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行車紀錄器三合一Lulu駐外館處人生擴大範圍淹水許常德抽獎地震
  • 搜尋:

    料理人 結果共23筆

  • 在餐盤上感受大自然 日本永續飲食旬文化

    日本和食當中重視旬文化,也就是用當令的食材,把大自然的美好展現在料理當中。也因此不少日本料理人其實都採用永續的料理方式,從蔬菜魚肉的選擇,到裝潢以及餐盤的選擇,讓大自然的各種樣貌在餐廳裡展現,也獲得米其林綠星的肯定。
    2024/02/07 15:30
  • 宋慧喬《黑暗榮耀》太暴力! 田馥甄看1集嚇到棄劇「會做惡夢」

    宋慧喬主演的Netflix復仇劇《黑暗榮耀》第2季今(10)日上線,因出現過多霸凌、復仇、染血等暴力情節,遭韓國為歸類為青少年禁止觀看級別,雖然大批劇迷追得超起勁,但女神田馥甄(Hebe)看了第1季第1集就棄劇。
    2023/03/10 17:58
  • 美食影集!《舞伎家料理人》溫暖療癒又好餓 《大熊餐廳》第二季將登場

    想念過年的大魚大肉,不如來看劇情圍繞在美食的影集!串流平台推出原創日劇《舞伎家的料理人》,近期衝上排行榜,不少人直呼愈看愈餓,演員也為了劇情,苦練廚藝!另外美劇《大熊餐廳》,低成本零行銷卻意外掀起討論,第二季將在今年登場。
    2023/01/28 19:03
  • 全球第一件! 台灣巧手化廢寶特瓶為環保婚紗

    Discovery頻道與Taiwan Plus聯手推出的全新系列節目《Taiwan Plus鉅獻》,十月份特輯「島嶼新世代」,介紹台灣研發設計,以廢棄寶特瓶製作的全球第一件環保婚紗,還有推動環境永續的山間料理人,從不同角度看見新世代台灣人,如何為環保貢獻心力,追求讓這個美麗寶島,能夠永續經營下去。
    2022/10/16 11:32
  • 萬里蟹晚報到! 龜吼漁港連假代客料理人多

    今天是國慶連假第二天,雖然新北下雨,不過,現在正值萬里蟹季,龜吼漁港一早陸續有民眾前來買螃蟹,不想買回家自己料理,現場也有不少人選擇代客料理,大啖螃蟹的肥美鮮甜,而今年的螃蟹季,受到氣候影響,延後約一個月,今年產量也較少,再加上捕撈成本提高,因此每斤價格有些微提升。
    2022/10/09 14:14
  • 西班牙傳奇女主廚 陪兒子料理人生酸甜苦辣

    西班牙女主廚卡梅爾·魯絲卡莉達(Carme Ruscalleda),是世界上獲得米其林三星的七位女性之一,手上的餐廳涵蓋西班牙與日本,全盛時期,更先後摘下七顆米其林星星;但其實她的摘星歷程,不如我們看到的順遂。卡梅爾的兒子勞爾曾經染上毒癮,因此罹患生理和心理疾病,當時已經小有名氣的卡梅爾深受打擊,花了五年的時間才終於釋懷,在「名廚」和「母親」的角色間取得平衡。勞爾如今追隨母親腳步,也成為摘星主廚,這對米其林母子檔的故事被搬上大銀幕,一起來看他們如何料理人生的酸甜苦辣。
    2022/08/19 19:52
  • 8種癌症與情緒有關 醫曝:這類性格罹癌機率最高

    癌症連37年排名十大死因第一名。除了體質及飲食影響,罹患癌症與情緒其實也有很大的關聯!科學研究結果指出,目前與情緒有關的疾病,已達到200多種,在患病人群中,70%以上都和情緒有關。健康的人因為氣血循環良好,新陳代謝運作正常,有足夠的免疫力對抗和抑制發炎。但若情緒鬱悶又沒有適當管道宣洩,久了就會損害臟腑,形成慢性發炎體質,提高罹癌機率。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導致人心惶惶,情緒緊繃,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特別邀請敏盛醫院研究副院長江坤俊、預防醫學醫師洛桑加參、台灣國際健康新知推廣協會理事長黃鼎殷、心理諮商師許皓宜、氣功名師彥寬、料理人雷議宗,與大家討論哪些癌症的引發與情緒息息相關,又要如何調整個性及飲食,適時放鬆身心,遠離癌症威脅。
    2020/04/18 13:23
  • 東京時尚青山區 敘利亞難民大廚.重起

    一位從敘利亞大馬士革戰火中,逃出來的55歲料理人,他夢想成真,在日本東京開了敘利亞料理的快閃店,而幫助他的,是歲數不到他年紀一半的日本科技公司CEO,這位年輕人在偶然的機會下,愛上了敘利亞美食,透過友人牽線,在網路上發起群眾募資,要為因語言文化隔閡,在日本找不到工作的難民廚師,創造一個工作環境。
    2018/11/13 19:51
  • 紐約掀起拉麵熱潮 和風料理人氣爆夯

    紐約客不只吃漢堡薯條,現在也對日本拉麵深深著迷,主要就是因為旅日主廚展店,把原本定位在廉價小吃的拉麵拉高層級,更有不少業者結合美式風格,推出各式創意拉麵料理。
    2018/07/31 16:53
  • 台灣料理人攝影展  鏡頭對比台日之美

    在日本東京以台灣排骨飯聞名的料理人劉俊茂,熱衷攝影,透過鏡頭紀錄他眼中台灣與日本之美。他說,今天順利在東京舉行攝影展,完成一大心願。
    2017/12/15 21:18
  • 總舖師出征亞洲名廚賽 辦桌米糕奪金

    「辦桌」常見的米糕,端上國際舞台榮獲金牌殊榮!南部一名總舖師陳永輝,擁有40年辦桌經驗,年過半百的他,今年第一次出國比賽,參加亞洲名廚料理人競賽,在中西熱菜組項目中,以米糕打敗日本壽司和其他國家傳統美食,勇奪金牌,讓台灣傳統美味的米糕發揚光大。
    2017/08/30 18:22
  • 【台北東三水街市場】一生懸命的台式炸物 日本人也無法抗拒

    早年,艋舺的酒家菜文化,養出一幫子刁嘴,小吃也講究手路。「大豐魚丸店」傳承三代,從選料、作工到門面,落足職人精神。日本料理人常掛在嘴上的「一生懸命」,跳進我腦海,因為這一家子用盡心力,究極炸物。
    2017/05/30 06:00
  • 【食尚】為了兒子來台! 淡水道地韓國料理人氣夯

    在淡水八里這一間韓國料理人氣十足,每到用餐時間人潮源源不絕,原因就是店內賣的韓國菜色,全部都是出自正統韓國人之手,為了要念醫學院的兒子,因為愛子心切,所以全家搬過來台灣,並開了這家道地的韓式料理餐廳。
    2016/11/11 16:26
  • FOCUS/在哪裡吃瑞士私廚菜? 大自然蔚為風潮

    私廚是這幾年方興未艾的飲食潮流,它經常標榜的是廚師回歸料理的初心,讓食客獲得有如回到家,與料理人近身接觸交流的體驗,而現在在瑞士,私廚這種因為網路而蓬勃發展的共享經濟出現了新模式,那就是號召親朋好友前往深山農村,在食材的產地親近自然並且大啖傳統料理。
    2016/09/13 20:37
  • 好吃!餓到受不了的日本美食故事

    《孤獨的美食家》的井之頭五郎喜歡一個人吃飯、旅行,到處品味美饌,只要肚子咕嚕叫就會秉持「吃飯皇帝大」的信念大快朵頤,享受不被人打擾用餐,細細品嚐料理的美好時光,在內心自言自語品評滋味。新宿街頭小巷裡由老闆獨自經營的《深夜食堂》,營業時間從深夜0時~早上7時,雖然菜單只有幾道,但只要老闆會製作的食物都可以點餐,這裡不但有簡單美食,更有主人與客人間的心靈交流。
    2016/06/22 10:00
  • 自製Lady M千層蛋糕 台裔料理人妻親示範

    網路讓很多素人變成名人,有頭腦的更利用點閱率發展事業,帶您來看的例子是「矽谷美味人妻」,她從2011年開始在網路上分享料理食譜,到現在已經出了3本食譜書,創辦有14人團隊的料理網站,現在還被大陸影音平台相中,要開料理節目。
    2016/06/18 11:10
  • 【FOCUS新聞】日本料理不好做 和食「聖經」端市面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料理「和食」,2013年入選為世界無形文化遺產,赴日的外國觀光客當中,不少人的目的就是吃日本美食,現在日本要更進一步把和食推往海外,不僅要製作出日本料理聖經,還放寬外國人簽證,最長可留在日本實習2年,培育外國的日本料理人,拜這股風潮之賜,去年日本農林水產食品出口額,更首次突破6千億日圓,現在日本政府喊出2020年,食品類出口額要突破一兆日圓
    2015/03/17 22:20
  • 法國「吳寶春」 烤出巴黎最美味麵包

    美食料理人人愛,主廚只要有一身好廚藝,饕客自然會上門,在加拿大蒙特婁有一家「湯湯」小店,主打健康風的湯品,大受歡迎,在巴黎也有一位麵包師父,30歲才轉行做麵包,在他的烘焙坊裡品項不多,卻個個精緻好吃,每天一開門必定大排長龍,甚至被譽為全法國最好吃的麵包店。
    2013/02/28 22:41
  • 〈獨家〉冷沾麵「抗低溫」 醬汁、麵條熱的吃,業者?

    冬天冷氣團一波接一波,但低溫卻讓日本沾麵、沙拉等料理人氣下滑,有沾麵業者特別選用較粗麵條另外加熱,使冷鎮過後的口感,不會因為溫度「走味」,更有業者把沾醬設計成類似壽喜燒,把醬汁跟肉片加熱,不讓生意只有半年旺季。
    2012/12/20 19:34
  • 〈獨家〉冷沾麵「抗低溫」 醬汁、麵條熱的吃

    冬天冷氣團一波接一波,但低溫卻讓日本沾麵、沙拉等料理人氣下滑,有沾麵業者特別選用較粗麵條另外加熱,使冷鎮過後的口感,不會因為溫度「走味」,更有業者把沾醬設計成類似壽喜燒,把醬汁跟肉片加熱,不讓生意只有半年旺季。
    2012/12/19 19:30
  • 〈獨家〉陸餐飲高層來台! 「台灣料理」博歡心

    兩岸美食文化論壇,即將在27日舉行,TVBS獨家拍攝26日的晚宴,95位大陸餐飲集團的高階管理人,包括北京大董烤鴨、眉洲酒店高層都出席,由台灣頂鮮101餐廳作東,晚宴上每道菜都是大陸吃不到的台灣料理,綠竹筍、烏魚子、鮮蚵麵線等,這些身價上億的董座吃了上癮,還透露不排除將台灣料理引進大陸!
    2012/06/26 23:48
  • 料理不浪費 阿基師創蝦「殼」炒飯

    阿基師之前當美食評審,曾痛批參賽者浪費食材,他說國內許多料理人,都不知道料理可以「回收再利用」,他獨創一道「鮮蝦原汁翡翠炒飯」,其實說穿了就是「蝦殼炒飯」,但別以為是要把蝦殼丟進炒飯裡,而是把剝掉的蝦殼、蝦頭,油炸磨碎,再把榨出來的「鮮蝦汁」和炒飯一起炒,阿基師說這樣不只能提高鮮味,還能吃進「甲殼素」,另外還有人把蘿蔔皮拿來做涼拌,任何食材都不浪費。
    2011/10/17 12:38
  • 主播食間/ 蕭子新力薦 日式料理之最

    我一直相信,好東西就要跟跟好朋友分享,帶一瓶好酒來拜訪好朋友,這間料亭呢,其實是我私藏了好久的料亭,很低調,它平常不對外公開的喔。 主播蕭子新:「午安,我最喜歡的就是它隱身在桃園市的街角,低調、私密,內行的才知道,日本原木的吧台,只有8個座位,每位食客有專屬的個人餐盤,但沒有菜單,端看日本今天當地進口的什麼食材最棒,瞧這『槍墨魚』,肥美通透得不得了,小林俐落的刀工,一一片下晶瑩剔透,一抹鯊魚皮、現磨的新鮮芥末、些許柚皮提味,食材的藝術,展現在彈指之間,開動了!」 主播蕭子新:「非常非常的綿密。」料理人小林:「因為我上下層不要,取中間。」 主播蕭子新:「非常的綿密,而且飯的溫度也剛剛好。」料理人小林:「沒錯。」主播蕭子新:「而且我覺得你的芥末,加上一點柚子的清香,完全是融合在一起。」料理人小林:「對,沒錯。」 主播蕭子新:「到現在,嘴巴裡都還留香,留香喔。」料理人小林:「很棒對不對?」主播蕭子新:「很棒很棒。」 小林對食材的堅持全台獨有,到日本學藝,再回台發展出一片天地,轉眼間,20年的光陰,浸淫在日本料理的深奧世界,接下來又是令人一開眼界的食材,鮭兒這種魚在日本捕獲率大概是一萬分之一,它沒有母魚的特徵,它不會有鮭魚卵,然後呢,它也不會有公魚的特徵,所以它也不會有魚鰾,入口前,輕輕來回抹上,自調的昆布醬油,個子比較小,所以它的肉質就特別密,它最大隻不會超過3公斤,也就是說,它沒有母魚的特徵,養分都不會給鮭魚卵,也不會給公魚,也不會給魚鰾,所以它的甜度,都是在這邊,完全都維持在魚肉上面。主播蕭子新:「接下來這個是葡萄蝦,葡萄蝦它顧名思義就是有點紫色。」 料理人小林:「對,而且你看一下,它的蛋很漂亮,主要是這個葡萄蝦,它的棲息地,是在800米到1200米,所以呢你會發覺到它每隻都有,蛋葡萄蝦,也是台灣少見的食材,葡萄色的深紫蝦頭蝦身,冰鎮鎖住美味。」 主播蕭子新:「一次兩隻嗎?」料理人小林:「沒錯。」主播蕭子新:「好奢侈啊,哇,太奢華了,太奢華了!」料理人小林:「請用心吃,葡萄蝦的質感完全跟一般的蝦子不一樣,對吧? 主播蕭子新:「特別的厚、特別的甜、特別的Q,而且我覺得,你剛才用柚子把原來的海水的味道,給稍微沖淡一點點,剛剛好。」料理人小林:「沒錯。」
    2009/01/27 20: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