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年輕男女鮮奶施孝榮台體大酒吧上班天氣遊客守護神琉球海溝地震媽媽
  • 搜尋:

    新生物 結果共16筆

  • 厄瓜多發現詭異新生物「撒旦狼蛛」 動作神速還有8隻眼

    儘管科技日新月異,目前地球上仍有約5百萬種生物尚未被發掘;日前科學家在南美洲厄瓜多山區發現一種新品種蜘蛛,擁有金色毛髮和恐怖的8隻眼睛,還有快得幾乎看不見的速度,因脾氣暴躁被命名為「撒旦狼蛛」(Satan tarantula)。
    2023/12/17 12:27
  • 台東市太平溪生物棲地多元 鳥類秋冬換裝濕地賞鳥趣

    台東市區賞鳥好去處太平溪人工濕地,生物棲地已漸多元穩定,近期發現鳥類已漸換裝,換上秋冬羽翼,新生鳥兒也茁壯,歡迎民眾到訪,利用望遠鏡、鏡頭欣賞鳥兒。
    2023/10/30 17:06
  • 號召怪物獵人!「尼斯湖水怪」50年來最大規模搜索將展開

    位於蘇格蘭高地的尼斯湖中心日前宣布將於8月26日至27日舉辦「搜索週末」,號召來自世界各地的「怪物獵人」共同搜索傳說中的生物—尼斯湖水怪的蹤跡。尼斯湖探險家麥肯納表示,這次搜索是繼1972年由尼斯湖調查局著手搜查以來最大規模的搜索行動。尼斯湖中心表示,此次搜索行動將使用許多新技術,包括能夠拍攝湖中熱成像的空中無人機,並使用水聲傳感器,以接收水中的聲音信號。探險家麥卡納:「我們希望透過此次搜索活動,激起新生代的尼斯湖水怪愛好者對於親身參與解開這個世紀之謎的興趣」。
    2023/08/07 11:44
  • 垃圾大變身!細菌做回收 菸蒂長出「環保包裝」

    不論是吃不完的食物、一次性塑膠還是菸蒂,每人每天扔掉的垃圾正在汙染地球;為了提升環境意識,巴拉圭「回收樂團」在各國演奏,最新一站抵達玻利維亞首都的垃圾場;而在法國有藝術家把菸蒂、寶特瓶垃圾製作成「永生花」。澳洲的新創則是開始使用蘑菇回收有機廢棄物;至於西班牙,則是培育出特別的細菌,能生產「生物塑膠」,讓垃圾重獲新生。
    2023/03/01 19:59
  • 腸道影響一生!早產兒敗血症死亡率25% 引發關鍵在這

    幼兒的腸道健康足影響他的一生!新生兒如果發生敗血症恐怕併發嚴重的腦膜炎、神經發展障礙,若是出生時不到1000公克的早產兒發生率高達10%-40%,且死亡率有25%,人體腸道內有人體最複雜的微生物菌叢,林口長庚醫院新生兒科團隊針對32位早產兒、10個健康足月幼兒追蹤半年看是否發生敗血症,以及腸道內菌叢狀況,證實腸道細菌可能轉移至全身引發敗血症,此研究也於10月登上國際知名期刊「微生物學前沿 (Frontiers in Microbiology)」。
    2021/12/23 10:57
  • 尹衍樑捐20億協蓋疫苗廠 陳時中:他主動捐款

    國家衛生研究院將投資44億元在苗栗打造全新生物製劑廠,其中二十億資金來自一位神祕企業家捐款,傳出這位企業家就是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衛福部長陳時中沒有正面說出名字,但透漏他是在疫情期間,自己知道要蓋疫苗廠的消息後,主動說要捐款!
    2020/10/15 18:25
  • 1300萬年前猿頭骨 支持人和猿同源非洲

    科學家今天表示,一顆1300萬年前遭火山埋沒的幼猿頭骨,保留了人跟猿擁有共同祖先的有趣線索,其中包括人與猿可能都來自非洲。
    2017/08/10 17:47
  • 義大利新科技案 「生物塑料」脫胎換骨

    廢棄的食物又有幻化出新生命的尖端科技,這回廚餘大變身的是青豆仁,許多人都不愛青豆仁的味道,不知道您吃便當,是否會把冷凍青豆仁給挑出來呢,人類浪費太多青豆仁,所以現在義大利科學家,研發出最新科技,利用青豆仁富含的蛋白質和纖維,製造出生物塑料。
    2017/05/16 20:12
  • 比節能效率高19倍 美研究少生小孩抗暖化

    有什麼方法可以減緩全球暖化?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最新研究報告指出,新生兒是導致地球暖化的成因之一,因此他們建議人類少生點小孩,才可以減緩暖化速度,根據他們估算,少生一個小孩,減碳量比單純節能減碳高19倍,不過有人批評用抑制人口來對抗氣候變遷,不符合生物本能。
    2016/09/27 23:24
  • 微軟創新奮力一搏 Win10生物辨識系統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微軟展現企圖心,下一階段要發展的就是「物聯網」,而「物聯網」最貼近消費者的一面,就是把家電跟網路結合,微軟也進一步公布,將在Windows10導入名為「Windows Hello」的全新生物識別登入機制,未來不需要密碼,就能靠臉部、指紋或瞳孔虹膜,作為登入依據
    2015/03/18 21:58
  • 都愛拍「埃及」! 《驚字塔》再挑戰法老詛咒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好萊塢新生代恐怖大師,亞歷山大阿甲曾經拍過《3D食人魚》系列,這回又有驚悚作品,故事背景發生在埃及金字塔,考古學家進入金字塔卻迷失方向,還被不明生物追逐,不少電影都喜歡以埃及當主題,其中這部片在洞穴探險的情節,就被網友說跟去年電影《忐忑》情節好雷同
    2015/01/24 17:32
  • 南極深海大發現! 20餘神奇新物種

    南極深海陽光無法穿透,溫度低,海壓卻很大,在這麼惡劣的環境中,科學家卻發現了20多種過去從未見過的新生物,像是一種全身長滿白色絨毛的雪白螃蟹,還有半透明的章魚,這些生物靠深海熱泉噴發出來的礦物質維生,這個新發現,讓科學界相當振奮。
    2012/01/05 22:35
  • 大發現! 南極冰河底層發現新生物

    美國NASA科學家在南極進行研究時,在冰河底下有驚人驚喜的發現!原來在水深200公尺的南極冰層底下,居然還有生物,而且還一次發現2種,其中一個微生物外型很像蝦子,因為這是過去從沒見過的新物種,還有待科學家命名。
    2010/03/16 22:32
  • 橘海星、漏斗水母 澳洲海底新物種

    海洋裡,究竟還有藏有多少生態秘密?最近由澳洲和美國共組的研究團隊,在澳洲海域發現了將近300種,過去從來沒見過的新生物種。
    2009/01/19 22:23
  • 南極新發現! 海底怪異生物現蹤

    全球暖化問題嚴重,南極的的兩大冰棚也跟著破裂。這也讓科學家意外發現南極海域中,許多新的珍貴生物,當中有30種前所未見的新生物,像是藍色冰魚,新品種的海葵,還有巨型端足生物,長相非常奇特。
    2007/02/27 22:25
  • 天才兒童又一樁 他13歲讀大學

    13歲的年紀,算一算本來應該讀小學5年級,不過在美國有一位天才兒童,他因為智商特別高,13歲就跳級去念大學,剛剛當上加州大學的這名13歲大一新生說,他要挑戰難度很高的腦神經學,將來他要當一個生物學家。
    2006/10/05 11: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