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能見度游泳項目 雷雨不雅字眼 溪水守護神陳長勝訂房馬國鳳意外
  • 搜尋:

    文史保存 結果共3筆

  • 阿嬤「養過很兇的大狗」 舊照一看…「白色深V」驚呆了

    位於花蓮縣壽豐縣豐田地區「牛犁社區交流協會」,多年來致力於社區發展,推動社區營造、文史保存、青年輔導與照顧銀髮組等。昨(20日)他們在臉書上分享了一則在文化調查過程中發生的趣事,分享1位阿嬤透露曾經養過1隻「很兇的狗」,並從老相簿中翻出了這隻「狗」的照片,沒想到調查員一看,發現牠根本不是狗,是隻活跳跳的台灣黑熊!
    2019/06/21 11:02
  • 老屋留下了,然後呢?居住權與文史保存的拔河

    獲選第二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平面類首獎的「老屋留下了,然後呢?居住權與文史保存的拔河」是由政治大學薛惟中、劉蘭辰、阮怡婷、謝宜臻共同完成的作品。報導描述今年年初,新竹市暫定古蹟「太原第」遭溫姓屋主強拆時,引發各界文化資產保存人士譁然。過去曾有報導指出,屋主疑似為賣地、進行都更,而在未通報文化局的情形下違法拆除古蹟。從檯面上的報導看來,文資保存聲浪高漲,檯面下古蹟所有人或居住者則在第一線,面臨著「我家『被古蹟』了」的窘境。當私有財被指定為文化資產、被賦予具公共性的意涵時,其背後的公私利益考量便會糾纏不清。本專題將從台北萬華的楊氏古厝、新北淡水的重建街街屋到新竹北埔的姜阿新洋樓,帶領讀者了解「我家被古蹟」後可能會經歷的掙扎。
    2018/10/30 14:17
  • 學生燃燒新聞魂 指導老師感動落淚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奬》今年第二年舉辦,連兩年有657人報名參賽,有愈來愈多的學生關注生態文明、永續發展議題,首奬方面,平面類由政治大學「老屋留下了,然後呢?居住權與文史保存的拔河」獲得,影片類短版由世新大學「萬物『虻』生 黑水虻的永續農業」獲得,影片類長版則是玄奘大學「給我生存空間!大潭藻礁的嗚咽」獲得,至於融媒體類的首奬從缺。
    2018/10/27 19: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