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中性侵嘔吐腹瀉彭啟明華為黎明詩氣象署穩定實況主女歌手
  • 搜尋:

    新會期 結果共322筆

  • 立院「恐嚇炸彈」滿天飛!藍綠立委都收到 時序懶人包一次看

    立法院新會期自上(2)月展開,但本(3)月起,從立法院長韓國瑜、立委黃捷,到昨(7)日的立委王美惠以及今(8)日連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全都陸陸續續接獲到恐嚇信函。民意殿堂成歹徒秀場,委員人身安全受威脅,朝野罵聲一片,內政部長林右昌表示,已經掌握到境外IP以及特定人士。《TVBS新聞網》彙整出近期立委收到恐嚇信時間序及相關內容,帶您共同掌握瞭解。
    2024/03/08 21:13
  • 陳昭姿「廢票印泥染到她」!陳菁徽曬合照 曝立院藍白合動向

    立院新會期展開,各常設委員會召委於昨(2月29日)選出。同屬社福衛環委員會的民眾黨立委陳昭姿與國民黨立委陳菁徽,其實在會期還未展開前,二人便鎖定《人工生殖法》修法,但各自主張看似未有交集。值得一提的是,本屆會期展開時,陳昭姿在立法院長選舉投票印泥不慎染到陳菁徽那格,因此形成廢票挨批。不過,陳菁徽今(1)日在社群曬出與陳昭姿合影,並表示互相針對《人工生殖法》等議題,有進一步交流討論。
    2024/03/01 21:55
  • 藍白挺縮短陸配入籍年限 民進黨團轟:這樣是福了哪一國?

    立法院新會期,國民黨立院黨團提出優先法案修改《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兩岸關係條例),針對陸籍配偶取得身分證年限,將比照外配從6年縮短至4年,引發部分反彈聲浪。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29日)表示,民進黨會強力對這個法案表達反對立場。她痛批,國民黨不是要福國利民,「這樣是福了哪一國」?
    2024/02/29 14:50
  • 「柯競選政見」 眾挺藍推「縮短陸配入籍年限」

    立法院新會期,國民黨立委計畫提案,將陸籍配偶入籍年限從6年縮短到4年,而第一時間民眾黨團也表態支持,強調2024競選期間,就是柯文哲政見之一,卻引發不少網友反彈。
    2024/02/29 12:58
  • 民進黨衛環召委投票劉建國出包 「投自己」當場僵住

    立法院新會期各委員會召委選舉今(29日)舉行,民眾黨8席立委全數支持國民黨提名人選,不過,衛環委員會投票時,民進黨卻出包。民進黨立委劉建國投票時遲到,還誤投到自己,當下發現時,劉建國還跟綠營召委提名人黃秀芳說「歹勢,這樣不要緊喔」,但其投票不影響結果,最終由藍營王育敏、綠營黃秀芳拿下召委。
    2024/02/29 10:44
  • 柯文哲嗆「國會寄生我」!親赴立院真相曝 沈富雄嘆可憐

    自本屆國會新會期展開,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每週二、五現身立院黨團挨批「寄生國會」,柯文哲還反嗆「國會寄生我」。前立委沈富雄對此表示,雖然柯文哲辯才無礙,一下就把議題反轉失焦,但真正的問題還是,你每週無緣無故去立院兩遍幹嘛?這個行為反過來看,倒也顯現出民眾黨的可憐之處,好像只要沒有柯文哲,「那8個人(民眾黨不分區立委)七零八落」。
    2024/02/28 16:27
  • 放寬陸配取得身分證年限 朱立倫:基本人權不該歧視

    立法院新會期,國民黨立院黨團提出優先法案修改《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兩岸關係條例),針對陸籍配偶取得身分證年限,將比照外配從6年縮短至4年,引發部分反彈聲浪。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8)日受訪表示,這是基本人權,台灣不該歧視陸配,他也支持不一定要4年,只要一段時間就可讓路配取得身分證。
    2024/02/28 12:23
  • 怨打詐成效低 受害者自救會、專家串聯提解方

    民眾黨團新會期,首要目標要解決「詐騙猖獗」,今(27)天黨團舉辦公聽會,找來專家與受害者自救會,針對詐騙提出實質看法,民眾黨立委黃國昌,要求政府聽進受害者的心聲,拿出實際作為來打詐。
    2024/02/27 20:15
  • 誰付錢? 藍委花蓮共識營一度遭爆「需自費」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在總召傅崐萁的安排之下,移師花蓮進行黨團「共識營」,除了要討論新會期優先法案,更意在凝聚黨內團結。不過,就在會議登場的前一天晚上,傳出黨團要參加的立委「自行付費」,引發討論。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嚴正否認!
    2024/02/25 14:00
  • 綠諷徐巧芯「矮又醜」挨批 賴清德發函各黨部:避免人身攻擊

    民進黨立委黃捷與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日前在立院新會期首日就上演對罵肢體戰,民進黨高雄市黨部卻在Threads平台嘲諷藍委徐巧芯比綠委黃捷醜又矮,讓輿論熱議。民黨黨高雄市黨部隨後發文致歉,稱這是不該犯的錯誤,不過徐巧芯不滿,要求民進黨中央表達態度。據了解,黨主席賴清德已透過黨中央發函給各地方黨部,提醒經營社群網路避免歧視性及人身攻擊言論,稍早各縣市黨部都已收到傳真公文。
    2024/02/22 15:05
  • 遭批「比黃捷醜又矮」惹怒徐巧芯 黃捷:她也曾罵別人醜到不行

    民進黨立委黃捷與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日前在立院新會期首日就上演對罵肢體戰,引發熱議。民進黨高雄市黨部相挺黃捷,稱黃捷比徐巧芯漂亮是「主觀認定」,黃捷比徐巧芯身高還高是事實,並表示這不算外貌差辱,徐巧芯則要求民進黨公開道歉。對此,對此,民進黨立委黃捷今(22日)表示,黨部小編已經道歉,且並沒說又醜又矮,不用偏激解讀。她也說,徐曾罵人「醜到不行」,也應該道歉。
    2024/02/22 10:51
  • 傅崐萁的「倚天劍」來了! 徐巧芯接國民黨團副書記長 

    立法院新會期開議,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先前多次向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喊話,更稱「倚天屠龍刀準備好了!」,新國會一舉一動備受關注。與此同時,國民黨「女戰將」、新科立委徐巧芯也將接任黨團副書記長一職,被解讀將成為傅崐萁的「倚天劍」。
    2024/02/22 10:48
  • 食安報告喬不攏 柯建銘喊話黃國昌「停止作秀,老柯拜託!」

    立法院新會期今(20日)開議,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提出增列討論事項,然後逕付二讀,揚言看誰反對,根本是自欺欺人,但是按照議事前例,只能交付朝野協商,一個月後進行議決,請黃國昌適可而止,停止作秀不要再演。
    2024/02/20 12:30
  • 備戰新國會/「電話門」打壞藍綠信任 召委民眾黨恐一席全嘸

    立法院新會期開議,29日將舉行召委選舉,日前立法院長選舉爆出綠白「電話門」事件,讓藍營對民眾黨的信任大打折扣,影響未來立院合作,在國民黨團、民進黨團瓜分所有席次之下,預料將在8個委員會當中各拿下1席召委,未來在委員會排案權上,恐無民眾黨的份。
    2024/02/18 11:34
  • 只抱黃國昌?陳建仁赴立院拜會 韓國瑜笑喊:握手就好

    立法院新會期即將開議,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7)日率副院長鄭文燦、秘書長李孟諺等內閣成員拜訪立法院正副院長韓國瑜、江啟臣,以及朝野黨團。不過,有別於先前韓國瑜與民眾黨立委黃國昌碰面時熱情擁抱,韓國瑜今笑說「不要擁抱吧,握手就好」。
    2024/02/17 10:52
  • 打臉傅崐萁?韓國瑜發函指示不開臨時會 綠批:笑掉老百姓大牙

    立法院新會期將於20日開議,不過國民黨立院黨團要求明(17)日提前召開臨時會,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針對台糖豬肉瘦肉精一事進行專案報告,還放話若開不成就要杯葛首場施政報告。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稍早收到通知,表示有關國民黨團函請院長召集協商一案,經立法院長韓國瑜指示,因程序和時間考量,未便召集協商。
    2024/02/16 11:03
  • 藍喊開臨時會邀陳建仁出席 柯建銘曝2前提:問周萬來就好

    立法院新會期開議在即,不過國民黨立院黨團要求17日提前召開臨時會,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針對台糖梅花豬肉片驗出瘦肉精一事進行專案報告,甚至揚言若開不成就要杯葛首場施政報告。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15)直言,臨時會是休會期間在開的,2月1日立法院新會期已經正式開始,沒有開臨時會的空間,「奉勸國民黨不要為求表現而衝過頭」。
    2024/02/15 12:33
  • 2026綠營初選先激戰! 藍委預測「他」出線戰台南市長

    2024大選甫結束,國會新會期本月展開,除了美國總統大選在即,台灣各政黨也陸續佈局2026縣市首長選戰。針對台南市選戰,綠營向來在初選競爭就相當激烈,2藍委認為,「他」最有可能出線角逐下屆台南市長。
    2024/02/09 20:27
  • 年後好戲上場!備戰總質詢 藍委鎖定瘦肉精風波、NCC人事

    立法院新會期開議,過年後將展開施政總質詢,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評估520新閣揆上任之前,瘦肉精食安問題將是總質詢重點,另外是過年前突然拋出的赴陸旅遊團禁令,也將成為政治攻防。待新任總統賴清德520就任、提名新的行政院長後,立院主軸將回到NCC委員人事同意權,將是第十一屆立法院首個處理的人事案。
    2024/02/09 13:51
  • 立院綠白互槓!「他一出手」柯建銘啞口無言 媒體人曝內幕

    立法院5日首度舉行新會期的朝野黨團協商,由立法院長韓國瑜主持,最終決議第11屆第一會期的第一次會議,將在2月20日開議。而日前韓國瑜找來立院前副秘書長周萬來擔任本屆立院秘書長,獲國民黨立委一致盛讚,對此,媒體人張禹宣驚呼除了替韓國瑜關麥外,「第一次看到有人讓柯建銘啞口無言」。
    2024/02/07 08:28
  • 新科立法院長韓國瑜春聯曝光 「龍來吉慶」賀新春

    立法院新會期開議,新任院長韓國瑜一舉一動吸引媒體關注,依照往例,立法院都會幫院長準備過年春聯,如今韓國瑜的春聯也隨之曝光,春聯上寫著「龍耀吉慶」,已經發到立院各處室。
    2024/02/06 14:10
  • 國運、政局都不妙?她曝台灣「凶星走3年」 2時間小心天災

    2024大選上(1)月結束,立院新會期本(2)月正式展開,台灣政壇仍相當熱鬧。曾預測立法院長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的命理師李靜唯表示,台灣國運連3年遇凶星,有兩個時間點要注意天災人禍;2月13日前,太陽、水星、火星、金星齊聚魔羯,顯示本月將瀰漫政治煙硝味,美國總統大選將展開,台灣的立院也正沸騰。
    2024/02/05 18:52
  • 韓國瑜首次主持朝野協商!討論新會期開議日

    立法院長韓國瑜明天將首次主持朝野協商,研商新會期開議日期。民眾黨團認為16日過完年後就可開議,國民黨團表示,如果不會造成議事人員必須在年假中加班,隨時都可開議;民進黨團指出,考量各種狀況,建議依慣例23日開議。
    2024/02/05 08:30
  • 賴清德新閣揆受矚目 藍委摩拳擦掌備戰立院總質詢

    立法院新會期開議,將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進行施政報告、備詢,而新任總統賴清德預計今年520就任,對於新任閣揆人選,賴清德坦言目前心中已有幾位人選,不過依照慣例,若屆時閣揆換人,立法院將再度進行施政總質詢,晉升國會最大黨的國民黨已摩拳擦掌,喊話賴清德提出專業、符合民意的「全民院長」。
    2024/02/04 17:59
  • 韓國瑜辦公室稱「院長室尚在整理」 她曬照開嗆:不想上班還亂掰

    於2月1日開議、舉行正副院長選舉的立法院新會期,在民眾黨立委第二輪未現身投票後,確定由由國民黨韓國瑜當選新任立法院長,副院長則由江啟臣接任;然而過去就曾被多次踢爆遲到等出席狀況不佳的韓國瑜,在上任的第一天就未現身立法院引起關注,雖然隨後發表聲明解釋與「辦公室未整理完畢」有關,卻被民進黨立委林楚茵曬出照片再度酸爆。
    2024/02/02 20: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