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條追思紀念會約會單親媽媽黃金徐巧芯老公男友鄭華娟居家LINE
  • 搜尋:

    新進員工 結果共119筆

  • 宿舍舊、薪資少6千 日知名食品公司爆9成新員工拒絕到職

    日本稻葉食品推出的CIAO貓咪肉泥、鮪魚罐頭等商品相當受消費者歡迎。但日媒指出,他們今(2024)年錄取的行政職新進員工,有9成拒絕到職。因為有人在辦理到職手續時,發現薪資比最初告知的少3萬日圓(約6296元新台幣)。且公司提供的宿舍相當老舊,不僅沒有提供洗衣機等物品,下雨時還會漏水。
    2024/04/17 12:25
  • 稱縣府員工是知識分子「跟賣菜不一樣」 靜岡知事挨轟歧視請辭

    日本靜岡縣知事川勝平太,1日向新進員工表示「各位基本上都是高知識分子,跟養牛賣菜的人不一樣」。此話一出,立刻遭外界怒轟是職業歧視,引發反彈。川勝隔日立刻為發言道歉,宣布辭職。
    2024/04/03 18:11
  • 新婚夫為應徵大陸區經理竟「消除配偶欄」 將妻註記為好友遭判刑

    台北市一名李姓男子先前和妻子登記結婚後,為了應徵大陸的新工作,發現職位傾向聘用「未婚單身員工」,他竟向戶政事務所申請全戶戶籍謄本,將上頭的配偶欄隱匿消除,甚至還在到職時提供舊的身分證影本,並於新進員工資料表的緊急連絡人填上妻子的名字、註記為「好友」。事後公司發現因而對李姓男子提告,經士林地方法院審理後,依行使變造公文書罪判刑1年2月。
    2024/02/11 18:04
  • 新年恐無高鐵搭?工會不滿「年終沒4個月」擬罷工 公司回應了

    再過一個月就是農曆新年,民眾們對於大眾交通工具的需求也會跟著提高。不過,台灣高速鐵路(股)公司企業工會卻在今(4)日發布「年終獎金爭議快報」罷工訊息,並針對高鐵公司提出「新進員工薪資高於資深員工」、「各職種調薪不公」、「年終獎金不公」3大指控。
    2024/01/04 21:00
  • 主管勉勵「吃苦當吃補」!新進員工反應冷 老鳥揭真相:騙人賣命

    老闆最喜歡吃苦耐勞、任勞任怨的員工!近日有一名網友分享,主管在開會時勉勵新進員工「吃苦當作吃補」,豈料大家聽後反應冷淡,一點激勵的感覺都沒有,讓原PO不解詢問,這句職場名言已經過時了嗎?
    2023/12/05 18:02
  • 台糖徵148名新血!「高中職畢業就可」福利佳 11月下旬啟動

    人才招募中!國營事業台糖公司今(10日)公布112年度新進員工甄試簡章公告,今年暫定錄取148名新進員工,其中甄試也區分成33個類別且報考資格為高中(職)以上畢業,起薪依據評等約30K到34K不等,台糖強調「工作穩定、福利健全」。
    2023/11/10 17:04
  • 台鐵「6+1優退離」人才恐流失!交長喊:年獎金4.4月可領更多

    明年元旦台鐵即將公司化,不少台鐵員工擔心新進員工的薪水恐怕更低、台鐵的人才外流問題恐更為嚴重。先前台鐵局也提出了「優退離草案」,只要是在明年(2024年)7月16日屆齡退休的員工、提前到1月退休,將可領到「6+1個月」薪資。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今(23日)對員工喊話,交通部和其他三個國營公司經營有成且每年獎金為4.4個月,若留下來可領更多。
    2023/10/23 18:10
  • 新人走一半了!公司納悶查驚:離職都是「這原因」

    募集新人是公司常有的事,有些公司的員工能穩定長期的工作,有些公司員工明顯流動率偏高,這不僅為員工個人的因素,還和公司內部的文化、訓練模式等等都息息相關,這是十分考驗公司能否留住人的問題,在日本有間公司出現了一家8位新進員工一個月後4位離職的超扯案例。
    2023/05/26 14:03
  • 錄取Gucci太興奮!她爽曬「數十萬入職禮」 觸怒高層GG了

    不少奢侈品牌都會給予新進員工入職禮物,而且出手相當大方,但當你收到時,千萬別炫耀,否則下場會很慘!日前就有一名興奮入職Gucci的女孩,在社群上高調分享公司送的昂貴入職禮,豈料,此舉引起公司高層震怒,不僅直接解雇女孩,還一併追回價值數十萬的禮物。
    2023/05/05 23:41
  • 嘉義人氣麵店牛肉掉地撿回未處理 業者:員工新來的

    嘉義山區一家人氣牛肉麵店被民眾指控,員工在大馬路邊滷牛肉時,竟把掉在地上的牛肉撿起來放回盤子裡,滷汁桶旁更有好隻蒼蠅不斷飛來飛去,讓人對於麵店的衛生大打問號,對此,業者表示,向來都要求員工食物落地不是直接丟掉,就是重新清洗、滷過後,再送到客人手上,而這次處理的是新進員工,他們強調,會再加強訓練。
    2023/04/15 19:41
  • 跑累了另謀高就?狒狒衝台鐵看火車 現蹤富岡機廠閒晃

    桃園市平鎮區「脫逃狒狒」四處趴趴走,引發全台關注,今(27)日上午有民眾發現狒狒現身台鐵富岡機廠,還在基地內大搖大擺閒晃,畫面曝光引起討論,不少人調侃「新進員工,報到上班」。
    2023/03/27 11:14
  • 日本企業留才妙招 「辣妹」亂入提高工作效率

    疫情間,各行各業限縮人力求生存;但解封後,就面臨人手不足問題。為求留住人才,日本企業特別關心新進員工,規定主管在每日例會,必須與部屬聊天,幫助新人摸索職場。有企業甚至引進「辣妹腦力激盪法」,讓「109辣妹」加入會議,看似「搗亂」,實為刺激靈感,創造商品獨特性,也讓員工從中獲得工作成就感。
    2023/01/20 19:54
  • 男藏毒拒檢飆4公里!飲料店員工「肉身擋車」

    看到警察抓人,有熱心民眾衝到馬路上,肉身攔車!新北市警方巡邏時,攔查一名違規右轉的騎士,對方加速逃逸,亂竄4公里,一名手搖店員工看到後,馬上到路中間攔車逮人,順利幫員警壓制嫌犯,飲料店老闆得知新進員工舉動後,決定頒發獎金鼓勵他。
    2022/12/06 13:47
  • 路透:鄭州富士康逾2萬人離廠 新進員工還沒上線就出走

    鴻海集團旗下富士康鄭州廠日前因薪資爭議發生暴動,如今有2名內部消息人士向《路透社》透露,已經有超過2萬名員工自請離職返鄉,雖然大多數都是還沒有進入生產線作業的新進員工,但仍會影響鄭州廠恢復產能的計畫。
    2022/11/25 13:22
  • 不滿染疫風險增.重賞沒到位 鄭州富士康示威爆衝突

    就在半個月前,鄭州富士康工廠才剛傳出上萬名員工,為了躲避廠內疑似傳出的疫情,連夜出逃的「徒步大逃亡」場景。富士康為了補足勞動力缺口,祭出萬元津貼鼓勵員工回廠,也廣招新進員工。不料新員工進廠才一個多星期,週二晚上廠內再度爆發抗爭。這回是新員工不滿意承諾的津貼沒落實,也不滿場方疑似把新員工與曾經確診的舊員工混住,再度示威要求廠方給說法。河南當局派出大批身穿防護衣的武警進入廠區,持鐵棍暴力毆打示威者,有示威員工當場見血,廠方再度祭出萬元補貼,但示威直到周三晚間仍未能平息。
    2022/11/24 19:56
  • 南韓實施科學治安 員警訓練搬到元宇宙

    南韓力推元宇宙政策,企業除了將會議搬到虛擬空間舉辦,招聘新進員工也捨棄過往的真人面試,藉此挑選了解科技趨勢的員工,現在就連員警辦案訓練,也運用VR裝置在元宇宙模擬,而南韓校園也開始設置VR體育室,讓學生從小熟悉新科技。
    2022/10/25 15:27
  • 銀行、保險業都跟進 元宇宙融入南韓日常

    南韓去年5月宣布成立元宇宙聯盟,集結各大電信業者和相關企業,一起將餅做大,逐漸將元宇宙融入南韓民眾生活,已經有銀行業者在元宇宙平台開設分行,也有保險業者成立元宇宙虛擬進修學院,甚至連新進員工訓練也在元宇宙進行,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2/08/26 16:49
  • 嫌台鐵排骨便當No juicy 台中站:換新攪拌機

    台鐵便當疫情前,全台一天可賣2萬8千多個鐵路便當,年營業額突破7億,台鐵也被網友KUSO稱作,被火車耽誤的便當店,但卻有顧客質疑,台中鐵路餐廳的排骨便當,肉吃起來變得乾柴,台中鐵路餐廳也出面解釋,是因為上個月剛換新機器,加上新進員工,都需要磨合。
    2022/07/28 19:34
  • 高市衛生局23歲男員工「報到滿月」 驚傳墜樓、傷重不治

    今(27)日上午,高雄市衛生局發生一起墜樓案件!一名23歲陳姓男員工因不明原因墜樓身亡,當場傷重不治,現場留有大片血跡,目前警方已在現場鑑識,並調閱監視器以釐清案情。
    2022/05/27 11:06
  • 小紅書傳裁員20%!上午通知下午走人 菜鳥首當其衝

    中國網路大廠裁員浪潮未歇,社群平台小紅書傳出計畫裁員2成,試用期與新進員工首當其衝。不少人是上午被通知,下午辦離職,僅有補償費而無法領到預計4月底發放的績效獎金。
    2022/04/21 16:19
  • 清潔隊是爽缺? 員工崩潰訴「穢物攻擊實錄」:全身傷

    每當各縣市環保局釋出清潔隊招募的訊息時,總吸許多民眾報考,錄取率大概1成左右,其中不乏大學學歷以上的人參加測驗,想擠進公務員的鐵飯碗。有人好奇,清潔隊薪資上看4萬,只要不怕辛苦、髒亂,應該能穩穩做到退休,算是爽缺嗎?對此,一名新進員工現身說法,雖然上下班非常準時,環境又單純,但一定要持續讀書進修,否則會退化到眼神很空洞,再加上要時時面對衝出來倒垃圾的男女老少,其實沒有想像中輕鬆。
    2022/03/19 15:31
  • 上廁所時間要隔天補班 男上班僅1天秒離職罵:有病?

    每間公司都有它運作模式和制度,尤其對於新進員工而言,難免得花些時間適應公司文化。但最近有一名男網友發文抱怨,他應徵上某間公司,但只待了1天就離職。事後他分享原因,因於上班期間曾離開座位到洗手間、茶水間等,老闆娘要求離開時間要在隔日上班補回,讓他超級傻眼,隔天就向公司遞出辭呈。
    2022/02/16 05:07
  • 鼎泰豐師傅是竹聯幫副會長 請病假「出任務」暴力討債

    台南警方破獲暴力討債集團,其中主嫌不但是竹聯幫齊興會的副會長,還被起底竟然是知名小籠包店鼎泰豐的廚師,在中央廚房工作15年,還曾派到海外分店培訓新進員工,但這工作只是為了掩蓋他討債集團的身分,和應付老婆查勤,這次討債落網,第一時間還要求警方別告訴他太太。
    2022/01/19 18:10
  • 軍公教明年調薪4% 經長支持油電等國營事業比照辦理

    軍公教明年元旦起調薪4%,國營事業是否比照辦理,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中油、台電等單位隨未來國家整體發展、能源轉型,勢必增加業務,近來也非常努力,因此針對基層員工、新進員工調薪,「以部長角度我是支持的」。
    2021/12/08 12:40
  • 菜鳥到職日主動加班 老闆超感動隔天傻眼:公司癱瘓了

    新進員工才進公司就主動加班,相信一般老闆都會很開心,但最近在大陸發生一起事件,卻是讓老闆笑不出來。一名孫姓男子日前應聘成為一間白酒直播銷售公司的營運總監,他在報到第一天,就主動向何姓老闆表示要加班把資料完成,老闆一聽認為對方積極認真而內心讚賞不已,不料隔天孫男消失無蹤,還把公司貴重物品和款項全轉走一度造成癱瘓狀態,讓何男既傻眼又氣憤。
    2021/10/25 11: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