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考生武統台灣中國名牌黃子佼摩羯座淡水全壘打A13全裸車震
  • 搜尋:

    斯德哥爾摩症候群 結果共11筆

  • 余文樂NFT「ZombieClub」跌破底價9成 持有者欲哭無淚

    早前周星馳主導的NFT計劃「Nobody」開售,即獲得大量加密貨幣/NFT收藏者支持。不過兩年前由余文樂主導並落力推銷的ZOMBIE CLUB,經歷了兩年時間後發展幾乎處於停擺狀態。近日有持有者在X(前名Twitter)上貼出余文樂在Discord的說話,兩年後再看實在百感交集,似是令人患上web3版的斯德哥爾摩症候群一樣。
    2024/02/24 18:44
  • 終身國家主席 法德紀錄片試圖完整理解習近平

    美中貿易戰開打至今,鹿死誰手,始終看不清,而讓歐美國家看不清的,其實還有大陸國家主人習近平;德法兩國合資的德法公共電視頻道近期製作一部紀錄片,即將在本周五的「公視主題之夜」播出,影片從習近平孩提時期「紅二代」出身到被打成「黑幫子弟」談起,試圖帶領觀眾去了解這位誓言要讓中國再度偉大,並在2049年前,讓中國在經濟與軍事上,成為全世界領袖的習主席。
    2019/05/14 20:09
  • 別再說「欠他的」 呂秋遠整理家暴10大名句

    近年家暴案件頻傳,批露出施暴者許多誇張行徑,其中也讓人不解的是:受暴者為何不早日離婚?或是盡快離開這個不再幸福美滿的「家」?知名律師呂秋遠昨(18日)就在自己的臉書上,依自己處理家暴案件的經驗為基礎,無奈地分享家暴受害者被情緒綁架後常說的十句話。
    2018/01/19 11:56
  • 妻子頭七夜性侵女兒 父女亂倫畸戀產子才曝光

    台南一名少女小時候隨母親改嫁後,被繼父收為養女,沒想到15歲那年母親去世,在頭七當天因害怕,找繼父陪睡,卻遭到性侵。少女起初還有抗拒,但後來疑似出現「斯德哥爾摩症候群」,與繼父發展出不倫父女畸戀,直到懷孕6個月才東窗事發被生父發現,憤而向少女繼父提告。
    2017/10/11 11:58
  • 女遭性侵反愛上兇手 「他讓我覺得浪漫」

    心理學上有一種現象被稱為「斯德哥爾摩症候群」,又稱作人質情節,意旨被害人會對加害人產生「同情及依賴感」。俄羅斯一名少女3年前遭到陌生男子強姦,但近日受訪時卻表示,該名男子的行為讓她感到「浪漫」,更認為他是一名好人,是因為喝醉才會衝動性侵她。
    2017/04/02 11:06
  • 驚魂!歹徒闖入挾持 學生:要我們擋子彈

    被嫌犯挾持的3名台東大學學生最終都平安獲釋,晚上還返回租屋處睡覺,今天早上也都回到校園上設,不過想起自己經歷的一切,都說覺得好像電影一樣太不真實了,又是被持槍挾持又是替歹徒跟警方喊話。不過因為張育銘和嫌犯相處最久,獲釋後還表示願意出庭作證,被外界質疑可能具有「斯德哥爾摩症候群」,他也透過PTT發言說當下被槍指著頭,真的沒得選,隱晦表示自己沒得病。
    2015/12/23 12:42
  • 燦笑回不去!割唇牙齦外露 女恐笑不出來

    彰化47歲祝姓女子慘遭79歲男友割五官毀容,送醫治療後雖然沒有生命危險,但到現在,還不知道自己被嚴重毀容,上下唇被割下、牙齦外露,未來連笑都有困難,還對醫護人員說,男友對她很好,醫師說,這是典型的重大創傷症候群。
    2014/10/31 17:30
  • 斯德哥爾摩症?遭綁10年 2女一度拒逃

    美國遭到綁架禁錮10年的3名女子,其中兩人亞曼達和吉娜已經回到家和家人團聚,另外一位蜜雪兒則還在醫院,等著家人來接她,不過根據CNN的報導,當亞曼達逃出屋外求救時,吉娜和蜜雪兒其實也有機會一起逃離,不過他們兩人卻因為太害怕而選擇留在屋內不願離開,就有心理學家分析,兩人很可能在長期的恐懼壓力下,產生了斯德哥爾摩症候群的症狀。
    2013/05/09 18:02
  • 登陸爭議/國策顧問赴陸 府尷尬:「應該」沒觀禮

    大陸十一國慶,包括海基會副董事長許勝雄等,一共4名國策顧問前往觀禮,民進黨痛批,難道是斯德哥爾摩症候群?被統戰久了,就認同對方嗎?陸委會主委說,海基會是民間團體,政府無法可管,總統府也無法完全掌握國策顧問的行程,只尷尬地說,這幾位國策顧問,在跟他們電話聯繫之後「應該」沒有參加大陸慶典。
    2009/10/01 18:17
  • 擄女囚禁18年 綁匪夫妻否認犯案

    美國加州警方偵破女童遭人綁架囚禁18年的離奇案件,一名女子在她11歲的時候被人擄走,遭綁匪夫妻關在自家後院、住在帳棚裡,而且還跟嫌犯生了2個小孩。專家分析,受害者可能出現斯德哥爾摩症候群,也就是對歹徒產生了依戀跟感情。
    2009/08/30 12:54
  • 「終極搶匪」真實版 美國上演

    美國發生一件宛如電影情節的複雜感情故事。一個殺人犯挾持典獄長的老婆逃獄後,一起度過11年的逃亡生活,殺人犯落網後坦承,他運用心理技巧控制人質的行動,而被挾持的人質居然也心甘情願和殺人犯一起度過漫長的11年逃獄日子,心理學家把這種由厭惡到同情罪犯的心理轉變,稱作「斯德哥爾摩症候群」。
    2005/04/08 11: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