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楊穎學生馬國鳳環境問題全台下雨懷孕上課天氣辛龍欠債台體大
  • 搜尋:

    斜槓族 結果共7筆

  • 近93%想當斜槓族 專家籲「先反思」別衝太快

    現在不少人開始「斜槓事業」,更多元發展,但就得花更多時間和精力投入工作,甚至職場壓力也可能變重,但更重要的是,別只重視短期目標,得思考自己要的是什麼,並且持續有策略耐心,邁向目標前進。
    2023/12/04 22:49
  • 通膨吃掉薪水「月底吃土」! 逾九成想當斜槓族

    通膨吃掉薪水,2023年前七月實質總薪資7年來首衰退,許多人很有感,根據人力銀行統計,接近五成的上班族月底吃土,因此有高達九成三的上班族想當斜槓族來增加額外收入,如今除了有英文家教兼差當臨演,更有金融業內勤兼職占卜師和殯葬業秘密客。
    2023/09/14 14:36
  • 薪貧族「月底吃土」逼800萬人!近3成還須借貸度日

    持續面臨「通膨」與「疫情」雙重衝擊,導致薪資漲幅難敵物價漲幅,財富更縮水,勞工面臨開源節流、省吃儉用難關,yes123求職網公布「勞工抗通膨與斜槓族脫貧調查」,顯示有高達近半上班族是「月底吃土族」,甚至有26.3%需要借貸度日,潛在薪貧族恐逼近800萬人,也因此有高達九成上班族希望成為斜槓族,除希望增加收入,也害怕單一職務被取代而失業。
    2022/10/08 13:22
  • GDP估6%無感!抵抗物價瘋狗浪 老百姓兼差斜槓自救

    台灣這兩年來幾乎不受疫情衝擊,GDP表現都相當亮眼,除了基本工資連六度調漲,軍公教同樣將在明年元旦前確定調薪幅度。不過基本工資上揚,一般上班族卻受害,因為物價及外食費應聲漲,長年不動的薪資反而被通膨吃掉。根據調查,為了彌補疫情和通膨帶來的衝擊,多數上班族都願意兼差或當起斜槓族,自己替自己加薪,台灣GDP成長的同時,小老百姓生活有沒有過得更好,恐怕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2021/10/19 23:30
  • 經常性薪資創18年新高 專家:非符合勞工期待

    主計處在7月10日公布台灣全體受僱員工經常性薪資平均4萬874元、1至5月則為4萬720元,皆創18年新高,若是加計非經常性薪資,總薪資平均5萬6998元,也是歷年同期最高,專家就分析其實多數雇主還是傾向以發放獎金取代調漲底薪。而108年證交所將規定,上市公司首次申報107年度非單任主管職務之全時員工薪資資訊,不過能不能解決低薪問題還得再觀察。
    2018/07/17 23:19
  • 薪酸!窮忙青貧族增 「不得不兼職」成常態

    台灣實質薪資倒退,年輕又貧窮的「青貧族」比例逐年上升,很多人如果不當「斜槓青年」身兼多職,就難以應付生活開銷,迫於現實的「不得不兼職」,還有低薪問題,始終無解,已經是台灣就業市場的現實與無奈。
    2018/03/27 23:34
  • 斜槓世代來臨! 多職、多才成未來職涯趨勢

    一輩子只專心做一件工作,這樣的職涯概念正在改變!主計處調查,我國「非典型就業人數」首度突破80萬人,很多人不再滿足單一職業,選擇「多職人生」也被稱作「斜槓族」,年輕人身兼數職,已成職場趨勢,但也讓人反思,這樣的職場變化是真的結合愛好與工作?還是被迫兼職求生存?
    2018/02/28 23: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