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華娟攻台台北終止支援封鎖Instagram徐巧芯財產申報消防局 竊占習近平
  • 搜尋:

    文蛤 結果共103筆

  • 勇闖帛琉!楊一展、鄒承恩挑戰海上立槳 震驚「可能有鱷魚出沒」

    楊一展與鄒承恩在八大綜合台《世界第一等》的節目中,挑戰帛琉的海上立槳、駕駛輕航機,以及文蛤採收。鄒承恩克服飛行恐懼,兩人在帛琉體驗當地文化。挑戰海上立槳時,面對潛在鱷魚,兩人小心翼翼;駕駛輕航機後,鄒承恩感覺像玩電動玩具。文蛤採收讓兩人感到十分累,為當地達人烹煮台式蛤仔湯,卻驚覺蔥在帛琉稀少昂貴。
    2024/03/15 19:01
  • 凍死了!虱目魚擋不住寒流 養殖戶含淚打撈

    連日低溫,雲林沿海養殖池,出現虱目魚凍死災情。淺坪式文蛤池混養虱目魚受低溫影響最嚴重。漁民巡視魚塭,看到魚群翻白肚,撈到手軟。
    2023/12/26 13:54
  • 烤肉「最怕蛤蜊搞自閉」! 5訣竅判斷海鮮熟了沒

    中秋節的到來,許多人皆會購買食材烤肉,不過有無烤熟可就得靠技巧與正確方式判斷。農業部漁業署在臉書粉專「農業部漁業署」分享中秋烤肉時對於水產品要如何判定有無熟透的方式,包括:魚肉、蝦子、文蛤、牡蠣、魷魚章魚等,民眾享受烤肉氛圍不妨多注意水產品熟透的程度,才能吃得開心又安心。
    2023/09/30 16:37
  • 最大漁電共生廠啟用 20年將發電33億度

    台南七股區,養殖漁業結合綠能,知名電纜廠在七股建置的光電廠,27日正式啟用,成為全台最大的漁電案場。漁電共生廠在去年完工後,今年7月取得電業執照,至今已發電1億多度電,未來20年將發電33億度電!文蛤、石斑魚.虱目魚漁獲量也達到500噸,年產值超過5千萬,不只幫助養殖業,也能為台灣穩定供應能源。
    2023/09/28 20:35
  • 20年最慘!口湖箔子寮海水狂灌 鄉長怒批

    本月初雲林口湖鄉箔子寮漁港,在超級月亮加上藍月影響下,發生20年來最嚴重海水倒灌,口湖鄉長到災區,氣得抱怨中央、縣府早知道不處理,還有養殖文蛤戶,颱風前才放苗,結果海水灌入魚塭,損失400多萬,彰化王功漁港、嘉義烏石漁人碼頭也遭受海水侵襲。
    2023/08/31 20:13
  • 長期無雨「文蛤」養殖不易 釀漁民血本無歸

    長期乾旱,雲嘉南養殖文蛤大量死亡,平均損失超過20%,農委會公告辦理災害現金救助,而文蛤今年受創特別嚴重,就是因為長期不下雨的關係,但引進養殖池的海水鹽度高,也會造成文蛤死亡,就可能造成血本無歸。
    2023/06/01 23:08
  • 乾旱災情!海水鹽度高「鹹」死台南文蛤 價格蠢蠢欲動

    台南近來乾旱少雨,導致海水鹽度升高,北門、將軍、七股、安南區都傳出養殖文蛤死亡率偏高的災情,甚至有養殖池死亡率高達8成,讓漁民叫苦連天,文蛤價格也蠢蠢欲動,農業局表示,將爭取中央現金救助。
    2023/05/11 14:40
  • 台南養殖文蛤大量死亡 市府查報爭取現金救助

    台南市七股區養殖漁民反映最近出現文蛤大量死亡情況,民進黨立委郭國文今天邀集相關單位現勘並與漁民座談,市府農業局指出,將由區公所展開查報,爭取中央政府現金救助。
    2023/05/10 16:38
  • 漁民哭哭!8成文蛤碎殼腐肉堆成山 「這原因」開口笑暴斃

    近期天氣忽冷忽冷,一下子炎熱、一下子乾冷,甚至暴雨襲來,導致雲林縣台西區鄉的「文蛤」傳出災情,漁民推測疑似受到「極端氣候」的影響,所以沿海地區傳出有8成的文蛤都「暴斃死光」,讓漁民撈上岸時看傻眼,求助縣政府相關單位,希望能爭取天然災害補助。
    2023/05/09 10:27
  • 阿妹就是吃這個瘦!熱量「每百克僅37大卡」爽吃到飽不怕胖

    很多人喜歡喝蛤蜊湯,巨星張惠妹甩肉成功的減肥菜單中也有一道「蛤蜊湯」。蛤蜊煮湯或炒絲瓜、煮蛤蜊冬瓜湯,喝起來味道鮮美無敵,每百克去殼的蛤蜊肉熱量只有37大卡,蛋白質高達7.6克,低熱量、營養高,喝到飽、吃到飽都不怕胖。最近農業委員會水產試驗所透過DNA鑑定技術,發現我國養殖的文蛤竟然是全新的台灣新種,而不是以為的日本麗文蛤,現在也正式命名為「台灣文蛤」!
    2023/04/24 14:15
  • 蛤?「台灣文蛤」竟是世界新種 DNA還原身世正名了

    台灣市售的養殖文蛤,過去一直被學界認定是原產於日本的麗文蛤,但農委會水試所研究人員透過DNA鑑定技術,發現國內養殖的文蛤其實是台灣土生土長,且尚未被描述命名的新種,相關研究成果已發表於國際期刊,並正式將其命名為「台灣文蛤」;消息曝光後在網路上掀起熱議,不少網友紛紛笑稱「蛤?」、「原來蛤仔是台灣特有原生種」。
    2023/04/21 17:14
  • 漁電共生釀禍?6百萬顆文蛤瞬間暴斃 漁民慘清池底屍體

    台灣西部沿海近幾年招來大量光電業者進駐,推展漁電共生,近日卻傳出台南北門漁電共生池有大量文蛤暴斃,受害的蔡姓漁民指出,6池6百萬顆文蛤通通死亡,損失超過百萬,原趕在中秋節前出貨的文蛤通通泡湯,而隔壁沒種電的池子完好如初。事後台南市政府和光電業者,也派人前往視察,但原因還得等底土、水體送驗,才能得知。
    2023/04/12 15:43
  • 直擊李千娜素顏!外景「懼高症發作」仍硬上:當下好想哭

    李千娜在《世界第一等》節目中跟著主持人唐振剛走訪中台灣,兩人挑戰釣金錢鰻、攀樹、洗文蛤及採菱角;懼高的李千娜原以為要攀上6層樓高的大樹是最大挑戰,但最後竟是金錢鰻讓她嚇得花容失色,李千娜驚恐地形容:「像在華西街抓蛇。」看著李千娜只敢伸出一隻指頭觸摸金錢鰻,唐振剛帥氣地一把抓起金錢鰻向李千娜靠近,嚇得對方忍不住激動大叫:「我揍你喔。」
    2023/02/04 11:40
  • 寒流來 虱目魚搬家兼「打熱氣」!保暖抗寒害

    入冬第一波寒流來襲,彰化縣芳苑鄉養殖戶,為了避免虱目魚被凍死,不但得冒著低溫,將他們移到較深的水池禦寒,還使用保溫加熱器,在水中打入加熱的空氣,不但能提高水溫,也能維持足夠的溶氧量,但文蛤還是因為氣候因素,產量減少五成左右。
    2022/12/19 19:04
  • 漁民痛心!4.5公頃文蛤全暴斃 「死殼腐肉」堆成山

    近期在雲林縣台西鄉傳出大量「文蛤暴斃」的消息,拉起來全部都是開口笑的「死殼」,幾乎無肉,讓漁民看了十分痛心,昨(12)日,雲林縣政府相關單位和農委會水產試驗所等人員查往勘災,初判氣候異常溫度過高、加上海水引進不順,導致魚塭水質惡化,縣長張麗善也特別呼籲中央,希望農委會能啟動天然災害現金補助。
    2022/12/13 10:18
  • 雲林台西養殖文蛤大量暴斃 爭取中央現金救助

    雲林台西養殖文蛤疑因氣候暖化發生大量暴斃,雲林縣府今天邀集水試所、養殖漁民勘災,縣長張麗善請受災漁民儘速向各地公所通報,農業處統整損失後將向中央爭取天然災害現金救助。
    2022/12/12 16:50
  • 11月底還有31度 台西文蛤缺氧大量暴斃

    雲林台西傳出文蛤大量暴斃,甚至四公頃的養殖池,幾乎9成全部開口無法收成,損失超過500萬,縣府推測,疑似是11月底雲林還有31度高溫,造成底土惡化導致文蛤缺氧,將邀集相關單位了解,爭取災害救助。
    2022/12/10 19:02
  • 政院前撒文蛤!七股漁民要求停止光電增設 蘇揆下令處理

    七股漁民組成「搶救七股大地聯盟」今(3)日上午召集超過200位鄉親北上陳情,到行政院前撒牡蠣文蛤遞交陳情書,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立即停止七股光電增設,並提出三點要求。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回應,行政院已掌握到該議題,對於居民及漁民的訴求,蘇貞昌已指示沈榮津,協調經濟部、農委會,將相關訴求、主張,有所了解並妥為處理。
    2022/11/03 13:23
  • 彰化芳苑文蛤、蝦突暴斃 漁民控風機漏油釀禍

    彰化芳苑海邊養殖場,水面上出現不明油漬,池內白蝦,文蛤,接連死亡,漁民指控,是岸邊風電機組漏油造成汙染,風電公司則回覆,機組是停用狀態,不會漏油。詳細原因還有待化驗汙染源才能釐清。
    2022/10/20 19:41
  • 氣候變遷+人口外移 沿海養殖業陷危機如何續命?

    雲林過往被稱為台灣的鰻魚之鄉,不過受到疫情影響,出口訂單銳減,已經開始出現產業沒落危機,像是沿海湖口村居民從上千人,到如今只剩下不到200人,主要原因是土地鹽鹼化不利農耕,大多改開闢成養殖區,但養殖成本大幅提高、還有氣候變遷導致文蛤死亡率提高,年輕人不願接手,成為一大隱憂。
    2022/10/16 23:41
  • 不怕膽固醇過高!營養師推「5大低脂海鮮」 減肥也能吃飽

    週末想和朋友聚餐、用美食犒賞自己,卻又怕大魚大肉影響身體健康造成疾病嗎?營養師Ricky(張家祥)在臉書發文表示,只要選對食物,即便在減脂期間也可以盡情享用佳餚!
    2022/09/11 05:25
  • 中秋烤肉選這味!文蛤、生蠔低脂免怕胖 1類人少量淺嚐

    中秋節的烤肉架上,少不了草蝦、生蠔、干貝、文蛤等生猛海鮮,不僅味道鮮美,還富含鋅、天然B群等微量元素。營養師表示,多數海鮮低脂低熱量,是烤肉時的好選擇,快來看看中秋節要吃哪幾種,美味又不用擔心發胖。
    2022/09/07 20:06
  • 採收文蛤無防護裝備! 台電:未通知開關改手動

    採收文蛤結果發生意外,其中死者還是兩兄弟,才20多歲,跟著爸爸一起外出工作,但過程中沒有安全防護措施,也沒有穿著絕緣裝備,導致誤觸高壓電時,對地6600伏特高電壓直接把人電死,爸爸搶救不及,中秋節前痛失2子。
    2022/09/06 15:03
  • 遇高壓電救援有難度! 採收文蛤「吊臂」誤觸電纜3人遭燒死

    台南七股區文蛤採收,工人進行吊掛作業,準備收起棚架,過程中,吊臂不慎勾到上方高壓纜線,瞬間高壓電桿冒出火花,引燃吊車起火燃燒,當時現場有四個人,其中三人觸電倒地,消防車第一時間抵達,無法射水搶救,因為地面和車體都是高壓電,直到台電斷電後才實施救援,可惜倒地的三人已經葬身火窟。
    2022/09/06 13:09
  • 蚵農控風電害減產8成 文蛤也因大雨死亡近7成

    中部蚵仔及文蛤都到了採收期,但死亡率卻高達8成,彰化王功的蚵農集體抗議,因為風力發電,基座打樁造成水質混濁,嚴重影響蚵仔的生長,另外在雲林台西,文蛤也受到梅雨季,連日大雨導致海水遭稀釋,文蛤出現大量死亡的情形,當地養殖業損失慘重,希望能啟動天災補助。
    2022/06/07 13: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