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外遇國道1號小旅行黃尚和中國市場唐鳳車禍Lenovo男性
  • 搜尋:

    新罰則 結果共9筆

  • 機車停陰影躲太陽!警盼「增訂罰則」交部打槍

    近期天氣炎熱,體感溫度常飆破40度,機車族被太陽曬得很難受,因此在停等紅燈時,有騎士會突然切車道或緊急剎車,就為了停在陰影處躲太陽,這狀況常會發生危險,因此警政署向交通部建議,要增訂處罰規定,但對此交通部找專家開會後,認為已有現行道交條例能開罰,不需要再另訂新罰則。
    2023/07/13 19:34
  • 稽查七大行業8家違防疫規定 北市祭新罰則最重停業10天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持續升溫,目前全台本土人數已連續數日破千,在台北市疫情部分,中山區的酒店出現許多確診足跡與群聚。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北市本月1日至13日對七大行業加強稽查,共有5家次酒店與酒吧違規、3家次萬華茶室違規,未來北市將推新的稽查政策,倘若30天內被記點3次,就要停業10天。
    2022/04/18 16:42
  • 怕被罰錢? 司機「闖紅燈、車門夾客」狀況多

    早在六月底和七月初,就傳出台中市府將對公車業者祭出新罰則,如果未按班表發車,誤點10分鐘罰1000元,脫漏班最高罰5000元,疑似是司機有預期心理,近期在台中常發生公車闖紅燈或公車車門夾到客人的事件,但對此交通局表示,目前仍在做最後調整,新制度最快在9月中上線。
    2019/08/28 13:17
  • 「逼司機趕車?」 公車發車誤點10分罰千元

    為了減少公車脫班和誤點,台中市府近期祭出新罰則,從8月起如果未按班表發車,誤點10分鐘罰1000元,脫漏班最高罰5000元,現階段仍在緩衝期,但觀察發現,近期在台中市,常有公車闖紅燈的情況,遭質疑因為新制度,變相逼司機趕車,但市府強調,開罰是針對業者,而非司機,也會要求業者,不得將罰款轉嫁到司機身上。
    2019/07/18 20:05
  • 直擊!無證占用婦幼親子車格6/29起開罰

    持續追蹤,新北市有將近一千九百個婦幼停車位,如果亂停車,6月29號後可罰一千兩百元!實際前往三重一間小學附設停車場,還真有駕駛亂停,車窗被張貼勸導單,而板橋一間百貨公司,按照比例規定有增設九個婦幼車位,為了避免民眾停錯,專屬孕婦和家長的停車格,不僅是粉紅色的,周邊還有告示,車主有的曉得新罰則,有的不清楚,開罰當天新北市交通局也會派稽查人員,前往開單!
    2019/06/27 21:31
  • 新法上路!未告知繫安全帶 可罰客運9萬

    又有新法修正上路,基於安全考量,交通部針對遊覽車、國道客運、公路客運業者祭出新罰則,如果說沒有提醒乘客全車繫安全帶,最高可重罰9萬,另外針對不配合的乘客,未來也研擬開罰最高6千。
    2017/10/29 11:19
  • 「闖兩次黃燈吊照」 陸新交規被封最嚴

    台灣從元旦起,駕駛朋友如果開車拿出智慧型手機滑一下,都會吃上罰單,而在對岸,1月1日剛好也推行新的交通規則,但跟我們不同的是,大陸的新罰則包括開車講電話就會被扣分罰款,甚至闖黃燈被抓到2次就直接吊照,對很多開車搶快的大陸駕駛而言,實在很不習慣,因此不少人說,這是對岸史上最嚴的交通規則。
    2013/01/04 09:25
  • 「趙根大條款」 陸客破壞導遊未勸要罰

    您還記得嗎?野柳曾經發生過陸客在石壁上刻下「中國常州趙根大」的字樣,破壞當地的生態景物,引起眾人公憤。有鑑於來台觀光的大陸客不斷增加,各地知名觀光景點遭破壞的情況層出不窮,現在交通部觀光局決定祭出「趙根大條款」,規定以後帶團的導遊如果沒有勸阻團客破壞公務,要連坐罰款3000元到15000元。政府訂定這樣的新罰則,讓導遊覺得很有壓力但又無奈。
    2011/08/12 08:03
  • 日本交通新罰則 開車不准傳收簡訊

    日本為了防止開車講電話的事故發生,從11月1號開始啟用新的交通法規,駕駛不能邊開車邊講行動電話,甚至連傳收簡訊都要被處以台幣1600元以上的罰金。為了讓駕駛知道什麼樣的行為會觸犯新的交通法,NHK主播特別在攝影棚內,舉例說明。
    2004/11/02 17: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