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人生尾路密集白點婚姻捷運河粉高溫社交食物中毒素食黎明詩
  • 搜尋:

    新藥 結果共452筆

  • 你贊成漲健保費嗎?醫療服務被健保打折台灣醫療「急救中」

    衛福部前陣子宣布,取消醫療機構掛號費調整的備查制度,這個消息一出,有些民眾和團體擔憂掛號費無上限,不過醫界表示,本來掛號費在過去也就沒有上限,只是現在不用再報備地方衛生局,而這幾年,本來就有些醫療院所不堪負荷,調整掛號費,其實最根本的問題就在於健保總額制度,健保總額成長率趕不上民眾醫療需求的增加,新藥、新科技、水電費也都在漲,醫療機構的財務缺口越來越大,但醫療院所向健保申報的費用,1點不等於1元,要被打到7折、8折,也讓部分醫療機構,藉由漲掛號費多少補貼一點。
    9小時前
  • 杏國新藥遭爆內線交易 董座李志文150萬元交保

    杏輝藥品子公司杏國新藥李姓負責人被控於新藥發布重大訊息前,將消息告知親友買賣股票,涉內線交易,北檢昨天搜索、約談李姓負責人等8人;檢察官漏夜複訊後今天諭令李男150萬元交保。
    2024/03/21 13:27
  • 最新藥價調整4月1日上路 健保署:減少支出55.3億元、關鍵是「這件事」

    健保署公布四月起調整健保藥價。這次調整藥價品項,再創史上最少,減少的藥價支出將挹注於新藥。事實上共有4568項藥品價格將調整,調降4551項、調升17項,預計每年可減少健保藥費支出55.3億元。
    2024/03/15 22:55
  • 議事不中立?韓國瑜、傅崐萁共提案惹議 王金平曾為這議題破例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傅崐萁主導「環島高鐵」、「國道6號東延」法律案,主提案人赫見立法院正副院長韓國瑜、江啟臣名列其中,遭民進黨總召柯建銘違反議事中立,事實上,過去立法院長王金平為推動《生技新藥產業發展條例》也曾破例擔任主提案人,只是當時朝野有共識,因此柯建銘等朝野黨鞭曾共同連署,不過這次藍營兩項提案中未見綠委或民眾黨立委,也被質疑未來若進入實質討論或朝野協商,背負議事主持重任的韓、江,恐遭質疑違反議事中立。
    2024/03/13 13:18
  • 減肥新藥試驗有效 美藥廠股價單日飆漲120%市值破2千億

    美商藥廠維京醫藥(Viking Therapeutics)股價27日收盤大漲超過120%,背後原因與該公司正在開發的減重新藥,成功在中期臨床試驗顯現初步成效。維京醫藥是眾多專注在肥胖治療藥物開發的小型藥廠之一,該公司希望進軍仍在擴大上升的減重藥物市場,有分析師認為、該市場規模有望達到1000億美元(約新台幣2兆8000億元)。
    2024/02/28 11:34
  • 「國光女神」愛女無預警重病送醫 專家點1情況是過敏徵兆

    41歲「國光女神」蘇心甯(Lala)在2/19發文,透露這2個月來推掉不少工作,是因為16歲的女兒「萌妹」因藥物過敏,引發全身性重症。專家指出,過敏的最直接表現是皮膚疹,如果突然出現蕁麻疹,最好先回顧自己是否有用什麼新藥,吃什麼食物,才能在就醫時,協助醫師進行治療。
    2024/02/25 23:29
  • 健保砍價9成老藥 醫憂慢性病患者沒藥用:離死亡不遠了

    健保藥價4月起調整,砍下新台幣55.3億元。藥師公會全聯會認為,逾9成是老藥,幾乎砍到「離死亡邊緣不遠了」,且多數是慢性病用藥,若退出市場,恐影響600萬人用藥權益。
    2024/02/22 20:22
  • 2/4世界癌症日台灣死亡率高於日韓星 專家揭「家庭的痛」

    2月4日為世界癌症日,台灣癌症基金會副執行長蔡麗娟說,在台灣,目前癌友已經面臨到經常需要自費負擔高價癌症新藥的困境,已造成醫療階級化的隱憂,推動「癌症新藥多元支持基金」是亟需的解方,幫助提升癌症新藥可近性,減輕癌症家庭的負擔,讓癌症存活率和平均餘命可以趕上日韓。
    2024/02/04 11:18
  • 赴日通關最多可「快2小時」!高中職全面免學費 2月新制一次看

    1月來到尾聲,明天就是2月1日,有許多新制即將上路,包含公私立高中職全面免學費,以及「台日機場入境事先確認」作業,民眾在登機前的時間即可辦理入境事先確認,節省抵達日本後的通關時間。《TVBS新聞網》整理2月新制總覽,帶您一次瞭解。
    2024/01/31 12:07
  • 影響投資人權益!台新藥未依規發布重大訊息 遭櫃買罰1萬

    櫃買中心今發布新聞稿,台新藥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號:6838)因發布「解除董事競業禁止限制」重大訊息,卻沒有依規定在事實發生之次一營業日,交易時間開始二小時前發布重大訊息,櫃買中心核有缺失,依照興櫃股票審查準則第47條,處以新臺幣1萬元之違約金。
    2024/01/30 15:41
  • 百億癌症新藥基金有解方? 健保署長石崇良:證實「這件事」

    對癌症病友來說,每個人都希望能獲得很好的用藥治療,癌症新藥價格非常昂貴,為減輕癌友經濟負擔,衛福部曾經承諾將於成立百億規模的癌症新藥基金,但衛福部目前僅規畫於健保總額中,爭取六十點六三億專款給付癌症新藥,病友憂心可能讓新藥納保速度,比現在更慢。
    2023/12/13 23:11
  • 能擋飛彈、化武還存母乳 以色列全球首座「地下戰備血庫」曝

    以色列人每年捐出26.3萬單位血液,幫病患動手術及研發對抗疾病的新藥物,為保護這些「戰略資產」,以色列全國性醫療服務機構紅大衛盾會(Magen David Adom)去年在拉姆勒(Ramle)啟用全球首座「地下戰備血庫」,擁有3層地下防彈層,被譽為「世界最安全血液服務中心。」  
    2023/11/01 11:55
  • 三總細胞治療中心開幕 盼成再生醫療生技業孵化器

    三軍總醫院細胞治療暨再生醫學中心今天開幕,細胞治療創新研發轉譯中心同步動工,希望成為台灣再生醫療生技業者培育孵化器,串聯新藥、新技術臨床試驗階段所需資源。
    2023/10/20 16:53
  • 薛瑞元:60億癌藥基金經費先列健保總額 明年可上路

    立委關切癌症新藥基金財源規劃,衛福部長薛瑞元今天在立法院答詢指出,明年度的規劃,基金經費先列在健保總額內,分為暫時性支付與新藥支付,共約新台幣60多億元,明年就可以上路。
    2023/10/19 15:20
  • 治不了癌、花光積蓄活命選擇被奪 健保給付癌新藥等787天

    晚餐時間一到,夏先生打赤膊,打開肚子上的胃造廔管,站著,用針筒灌食。每一餐的準備和進食都需要耗費長達3個小時,太太很不捨,而夏先生一直以樂觀和堅強的態度面對這一切。
    2023/09/30 22:23
  • 失智潮襲台!每30分鐘增加一名失智症患者 新藥或成福音

    近年來,台灣的失智人口數量呈現驚人的攀升趨勢,甚至被形容為「45度」直線上升。數據顯示,去年底台灣失智人口已達32萬人,而未來20年內,每天約有近48人將罹患失智症,相當於每30分鐘就會增加一名失智症患者。這股失智狂潮將對社會造成巨大負擔,成為重要挑戰。
    2023/09/29 22:33
  • 健保爭取逾40億新藥總額預算 基金有望114年上路

    新藥難納健保,擬另設百億基金。健保署爭取113年度總額預算匡列新台幣40億元以上,與往年30億元相比,至少增加10億元,衛福部長薛瑞元預估公務預算編列新藥基金有望後年上路。
    2023/09/21 17:43
  • 賴清德拋設「百億癌症新藥基金」 2030癌症死亡減1/3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1日)舉行「國家希望工程」國政願景第3場發表會,他主張通過原則性「健康憲章」、推動健保永續,並承諾要強化「國家癌症防治計畫」、設立「百億癌症新藥基金」,力拚2030年國人癌症死亡數減少3分之1目標,並將串聯南北生技園區,打造「台灣生醫產業廊帶」,進而打造「健康台灣」。
    2023/09/21 11:47
  • 太空掀製造業革命 地球外改善藥品、半導體不是夢

    太空製造聽起來像是科幻小說裡的情節,但即將成為我們生活裡的一部分。外太空可以達到地球難以創造的環境,因此有利於製造晶片以及研發新藥品,將大幅提升這些產品的效益。專家甚至預估,相關商機在2030年將超過100億美元。
    2023/09/14 14:25
  • 說好要來的二哥呢?侯明鋒突缺席政策發布會 侯友宜曝原因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31)日宣布醫療策略記者會,公布「醫療五箭」,其中一項是投資醫療保健支出,並成立癌症基金會、擴充疫苗基金,加速新藥給付,長期鑽研乳癌的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院長侯明鋒,原本要出席弟弟侯友宜的政策記者會,但今早突然缺席,對此,侯友宜也親自說明原因。
    2023/08/31 11:30
  • 女星因壓力誘發蕁麻疹!打針無數仍沒根治 醫:口服新藥可改善

    女星項婕如日前透露自己因為焦慮,全身布滿蕁麻疹,還反覆抓破頭皮,也為此打了數不清的點滴與針劑,狀況令粉絲擔憂。醫師表示,壓力的確可能誘發蕁麻疹,不過,打點摘與針劑並不是最好的治療方式,口服藥的療效較為穩定,而免疫調節劑或生物製劑也是控制慢性蕁麻疹的新利器。
    2023/08/30 11:19
  • 全球抗藥性危機升溫! 抗生素荒與超級細菌威脅摧毀醫療防線

    越來越多抗生素,因為抗藥性問題,宣告失效,成為國安問題。疫情期間,高達75%的新冠病患,曾接受過抗生素治療,但真正需要服用的只有15%,也就是說,其他60%可能是濫用,這加速了細菌抗藥性的產生,所以要研發更多的新藥,來對抗更毒的細菌,但抗生素研發困難,成本高漲,讓藥廠卻步,若全球回到沒有抗生素的時期,估計每年會有1000萬人,死於相關的細菌感染。
    2023/08/22 23:01
  • 失智症患者福音!日本核准阿茲海默症新藥 治療發展有轉機

    日本厚生勞動省的專家小組今天開會審查通過,美日藥廠合作開發的一款阿茲海默症新藥Lecanemab,近期厚生勞動大臣將正式批准,這將是日本境內首度有阿茲海默症藥物。
    2023/08/22 08:59
  • 「產後憂鬱」新藥號稱三天見效! 美專家:如治小感冒

    不少孕婦有產後憂鬱症,傳統治療用藥,至少需要三個月才看的到成效,不過現在美國FDA,核准第一款,「產後憂鬱症」專用口服藥,號稱只要短短三天,症狀就會明顯改善,專家說,就像治療小感冒一樣簡單,最快年底可以上市。
    2023/08/16 22:34
  • 輝瑞血癌用藥Elrexfio獲FDA批准 數週內在美上市

    美國製藥大廠輝瑞(Pfizer)宣布,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今天透過「加速批准」方式,允許其血癌新藥Elrexfio正式上市。
    2023/08/15 17: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