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峮峮幼稚園畢旅癌症歐陽娜娜三合一女婿個性喝珍奶噴血雞排老婦
  • 搜尋:

    新南威爾斯省 結果共42筆

  • 南北半球皆傳洪水!俄羅斯水壩潰堤、澳洲雪梨機場關閉

    俄羅斯春季融雪,沒想到造成河川水位上升,還有一座水壩因此潰堤,淹沒4000棟房屋,讓數千人被迫撤離。除了北半球的俄羅斯,南半球的澳洲,也在一天內降下大約一個月的雨量,導致東部的新南威爾斯省停水停電,雪梨機場也有超過100架航班延誤或取消。
    2024/04/06 20:33
  • 血染大海!雪梨驚傳3公尺鯊魚襲擊海豚 海灘緊急關閉

    澳洲21日發生一起海豚遭到鯊魚攻擊的駭人事件,救生員發現後連忙疏散泳客。新南威爾斯省衝浪救生組織(Surf Life Saving NSW,簡稱SLSNSW)表示,這起事件發生在早上7點鐘,複數公牛鯊出現在曼利(Manly)附近的雪利海灘,對海豚發動攻擊。
    2023/01/22 10:14
  • 雪埋水牛城!積200公分 澳洲今年第4度洪災

    地球暖化造成的極端氣候災害正在上演,美加邊境的五大湖不結冰,湖泊效應造成周圍地區急降大雪,紐約州水牛城附近面對20年來最強風雪,600萬人面對150到200公分深的積雪,交通嚴重受阻。澳洲則是面臨今年第四次水患,新南威爾斯省尤其嚴重,距離上次10月底的洪災才剛過兩周,但氣象預報估計河水這次的最高峰值,還沒到來。澳洲政府向紐西蘭與新加坡等鄰國請求救難人力支援。
    2022/11/21 19:51
  • 快訊/亞太區第二個! 澳洲驗出2例Omicron確診

    新變種病毒Omicron疫情繼續擴大,亞太地區繼香港之後,澳洲也證實,有兩名搭乘卡達航空班機從杜哈出發的旅客,確診Omicron病毒。澳洲新南威爾斯省衛生部表示,這兩名乘客都來自非洲南部,儘管兩人都接種過疫苗,不過還是無症狀感染。與他們同航班的260名乘客和機組員,現在也被列為密切接觸者,正進行隔離。
    2021/11/28 17:26
  • 國產疫苗研發失敗 澳洲人搶打疫苗如「飢餓遊戲」上演

    Delta變種病毒疫情持續擴大,剛在上週五歡迎外國觀光客入境的泰國普吉島,傳出有旅客確診,結果連總理帕拉育都得隔離!至於澳洲新南威爾斯省,為了防堵疫情擴大,加速施打疫苗,沒想到因為疫苗供貨量不足,導致接種站大排長龍,當地官員說就像「飢餓遊戲」真實上演。
    2021/07/06 16:00
  • Delta變種破防線 澳.俄.南非淪陷.兩劑疫苗或可防堵

    Delta變種病毒擴散,全球疫情防線被突破,澳洲兩個星期以來,新南威爾斯省新增感染已經上升至130人,雪梨再下封城令。非洲大陸疫情最嚴重的國家南非,單日新增感染突破1萬8千人,總統將警戒升高至第四級,只要再升一級,就會進入全國封鎖。俄羅斯同樣因為Delta病毒,染疫死亡人數上升;2千名芬蘭球迷,到聖彼得堡看歐洲國家盃足球賽,回國後也將病毒一併帶回。以色列雖然有近六成人口完成接種,但為因應變種病毒入侵,在特拉維夫機場設置了永久篩檢設施。
    2021/06/28 19:55
  • 快訊/機場司機染疫 澳雪梨等4區26日起封城一週

    澳洲「新南威爾斯省」25日新增22例本土確診,當局宣布包括雪梨在內等四個行政區,從當地26日凌晨零點起將再度強硬封城一週。這波疫情是從一位機場接送司機開始,他疑似接觸外國機組員後確診,目前造成至少65人確診,當地一座汙水處理廠,也發現了病毒量。
    2021/06/25 14:08
  • 快訊/24小時增214人! 澳洲確診數達1067例

    澳洲境內的新冠肺炎確診人數迅速增加214個病例,累計確診數也一口氣衝破1000大關。其中新南威爾斯省在過去24小時,增加了83例,有七例是在教會禮拜中群聚感染。因為同場教會活動,還有300多名教眾等待檢測,澳洲的新冠肺炎確診數字,恐怕將繼續增加。
    2020/03/21 18:43
  • 快訊/再確診三例! 澳洲武漢肺炎感染數增至4人

    最新消息,澳洲又出現3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3名病患正在新南威爾斯省接受隔離治療,讓目前澳洲確定感染的人數來到4人。
    2020/01/25 18:16
  • 澳洲終於天降甘霖! 及時雨澆熄至少32處野火

    澳洲遭到野火肆虐,16日終於迎來猛烈雷雨,稍微暫緩災情,許多民眾開心地拍下畫面慶祝,還跑到戶外玩泥巴。新南威爾斯省內陸地區,創下三年來最多的雨量,不過雨一下來得太多,部分地區也引發洪水。
    2020/01/17 13:10
  • 疑放天燈釀禍 德國動物園大火.30隻珍稀物種被燒死

    從2019跨入2020年,南北半球的動物們卻都遭遇火劫。德國動物園跨年夜發生大火,猿猴館付之一炬,30隻包括猴子、猩猩和鳥類等,通通被燒死;警方認定是民眾放天燈釀災。澳洲的野火從元旦過後越燒越烈,重災區新南威爾斯省,消防隊員形容開進火場,就像是進入地獄;消防員難忍高溫只好棄車逃生,事後回到現場,消防車被燒得只剩支架。澳洲的無尾熊也因大火消失了三成,為了找水喝,還有無尾熊淹死在民宅的游泳池裡。
    2020/01/02 20:02
  • 澳洲動物園抗野火 園長帶猴子、老虎回家避難

    在毀滅性野火肆虐澳洲各地的情況下,新南威爾斯省(New South Wales)一家小型動物園成員表現異常英勇,成功保障園區所有動物的安全。
    2020/01/02 09:55
  • 野火延燒跨年煙火照放挨轟 雪梨市長忙辯護

    澳洲新南威爾斯省(NSW)野火肆虐,首府雪梨仍照辦跨年煙火引發爭議。雪梨市長摩爾為此辯護,並說各地政府必須將這場野火危機視為「一記警鐘」,盡快採取行動因應氣候變遷。
    2019/12/31 14:46
  • 野火逼近無處可逃 澳洲東南部4千人受困海灘

    澳洲東南部飽受野火蹂躪,火舌包圍熱門觀光景點馬拉庫塔,燒到沒有陸地可以逃生,今天有4000名度假遊客與本地人受困海灘。新南威爾斯省再度傳出有3人下落不明,恐凶多吉少。
    2019/12/31 12:55
  • 澳洲熱浪來襲 均溫破40度.野火燒不盡

    澳洲的野火已經燒了好幾個月,到現在都無法撲滅,偏偏又碰上了破紀錄的高溫,各地平均溫度超過40度,最高溫甚至飆破50度。高溫也助長演野火蔓延,目前新南威爾斯省有超過100處的野火,半數都無法撲滅。澳洲的空氣汙染嚴重,雪梨的天空布滿濃煙和霧霾。澳洲民眾這次十分憤怒,認為總理對野火災情的發言,太過輕描淡寫;另外政府也在氣候政策上大開倒車,支持燃煤發電;許多民眾因此發起示威運動,要求政府正視氣候問題。
    2019/12/19 19:59
  • 熱浪來襲野火燒不盡 澳洲一省進入緊急狀態

    澳洲新南威爾斯省(New South Wales)今天宣布進入7天緊急狀態,是兩個月來第2次。當地野火數量來到空前的近百起,在預報將出現破攝氏40度的高溫和強風下,火勢恐更難控制。
    2019/12/19 11:31
  • 禁止開車使用手機 澳洲新南威爾斯新法上路

    澳洲新南威爾斯省從12月開始,禁止駕駛一邊開車一邊使用手機,當地安裝先進的偵測軟體,能拍下駕駛使用手機的畫面,違者將處以約兩萬台幣的罰金。
    2019/12/01 20:55
  • 一片霧茫茫!澳洲野火威脅升高 危險煙霾籠罩雪梨

    野火引發的濃濃煙霾籠罩澳洲新南威爾斯省(NSW)大片地區,今晨從雪梨多數地方幾乎都看不到中央商業區(CBD),衛生專家警告有身體病況者要留在室內。
    2019/11/19 12:43
  • 強風高溫助長 澳洲面臨災難性野火威脅

    澳洲新南威爾斯省預計將出現強風、低濕度與高溫天氣,今天預計有約600萬人將遭遇災難性等級的森林野火威脅。
    2019/11/12 12:14
  • 澳洲東部野火燎原!12日將波及雪梨都會區

    位於南半球的澳洲,12月將進入夏季,但現在東部地區天已經是野火燎原!周末遇上風向突然改變,讓消防隊員措手不及,估計64處森林大火中,有40處都還沒受到控制,包括昆士蘭省(Queensland)與新南威爾斯省(New South Wale),都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目前已知有三人因此死亡,還有20幾名消防隊員在打火過程受傷,送醫治療。不過目前當局擔心的是本周雪梨地區將飆到36度左右高溫,天乾物燥,勢必讓野火更加猛烈!澳洲總理在記者會時,拒絕回應野火與氣候變遷有關,讓不少民眾難以相信,到底要多嚴重的天災,才能換來政府的重視?
    2019/11/11 20:07
  • 澳洲野火焚毀85萬公頃土地 兩省宣布緊急狀態

    隨著澳洲東部地區準備面臨「災難性」火災狀況,昆士蘭省與新南威爾斯省當局今天宣布進入緊急狀態,野火已造成3死、上千人流離失所與至少150棟房屋損毀。
    2019/11/11 13:52
  • 野火肆虐澳洲新南威爾斯省 袋鼠、無尾熊也遭殃

    澳洲新南威爾斯省持續受野火肆虐,已經進入緊急狀態,至少有三人死亡、數千居民被迫撤離,許多袋鼠和無尾熊也燒傷,或是無家可歸,當地趕緊安置這些野生動物,幫牠們治療。
    2019/11/11 13:34
  • 連尿布都不放過!1歲嬰監獄探望遭「全裸搜身」

    澳洲一名1歲4個月大的寶寶和家人一起到新南威爾斯省(New South Wales)監獄探望父親,豈料一名女警以搜查違禁品為由,把寶寶帶到附近的警車上搜身,並將其身上的衣服、尿布全部脫掉,令家屬十分傻眼,一氣之下告上法院。
    2019/10/07 16:30
  • 澳洲久旱不雨 撲殺袋鼠解禁防草被吃光

    澳洲的7、8月應該是寒冷的冬天,但今年7月卻是最熱的一個冬天,而且是又乾又熱。澳洲出現1965年以來最嚴重的旱災,人口最多的新南威爾斯省,甚至解禁射殺袋鼠的限制,以防家畜的牧草,被袋鼠吃光光。
    2018/08/09 22:31
  • 極度乾燥! 澳洲遭逢半世紀最嚴重乾旱

    澳洲人口最多的新南威爾斯省,遭逢50年來最嚴重的乾旱,全省近8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100%都陷入乾旱狀態;黃土上寸草不生,動物也因為缺水缺食物而瀕臨死亡。澳洲政府已經撥款5.7億美金,因應旱災所帶來的衝擊,其中還包括農民的心理輔導費用;由於乾旱所帶來的絕望感,導致郊區人口的輕生率,高出城市40%。另外,北半球也因為天乾物燥加上高溫而釀巨災,北加州從7月下旬燒起野火,目前已經延燒到南加州,而且沒有減緩的趨勢,政府派出1萬4千名消防隊員滅火,澳洲和紐西蘭政府也派人跨海馳援;美國警方事後調查,發現南加州的野火是人為縱火導致,嫌犯已經遭到逮捕。
    2018/08/09 19: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