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汪小菲苗博雅 徐巧芯金價外流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蟑螂陽帆邱昊奇許淑華
  • 搜尋:

    文化創意 結果共86筆

  • 2023 TFP桃園青創博覽會 青年科技力結合綠能永續

    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於11月21日舉辦的「2023 Taoyuan FuturePeak 桃園青創博覽會」活動,以「跨界共創×接軌國際」為主軸,結合「健康醫療」、「永續綠能」、「文化創意」、「民生創新」、「智慧科技」及「創新與新創」6大領域,並聯合知名加速器、政府計畫及相關創育機構,展出共120組展攤。其中,為響應淨零永續趨勢,本次特別邀請許多結合創新科技及綠能永續的青年創業團隊,匯集其創意解決方案,展現北臺灣青創團隊能量,帶動城市邁向永續新未來。
    2023/11/16 15:00
  • 無懼風波!傑尼斯改名前「他驚喜訪台」 見台妹搭訕:溫柔又舒服

    日本傑尼斯事務所10月初宣布改名為「SMILE-UP.」,不過其實9月中改名前一位旗下藝人悄悄造訪寶島,就是Kis-My-Ft2的千賀健永!上次是隨團體來台演出,這次則是為了12月起在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開跑的個展「FiNGAiSM in 台北」,相隔4年再度走上台北街頭,沒想到居然千賀健永被台灣女生搭訕?
    2023/10/29 07:06
  • 「潮流女性雜誌」歡慶登台32週年!推互動展覽 闖關再抽好禮

    「ELLE Taiwan」作為國內女性時尚指標媒體之一,致力於帶給台灣女性最新的時尚、美妝、生活、藝術與文化脈動資訊。今(2023)年ELLE在邁向32歲之際,打造了年度最時髦好拍,不可錯過的互動式展覽「ELLExpress好事快遞」,將於10月14日至22日期間在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西5館登場。
    2023/09/23 13:58
  • 免費聽!金曲樂團滅火器、麋先生接力開唱 時間、地點全公開

    嘉義市搖滾音樂祭「諸羅搖滾」將於10月8、9日在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登場,集結超過20組的超人氣搖滾樂團,以雙舞台馬拉松式接力演出,主辦單位公布第2波重量級卡司為金曲樂團滅火器、麋先生,分別擔任兩日壓軸,要帶給聽團仔們最震撼的免費音樂祭。
    2023/09/23 10:33
  • 聽團仔注意! 嘉義搖滾音樂祭「首波卡司公開」 金音樂團也來了

    2023嘉義市搖滾音樂祭「諸羅搖滾」將於10月8日起一連2天在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熱鬧開唱,該音樂祭有「國慶連假全台最強搖滾音樂盛典」封號,此次集結逾20組的超人氣搖滾樂團,以雙舞台馬拉松式接力演出,今(14)日首波卡司公布,有曾獲金音獎「最佳樂團」肯定的無妄合作社、怕胖團、溫蒂漫步、溫室雜草等陣容。
    2023/09/14 17:21
  • 修法後抓第一隻黃牛!工程師用AI搶太妍、王力宏演唱會票削翻

    為了保障粉絲權益、杜絕黃牛,立法院於今年6月三讀通過修正《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法》,針對不肖黃牛以電腦程式等方式大量搶票之後高價轉售,可判刑或併科百萬罰金,而刑事警察局也在這之後抓到「全台首隻黃牛」!周姓嫌犯為科技公司軟體工程師,自2004年起就在網路成立搶票工作室,編寫程式並以AI破解售票系統的圖像驗證,供稱使用「網咖等級」的光纖骨幹線路,每張票酌收1000到3000元,幾年下來獲利驚人。警方調查,光是從6月修法上路後至8月24日,周姓嫌犯就靠少女時代太妍、王力宏等人的演唱會海撈27萬,而他也在被警方逮捕後坦承所有犯行並上繳犯罪所得,並發出聲明表示「暫停演唱會代購、代購」。
    2023/09/06 16:58
  • 強風攪局!世客博攤位倒 KITTY先消風躲颱

    海葵颱風恐直撲而來,週四在桃園沿海颳起6到7級的強風,瞬間陣風高達8級,客博在大園的原住民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的攤位被吹倒,工作人員緊急搶修,為防颱做準備,另外大型充氣裝置藝術也洩氣做好防護,相關單位也特別提醒,不只要防強風,還要注意部分地區可能會有淹水的情況。
    2023/09/01 21:40
  • 颱風海葵來襲 世客博棚架倒塌、活動展演延期

    颱風蘇拉、海葵接連擾台。世界客家博覽會副展館國際原住民族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旁的棚架在風勢下毀損,戶外及充氣藝術裝置作品等也都先停展。
    2023/09/01 16:01
  • 林俊傑開唱!大陸黃牛竟「招兵買馬」背題庫應戰 粉絲傻眼

    演唱會隨解封遍地開花,不過黃牛票氾濫的現象也層出不窮。台灣先前通過《文化創意發展法》,其中的黃牛條款也自6月2日正式上路,祭出重罰以杜絕黃牛現象,不過中國大陸目前似乎無法可據。據《上觀新聞》報導,近期JJ林俊傑將要在廣州舉辦演唱會,消息一出更登上熱搜排行第一名,不過官方為杜絕黃牛,規定搶票須通過五問答才能購票,沒想到有黃牛竟招募大學生背題庫購票。
    2023/07/12 19:24
  • 國際傑出龍獅隊伍齊聚桃園競技 張市長:讓桃園成為展示閩南文化的最好櫥窗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24)日晚間前往桃園陽光劇場,出席「桃園閩南文化節─桃園國際龍獅邀請賽開幕」。張市長表示,桃園閩南文化節首次以國際賽事規格舉辦桃園國際龍獅邀請賽,邀請來自馬來西亞、香港等地的傑出隊伍,而桃園、台北、新竹等地的國內隊伍也共襄盛舉,賽事在今、明(25)日舉行,項目分為夜光龍、南獅自選套路、文化創意賽,相信今年頗具創新的活動,明(113)年將更為盛大,讓桃園成為展示閩南文化的最好櫥窗。
    2023/06/26 16:00
  • 黃牛退散!文化部檢舉專區正式上線 外掛搶票恐關3年

    「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法」修正條文5月31日經總統公布,今天正式生效。文化部表示,最受各界矚目的「黃牛條款」也即刻起正式上路,檢舉專區同步上線,期盼真正達成「黃牛退散,購票不難」目標。
    2023/06/02 14:48
  • 盼打造新護國神山!《文創法》修正三讀 列「國家戰略產業」

    《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12日經立法院三讀通過,文化部長史哲特別感謝溫暖堅韌的行政院長陳建仁、副院長鄭文燦、財政部等及立法院不分朝野黨團共同支持,尤其此次修正草案從4月6日行政院送請立法院審議,僅短短1個月餘即三讀通過,更顯示我國政府除科技硬實力,也高度重視國家文化軟實力應加以推升動能的急迫。文化部表示,國家戰略產業首度納入投資抵減,是史哲的文化黑潮計畫起手式,文化部已加速子法研修工作,期盼邀請各界共同投資臺灣內容,將臺流推向世界。
    2023/05/14 12:53
  • SJ厲旭嗨跳IVE新歌「跪求別上傳」 太愛台灣改機票:胖2公斤再走

    SUPER JUNIOR團員厲旭(13)日應韓國觀光公社邀請,參與在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的韓國文化觀光大展「飛向韓國心發現」,活動中為宣傳當地美食,厲旭不藏私,分享了多間美食餐廳,不過從頭到尾都都不禁推薦「很適合配燒酒」,惹得現場大笑。厲旭還現場加碼跳了大勢女團IVE最近的主打歌〈I AM〉,還因為跳不好,途中加碼重跳一次,相當寵粉。
    2023/05/13 13:40
  • 《文創法》三讀!高市府出手「打牛」 賣黃牛票最重關3年

    「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法」今天三讀修法,文化部將聯合相關單位成立「聯合打牛小組」。高市府表示,已邀相關局處建立對接機制,聯手中央查緝機器掃票、高價轉售等黃牛行為。
    2023/05/12 20:13
  • 文化部「聯合打牛小組」查緝機器掃票 研議10萬檢舉獎金

    立法院今天三讀通過修正「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法」。文化部長史哲表示,將以「聯合打牛小組」共同查緝機器掃票、高價轉售等黃牛行為。
    2023/05/12 13:46
  • 嚴打黃牛!文創法三讀附帶決議 文化部3個月內提實名制措施

    立法院今天三讀通過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法部分條文,院會也通過附帶決議,要求文化部於3個月內針對大型展演活動實名制與二手票券交易平台,提出具體輔導獎勵措施規劃與預計執行期程。
    2023/05/12 13:35
  • BLACKPINK黃牛猖狂!立院三讀重懲賣黃牛票 最高罰50倍、關3年

    打擊黃牛票,跨出重要一步。立法院今天三讀通過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法部分條文,將藝文表演票券加價轉售,及以不正當方式取得票券,按票券張數,處票面金額或定價10倍到50倍罰鍰,及處以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科或併科新台幣300萬元以下罰金。
    2023/05/12 11:44
  • 治黃牛!政院修法「最重罰票面價50倍」 文化部曝未強制實名制原因

    演唱會黃牛,終於有辦法可以遏阻了嗎?行政院會今天(6日)通過「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法」修法,黃牛定義從本來文化部版本「票面金額超過10%」改為只要超出價格就是黃牛,罰則也加重,每張處票面金額10至15倍罰鍰,法案將送請立法院審議。
    2023/04/06 17:53
  • 打擊演唱會黃牛 政院修法「票面價50倍」重罰

    韓國女團BLACKPINK高雄演唱會爆出大量黃牛票,以及票券詐騙事件,引發社關關注。對此,行政院會今(6日)通過《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大幅加重上月文化部公告草案的罰則,明定將藝文表演票券以超過票面金額或定價販售者,按票券張數,處每張票券價格10至50倍罰鍰。草案將送赴立法院審議。
    2023/04/06 11:18
  • 走春必去!網議全台「8大文創園區」 看展、市集一次滿足

    近幾年文創風潮越來越盛行,不少閒置老宅透過政府輔導,加上文化創意後重獲新生,成為民眾的休閒好去處,但是各大文創園區從北到南百花齊放,到底哪個園區最受民眾歡迎呢?
    2023/01/22 10:37
  • 老闆不發年終 豪買12頭牛羊請員工吃!網傻眼:經典畫大餅

    中國大陸發生1起有趣事件,1名網友爆料,某家公司因取消年終獎金而給每名員工道歉,並答應安排員工旅遊和聚餐。其中還有員工表示,「大家對這個決定很開心」,引起網友激烈討論,批評該公司給員工送上「年度最大的餅」。
    2023/01/11 21:40
  • 來松菸 認識臺灣環境教育! 跟著建蓁HiTaiwan—山海嬉遊紀 12/9登場 七大環境主題X六大環境展

     已經成立十年的建蓁環境教育基金會,始終秉持著「從環境、人文、教育著手,以永續發展與公益回饋為主軸」策劃許許多多好行好玩好看好吃的活動,藉以喚起社會大眾重視、保護環境與資源,創造人與環境和諧關係。過去十年來,參加過建蓁環境基金會所策劃的營隊和活動的民眾,最常的反饋意見就是,「這就是我們想給孩子找的活動!大人也好想玩!」。這次「跟著建蓁HiTaiwan—山海嬉遊紀」10年有成成果展,12月9日到11日上午9點到下午5點在松山文化創意園區北向製菸工廠登場,規劃了七大環境主題X六大環境展區,免門票入場。
    2022/12/06 15:47
  • 轉換跑道不當議員? 黃捷化身女僕:意外練就「這技能」

    高雄市議員黃捷昨(27)日到女僕咖啡店體驗一日店長「捷醬」,綁上雙馬尾外也讓她直呼「很害羞」,也意外練就了番茄醬作畫技能,她也會在高雄持續推動二次元文化,「繼續播種文化創意的種子」。此文曝光後,也吸引許多網友留言按讚。
    2022/07/28 13:23
  • 糗!民眾卡位搶拍照 ㄇㄚˊ幾兔浮愛河竟不亮

    下(8)月5日到14日,臺灣文化創意博覽會在高雄盛大登場,高雄市府邀請在地LINE貼圖作者參展,將貼圖放大成裝置藝術,並漂浮在愛河上,繼小海豹、小企鵝後,昨(27)日登場的ㄇㄚˊ幾兔,也引起不少網友暴動,卻有民眾下般衝去拍照時,發現ㄇㄚˊ幾兔竟然黯淡一片、不會發亮,對此,高市府表示,不是壞掉,而是還在測試調整中。
    2022/07/28 11:29
  • 貼圖被立體放大!巨型小海豹漂高雄灣 萌翻一票網友:勾錐

    今(111)年8月5到14日,臺灣文化創意博覽會首度在高雄盛大登場,在活動開始前,高雄市府邀請LINE人氣貼圖「無所事事小海豹」的作者合作,特別製作一隻巨型「無所事事小海豹」的裝置藝術,並點燈放在高雄海灣上,和策展臺灣文博會的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同框,讓許多經過的網友興奮不已,直呼:「太可愛了!」拿起相機狂拍照來捕捉這個時刻。
    2022/07/22 10: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