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喪父李智凱台北101脫掉鞋子恢單4Men黃姵嘉Ahmad Abu Al Soud奧運門票PRADA經濟部汪小菲
  • 搜尋:

    新首相 結果共151筆

  • 泰王火速批准賽塔任總理 塔克辛今保外就醫

    泰國國會昨天通過新首相人選,「為泰黨」推出的地產大亨「賽塔」,泰國國王火速通過任命案,隨即走馬上任。另外前總理塔克辛,昨天入境泰國後被逮捕,但入獄僅一天,就保外就醫。
    2023/08/23 19:16
  • 女王離世...英國歷經動盪一年 專家:經濟進入衰退十年

    英國經歷了動盪的一年,女王的離世,讓人民不捨,政治經濟局勢,有如雪上加霜,前首相特拉斯推出「迷你預算」,在高通膨、低失業的經濟狀況下怨聲載道,新首相蘇納克上任後,立刻面臨三大挑戰,包括要讓投資者安心、團結保守黨,以及重新獲得選民信心。
    2022/12/25 21:07
  • 馬來西亞新首相將出爐 傳希盟主席安華接任

    外媒分析,如果沒有意外,將由大馬前副首相、希望聯盟領袖安華出任。
    2022/11/24 12:59
  • 英相蘇納克再供18億新軍援 烏軍另獲挪威「微型無人機」

    俄羅斯在這個週末,可以說是多災多難。先是遠東地區的庫葉島,發生公寓爆炸倒塌,至少9人死亡;沒想到聖彼得堡也有天然氣管線爆炸,引發大火。不過比起俄羅斯人,戰火中的烏克蘭人恐怕更可憐。還好英國新首相蘇納克,閃電造訪基輔,也為烏克蘭提前帶來,相當於新台幣18億的「耶誕禮物」。
    2022/11/20 12:49
  • 英新首相蘇納克承諾「穩定經濟與信心」 歐股走勢分歧

    歐股今天走勢分歧。英國新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發表就任後第一場演說,承諾會把經濟穩定與信心作為施政核心,英鎊繼續從低點反彈,不過英鎊走堅不利出口,倫敦FTSE 100指數幾乎以平盤作收。
    2022/10/26 08:58
  • 特拉斯告別50天首相職務 期許英國「光明在望」

    英國首相,今天走馬換將,新首相蘇納克晚上六點多,前往白金漢宮,接受查爾斯國王任命。而就任短短50天的特拉斯,在遞交辭呈前,發表告別演說,她說,相信新首相蘇納克,可以帶領英國遠離風暴。
    2022/10/25 20:20
  • 岳父是「印度蓋茲」!英國新首相蘇納克 妻身家超越英王

    英國前財政大臣蘇納克,雖然上回敗給特拉斯,但這次是在無人競爭下,輕鬆成為英國首相。42歲的他,不僅是英國200年來,最年輕首相,也是第一位印度裔首相。另外蘇納克超狂身家背景隨之曝光,像是岳父被稱作印度比爾蓋茲,妻子光身家就超越英國國王。不過英國面臨通膨惡化,蘇納克也可說是接下燙手山芋。
    2022/10/25 14:41
  • 英國新首相人選確立 英鎊及國債反彈展開慶祝行情

    英國前財相蘇納克(Rishi Sunak)今天出線成為保守黨黨魁,即將擔任新首相,使投資人對英國財政穩定性較具信心,激勵英鎊從低點反彈,英國國債價格回升。
    2022/10/25 10:02
  • 新英國首相蘇納克首次公開談話 籲團結應對挑戰!

    今天成為執政黨保守黨黨魁、英國新首相的前財政大臣蘇納克指出,英國現在需要的是穩定和團結,他的首要任務就是團結黨和國家。
    2022/10/25 06:20
  • 對手退選並「全力支持」 蘇納克成英國史上首位非白人首相

    參選黨魁的保守黨下議院領袖摩丹特宣布退選,同樣角逐黨魁大位的前財相蘇納克(Rishi Sunak)自動成為新黨魁,也就是英國新首相。
    2022/10/24 22:25
  • 強生宣布不回鍋 蘇納克最快今天成新首相

    英國保守黨黨魁競爭明朗化,前首相強生宣布不會回鍋,最快今天前財相蘇納克將會成為新任首相。
    2022/10/24 16:18
  • 強生退出保守黨魁選舉 蘇納克呼聲高可望成新英相

    22日緊急返國、角逐執政保守黨黨魁大位的英國前首相強生今晚宣布退選。黨魁熱門人選前財相蘇納克已獲逾4成黨籍國會議員支持,可望24日直接獲宣布為英國新首相。
    2022/10/24 10:16
  • 英國保守黨魁提名啟動 新首相最快24日揭曉!

    英國保守黨表示,新黨魁參選人提名流程昨天晚間開始、24日結束;若屆時僅一位有意角逐黨魁大位者達獲100位黨籍國會議員支持的門檻,此人將自動成為英國新一任首相。
    2022/10/21 06:45
  • 舉債減稅掀經濟、政治風暴 特拉斯減稅方案急轉彎

    英國上周推出450億英鎊減稅方案及能源補貼措施,造成市場動盪,新首相特拉斯一度堅持執行,最終在民意衝擊下,3日態度大轉彎,宣布取消對富人降稅的計畫。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英國首相特拉斯在競選時就主張減稅,因此上台後必須兌現政見,以對選民負責。只是現在英國經濟不佳,減稅將使政府負債更嚴重,特拉斯的強硬態度更引發市場恐慌,造成英鎊和政府債券大跌。連國際貨幣組織都提出警告,因此導致英國央行緊急購買高達650億英鎊的政府債券,穩定市場避免金融危機。即便如此,直到昨天(3日)前特拉斯都堅持減稅,她的減稅方案中一大部分是為英國最富裕的1%民眾減稅,更引發了大眾不滿,連自家的保守黨議員都反對,最後因為減稅方案可能完全無法通過下議院,特拉斯才願意退讓,讓財政大臣宣布最富裕的階層保持45%稅率。」
    2022/10/04 16:18
  • 歐戰寒冬.英德舉債減稅 民囤貨避通膨

    俄國侵略烏克蘭,最後導致全球能源與物價飆漲的可怕浪潮。不能不制裁俄羅斯的情形下,歐美國家央行頻頻升息希望抑制通膨,但除了美元走強,其他包括美股、各國股市、各國貨幣甚至債券都跌跌不休。德國與英國紛紛推出打擊通膨的財務新政,也都舉債並補貼民眾能源支出,但英國新首相的大減稅新政卻讓投資人信心大失。在此同時,英國推出印有新國王查爾斯三世肖像的新硬幣,外界關注焦點是:君主體制與英國經濟,哪個較能穩定延續?
    2022/09/30 19:53
  • 跌入熊市!道瓊指數從高點跌逾20% 美元強.英磅重貶

    美國道瓊工業指數連續收黑,從1月最高點至今,已經下挫超過20%,正式跌入熊市;聯準會連續升息,是導致市場信心潰散的主因。美國利率飆升,美元走強也讓國際匯市震盪,英鎊貶到半世紀以來新低,英國央行暗示將緊急升息;不過此舉也壞了政府減輕民眾負擔的美意,上周五,新首相特拉斯才推出減稅和補貼能源的政策,利率上升將抵銷這些省下的開支。
    2022/09/27 19:57
  • 拜登親電查爾斯慰問 揭女王與世界領袖秘辛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今天將致電各國領袖,親自邀請參加女王國葬。美國總統拜登,先行致電查爾斯表達慰問之意,白宮表示,拜登在參加國葬前,將和新首相特拉斯會面。另外女王過去的私人秘書,也揭露女王與各國元首,不為人知的互動故事。
    2022/09/15 17:42
  • 疫情近3年習近平首度出國! 14到16日訪中亞 在「上合會」見普欽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從2020年1月之後,都沒有踏出國門,現在北京正式宣布,本週他將展開中亞訪問行,包含可能在上海合作峰會上,跟俄羅斯總統普欽會面,另外,國際之間也關注,英國進入新王與新首相的時代,大陸如何與英國發展新關係。
    2022/09/12 17:57
  • 拍下最後公開照 攝影師:女王虛弱仍掛著笑容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 於當地時間8日辭世,享耆壽96歲 。她6日接見新首相時的照片,成為生前最後的公開照。英媒採訪當時拍照的攝影師,她指出女王當時心情很好,雖然身體看起來明顯非常虛弱,但臉上總是掛著笑容,讓她能用相機捕捉到女王最自然的身影。
    2022/09/10 12:15
  • 英女王逝世/英女王手背大片瘀青是警訊?醫曝可能死因:恐纏病已久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Elizabeth II)於台灣時間9日凌晨逝世,享耆壽96歲,而有一名澳洲醫師指出,女王生前任命新首相時,身體狀況恐就已經開始亮紅燈,研判死因可能是出自「周邊血管疾病」。
    2022/09/10 07:57
  • 鈔票、護照、國歌都要改版! 英國迎來新君主、新首相

    英國現在面臨不少劇烈的改變,新的君主查爾斯三世上位後,國內流通的貨幣現金、郵票、護照,甚至國歌都會跟著改版。而且6日新的首相特拉斯也才剛上任,立刻就得面對英國通膨率飆高,英鎊對美元的匯率,跌到新低等經濟問題,為英國政局帶來不少挑戰。
    2022/09/09 14:29
  • 最悲傷的時刻!新國王即位聲明 悼念「摯愛的母親和女王」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週四在蘇格蘭巴爾莫勒爾堡安詳離世,享耆壽96歲,今年6月她才慶祝登基70年,今年數度傳出身體狀況不佳,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任命特拉斯為英國新首相,接著傳出接受醫療監護消息,如今因病與世長辭,人生謝幕。
    2022/09/09 11:15
  • 政治、經濟、疫情、熱浪夾擊!前首相強生留爛攤 英國脫歐考驗嚴峻

    英國近幾年來飽受新冠疫情摧殘,今年又碰上俄烏戰爭、導致能源和糧食價暴漲,緊接著出現極端氣候,加上脫歐等不利因素,都讓通膨危機逐漸發酵,另外英國首相強生因為醜聞被迫下台,新首相尚未出爐,一連串打擊,英國社會飽受內憂外患。同樣的,英國王室也處於權力交棒關鍵期,由於英國女王年事已高,查爾斯王儲準備接掌大位,但原本人氣和聲望就不高的查爾斯,近期竟爆出收賄和干政醜聞,如果事態嚴重,說不定會引發君主憲政危機。
    2022/09/09 09:35
  • 英相特拉斯首次國會質詢 誓就能源危機立即行動

    英國新首相特拉斯(Liz Truss)面臨上任以來首次國會質詢,證實將採取計畫遏止能源價格飆漲,並誓言針對能源危機立即採取行動。
    2022/09/08 06:22
  • 金臨天下/「新鐵娘子」特拉斯上任無蜜月期 明歐洲央行恐一舉升息3碼

    特拉斯繼任成為英國第三任女首相,當然也即將組閣。然而外界認為,這位新首相上任後完全沒有「蜜月期」,因為英國現正面臨非常嚴重的通膨壓力,其中「能源議題」也至關重要。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歐洲與英國的經濟難題。
    2022/09/07 23: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