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汆燙考績甲等代理手遊漢來海港城熱身禁賽未來48小時天母警察
  • 搜尋:

    文藝獎 結果共37筆

  • 九十高齡鄭清茂教授榮獲「第35屆梁實秋文學大師典範獎」

    國立東華大學榮譽教授鄭清茂老師榮獲第35屆首設之梁實秋文學大師典範獎(相當於終身貢獻獎)。鄭清茂教授一生投注於翻譯志業,深厚的學養與典雅有韻味的文字,使其譯作擁有高度的評價,屢獲國家文藝獎翻譯獎、日本政府頒發旭日中綬章的殊榮。
    2023/02/03 10:48
  • 澳籍舞蹈教授張曉雄深耕台灣 獲永久居留梅花卡

    澳大利亞籍的國際級舞蹈、編舞家張曉雄受聘任教於台北藝術大學舞蹈學系達26年,曾獲中國文藝協會文藝獎章「舞蹈獎」,為國內所需高級專業人才,獲移民署核准申獲梅花卡。
    2023/01/09 17:06
  • 京劇名角挑戰演出歌仔戲 唐美雲大讚嗓音神似「費玉清」

    唐美雲歌仔戲團25週年全新大戲《冥遊記-帝王之宴》今(20)日舉辦彩排記者會,由國家文藝獎得主唐美雲,首度演出武則天一角,還特別邀請國光劇團當家老生唐文華跨界挑戰演出歌仔戲,唐美雲大讚唐文華台語唱腔神似「小哥」費玉清。
    2022/04/20 18:30
  • 北美館宣布 終止撒古流代表台灣參加威尼斯雙年展

    因曾獲國家文藝獎的藝術家撒古流.巴瓦瓦隆(Sakuliu Pavavaljung)疑涉妨害性自主事件,北美館今天宣布,終止他代表台灣館參加第59屆威尼斯雙年展。
    2022/01/12 11:25
  • 國家文藝獎得主涉性侵 受害少女控累犯

    曾獲國家文藝獎的藝術家「撒古流」,遭控性侵少女,「撒古流」的同居人跟少女的對話錄音也被公開,少女提到「撒古流」是累犯,要求他真實陳述並道歉,而對話裡撒古流的同居人也提到被北美館逼到一個狀態,不過北美館也澄清沒有施壓。
    2021/12/24 19:40
  • 撒古流涉性侵…北美館遭質疑施壓被害人 錄音檔曝光!

    國家文藝獎得主撒古流.巴瓦瓦隆(Sakuliu Pavavaljung)近日遭指涉性侵,台北市議員黃郁芬今天公布錄音檔,質疑撒古流及其親友假借北美館名義,向被害者施壓。
    2021/12/24 16:16
  • 撒古流疑涉性侵少女 北美館聲明:絕無施壓被害人

    國家文藝獎得主撒古流.巴瓦瓦隆(Sakuliu Pavavaljung)近日遭指涉性侵,傳以北美館名義施壓被害人,北美館今天發布聲明表示,絕無施壓情事,館方也將配合檢方偵查程序。
    2021/12/24 13:34
  • 遭控性侵19歲少女 撒古流首發聲「否認指控」

    國家文藝獎得主撒古流.巴瓦瓦隆(Sakuliu Pavavaljung)近日在網路遭指涉性侵,屏東地檢署因而啟動分案調查。撒古流23日聲明,他沒有網路文章所指控行為,細節也將於司法調查說明。
    2021/12/24 07:36
  • 曾獲國家文藝獎!藝術家遭網友控性侵 北美館展出急喊卡

    曾經獲得國家文藝獎的原住民藝術家遭人指控涉嫌性侵,其他網友看到貼文,也PO文表示,自己也是受害者!台北市立美術館,原本預計明年要展出這名藝術家的作品,如今爆發性侵疑雲,緊急喊卡,屏東地檢署後續將分案調查。
    2021/12/21 19:22
  • 國藝獎得主撒古流遭控性侵 視盟籲檢視國際參展資格

    國家文藝獎得主撒古流.巴瓦瓦隆(Sakuliu Pavavaljung)遭傳疑涉性侵案,社團法人台灣視覺藝術協會(簡稱視盟)今天發聲明,希望各界考量其代表台灣參加大型國際雙年展資格的適切性。
    2021/12/21 17:48
  • 國藝獎得主撒古流疑涉性侵19歲少女 屏檢分案調查

    國家文藝獎得主撒古流.巴瓦瓦隆(Sakuliu Pavavaljung)遭指涉性侵案。屏東地檢署今天剪報分案調查,屏東縣警局里港警分局也試圖連繫被害人進行調查。
    2021/12/21 16:33
  • 唐美雲演源氏物語 光華之君新歌仔戲

    唐美雲歌仔戲團新編歌仔戲《光華之君》,月底在台中國家歌劇院盛大登場。全劇改編自日本文學名著《源氏物語》,由國家文藝獎得主唐美雲,對上京劇小天后黃宇琳,還有小咪、王金櫻等名角助陣,是文學名著融合歌仔戲的絕美佳作。
    2021/10/08 22:01
  • 曾獻教宗畫冊 台灣畫家梁丹丰辭世享壽86歲

    台灣知名畫家、散文作家梁丹丰昨(6)日晚間逝世,享壽86歲,她曾在銘傳大學任教半世紀,校方今(7日)晚亦發文證實這項消息。梁丹丰榮獲過國家文藝獎等多項大獎,專長於旅遊寫生的她曾前往梵蒂岡作畫,並將作品集結成冊獻給教宗若望保祿二世(Pope John Paul II)。
    2021/09/07 22:47
  • 罕失控潰堤爆哭!57歲唐美雲「喊話撐住」盼度過難關

    出身歌仔戲世家的資深藝人唐美雲,1999年創立唐美雲歌仔戲團,大膽嘗試創新表演模式、新編歌仔戲目,受封為「國寶」,還將演藝事業拓展至影劇領域,曾榮獲金鐘影后及國家文藝獎等殊榮。昨(14)日唐美雲喜迎57歲生日,劇團團員為她規劃了一場驚喜的「雲端生日趴」,讓她感動到落淚,也許下今年的生日願望。
    2021/07/15 15:57
  • 剃度出家追隨證嚴!56歲唐美雲「痛如刀割」茹素30年

    出道40年的56歲「歌仔戲名伶」唐美雲,1999年創立唐美雲歌仔戲團,演藝事業更擴展至電視戲劇,曾獲金鐘視后殊榮及國家文藝獎,在傳統藝術推廣上不遺餘力。近日唐美雲歌仔戲團演出高僧傳《善導大師》,她也提到自己茹素30年的緣由,並吐露「剃度出家」的感悟。
    2021/07/04 15:02
  • 「變調鳥」李錫奇辭世 文化部呈請總統褒揚

    前國策顧問,也是國家文藝獎得主李錫奇,上個月22日晚間因為腦幹爆裂辭世,享壽84歲,文化部表示將會請總統明令褒揚,其實李錫奇,以風格多變著稱,融合東方傳統與西方現代思潮,創作多變,包含版畫、水墨都有涉獵,有「變調鳥」的美名。
    2019/04/13 00:02
  • 國家文藝獎得主建築師陳邁過世 享壽90歲

    國家文藝獎得主、建築師陳邁11日下午因肺炎辭世,享壽90歲。陳邁創辦建築改革社,長期推動建築革命,代表作包括台大醫院、自然科學博物館等,過世消息讓建築圈感到不捨。
    2019/04/12 09:34
  • 2018高雄文藝獎頒獎典禮 許立明肯定獲獎者實至名歸

    象徵高雄藝文界最高殊榮的「高雄文藝獎」,今(8)日下午於市立圖書總館舉行頒獎典禮,高雄市長許立明親自頒獎表揚,讚許本屆得主張新國、盧明德、王隆興、巴代及財團法人文學台灣基金會的優異表現,他表示,文藝獎得主實至名歸,獻上最誠摯的祝福並感謝獲獎者長期對高雄文化藝術的卓越貢獻與付出。
    2018/12/13 08:24
  • 國家文藝獎頒獎 雲門劇場辦桌

    第20屆國家文藝獎今天在淡水雲門劇場舉行頒獎典禮,典禮採以「辦桌」形式,總統蔡英文也到場頒獎,蔡總統表示,要讓各地認識台灣,最好就是文化藝術。
    2018/04/03 16:35
  • 余光中遲未獲褒揚令 段宜康:他不值這一頂桂冠

    國家文藝獎得主余光中去年12月逝世,但至今仍未獲得總統頒發褒揚令,引發文壇的議論,其中作家陳芳明更認為,「掌握權力者,必須更有氣度」。對此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則不以為然,13日在臉書發文「我不認為余光中值一頂桂冠。」
    2018/03/13 10:42
  • 文藝褒揚令獨漏余光中 藍綠詩人待遇大不同?

    在政論節目中,談及同樣曾獲頒國家文藝獎,作家李永平辭世,文化部長鄭麗君親自頒褒揚令給家屬,畫家王攀元也有相同待遇,但一樣獲得國家文藝獎的詩人余光中則沒有。前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認為,雖然政府都是用程序問題來回答,但給人的印象,就是「藍綠差別才是真正原因」。
    2018/03/12 23:21
  • 第20屆國藝獎公佈   黃聲遠、林強獲肯定

    第20屆國家文藝獎今天公佈,得主為詩人李魁賢、藝術家撒古流.巴瓦瓦隆、作曲家金希文、編舞家姚淑芬、劇作家陳勝國、建築師黃聲遠與音樂創作者林強。
    2017/12/05 16:35
  • 王榮裕合體紀蔚然  打造台語戲劇新可能

    創團24年的金枝演社今年走新路,找來國家文藝獎編劇名家紀蔚然執刀,重新編寫台灣民間經典人物邱罔舍,推出「整人王-新編邱罔舍」,這也是紀蔚然編劇生涯第一部全台語劇本。
    2017/12/02 14:49
  • 慟!國家文藝獎得主 鄭清文享年85歲

    台灣短篇小說家鄭清文,4日中午因心肌梗塞病逝,享年85歲;鄭清文清出生於桃園,早期受過日本教育,歷經台灣日治時期以及現代化的過程,著作多以短篇小說為主,2003年獲世界華文文學終身成就獎、2005年榮獲第九屆國家文藝獎。
    2017/11/04 20:06
  • 作家李永平病逝 留武俠小說未完之憾

    國家文藝獎得主、作家李永平今天下午病逝於淡水馬偕醫院,享壽71歲。文訊雜誌社表示,李永平去年起創作的武俠小說「新俠女圖」已完成了12萬字,但仍留下未完之憾。
    2017/09/22 16: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