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顏佑庭檢察官微軟外流花蓮大地震鄭華娟滅蟑螂邱昊奇苗栗
  • 搜尋:

    新聞念真情 結果共245筆

  • 【新聞念真情】網路「女王」麻辣揮筆析惡男 爆紅!

    在部落格的時代裡,人人都有發聲被看到的機會,也出了很多網路作家,其中有一位是從部落格紅到暢銷書排行榜的女王,就是其中的佼佼者,文章中仔細解析壞男人欺騙女生的招數,文字大膽又露骨,今天我們新聞念真情的團隊,拜訪這位號稱台版凱莉的女王,談談她的創作靈感。
    2008/02/13 19:36
  • 【新聞念真情】生命節拍!歌舞到呼吸 比莉抗癌記

    藝人比莉去年8月意外發現淋巴腫瘤,當時天天哭到傷心絕望的她,卻拒絕了接受化療,她決定不讓身體和心裡更苦,所以要更開心正常過日子。而讓比莉逐漸走出癌症陰影的,其實是人活著,就被視為理所當然的「呼吸」!
    2008/02/12 19:27
  • 【新聞念真情】「無字天書」超級任務 孔二姐鬆糕

    提起江南人的過年點心「紅豆鬆糕」,就令人想到最愛紅豆鬆糕的前第一夫人,蔣宋美齡女士;一直到她過世之前,冰箱裡總有從台灣寄去的紅豆鬆糕,而這股令她思鄉情切的甜蜜滋味,原來當初並沒有留下任何文字記載或是食譜,只靠著她最疼愛的外甥女孔二小姐口述,才把這份美味流傳至今。
    2008/02/05 19:25
  • 【新聞念真情】「愛得不得了」 盧修一妻女年憶往

    民進黨的盧修一,在台灣政治上有著屬於自己的位置,罹患癌症去世今年剛好是第10年,新聞念真情的記者拜訪了盧修一的家人,太太陳郁秀本身就是鋼琴家,目前也是兩廳院的董事長,兩個漂亮的女兒盧佳慧、盧佳君都是音樂家,母女三人聚在一塊兒的話題,除了音樂就是盧修一,我們也走訪了陳郁秀的家,裡頭掛滿了盧修一很出名的書法作品,政治之外的盧修一是相當浪漫的,他說過對太太孩子的愛就是要大聲說出來,人生才沒有遺憾。
    2008/02/04 19:20
  • 【新聞念真情】一口「大陳年糕」味 化解別緒幾多

    說起大陳島,在民國43年,大陸淪陷後,島上的1萬多居民,是誓言死守家鄉,最後一批隨國民政府播遷來台的軍民;大陳島上的生活並不富裕,而來台灣後的日子,謀生也不容易;其中一家當年在大陳島做年糕的周家人,當年在台灣落地生根做年糕,將近50年過去,會做大陳年糕的人愈來愈少,而這家人卻還是遵循古法做年糕,就像是永不凋零。
    2008/02/01 19:24
  • 【新聞念真情】與危機感共舞! 羅志祥站頂峰看谷底

    無所不在!這是台灣所有代言人最大的盼望,希望消費群不管在哪裡都看到自己,羅志祥越來也越有這種味道;但是,羅志祥攀上顛峰的推進力,卻是每一天都提醒自己不要忘記的辛酸回憶,危機感成了它的最好朋友,危機感也變成大明星一直尋找更難挑戰的探照燈;怎樣的危機感讓羅志祥甘之如飴呢?在下面這則報導中,他說出了演藝圈爾虞我詐,但自己常保謙卑的心情。
    2008/01/31 19:28
  • 【新聞念真情】1千萬「繳學費」 涂善妮轉設計師

    從前曾經是八點檔連續劇炙手可熱的女主角涂善妮,淡出螢幕2年,轉型成為室內設計師,她自己一手打造了住家之後,還成功賣出她設計的房子,看起來在房產表現亮眼;不過,在這之前,她也曾經投資房地產慘賠千萬,一直到開始做室內設計才找到成就感。
    2008/01/29 19:25
  • 【新聞念真情】豪華壁紙 另類台灣之光

    您可以想像嗎?什麼樣的壁紙,讓全球超級豪華大飯店和王公貴族,心甘情願花大錢捧著鈔票,買這些稀有壁紙?丁三光就是寫下紀錄的人,杜拜帆船飯店、奧斯卡頒獎典禮上,都可以看到丁三光設計的作品,稀有的羽毛、堅硬的貝殼、陶瓷都可以成為壁紙元素,沒有受過設計訓練,憲兵退伍的丁三光,將壁紙這個傳統產業大翻身,今天新聞念真情,我們就帶您來認識他的故事。
    2008/01/28 19:23
  • 【新聞念真情】力搏不冷也開花 追!千尺山頭梅香

    長在高冷山頭的梅花愈冷月開花,但如果把梅花移到了平地,該用多少苦心栽培灌溉使它開花?台中有一位梅花農,他在平地種梅花,當第一朵梅花綻放出花苞時,足足讓他等了12年。
    2008/01/25 19:26
  • 【新聞念真情】真的「媳婦熬成婆」她的擔麵心酸

    擔仔麵是台南的傳統小吃,不過,對於曾鳳玉這個女子來說,擔仔麵卻是她十多年的愛恨離合,曾鳳玉嫁進台南知名的擔仔麵世家後,接連遇到丈夫好賭,與夫家不合,身無分文的她在擔仔麵裡嚐遍心酸。
    2008/01/23 19:24
  • 【新聞念真情】「大陸億萬富婆」 劉曉慶自比是草

    有中國第一女演員美譽的劉曉慶,化身金大班來到台灣,曾經因為逃稅入獄的她,在2004年出獄後,台灣文學大師白先勇的「金大班的最後一夜」,就是她的復出之作,在兩岸都成為話題。 在大陸幾乎從來不接受專訪的劉曉慶,為新聞念真情破了一個例,原本在演出前都要保持靜默的她,在後台接受我們的專訪,劉曉慶談獄中生涯帶給她的影響、談她對表演的堅持,她說自己是草,永遠打不倒。
    2008/01/22 19:25
  • 搶救「名牌包」醫生,聯絡方式?

    名牌包讓人搶破頭,不過花了大錢買來的包包用過一陣變髒了不好看了,該怎麼處理?今天新聞念真情要介紹給您一位有「皮包醫生」之稱的洗包達人,吳金水師傅,13歲開始當學徒的他,自己研究出一套洗包包的絕技,不管是怎樣昂貴的昂貴包包,幾乎都可以經過他的巧手,回到美麗的面貌。
    2008/01/21 20:08
  • 【新聞念真情】搶救「名牌包」醫生 動腦快全變身

    名牌包讓人搶破頭,不過花了大錢買來的包包用過一陣變髒了不好看了,該怎麼處理?今天新聞念真情要介紹給您一位有「皮包醫生」之稱的洗包達人,吳金水師傅,13歲開始當學徒的他,自己研究出一套洗包包的絕技,不管是怎樣昂貴的昂貴包包,幾乎都可以經過他的巧手,回到美麗的面貌。
    2008/01/21 19:41
  • 【新聞念真情】拒絕「靈感斷貨」 海邊染布有片天

    創作人最怕缺乏靈感,一位設計商場櫥窗的上班女郎,因為厭倦了多年的都會生活,想找尋春春快樂的秘密,她搬到海邊尋找靈感,在浪花和藍天裡,她把這些顏色,染上了繽紛的布料。
    2008/01/18 19:19
  • 【新聞念真情】「藝霞歌舞」走出時光隧道 閃閃亮

    有點年紀的朋友,或許對藝霞歌舞還有印象,當年曾經轟動一時的台式華麗歌舞劇,所有角色由女生來扮演;在當時公務員的月薪才4、5千元,藝霞的一張黃牛票就可以叫價1千元,可見有多轟動。只是隨著戲院漸漸轉型成電影院,藝霞在22年宣布解散;現在霞女們有機會重新登台,把原汁原味的台式歌舞再度呈現,新聞念真情的採訪團隊走訪藝霞當時的台柱小咪和其他幾位霞女們,讓您來看看當年藝霞風華。
    2008/01/17 19:25
  • 【新聞念真情】愛戀草莓 苦心釀酸甜心事誰人知

    現在正是草莓的盛產季節,苗栗大湖的草莓曾被票選為國產經典水果第一名,大湖地區種草莓將近40年,為了讓草莓香甜,草莓農開始試種有機草莓,或是餵草莓喝鮮奶,讓苗栗大湖一帶的草莓,也有了更多酸酸甜甜的成長故事。
    2008/01/16 19:26
  • 【新聞念真情】翻滾男孩成熟 挺進奧運金牌夢

    「翻滾吧男孩」這部電影描述宜蘭公正國小體操隊辛苦練習過程,這部紀錄片形式的電影,讓很多人注意體操這個運動項目在國內的發展,時隔幾年,這些男孩長大了,也在全國性比賽奪得極佳的成績;今天的新聞念真情,我們實地走訪公正國小,看看這些男孩練習的成果,他們的樣子改變了不少,但是硬拼苦練的精神沒有改變!這些翻滾男孩的夢想就是奧運金牌!
    2008/01/15 19:25
  • 【新聞念真情】2百天壯遊花6萬 工程師全做到

    小時候都會有很多夢想,不過一般人能夠實現夢想的機會不太多,今天我們要帶您來認識一位年輕的工程師,小學的時候和同學們作了一台木頭飛機,說要飛去地理課本中教過的地名,這個夢一藏就是20多年,2007年他展開了2百天的尋夢之旅,只花了少少的5萬多元,雙腳踏過馬來半島、中南半島,走到心中的聖地珠穆朗馬峰,旅途中睡車站被警察追,也得到許許多多的幫助都是終身難忘的經驗,我們就來看看這位年輕人的追夢故事。
    2008/01/10 19:26
  • 【新聞念真情】滅絕師太真面目! 黃小琥自虧自在

    在PUB駐唱20年的歌手黃小琥,最近因為擔任歌唱節目評審,被冠上「滅絕師太」的稱號,再度走紅!網友說她當評審一針見血,令人喪膽,而現實生活中的黃小琥,說話也猶如她渾厚外放,直接觸及人心的歌聲,快人快語,毫不掩飾她的直率和自在;這次訪問,黃小琥讓記者上了她的車,問她準備開到哪兒?她不假思索帶著記者直奔夜市!
    2008/01/09 19:28
  • 【新聞念真情】分紅!每年6個月年終 種出新奇蹟

    台灣的農業技術曾經讓人相當自豪,只是這些年農村凋零,很多老農寧願接受政府補貼,也不願意種田。在雲林的斗南現在有個特殊的農業團隊,只有少少的15個人,卻可以管理耕種全台灣高達5百公頃的農地,現在種植的馬鈴薯和胡蘿蔔產量佔據第一,而且成員中很多都是六、七年級生,其中有人是年薪百萬,有7張金融證照保險業務員。連大陸的社科院研究所,都打算向這群台灣的「新佃農」取經!新聞念真情的採訪團隊深入雲林的農村,要告訴您這裡新佃農團隊讓農業翻身的故事。
    2008/01/07 19:38
  • 【新聞念真情】「癒療系」的異鄉女孩 力量來有自

    梁靜茹是國語歌壇裡張張賣座的女歌手,她的歌道出很多人在愛情裡的甜蜜與痛苦,安慰了很多人的心靈;來自馬來西亞的小鎮女孩,因為唱歌讓她的人生完全不同;但您不知道,從小她在故鄉,讀的都是別人捐的舊書,對「愛」的看法,是不分彼此的盡量「多給」!現在梁靜如變成了在台灣為孩子找書的人!原來命運之神的安排,從她小時候就埋下了種子。
    2008/01/04 19:35
  • 【新聞念真情】3千里路送煙火 幕後「點陣圖」難

    101煙火秀到今天還是很多人的話題;我們的採訪團隊花了1個月追蹤,發現這些煙火經過3千里路才出現在世界眼前;而且,今年底恐怕看不到的原因,跟「點陣圖」的設計有關;當然,煙火放完3天了,此刻,我們也可以好好算算,2千萬的煙火,這一次帶進了多少商機?記者蕭應強、徐沛緹的採訪報導。
    2008/01/03 19:25
  • 【新聞念真情】樓梯間中控 101煙火幕後團隊故事

    昨天迎接2008年的第一道煙火,在101大樓絢爛的豋場!今天,我們把時間拉回施放煙火之前,這1萬2千發的煙火,是如何在高樓層的東北季風,寒冷陰雨下,完成搬運、牽線以及鋪設;最後在一個樓梯間裡,以電腦操控施放,這次TVBS新聞記者以將近1個月的時間,紀錄下這場煙火秀幕後工程的點點滴滴,經由這個報導,也可以看到,原來萬眾矚目的101煙火秀,是這樣得來不易!
    2008/01/02 19:47
  • 【新聞念真情】年終祈願不再「流浪」 為師趴趴走

    流浪教師是一個曾經受到高度關注的話題,今天的新聞念真情當中,我們走訪了4個年輕的流浪教師,有人全台走透透的考了7年,還繼續堅持考下去,有人換種方式,把對教學的熱忱,透過自己的方式來呈現;身上揹了一對充氣翅膀騎腳踏車,到學校說故事給小朋友聽,今天是2007年的最後一天,這些流浪的教師也透過鏡頭許下新年心願。
    2007/12/31 19:30
  • 【新聞念真情】胡瓜風雨1年盡 回首掉淚!為家人

    影劇圈這1年驚濤駭浪不斷,在年終歲暮的十大新聞排行榜,不管哪一家,都把胡瓜列在榜上;胡瓜告別2007年感觸特別深,雖然實力證明他還有百萬月薪,屹立不搖,但犯過的錯,讓他面對家人有很多複雜的情感,在記者蕭應強和方念華的採訪過程中,第一次提到念國中的兒子,眼淚掉個不停。
    2007/12/28 19: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