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楊繡惠Lenovo時間三重醫院抗癌聯想個人電腦寶林茶室司機
  • 搜尋:

    文化掠奪 結果共3筆

  • 韓競速滑冰選手冬奧奪銀 領獎前一動作氣炸大陸網友

    北京冬奧自開幕以來,中國大陸和韓國之間便爭議不斷。由於冬奧開幕式上出現朝鮮族服裝,遭韓國指控「文化掠奪」,短道速滑項目引爆裁判爭議,也讓中韓關係陷入緊張,雙方網友吵翻天。昨(12)日舉辦的競速滑冰500公尺項目,韓國選手奪銀後,在站上頒獎台前的一個小動作,更讓大陸網友氣得大罵「輸不起」。
    2022/02/13 12:18
  • 北京冬奧這爭議惹怒韓國 大陸留學生釜山街頭遭痛毆

    由中國大陸主辦的北京冬奧自開幕以來風波不斷,在開幕式上因出現朝鮮族服裝,遭南韓指控「文化掠奪」,隨後又因短道速滑項目判決問題,讓雙邊火藥味再升級。沒想到如今爭議延燒到南韓國內,傳出一名中國留學生走在街上無故遭2名韓國人痛毆的事件。不過南韓警方表示,該起事件的起因是雙方在行走時發生碰撞引發的爭執,與北京冬奧無關。
    2022/02/12 16:38
  • 台法師傳佛到非洲 少年故事揭二種認同拉扯

    宗教團體到海外窮苦地區濟貧很普遍,它們也會帶去不同的語言與文化,有時更招致文化掠奪的批評,我們要介紹一部南非導演在馬拉威拍攝的紀錄片,它聚焦一位十六歲的少年阿魯,阿魯從小在一間佛教孤兒院長大,孤兒院是來自台灣的慧里法師成立的,阿魯的外婆將他送到這裡是希望他能受教育。阿魯品學兼優、熟稔華語還是武術表演的台柱,但他仍免不了有文化認同的衝擊和掙扎,本周《公視主題之夜》,除了觀賞影片更有留學台灣的阿魯現身說法。
    2020/07/23 19: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