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SWAG副手台北市納豆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天母胸部2028總統大選江國賓停車場
  • 搜尋:

    文化基金會 結果共86筆

  • 曾出任柯文哲競選總幹事 小野出任文化部長:我沒有政黨屬性

    準總統賴清德520即將上任,其內閣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出任行政院正副院長。卓榮泰今(12日)舉行第二波內閣人事公布記者會,文化部長將由以筆名小野廣為人知的李遠擔任。特別的是,李遠在時任台北市長柯文哲2018年爭取連任時,出任柯文哲的競選總幹事,選後並擔任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董事長。此次進入賴政府團隊 ,格外受到關注。對此,李遠受訪時表示,感謝過去在歷練中給予機會的人,他沒有政黨屬性,對於文化工作是抱持著志工心情。
    2024/04/12 14:54
  • 小野出任文化部長 電影新浪潮重要推手

    準總統賴清德520即將上任,其內閣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出任行政院正副院長,行政院祕書長則由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轉任。據悉,文化部長將由以筆名小野廣為人知的李遠,是作家也是編劇,被視為台灣電影新浪潮的推手之一,過去資歷完整,曾任華視總經理、台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校長,也曾參與政治,在時任台北市長柯文哲2018年爭取連任時,出任柯文哲的競選總幹事,選後並擔任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董事長。此次進入賴政府團隊 ,格外受到關注。
    2024/04/12 10:13
  • 最暖心金鐘影帝!薛仕凌鼓勵創作者 2度捐款助「拍台北」徵選

    第十六屆「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由台北市政府文化局、財團法人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台北市電影委員會共同主辦,參賽者報名不限國籍與年齡、參賽劇本不限主題,即日起正式向全球公開徵件,2024 年5月15日截止收件,邀請對電影劇本創作有興趣、有熱情、有專業的創作者們踴躍報名,角逐新台幣40萬之首獎,總獎金高逹新台幣70萬元,入圍、得獎之作品有機會將劇本搬上大銀幕!
    2024/04/01 15:24
  • 淡出政壇多年…《人選之人》男星震撼回歸 接任桃園客家局長

    桃園市政府今天表示,客家事務局局長林昭賢將轉任客家文化基金會副執行長,現任客家文化基金會董事范姜泰基將接任客家局長並兼任客家文化基金會執行長,人事案3月1日生效。
    2024/02/20 19:06
  • 春節去哪?松菸看神龍裝置+春聯集章 西門玩樂高密室逃脫

    230隻神龍穿梭在古蹟空間,讓松菸更有過節氣氛!走進園區,還有夜光燈藝術裝置,象徵團圓、圓滿的龍團花剪紙在地面投影,這些有濃厚年味的裝置,都在松山文創園區,也是年節最熱門的打卡景點。
    2024/02/07 10:34
  • 名導爆料與林青霞「私下互動」 怒批邱黎寬恩師:下流 

    由台北市政府文化局、財團法人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影委會共同主辦的「2023金片子大賽」頒獎典禮今(30)日舉行,由金馬影帝李康生、實力派女星宋芸樺、名導朱延平、傅天余、廖士涵等人出席頒獎,金馬60日前剛落幕,以《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入圍最佳新演員的春風錯失獎項,問及宋芸樺有沒有獻上安慰,她笑說:「他才要安慰我吧,我沒有入圍!」表示他雖然小小失落,但當天看到很多偶像巨星,還是很開心,朱延平則大讚春風很可愛,「他在我面前走來走去,後來突然走過來握我的手,說『導演我看你電影長大的,我愛你』,我不知道回什麼,只好回『我也愛你』。」笑翻全場。
    2023/11/30 17:31
  • 文化場館「推夜宿」 北市府挨轟帶頭違法

    冬季來臨,北市北投梅庭推出兩天一夜的「夜宿活動」,但有民眾質疑這是文化場館怎麼能進行住宿業務,指出主辦方是文化基金會,難道台北市政府「帶頭違規」嗎?對此市長蔣萬安強調一切都是「依法進行」。
    2023/11/10 19:37
  • 嚴長壽印尼演講 合作溝通創意無法被機器人取代

    台灣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今天在印尼演講,主題為「科技不外人文」,吸引逾800人參加。嚴長壽表示,不斷學習才能不被科技打敗,「人類合作、溝通及創意的能力是無法被機器人取代」。
    2023/10/29 07:40
  • 新北愛明發展中心口琴成果展 視障學員展才藝

    新北市愛明發展中心幫助中途失明的視障者重建自信,攜手心生活藝術文化基金會辦口琴課程,11名視障學員與家屬今天辦成果發表。中心表示,視障者可透過音樂薰陶,肯定自我。
    2023/10/12 16:04
  • 覺光遠照—淨空老法師文物展閉幕 超過三萬多人觀展 體現老法師的誠敬人生和弘法理念

    覺光遠照—淨空老法師文物展》7月1日開展至9月5日閉幕,67天展期間吸引了超過3萬6000人次前來觀展,體現老法師的誠敬人生和弘法理念,感受其對社會和諧、國家安定、世界和平的貢獻。淨空老法師生前弘法足跡遍五大洲,這次在老法師圓寂週年之際,主辦單位特別用文物展的方式,帶領民眾認識這一位佛門的傳奇人物,走進他的生命故事。從展品中更加深刻感受到,其一生以踐行佛陀聖哲為志業,領悟佛陀的慈悲和智慧。文物展閉展當天,華藏淨宗弘化基金會悟道法師表示:「此次文物展非常圓滿,感謝澳洲淨宗學院、英國漢學院、香港佛陀教育協會、台南極樂寺、嘉義西林寺、台中慈光圖書館、佛陀教育基金會、大護法胡妮妮居士借展文物,感謝中華無盡燈文化學會協助導覽,感謝羲之堂策劃執行文物展,感謝所有幫忙展覽的同修大德們。展覽期間除了許多佛弟子前來,也有從海內外前來的各界民眾,與大家結緣,觀展人潮超過3.6萬人次,感到殊勝圓滿」。
    2023/09/07 17:51
  • 知名畫家蕭勤離世「留15億畫作」歸誰? 遺孀家屬槓基金會 

    國際知名畫家蕭勤,生前與妻子Monica,由蕭勤國際文化基金會執行長吳素琴照顧生活!如今遺孀家屬及學生控訴,Monica疑似被基金會執行長軟禁,市值15億元的畫作也無法繼承,懷疑違法侵占。基金會人員出面反駁,蕭勤生前就委託基金會照顧太太,也把畫作全數贈與基金會,否認軟禁。
    2023/08/24 15:38
  • 過半民眾認同政府補助私立大學費用 重啟服貿「五五波」

    距離總統大選僅剩大約半年時間,正常國家文化基金會政策中心今(4)日公布最新民調。當民眾被問及近來行政院提出的補助私立大學方案,有超過半數、56%民眾支持;不過當被問及是否該重啟服貿?結果顯示,支持者與反對民眾皆為38%,呈現五五波拉距。
    2023/07/04 10:53
  • 2024四腳督?郭董加入也沒用 藍支持者僅48%挺侯

    距離總統大選僅剩大約半年時間,正常國家文化基金會政策中心今(4)日公布最新民調,結果顯示若在民進黨賴清德、民眾黨柯文哲、國民黨侯友宜、鴻海創辦人郭台銘4人參選下,賴清德獲得31%的支持度,柯文哲19%、侯友宜及郭台銘皆為15%、無法選出任一候選人20%。
    2023/07/04 10:36
  • 最新民調賴清德34%領先 老三侯友宜僅17%、連新北都墊底

    距離總統大選僅剩大約半年時間,正常國家文化基金會政策中心今(4)日公布最新民調,結果顯示在民進黨賴清德、民眾黨柯文哲、國民黨侯友宜3人參選下,賴清德以34%支持度領先柯文哲的25%、侯友宜持續位居老三,僅有17%的支持度。
    2023/07/04 10:23
  • 八度主持「金片子」終變代言人 黃子佼想起導戲惡夢:太難了

    2023「金片子大賽」由臺北市政府文化局、財團法人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及台北市電影委員會共同主辦,14日起正式開始徵件,報名至8月21日截止;影委會2011年辦理「金片子」短片徵選活動,吸引新銳創作者挑戰,近年影視圈重量級影人也紛紛投入參賽,前年金馬影帝李康生以《有風的日子,有雲》報名參賽,去年包括劉瑞琪、屈中恆、黃瀞怡(小薰)、百白等皆參與短片演出,足見比賽的代表性,今年因紀錄片報名數量攀升,特別設立「最佳紀錄片獎」鼓勵紀實影像的創作,及多項鼓勵電影人才專業表現之個人獎、特別獎,總獎金高達102萬。
    2023/06/15 11:36
  • 民調/賴清德領先侯友宜、柯P 逾5成民眾不挺侯落跑選總統

    正常國家文化基金會政策中心今(29日)公布最新民調結果,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三人參選下,賴清德以34%支持度領先侯友宜的23%和柯文哲23%。但如果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加入侯友宜或柯文哲個別陣營,則支持度都將逼近賴清德,郭將是左右2024總統大選的關鍵因素。調查也顯示有超過5成民眾不支持侯友宜落跑總統選舉、也有超過5成的民眾認為侯友宜應該辭去新北市長的職務。
    2023/05/29 10:07
  • 自己人推薦出任大法官惹議 謝長廷:已勸幕僚別推薦了

    謝系色彩濃厚的新文化基金會傳出將推薦駐日代表謝長廷出任大法官,引發各界議論。謝長廷今(26)日受訪時表示,已經勸幕僚不要推薦。謝長廷還說,大法官的任務主要是解釋《憲法》,他政治主張是兩岸《憲法》各表,要解決台灣未來問題要靠憲法解決,這是他的想法,所以他才會起心動念。
    2023/03/26 16:31
  • 被推薦大法官挨轟、回台不赴立院 謝長廷冷嗆:沒叫我

    今年9月底將有4位大法官任期屆滿,總統蔡英文也成立大法官提名審薦小組,公開接受各界推薦,傳出由駐日代表謝長廷創辦的新文化基金會將推薦謝長廷出任,消息一出引發各界熱議,對此,謝長廷今(24日)在臉書表示,「大法官也可以自己推薦,自己不是沒有資格,但已經告訴好朋友不要替我推薦或發言了。」謝長廷目前已請假回台,他今出席演講活動時,媒體詢問有關返國卻不到立法院備詢一事。謝反嗆記者,「你錯了,要立院邀請我,我才能去,他們沒有叫我」。
    2023/03/24 13:09
  • 謝長廷想任大法官? 謝系基金會:他說隨緣

    因應四名大法官的任期即將屆滿,總統府也開放各界推薦,時間到3/29截止,其中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也是駐日大使謝長廷的核心幕僚林耀文表示,他將以新文化基金會的名義,推薦駐日大使謝長廷擔任大法官!
    2023/03/23 18:42
  • 謝長廷自薦任大法官?她酸「看衰賴清德」:在找保障位置

    新文化基金會將推薦駐日代表謝長廷出任司法院大法官,引發討論。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彥秀今(23)日批評,謝長廷一手創辦的「新文化基金會」,將推薦謝長廷出任司法院大法官,反映出謝長廷看衰賴清德選情,趕快找一個「任期保障」位置,起碼再幹八年,批評「吃像難看」已經不足以形容謝長廷與民進黨。
    2023/03/23 15:21
  • 紀錄片《星星之火2》上架 談媒體如何為永續盡力

    蕭同茲先生文化基金會紀錄片「星星之火2:風起-新聞人的永續使命」即日起在官網上架。延續首作聚焦新聞公共性,期待後疫情時代,談如何善用媒體影響力為永續盡一份力。
    2023/01/13 17:28
  • 66萬獎金很誘人 謝欣穎驚悚樣《當男人》大嫂情慾片都來自這

    由台北市政府文化局主辦、財團法人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及台北市電影委員會承辦「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活動,今年邁入第十四屆,自4月14日至5月31日向全球公開徵件!邀請劇本創作者踴躍參與投稿,首獎獎金高逹新台幣40萬元,總獎金高達66萬,且有機會讓劇本搬上大銀幕、參加國際影展!
    2022/04/15 17:03
  • 內幕/綠高雄市議員派系殺到見骨 菊系、湧言會搶拉陳其邁

    民進黨內派系湧言會精神領袖林崑海日前辭世,對於湧言會在522黨職改選角色,以及湧言文化基金會未來佈局與走向,在在引發關注。其中,基金會董事長在林崑海離世後懸缺已久,據了解,派系內部曾拜會高雄市長陳其邁,希望他能帶領湧言會新人在高雄市議員初選中出線,但陳以市政忙碌為由婉拒。
    2022/03/23 19:25
  • 新北人事異動!蔣志薇調任市府顧問 楊宗珉接掌觀光局

    新北市政府今(25)日發布新任首長人事調整,現任觀光旅遊局長蔣志薇調任市府顧問兼任新北市文化基金會副董事長,而現任水利局副局長楊宗珉調升觀光旅遊局局長,明(26)日交接後生效。
    2022/01/25 16:08
  • 控基金會領公帑養網軍抹黑韓國瑜 王淺秋二審免賠免道歉

    去(2020)年1月正值總統大選,時任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總發言人的王淺秋召開記者會,指控駐日代表謝長廷成立的新文化基金會領政府錢卻助養網軍,在網路上教導大家如何假扮韓粉發反串文,被基金會提告求償100萬元並要求刊登道歉聲明。台北地院去年一審判新文化基金會敗訴、王淺秋免賠,台灣高等法院今(30)日二審仍維持原判。全案可再上訴。
    2021/03/30 13: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