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中毒寶林茶室中毒死亡黎明詩高雄文化中心寶林茶室米酵菌酸中毒寶林白沙屯媽祖寶林茶室中毒案
  • 搜尋:

    新潟米 結果共5筆

  • 台反核食過關、陸開放新潟米進口 CPTPP恐卡關

    這次9合1大選綁公投,其中「反核食」公投,以779萬張的高票通過,禁止開放福島核災農產品及食品進口。這樣的公投結果是否會影響到台日關係,加上日本也是「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的主要領導國,有能力決定台灣是否加入協定。
    2018/12/04 23:24
  • 中國開門縫 新潟米.日本核食首准入

    在日本311核災爆發後,不少國家紛紛限制日本災區的農漁產品進口,不過近年已陸續解禁;而七年來都嚴格執行的中國大陸,在周三(28日)發出公告,首度開放日本新潟大米的進口,但必須符合食安等法規。中方解禁讓當地農民鬆一口氣,特別是近年,日本國內的稻米需求不斷減少,除了越來越仰賴海外市場外,日本的農民現在也在積極提高農產品的品質與生產力,借助的是當紅科技:AI人工智慧和大數據!
    2018/11/30 19:54
  • 偶像當道! 「米飯女孩」推廣新潟米

    新潟是日本的產米大縣,不過這幾年因為日本稻米消費量逐步下滑,讓新潟縣政府想方設法,增加稻米的銷售量,結果新潟縣政府和日本農協合作,找來八位新潟農家的家庭主婦,將她們設計成「稻米女孩」的偶像團體,推廣新潟好米。
    2013/11/27 21:43
  • 新潟米遭核災波及 日稻農來台賣米

    日本發生福島核災後,沒有受到輻射污染的新潟米,也遭受衝擊,台灣餐廳原本向新潟稻農購買新潟米,在核災事故後,紛紛取消訂單;為了挽回顧客的信心,新潟稻農親自帶著電鍋飛來台灣,強調新潟米很安全,稻農三顧茅廬,終於又拿到台灣的訂單。
    2011/08/31 19:32
  • 水淹新潟米鄉 日上萬公頃稻田泡湯

    日本知名的稻米產地新潟縣,上個月底,因破紀錄的豪大雨,將近1成的農田全泡在水裡,面積足足有2300個東京巨蛋大小,讓稻農損失慘重,另外日本米也出現輻射危機,東日本產的米沒有人趕買,西日本產的新米現在奇貨可居,價格比去年貴了2成。
    2011/08/04 22: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