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戲劇捐款年輕男女全中運辛龍Julio Alcantara-Santiago台灣地震Christian Garcia●【爆廢公社二館】●下雨
  • 搜尋:

    文法 結果共90筆

  • 孩子有「語言溝通問題」!5原因曝光 醫提醒:恐影響學習

    有家長表示,孩子已經三歲半了,很愛講話但是常常聽不懂他在講什麼,咬字也不清楚,句子的文法常有問題。究竟這只是咬字不清,還是語言發展遲緩?如何辨別孩子的語言發展是否正常?
    2023/12/30 15:41
  • 出版「英文法書」涉抄襲! 學生挨告遭起訴

    一名英文補教老師指控,收到20年前學生的私訊,說出版三本英文文法書,希望可以寄給老師,沒想到書中內容,涉及抄襲,老師越看越不對,拿出當年教學的錄影帶,一一比對,還送鑑定,提起告訴,如今這名學生被依違反著作權起訴。
    2023/05/11 19:27
  • TVBS主播營 說話技能GET!溝通不再靠3C

    「聲音與語言是最好傳遞訊息給他人的方式」,但科技時代的孩子們,不論是與人溝通、分享日常,隨著年紀愈大,也愈習慣以顏文字、貼圖、表情符號,甚至是虛擬人物去表達情感,在溝通上的文法也千奇百怪,各式各樣的網路用語充斥在日常生活中。課堂上面對老師的提問時不是躲著不敢舉手,就是辭不達意,無法流暢的表達,久而久之,孩子們失去了自信,也就愈依賴3C工具,在台上發言的人永遠都是那幾位領導性較強的同學。該如何改善孩子們溝通上的困難?
    2023/05/04 09:36
  • ChatGPT融入教育 美教師教小學生活用

    來看AI聊天機器人ChatGPT如何運用在教育上,美國肯塔基州一名優秀教師,在小學五年級課堂上,教學生活用ChatGPT,像是文法練習時,讓學生猜猜哪一道題目是真人出題,哪一道是AI出題,讓小學生提早學習和AI共存。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的報導。
    2023/03/14 14:04
  • ChatGPT聊天機器人爆紅 能寫作算數恐取代人類

    AI人工智慧運用,越來越廣泛,近期最夯的是一款聊天機器人ChatGPT,隨意問它問題,它就能以各種語言,用通順的文法,回答問題,還能寫詩、作曲、甚至還可以用特定喜劇演員方式,敘事寫作,寫出來的東西,連大學教授都讚嘆。如今紐約教育部擔心學生會用來作弊,宣布校區內禁止使用,還有民眾擔心,它已經有能力取代職場上人力。
    2023/01/12 15:12
  • 謝忻爆被詐騙!怒揭犯罪手法 匯款5萬苦等4月氣炸

    謝忻日前上衛視中文台《一袋女王》,分享與詐騙過招的悲慘經驗。謝忻曾收到一封自稱銀行行員寄的正式的英文手寫信,她查證信件內容、人物都沒問題,加上文法毫無錯誤,為了分得約150萬台幣,謝忻不疑有他匯了5萬的手續費,沒想到等了4個月後,她再次收到一模一樣的簡體中文信件才驚覺被騙。
    2022/10/17 14:06
  • 老師都不會念!媽「中文系畢業」幫她取這名 網一看驚了

    有個中文系畢業的媽媽是個怎樣的體驗?日前有網友分享,自己中文系畢業的媽媽不僅對她寫的字要求很嚴格,常糾正錯字及文法,連名字都替她取了很多人不會念的字,即便是到現在已經60歲了,媽媽也還在創作,投稿到徵稿平台上。文章一出,掀起許多網友討論,紛紛感到佩服,直呼「太厲害了啦!」
    2022/08/20 07:56
  • FBI來逮補你了!他收「犯罪通知」傻眼:國文老師氣死

    近期柬埔寨詐騙事件頻傳,詐騙集團敲詐手法更是層出不窮。有網友日前收到一封來自「FBI」的電子郵件,內文竟是說他犯了洗錢罪,將被美國聯邦調查局逮補。不過,漏洞百出的文法及語句,讓網友看了都哈哈大笑,笑稱「恭喜你跨出與國際接軌的第一步,很多人想要都沒辦法」,更酸詐騙集團,「逮捕之前還會先發郵件告訴你:我要來逮捕你囉」、「文法爛爆了,國文老師會被他氣死」。
    2022/08/18 11:52
  • 幼稚園要求30秒英文感言!家長苦喊心好累 擬草稿求審

    為了讓孩子贏在起跑點,更具有國際競爭力,不少家長會選擇雙語學校,提早熟悉第二語言。有位爸爸收到幼稚園發來的通知單,內容顯示小朋友需要錄製30秒的英文感言,由於自己的英文沒有到十分精通,不禁大嘆心好累,也貼出擬好的草稿請網友檢查文法跟錯字。
    2022/06/13 14:32
  • 英國妹考台灣「國中英語」慘拿乙 嘆:我講的跟課本不一樣

    母語是英語的外國人在台灣學習英文會比較吃香嗎?近日有民眾分享,外甥女是英國人,先前回台灣讀國中,雖有預料到成績不會太好,但沒想到連英語科目都只拿到「乙」的成績,原因竟是「她說的跟課本教的不一樣!」
    2022/03/11 16:49
  • 《華燈》刑警下海成條通之花?朵拉:輾壓群花啊

    2021新北耶誕城「巨星耶誕演唱會」今(12)日盛大舉辦,主持人黃子佼搭檔威廉、風田、朵拉(Dora)陪伴歌迷度過美好夜晚,談及與昨日納豆、曾子余搭檔有何區別?朵拉搶答:「昨天看到曾子余口吃!」讓黃子佼急說她不懂聊天:「風田文法不對,但就是特色啦,他們三個人默契很好,會有很多篇幅讓他們發揮,讓他們知道晚會哪有那麼容易!」
    2021/12/12 19:15
  • 學測英文難題多文法複雜 前標均標估下降1級分

    今天是學測第一天考試,高中老師認為今年英文科選擇題難題較多,單字難度明顯提升,文法題也較複雜,整體屬於中間偏難,預估前標和均標可能會比去年下降1級分。
    2021/01/22 13:46
  • 配合雙語政策! 陸軍桌曆卻遭抓包台式英文

    下個月就2021年了,陸軍搶先推出明年的桌曆,製作精美,還為了配合雙語國家政策,特別在裡面各處附上英文註釋,不過卻被抓包不少地方文法和用詞錯誤,對此陸軍表示,將持續精進!
    2020/12/10 18:51
  • 台北私校「東吳、輔仁、淡江」哪個好 過來人曝專業正解

    大學指考剛落幕,緊接而來的就是放榜、選填志願。近日就有一名男網友上網PO文,問大家北部「文法商」較好的學校除了東吳、輔仁、淡江還有哪些?貼文一出引起網友討論話題,不少過來人也紛紛給出專業建議。
    2020/07/10 20:46
  • 關心時事、精通5語言 吳朋奉追思會6/7舉行

    吳朋奉因為腦中風猝逝,享年55歲,以精湛演技出名的他,不僅常親自指導後輩演技,更自學英文、也會講日文法文等等,他也相當關心時事,包括罷韓、反核、反美麗灣開發等社會議題,追思會預計在6/7舉行。
    2020/05/27 13:50
  • 糗!范瑋琪英文自白:對不起爸媽 專家抓包「文法全錯」

    藝人范瑋琪因「狗官事件」引發網友抨擊,雖她事後透過臉書道歉,但仍止不住網友怒火,灌爆她的臉書和IG,也讓她一度情緒崩潰。為此,她的父母特地傳了一段話鼓勵她,她也以英文回應「謝謝你們無私的包容我這個一天到晚闖禍的大笨蛋」,卻被網友抓包文法錯得離譜,臉書粉專「Dub & Ko Language Services」甚至直接點名:「公眾人物要寫英文可以,但請不要公開亂寫!」
    2020/01/30 19:52
  • 蔡英文法國後援會成立 民進黨籲守護台灣民主人權

    旅法僑胞與留學生8日成立1996年以來,民進黨總統候選人在法國的第一個後援會─「2020蔡英文總統連任法國後援會」,民進黨呼籲國人守護台灣民主人權的普世價值,盡量回家投票。 民進黨籲守護台灣民主人權
    2019/12/09 10:41
  • 古文課台下學生睡一片 師用奇招激出多位高材生

    許多人求學過程中,都會有在課堂上打瞌睡的經驗。有時是因為身體不舒服或太累,有些則是老師上課的內容太無聊,原因五花八門;最近日本有1名老師,他在課堂上教授的是古文課,由於內容太過無聊,學生常在台下打瞌睡。為此他特別想出一套教學方式,不但全班沒人想睡,甚至還教出好幾位高材生。
    2019/10/23 18:12
  • 吃了誠實豆沙包!「川普文」全是謬論 驚恐女翻譯爆紅

    美國總統川普向來語出驚人,常常搞得旁人霧煞煞,這回川普在白宮接見義大利總統,在回答媒體問題時滔滔不絕,但毫無邏輯的「川普文法」竟讓後方的義大利翻譯既驚恐又崩潰,一會兒瞪大雙眼、一會又眉頭深鎖,搞笑表情包在網路上瘋傳,讓女翻譯意外爆紅。
    2019/10/18 20:46
  • 快訊/總統論文造假爭議 LSE證實1984年獲學位

    總統蔡英文的博士論文被控造假,近來在政壇掀起討論,不過倫敦政經學院在官網發出聲明,指根據倫敦政經學院與倫敦大學的紀錄,確認蔡英文法學博士學位是在1984年頒授無誤,就圖書館的紀錄顯示,論文是確實有收到的,並且也送到高等法律研究所!
    2019/10/09 12:52
  • 日本學測英語正確率56% 太偏重說 基礎薄弱

    台灣力推雙語教育,日本也積極從小學投入英語教育,但日本最新國三生學力測驗發現,英語答題正確率僅約五成,其中「說」的測驗更只有三成,遠低於日語或數學的六七成,這讓日本教育界出現檢討的聲浪。這幾年為了讓孩子們不怕英文,著重會話能力,強調實用英語,但結果發現基本的文法和單字根本不行,如何才能培養全球化人才,各國持續摸索。
    2019/08/26 20:00
  • 農舍「臨路臨側」將納法規 宜農民痛批農委會

    為了農舍要不要蓋在臨路臨側,去年底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才和農委會槓上。不過如今農委會即將修訂「農業用地興建農舍辦法」,將「臨側臨路」納入明文法規,不能蓋在田中央。結果消息一出,引發宜蘭地區農民反彈,認為這樣的農舍,不但農機難以出入,影響道路行車安全,更會遮到田地日照。民進黨籍宜蘭在地議員,更槓上中央自家官員,要求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下台。
    2019/03/13 16:34
  • 22年前公投票出土!簡單9字 狠甩一堆又臭又長公投題

    一名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分享一張民國85年的公投票,是有關是否同意興建核四的公投,但不像此次公投題目有如考文法般複雜,22前的公投題目只有簡單9字「核能第四發電廠興建」,簡單易懂,讓網友大讚「弄個白話文不是很好嗎?」
    2018/12/06 15:32
  • 基礎文法全錯!國立大學生英文可怕 李家同:沒希望了

    隨著全球化時代來臨,外語能力愈發重要,政府近年也致力發展雙語教育,然而台灣國立大學生的英文能力,恐怕還是令人不敢恭維。暨南大學前校長、清大榮譽教授李家同今(15日)就在臉書列出30句大學生寫的英文句子,發現他們犯的錯誤都很基本,讓他看了無奈地說「好像是沒有希望了,只有長嘆一聲。」
    2018/11/15 22:18
  • 拼錯英文遭網友辱罵 斯亞怒告:為自己留言負責

    藝人陳斯亞曾以藝名「糖果」加入黑澀會美眉闖星河,後來被吳宗憲簽下當歌手,日前還發行個人首張EP,亮眼外型讓她的曝光度越來越高。近日她在IG用英文PO出感性長文,卻被網友們揪出文法錯誤,但因有人言詞過激,讓她怒而提告「公然侮辱」,認為「每個人都該為自己的留言負責!」
    2018/10/05 09: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