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連假週休二日Lulu人事總處黃子佼孟耿如黃子佼孟耿如婚姻0403花蓮地震施孝榮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張瑞夫
  • 搜尋:

    新北投火車站 結果共3筆

  • 「新北投火車站」古蹟重建啟用 居民興奮

    百年古蹟新北投火車站修復,4月1日將啟用!新北投火車站過去因為建設淡水信義線遭拆除,遷到彰化開放參觀,如今再度遷回來,雖然興建過程爭議不斷,像是動工時百年檜木被放在外面雨淋,也被遭質疑構造不穩,不過如今順利啟用,民眾都很興奮。
    2017/03/31 12:42
  • 舊車站拆掉重組! 新北投車站原貌亮相

    新北投火車站將要原貌在北投七星公園亮相,北市府花了2千萬預算,利用特殊工法把舊的車站木材拆下,新舊建材原貌打造新北投火車站,不過當地的文資老師就說,只有看不到梁柱是舊建材,外牆也只有部分是老舊木頭,造成外觀色差嚴重,不過建築師就強調,把舊木頭接上新木頭,是為了讓民眾更能體驗老舊車站的風華。
    2017/03/20 17:13
  • 流浪彰化25年 新北投車站「回娘家」

    新北投火車站「回娘家」了!25年前,捷運淡水線為了施工,拆除日式木造的新北投火車站,車站被北市政府以1元賣給彰化台灣民俗村,卻因為經營不善,車站年久失修,9年多來,台北地方人士和北市府努力運作,總算說服火車站新的產權人無償捐回,今天一早市府團隊等人特地南下彰化,以大紅花轎迎回象徵車站的車站字牌、窗架等結構體,熱熱鬧鬧的踩街,宣布今年中旬在距新北投車站址50公尺處的七星公園重建,預計在2016年、車站百歲生日時完工。
    2014/02/22 19: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