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LuluLulu節目卡關補班黃子佼台灣地震藍營健康2.0葉歡補貼朱海君
  • 搜尋:

    新光金 結果共139筆

  • 新光旗下董事長「肝癌病逝」!享壽75歲 推他接任

    新光集團旗下大台北瓦斯董事長謝榮富14日因肝癌逝世,大台北瓦斯今天下午召開臨時董事會,推舉新光金創辦人吳東進接董事長。吳東進表示,大台北瓦斯將積極投入能源轉型,致力發展氫能產業。
    2024/04/17 16:28
  • 新壽增資難產!金管會下最後通牒 吳東進、吳東亮互槓内幕曝

    新光吳家兄弟吳東進、吳東亮去年才為新光金經營權大戰交手,今年又為了新壽RBC(資本適足率)不足再度互槓,大哥吳東進數度喊話:「新光金現金增資才是王道。」但老三吳東亮卻將現增列為最後選項,新壽趕在金管會下的最後通牒、本週四(2月22日)前,通過增資15億元、次順位債80億元搶救RBC計畫,卻被金管會打臉,要求不足的55億元必須現金增資到位。這場新壽增資案再度成為吳家兄弟角力的戰場,後續發展備受市場關注。
    2024/02/20 09:45
  • 新光金兩派股東相爭!黃天牧首發聲提5要求:現金增資不容打折扣

    新壽資本不足,新光金認為金控募資為最後選項,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天首度表態,新光金應以保戶、存款戶及投資人權益為優先,「如果有股東願意增資,為何不讓願意增資的股東去增資」,不能因經營團隊調整而忽視增資承諾,「金管會對此事不容打任何折扣」。
    2024/01/30 20:40
  • 好羨慕!台新金萬人尾牙 抽6700獎項「破千萬」

    台新金控辦尾牙,萬名員工到場,摸彩總獎金破千萬元,而同一天辦尾牙的,還有新光金,兩家同場地同時間,辦在樓上樓下,吳家人依照往例,互相到對方尾牙場拜訪。但不曉得是否適逢大選後,吳欣盈代表民眾黨選副總統,為了怕被提問尷尬,兩家企業都沒讓媒體拍攝。
    2024/01/14 19:59
  • 疑「吳火獅小三」陳情 婦喊話吳欣盈別丟臉、求柯文哲幫忙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7)日召開政策記者會,有一名女子突然在後方大喊要柯幫忙陳情,並稱自己的女兒是新光創辦人吳火獅的小女兒,透露新光金名譽董事長大哥吳東進、弟弟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都承諾會處理,喊話要柯的副手、新光公主吳欣盈別給爸爸、叔叔丟臉,「沒處理只好求民進黨、國民黨出面幫我處理。」
    2023/12/07 11:54
  • 女兒吳欣盈參選未告知 吳東進:連我都管不了

    新光人壽今(5)日舉辦60週年活動,新光金控榮譽董事長吳東進一家人,除了大女兒吳欣盈沒有出席以外,其他人通通到場,對於吳欣盈變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東進透露女兒事先完全沒和家人商量,笑說「連我都管不了她」,但會給予支持,並認為她表現很好。
    2023/12/05 21:17
  • 重啟台新金併新光金? 吳東亮:若有機會都會看看

    新光金股東會改選變天後,台新金與新光金合併是否再現曙光引起市場關注。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今天表示,「現在什麼都沒有,跟哪一家都沒有」,但將來若有機會,都會看看。
    2023/07/21 13:38
  • 新光人壽經營權變天後新董座首露面!拚年底前增資到位

    新光金經營權變天,旗下新光人壽新任董事長魏寶生今(20)日首度對外亮相,力推自家最新保險產品。面對外界關心增資問題,魏寶生表示,他在上任第一天就到保險局報告新光人壽對未來的規劃, 也親自拜會大股東,預計將啟動增資、發債及不動產活化等因應方案,待7月底董事會通過後,力拚年底增資到位。
    2023/07/20 18:34
  • 神複製韓國瑜「大進場」! 柯文哲一家被群眾簇擁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7/2下午帶著全家人來到台中,參加中部誓師大會,外界最關注的,還是台中區域有沒有機會藍白合作,另外「大學姊」林筱淇以及「新光金公主」吳欣盈,都被點名要參選,兩人也分別作出回應。
    2023/07/02 19:27
  • 外資上週買超台股649億元 加碼華航逾15萬張居首

    台灣證券交易所今天公布,外資上週在集中市場買超新台幣649.36億元,買賣超首位分別為華航15.85萬及新光金9.22萬張;今年至6月16日止,外資累計買超4325.89億元。
    2023/06/19 18:03
  • 未來3年不排除主動提併新光金? 台新金:看情勢發展

    新光金董事改選,改革派搶下經營權,讓市場對台新金與新光金合併可能性再起討論聲浪。台新金總經理林維俊強調不會放棄任何好機會,若可讓台新金繼續成長茁壯,都會努力研究,但並非指涉特定金融機構。
    2023/06/16 12:45
  • 台新、新光「金金併」?吳東亮首回應:有興趣會看一看

    新光金股東會日前落幕,由改革派陣營拿下經營權,並推派具台新色彩的陳淮舟出任董事長,外界關注新光金與台新金合併議題。台新金股東會今(16)日登場,董事長吳東亮被問到未來與新光金合作的可能,他表示會尊重股東權益,有興趣的案子都會看一看,採開放態度。
    2023/06/16 11:29
  • 台新金合併新光金? 吳東亮:任何案子有興趣會看一看

    新光金董事改選,改革派搶下經營權,並推派前台新金總經理陳淮舟擔任新光金董事長,引起市場「雙新併」預期。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今天首度表態,在顧及股東權益和金管會法規下,將來是否有機會不曉得,「有任何案子,有興趣會看一看」。
    2023/06/16 10:50
  • 談新光金變天 黃天牧:不希望看到增資成為對弈籌碼

    新光金9日股東常會舉行董事改選,改革派取得2/3席次,經營權變天,引起外界高度矚目。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天表示,金管會不希望看到改革僅是競爭話術,也不希望看到增資成為對弈籌碼。
    2023/06/15 17:27
  • 新光金變天!陳淮舟接董座大位 「二公主」吳欣儒辭總經理

    新光金今天股東常會改選董事,傍晚召開董事會,推舉前彰銀董事長陳淮舟擔任新任新光金董事長,同時新光金大股東吳東進次女吳欣儒請辭總經理,自今天晚間8時辭任生效。
    2023/06/09 23:17
  • 新光金變天!吳家痛失60年經營權 改革派扳倒吳東進

    新光金(2888)今(9)日舉行股東會,會中進行董事改選,結果在下午3時左右揭曉,應選15席董事,由洪士琪為首的改革派陣營拿下10席,獲3分之2席次,以新光金創辦人吳東進為首的公司派僅拿下5席,經營權正式變天,也代表未來新光金與台新金(2887)合併,有望出現新契機。
    2023/06/09 15:57
  • 新光金今年配不出股利 董事長許澎向股東致歉

    新光金今天上午舉行股東常會,3年一次的董事改選引起各界高度矚目,實體出席股東人數明顯較2022年踴躍。新光金董事長許澎在致詞時提到新光金今年無法配發股利,對此向股東致歉。
    2023/06/09 10:33
  • 新光金經營權曝和平曙光? 吳東進現身賀吳東亮

    近期話題延燒的新光金經營權之爭,外界傳出有望出現和平落幕,新光金創辦人吳東進今天(5日)現身北醫畢業典禮,見證三弟,也是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獲頒名譽博士場合,吳東進讚揚吳東亮,「是我們家的光榮」,但對經營權之爭沒有說明,而吳東進這一出席,也有消息人士指稱,可能是展現讓賢精神,接受自己成為集團共主。
    2023/06/05 19:26
  • 新光金經營權之爭落幕?吳東進現身祝賀吳東亮:家族光榮

    外界傳出新光金經營權之爭有望出現和平曙光,新光金創辦人吳東進今天現身北醫畢業典禮,見證三弟、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獲頒北醫名譽博士場合,吳東進公開讚許「這是我們家的光榮」。
    2023/06/05 17:36
  • 台新金曾開價併新光金議題 兩家同步發重訊再度攻防

    台新金曾開價併新光金議題發燒,台新金及新光金今天雙雙發布重訊說明。台新金強調,新光金改選與台新金全然無關;新光金重訊則指對於台新金來函事宜,均依公司法及其他相關法令規定辦理,並未否認台新金的確曾行文新光金的事實。
    2023/05/17 15:11
  • 新光金改選 黃天牧:若影響市場穩定將採必要措施

    新光金經營權之爭躍上媒體版面,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天表示,金管會不會介入雙方股東的溝通協商,但會觀察雙方互動是否會影響市場穩定及秩序,若金管會認為有影響市場穩定及秩序疑慮,將採取必要措施。
    2023/05/11 11:19
  • 新光金今年6月股東會董事改選 30人搶15席次

    新光金今年6月股東會將進行董事改選,候選人名單出爐,高達30人要搶15席董事,新光金總經理吳欣儒、前凱基銀行董事長魏寶生、兆豐金副總經理林瑞雲、前彰化銀行董事陳淮舟均在候選名單中。
    2023/04/14 11:18
  • 新光金公主吳欣盈挺孕肚 偕丈夫恩愛上節目

    新光金大公主同時也是立委的吳欣盈,去年公開分享順利升格當媽,跟比利時籍丈夫雷諾,首度一同上節目,透露兩人其實15年前就認識,直到吳欣盈後來恢復單身,兩人才再度聯繫上,而丈夫雷諾也很支持她踏入國會殿堂,迎接新挑戰。
    2023/02/04 14:16
  • 獨自飛往比利時登記結婚!「新光公主」吳欣盈另一半曝光

    轉戰政壇的民眾黨新科立委、新光金公主吳欣盈雙喜臨門,上月帶著身孕就職立委的她,日前隻身一人飛往比利時和未婚夫雷諾完成結婚登記,「孩子的爸」樣貌首度曝光。據親友透露,準駙馬雷諾(Renaud)是比利時人,今年54歲,目前在瑞士知名的能源集團Alpiq任職,並且擔任主管,從臉書上的照片中可看出兩人甜蜜樣貌,羨煞旁人。
    2022/12/05 14:58
  • 「辭立委非認罪」 蔡壁如:樹立新政治典範

    捲入論文抄襲爭議的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昨天(13)才被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撤銷學位,對此蔡壁如表示,若確定論文真的不妥就會請辭,而剛剛收到的最新消息,他已經決定要辭去立委職務,並且已經親自簽下辭職聲明書,稍後也將發表完整聲明,另外民眾黨表示,蔡壁如的立委缺,將由新光金控的吳欣盈遞補。
    2022/10/15 00: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