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元停工徐熙媛衝突大貨車MeToo武統邱昊奇顏嘉儀習近平
  • 搜尋:

    新北市調處 結果共68筆

  • 快訊/洩露個資給殯葬業!新北6消防員交保 2人遭收押禁見

    廉政署日前偵辦殯葬業者洩密案,意外查出新北市消防局第二大隊以及多個分隊共8名消防員,涉嫌洩露喪家給特定的殯葬業者,事後再收取現金回饋「賺外快」。新北市調處昨(25)日兵分多路帶回8名消防員,檢方複訊後6名消防員以5萬至30萬交保,另2名陳姓、張姓消防員遭收押禁見。
    2024/01/26 16:25
  • 洩密助葬儀社「搶生意」?8消防員遭調職

    廉政署偵辦一起消防員洩密案!發現新北市消防局有八名基層消防員,涉嫌將往生者的個資,透露給殯葬業者,甚至還從中獲利,廉政署與新北市調處,兵分多路搜索,查扣相關證物,這八名消防員目前也被調離現職,靜候調查。
    2024/01/25 23:27
  • 違法跟單大賺3.9億!7投信基金經理人送辦 金管會:已開罰

    日前新北地檢署偵辦國內著名投信公司7名基金、投資經理人涉嫌操控人頭帳戶,買賣中鴻鋼鐵、長榮海運、台塑等股票,再以以基金或投資帳戶跟單牟利。新北檢方查出7人不法獲利高達3.9億元,於昨(17)日指揮台北市調處發動搜索約談,共通知18名被告到案說明,其中簡姓、李姓基金、投資經理人遭聲押禁見,其餘2千萬至10萬元不等交保。
    2024/01/18 18:06
  • 倒數2天山地立委候選人團隊幹部現金買票 一人發3千行賄

    2024總統大選倒數2天,沒想到又傳出賄選事件!新北地檢署日前接獲民眾檢舉,稱某山地立委候選人團隊黃姓幹部,竟以現金2000到3000元不等的金額,向新北樹林地區的選民買票,檢方於昨(11)日指揮新北市調處前往桃園地區搜索,帶回黃姓幹部以及4位收賄選民,於複訊後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選民則諭知請回。
    2024/01/11 17:12
  • 新北果菜公司圖利「菜蟲」!用私人帳戶收款 股長5萬元交保

    新北市果菜運銷公司驚爆弊端,檢調人員日前接獲舉報,指稱果菜公司有股長、理貨員勾結果菜商,私下談妥收購價格以及供貨時間,再將約定好的數量、種類蔬果私自運輸送給特定的承銷商。新北地檢昨(22)日指揮新北市調處兵分多路搜索,約談曾姓股長、理貨員等多人,訊後依背信罪移送,其中曾姓股長諭令5萬交保,其餘7名被告請回。
    2023/11/23 11:47
  • 果菜公司驚爆「菜蟲」疑雲 遭控圖利廠商

    新北市果菜運銷公司,日前遭人檢舉,有基層員工疑似在「非正常拍賣蔬果的時間」,有「交易紀錄」,從一月到九月,成交金額高達1.3億,涉嫌圖利特定廠商,新北地檢署這回指揮新北市調處,兵分多路搜索,約談九人,要查弊案。
    2023/11/22 23:45
  • 鬍鬚張委託衛生工程行亂排廢油3年 中央廚房副廠長50萬交保

    新北市環保局日前接獲民眾檢舉,發現國內某衛生工程行童姓業者,承攬百貨公司美食街商家以及知名滷肉飯店「鬍鬚張」的廢油處理工程,之後竟分包給不具有證照的廠商處理,任意排放傾倒,時間長達3年,嚴重汙染環境。新北市調處日前和士林地檢署一同合作,前往該衛生工程行和多間廠商搜索,查扣相關證物並帶回童姓業者等15名涉案人,經檢方複訊後認為童姓業者涉嫌重大,向法院聲押獲准。鬍鬚張五股中央廚房洪姓副廠長則以50萬元交保。
    2023/11/16 17:11
  • 郭台銘連署賄選連環爆!溫泉大亨涉買個資偽造連署書收押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爭取獨立參選總統資格,台北市陳姓「溫泉大亨」涉與沈姓女友人購入個資並偽造連署書,日前被交保。新北市調處續查約談陳男,檢方今晚說,複訊後聲押獲准。
    2023/11/01 22:21
  • 男變女「製造浪漫」!詐團偷辣妹照片、罐頭女聲騙逾百萬

    調查局新北市調處日前和新北刑隊、刑事局組成專案小組,於新北市永和區破獲以江姓主嫌為首的戀愛詐欺集團,犯嫌盜用正妹照片,還使出「罐頭女聲錄音檔」,製造與被害人間的「戀愛氛圍」,見民眾上當後便假意邀約投資,買虛擬貨幣「BNB幣」,約有20多人上當,被騙走數百萬元。調查局、警方聯手逮捕詐欺集團成員6人,其中4人遭羈押禁見獲准。
    2023/09/21 12:43
  • 全台最大自辦都更案爆詐貸 董座1千萬交保

    號稱是全台最大自辦都更案、位於新北市新莊區的「泰舍至善元」爆出弊端,建商泰舍實業、泰坤建設的負責人楊岳修,被查出涉嫌從2017年起,持不實的預售屋交易合約,向銀行詐貸,獲得撥款數十億元。台北地檢署昨(17)日指揮法務部調查局新北市調處兵分18路搜索,約談楊岳修等11人到案說明,經檢方漏夜偵訊後,依違反《銀行法》諭令楊1000萬交保。
    2023/05/18 09:59
  • 健保署員工涉洩漏被保險人個資 檢調搜索約談3人

    衛福部中央健康保險署葉姓退休員工及2現職人員等3人涉洩漏被保險人個人資料給他人,涉及刑法洩密罪。台北地檢署今天指揮調查局新北市調處兵分5路搜索,並約談葉男等3人。
    2023/01/09 18:03
  • 「看診免掛號費!」賄選新招 新北市議員候選人遭羈押禁見

    新北市平地原住民議員候選人林霈宸,沒有取得合法醫師執照,卻被檢方調查出擅自幫人看診開藥,還以「免除掛號費」企圖賄賂選民。新北地檢署昨(31)日指揮新北市調處、台北市調處、中和警分局、移民署新北專勤隊,前往林霈宸住所及競選總部搜索,查扣手機、存摺、電腦、病歷及監視器錄影檔案等資料,並約談林霈宸、李姓等4名被告及14名證人到案說明,複訊後對林霈宸及李姓被告聲請羈押禁見,法官傍晚裁定林霈宸羈押禁見,李姓被告20萬元交保。
    2022/11/01 13:56
  • 陸科技公司未經許可來台設分公司 檢調約談1人

    中國上海一家科技公司涉規避經濟部審查,來台設立分公司。台北地檢署今天指揮調查局新北市調處兵分3路搜索,並約談一名陳姓男子說明。
    2022/09/14 16:15
  • 林穎孟涉詐助理費北檢二波搜索 前男友外國返台遭約談

    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穎孟日前被助理爆料是「假面甜心」、「慣老闆」後,又被台北地檢署查出涉嫌詐領助理費,今年3月北檢指揮調查局新北市調處兵分6路搜索,並約談林穎孟等3人,複訊後,林穎孟以100萬元交保。不過當時疑似也涉案的林穎孟葉姓前男友,並不在台灣,沒有遭約談,檢方近期掌握葉男返台訊息,發動第二波搜索,預計談林穎孟以及葉姓被告等3人到案說明。
    2022/05/09 17:36
  • 正妹議員林穎孟涉貪百萬交保!「籌不出錢」慘困拘留室

    自太陽花學運出身的38歲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穎孟,前年(2020)被前助理爆料是「假面甜心」,指她涉詐領助理費,林氣炸對助理提告。怎料台北地檢署掌握更多資料,昨(22)日指揮調查局新北市調處兵分6路搜索,並約談林穎孟等3人,複訊後認為林涉犯《貪污治罪條例》利用職務詐取財物等罪,今(23)日凌晨諭令林穎孟新台幣100萬元交保,但林穎孟因籌不出錢無法交保,整晚都待在拘留室睡覺。
    2022/03/23 07:26
  • 3年經手4億元!快遞公司涉地下匯兌 負責人50萬交保

    新北市調查處掌握線報,發現專業辦理台灣、大陸、港澳各地貨物快遞的「華耀通運有限公司」,疑涉嫌違反《銀行法》的相關規定,替客戶辦理匯兌人民幣與新台幣的業務,3年內經手匯兌的總金額超過4億元。台北地檢署21日指揮新北市調處,前往該公司搜索,並約談王姓負責人在內的3名被告到案,複訊後王男依50萬元交保,另2名被告則是20萬元交保。
    2021/12/22 12:33
  • 快訊/瑞軒科技轉投資品牌涉內線 檢約談10人

    最新司法消息,知名顯示器代工廠,瑞軒科技轉投資的電視品牌,今年三月在美國掛牌上市,不過北檢接獲檢舉,在消息公告前,董事長家族成員,事先買進股票,涉嫌內線交易。新北市調處今天,兵分多路搜索,約談10人到案說明,稍晚將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
    2021/12/09 15:57
  • 你的國寶我的寵物!7旬翁捕台灣藍鵲「百元出售」結果賠大了

    新北市一名李姓老翁,平時住在郊區,竟然動起歪腦筋,利用鳥網、捕獸夾等器具,擅自獵捕鳳頭蒼鷹、領角鴞、黃嘴角鴞1隻及臺灣藍鵲等保育類野生動物,利用Line通訊軟體販售,以一隻800元的價格,賣出台灣藍鵲。台南市調處獲報後,馬上展開調查,在去年11月持搜索票到李姓老翁家搜索,查扣被關養的動物後,依規定處理,並將李姓老翁移送法辦。上個29日基隆地方法院審理後,判處他應執行1年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緩刑2年。
    2021/12/05 16:01
  • 廠商控逼買路燈!公路總局官員涉索賄500萬 業者收押

    交通部公路總局審核道路施工廠商申請開挖「路證」,卻有工程司官員涉嫌利用核發路權證照的機會向廠商索賄,新北地檢昨(24)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搜索公路總局中壢工務段等13處,約談林姓工程司等19人,晚間移送地檢署,經過整夜複訊,林姓工程司等人均遭請回,而涉嫌擔任白手套的黃姓工程業者,遭檢方依《貪污治罪條例》聲押禁見獲准。
    2021/08/25 10:25
  • 快訊/疑掏空公司投資陸口罩廠 淘帝KY遭搜索

    司法最新消息,繼康友爆發掏空案之後,KY股再傳地雷,上市公司淘帝-KY疑似做假帳,聲稱要購買價值三億人民幣的興銀基金商品,實際上是投資大陸的口罩工廠,淘帝KY的王姓台灣代表,李姓董事及陳姓發言人,聯手勤業眾信兩名會計師負責簽證,台北地檢署指揮新北市調處,兵分六路帶回五名被告,全案依涉犯證交法的財報不實,以及非常規交易罪偵辦。
    2021/01/18 18:10
  • 向調查官打探情資違反國安法 台商遭判1年2月

    薛姓台商疑涉向調查局新北市調處調查官打探情資,檢方認定薛男遭中國情治單位吸收,企圖在台發展組織,將他起訴。台北地方法院今天依違反國家安全法判刑1年2月。可上訴。
    2021/01/08 13:19
  • 廣達香少東遭爆「混充陸口罩」 衛局:下架回收

    又再爆一家混充口罩,勤達公司獲得許可證是從馬來西亞輸入口罩,卻用陸製混充進口,新北市調處已查封6萬片口罩在倉庫,衛生局認為有違法疑慮,勤達口罩全被要求下架回收,周刊更爆料,勤達公司負責人,是知名食品公司廣達香董座的長子廖庸傑,不過廣達香表示,屬私人領域不回應,但勤達和廣達香沒有任何關聯。
    2020/09/15 13:23
  • 搜索加利!董座列詐欺被告 檢追口罩來源

    口罩國家隊加利公司,將中國大陸製造的口罩,混入政府實名制通路案,董座林明進雖然喊冤,但士林地檢署認定觸犯詐欺等罪嫌,指揮台北市調處搜索加利公司,並查扣原料進出口帳冊,及公司營業核銷等資料,另外,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人員還有工業局,也同步稽查,工廠內部以及員工上班狀況,釐清為何進口大陸非醫療口罩販售。
    2020/09/04 19:06
  • 快訊/疑用不實收據請款! 北市5官警遭檢調約談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正一分局有5名官警涉嫌以不實收據核銷請款,遭檢調約談!新北地檢署指揮台北市調處,約談涉案人員,包括員警還有相關店家總共11人,晚間將移送新北地檢署。
    2020/02/20 21:30
  • 快訊/藥局涉販售黑心口罩 逾120萬片遭查扣

    不少民眾買不到口罩,但是新北市一家藥局,貨源充足,以350塊錢價格,販售一盒50片包裝,桃園市調處跟新北市衛生局前往查緝,發現藥局囤積的庫存口罩,總計外科跟醫療用口罩有94萬4千片,N95口罩有26萬70個,但是外包裝沒有中文標示,業者聲稱,是從大陸進口,卻無法提出醫療器材輸入許可證明,跟進出口報單,懷疑是黑心口罩,通通查扣。
    2020/02/06 10: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