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泰國生子警察花蓮地震全聯酒吧激吻不雅字眼台體大依依
  • 搜尋:

    文武廟 結果共16筆

  • 日月潭景聖樓不敵疫情歇業 文創旅店接手改造東方美學書院"明年Q1試營"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日月潭風景區湖景第一排的文武廟景聖樓飯店在5月26日歇業,文武廟決定招租委外經營,並由「承億文旅」接手,盼引進文創經營模式,將結合文武廟特有的宗教慶典活動來共同行銷日月潭。
    2020/09/03 21:32
  • 大膽!凌晨闖文武廟 偷「舒淇許願池」錢幣

    南投日月潭知名景點文武廟,影星舒淇不但是虔誠信眾,還捐了兩個聚寶盆給廟方,沒想到竟然有2名大膽竊賊,半夜闖入廟裡,偷光許願池和聚寶盆裡的零錢,大約6000元,警方掌握嫌犯身份,2小時候火速抓人。
    2019/10/21 13:59
  • 月下老人鬧雙包 龍鳳宮、文武廟都有

    日月潭拜月老,該到哪裡呢?當地有龍鳳宮的月下老人,現在文武廟從大陸杭州,迎回一尊月老分靈祭拜,民眾到文武廟,很意外竟然還有月下老人,廟方說希望促成姻緣,增加生育率,不是跟龍鳳宮打擂台,有趣的是,日月潭特產,總是雙雙對對,茶葉蛋有阿婆茶葉蛋,自行車也有2大世界品牌進駐,現在就連月老,都鬧雙包。
    2017/08/27 13:27
  • 快訊/7月開罰!鹿港古蹟周圍紅線區 全面禁菸

    彰化縣鹿港鎮7月1日開始,包括著名的龍山寺、天后宮、文武廟、隘門、公會堂,古蹟建築物本體周圍都不能抽菸,各處也已經設立「請勿吸菸」告示牌,違規者可以開罰1萬到5萬元罰緩。
    2016/06/25 10:04
  • 擺「奇門陣」爭帝王? 王金平拜廟引聯想

    就在國民黨召開臨全會幾天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到了萬里一間寺廟參拜,還傳出廟方替他擺「奇門遁甲陣」,匯聚帝王之氣似乎想謀求高位,雖然最後他跟總統提名擦肩而過,出馬參選的朱立倫希望黨內團結,表態願意把王金平列入不分區第一名,更傳出指定副總統吳敦義代理黨主席職務。
    2015/10/21 18:41
  • 臨全會前 王金平拜廟擺「奇門遁甲陣」

    政治人物祈求高位,常寄託宗教儀式,立法院長王金平日前就到萬里文武廟參拜,還擺「奇門遁甲陣」求勝選,不過時間就在臨時全代會召開之前,動機為何?是否想求總統大位或是不分區資格,引發諸多聯想。
    2015/10/21 12:13
  • 〈獨家〉文武廟前攤販列危樓 不搬遷冒險營業

    今年6月2日地震,南投日月潭附近知名景點文武廟對面,32個攤販臨時建築被列為危樓,包括攤販緊鄰的擋土牆邊坡崩裂,整排攤販屋瓦片掉落,攤販內鋼骨結構變形、鋼柱偏位,有立即危險性,隨時可能崩塌,儘管攤位租約只到10月底,攤販為了求生存搶生意,堅持不搬遷,還不顧危險,照樣營業。
    2013/11/07 19:03
  • 不景氣!點燈也集資 4人1盞300元

    歲末年終,又到了廟宇點燈的高峰期,但價格卻兩極化,鹿港天后宮推出126盞「財運亨通斗燈」,一盞最低價格就要8千元,而且只能寫一個人名,或一個公司行號,但公所管理的鹿港文武廟,不只不漲價,一盞300元的光明燈,最多能填上4個人名,平均分攤下來,一個人點燈費用只要75元。
    2013/01/20 13:56
  • 「媽祖+鐵金剛」造型花燈 反應兩極

    下星期就是元宵節,全台燈會即將展開,不過有民眾發現,放在台北市市民廣場前的4座燈籠,造型看起來怪怪的,頭部是神明的神像,下半身卻是無敵鐵金剛的身材,有人認為這個造型的結合,是在褻瀆神明,但也有人認為是創意,無獨有偶,彰化鹿港文武廟前的副燈「鰲躍龍庭」,也被民眾品頭論足,造型不太吉祥。
    2012/01/30 18:33
  • 試點「鰲躍龍庭」 鹿港燈會如不夜城!

    鹿港台灣燈會倒數1個星期,今天晚上在文武廟前進行試燈,號稱有史以來規模最大,今年的花燈和當地名勝古蹟結合,不但造型有巧思,而且個個有故事,遠處看去整條街夜裡綻放光芒,吸引了大批遊客。
    2012/01/29 21:07
  • 拚點燈商機!廟宇玩摸彩 送休旅車

    廟宇點燈商機,競爭愈來愈激烈!彰化城隍廟去年光是點光明燈收入,就超過200萬,今年廟方再加碼,推出點光明燈滿900元,就可以參加摸彩,最大獎是價值50萬元的休旅車;文武廟則是以低價搶市,點一盞光明燈300元,就送日曆或金元寶,還有天后宮送的是媽祖鑰匙圈。
    2011/12/25 19:35
  • 〈獨家〉明潭「阿婆茶葉蛋」處處見 皆強調正宗

    聽到阿婆茶葉蛋要被拆除,很多人都擔心,以後是不是吃不到阿婆茶葉蛋了?但生意最好的阿婆茶葉蛋,其實是在玄光寺下方,完全不受這次拆遷影響,但也可能是阿婆茶葉蛋太出名了,很多人想沾光,光是文武廟攤販區,就有3家標榜自己是「阿婆茶葉蛋」的攤位,甚至強調從小姐賣到變成阿婆,已經賣了50年。
    2011/10/27 19:44
  • 〈獨家〉鐵皮攤位礙觀瞻 文武廟前阿婆蛋擬拆

    遊客到日月潭觀光,對於文武廟前的攤販區,一定不陌生,其中好幾攤標榜賣的是「阿婆茶葉蛋」,但最近日月潭風管處發公文,表示要拆掉文武廟前23個攤位,引發攤商反彈,因為這樣一來,等於斷了他們的生計,但風管處表示,攤販區都是鐵皮屋,在觀光景點營業,有礙觀瞻,再來是有一半以上的攤販,從921地震過後就沒再繳租金,風管處只好和他們打官司,強制拆遷。
    2011/10/27 19:03
  • 點光明燈搶市 廟宇送公仔、日曆、環保筷

    爭搶點光明燈市場,各廟宇現在拚了!彰化鹿港天后宮,按人頭計費,每人收600元,還送Q版媽祖公仔;不過文武廟拚價格,也拚贈品,一戶不管多少人,點一盞燈只要300元,同時送出日曆,強調經濟又實惠。
    2010/01/12 13:35
  • 不景氣 廟宇點燈紛降價送贈品

    經濟不景氣,各行各業拚促銷,就連廟宇也不例外!彰化文武廟點光明燈、文昌燈,原本以人頭計費,一個人收3百,但今年改成一戶不管幾個人,都收3百元,四面佛寺甚至完全不收費,至於天后宮雖然維持原價,但也加送媽祖公仔或是福袋,來當作促銷策略。
    2009/01/04 19:35
  • 點燈1戶300元 廟推折扣留香客

    不景氣,大家省荷包,連點光明燈也要省!彰化鹿港文武廟,原本1人1盞燈500元,現在降到1戶只要300元,還有四面佛廟,以往年收可以達到50萬,但今年花錢點燈的信徒變少,廟方顧及民眾需求,乾脆決定不收錢,免費替信眾點燈祈福。
    2008/11/29 19: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