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9年級弟弟紅斑性狼瘡山豬小賈斯汀出國蘇巧慧午後雷雨無套摩鐵
  • 搜尋:

    數位落差 結果共34筆

  • 手機平板點餐難 90歲嬤:不會用 60歲伯:字小

    在外用餐,很多餐飲業者已經把點餐方式改為線上點餐,像是QRcode掃碼,或是用平板以及點餐機,但對於長者來說很不熟悉,有些長者說,願意學但是教一教下次又忘了,也曾遇過不會用機器,讓後面排隊客人等很尷尬,根據調查也發現,有近5成長者不會上網,面臨數位落差困境。
    2024/03/25 15:54
  • 減少數位落差 韓教年長者用自助點餐機

    南韓餐飲業近年來走向無人化,許多店家都設立無人自助點餐機,但是對不熟悉新科技的年長者來說,在操作上有許多不便,為了減少數位落差,南韓地方自治團體和餐飲企業攜手,以年長者為對象,進行自助點餐機教學,首爾市最近也開設兩個數位學習廣場,幫助年長者熟悉無人時代。
    2024/01/09 11:58
  • 年收3億!嘉義電腦之父進軍歌壇 和鄧麗君竟有這段秘密奇緣

    有「嘉義電腦之父」封號的李偉誠,80年代經營電腦補習班起家,1個暑假就有600位學員,事業蒸蒸日上,不僅接任電腦公會理事長,還承辦市政府「數位落差-民眾上網計畫」,每年造福5000人次的嘉義市民學習上網。近來他開啟人生新篇章,跨足歌壇推出新歌〈為你守護〉,更公開和已故台灣之光鄧麗君間的奇緣。
    2023/11/24 07:18
  • 蔣萬安公車預約政策 對手都傻了:平行時空?捷運也要?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日前拋出優化雙北公車路網政見,當中上網預約公車座位政見,引來各界質疑,而綠營、白營對手也為此開酸。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競選總幹事吳思瑤今(14)日表示,蔣萬安的生活經驗跟小市民事在平行時空,吳思瑤也問,座位要如何保留?弱勢會不會產生數位落差的剝奪感?至於黃珊珊也酸「那捷運是不是也要預約?」
    2022/08/14 11:40
  • 「銀髮族專屬」慢機台、數位課 南韓消弭數位落差

    新冠疫情加速數位化時代來臨,南韓民間如今擁有超過3萬個電子機台,是2019年的三倍多,但對於銀髮族來說,這卻不是個好消息;因為不習慣使用電子產品,南韓銀髮族出門處處碰壁,壓力越來越大,甚至還開始抗拒外出。首爾有商圈最近就增設老人專屬「慢機台」,讓長輩們安心「慢慢操作」;京畿道政府也開設了「數位課」,直接將電子機台搬進樂齡課堂,教長輩們使用、實際上機練習,增加銀髮族接觸數位產品的經驗,消弭數位落差。
    2022/06/16 20:00
  • 世界經濟論壇/疫情加深網路依賴 不法攻擊成全球新威脅

    「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 WEF)因新冠疫情連續2年宣布停辦後,將於本月22日於瑞士達沃斯(Davos)登場。根據早前公開的《2022全球風險報告》,來自各領域部門的專家除了擔心新冠疫情後的經濟復甦情形外,如今隨著網路3.0、元宇宙浪潮興起,「數位落差」、「網路安全失效」也被視為全球當前面臨的威脅之一。
    2022/05/19 09:00
  • 開放電話問診取代視訊! 醫:無理學檢查、需經驗

    確診者在家居家照護,原先要視訊看診,但擔心長者有數位落差,指揮中心開放"電話問診"來輔助,執行口服抗病毒藥物評估及開立,指揮中心也表示,雖然沒有限制打電話的年齡,但這主要是用來評估能不能領取口服藥,不過就有里長指出,還是得花時間等關懷電話,可能會錯過治療時間,而醫師也說,少了視訊理學檢查,問診醫師經驗很重要。
    2022/05/13 13:07
  • 「生生平板」弭平城鄉落差? 專家:關鍵在師資而非硬體

    教育部為了弭平城鄉數位落差,喊出未來4年要「班班有網路、生生用平板」,預計將砸下200億採購平板、充實數位內容、提升網路頻寬等等,希望每位學生都能培養數位學習能力。不過有教育團體和家長認為,太早使用平板會容易讓孩子分心,視力也會受影響,而且硬體推陳出新,4年過後難道又要編200億預算大撒幣嗎?教育部回應,根據國外研究,平板輔助教學可提升學習能力,只要有良好管理、避免瀏覽不適當的網站內容,反倒更能讓學生專注在學習上。
    2021/11/30 23:30
  • 避免數位落差錯過登記 花縣府為長者列冊打疫苗

    第12輪COVID-19疫苗3日施打完畢,為避免數位落差、錯過網路預約,花蓮縣政府盤點剩餘疫苗,主動為縣內65歲(原民55歲)以上符合條件仍未施打的長者造冊,明天起接種。
    2021/11/04 14:54
  • 接種免預約!苗栗縣65歲以上打第2劑 全數採造冊通知

    因應長者數位落差,苗栗縣政府今天表示,縣內65歲以上長輩疫苗第2劑全數採造冊通知接種「免預約」,符合AZ第2劑資格的1萬8950人,將陸續由村里長或村里幹事通知接種。
    2021/09/13 22:52
  • 平台+造冊!第二劑施打原則曝光 65歲以上長者雙軌制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6)日表示,疫苗人口涵蓋率為35.84%,劑次人口比37.79%。針對第二劑施打原則,指揮官陳時中指示,為避免數位落差,服務不會操作網路的長者,65歲以上的民眾採雙軌制,可以自行到預約平台登記,或是由指揮中心造冊,再把名冊提供給地方政府,由地方政府安排及通知施打的地點與時間。
    2021/08/06 14:21
  • 綠首長紛紛「逆時中」 喊長者造冊打2劑

    65歲長者施打第二劑疫苗,防疫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希望都能回歸平台預約,但地方首長擔心長者有數位落差,基隆市長林右昌直接說,不管中央怎麼決定,基隆就是造冊施打,加上這個時候正國會立委也動作頻頻,被解讀是要為2022找聲量。
    2021/08/01 20:46
  • 終於聽進去!避免長者數位落差 陳時中:鄰里長可批次預約

    地方政府桃園、高雄等縣市不斷反應,長者已經開始要接種第二劑疫苗的時間,卻要求他們得上唐鳳設計的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登記,會造成數位落差,最好雙軌制讓鄰里長發通知單直接接種,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始終說要回歸平台,今(1)日終於聽進去了,不過還是要鄰里長批次把長者資料上傳到平台預約平台。
    2021/08/01 14:28
  • 新北+4!醫院免預約可打疫苗 市府:存在數位落差問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0)日宣布,國內新增25例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案例,其中本土21例,境外4例,新北市今日新增4例。市長侯友宜召開防疫記者會,提到2例是新增個案,2例是居隔陰轉陽,談到這兩天出現三重和板橋有醫院沒預約就讓民眾直接施打疫苗,市府回應「別斷章取義」。
    2021/07/30 15:39
  • 長者難預約第二劑!地方籲雙軌制 陳時中:中央平台為主

    全國開始進行大規模接種疫苗,不過在採用統一的COVID-19公費苗預約平台之前,65歲以上長者除了用各縣市的預約系統之外,還可以由鄰里長發單子直接通知,也避免長輩不會用電腦造成無法預約的數位落差,而現在中央要求長者的第二劑疫苗也用線上平台,連綠營執政的桃園、高雄都建議改成平台、通知單雙軌制。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今(30)日回應,會參考意見但還是以統一平台為主。
    2021/07/30 14:23
  • 綠營縣市逆時中?避數位落差 鄭文燦喊話預約、通知雙軌制

    全國新冠病毒疫苗預約除了特殊身分以外,統一透過唐鳳設計的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線上登記,不過許多長輩已經差不多到了準備接種第二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堅持不認為會有數位落差,但綠營執政的縣市首長可不這麼認為,桃園市長鄭文燦今(30)日就表示希望同步進行,照過往模式讓地方發接種通知單給長者。
    2021/07/30 11:46
  • 高雄拚「接種意願」!專人幫登記 銀行、農漁會也有窗口

    公費疫苗預約平台上線,除了怕網路塞車問題,高雄市政府為了弭平各區域數位落差,協調各地區公所或是衛生所,甚至是農漁會以及高雄銀行等單位,設置服務中心,提供專人協助民眾操作系統,登記接種意願,但直擊幾個區公所,登記專區苦等不到民眾,高雄銀行可能是業務太繁忙,第一時間行員反應是,要自己上網申請,之後要預約再過來。
    2021/07/13 19:26
  • 快訊/高雄要便民! 公家單位設「疫苗意願登記」中心

    公費疫苗預約平台上線,高雄市政府為了弭平各區數位落差,將協調各地區公所或是衛生所,以及戶政事務所和農漁會等單位,設置服務中心,協助民眾操作系統預約施打疫苗。
    2021/07/13 13:16
  • 隔代教養數位落差擴大 專家:鼓勵祖孫共同學習

    網路、線上課程興起,加上上半年疫情衝擊,也開始遠距教學,但這對不少隔代家庭來說,是一大挑戰,很多爺爺奶奶無法提供給孫子3C產品的設備,或是無法提供他們在課業上的協助,造成數位落差問題越來越嚴重,有專家就建議,其實可以多鼓勵祖孫共學,一起成長、也陪伴孩子成長。
    2020/09/07 23:11
  • 停課不停學 線上教學成全民運動

    全球十多億學生這個春假放得特別長,回不了學校上課,只能打開電腦,跟著上線上課程。聽起來只是上課地點做出變化,但實際上的衝擊卻比想像中來的大。線上教學讓各地教育不平等的狀況更加明顯,全美有超過17%的青少年家裏沒有網路,低收入家庭沒設備也沒辦法上網,立刻凸顯出學習落差。學校一關,平常仰賴校園提供飲食 住宿以及健康照護的學生,更是手足無措。即將畢業步入社會的新鮮人,更是有如失落的世代,沒有畢業典禮,又面對高失業率,不知道未來何去何從。怎麼在充滿挫折感中站穩腳步,是疫情為這一代的學生們帶來的必修課題。
    2020/05/23 22:00
  • 國小電腦課面臨退場 城鄉數位落差恐M型化 

    數位時代下,資訊科技能力更顯重要,但在108課綱上路後,國小資訊課改採彈性自訂、「融入教學」,不再安排固定課程,也就是說,電腦課恐怕面臨退場。部分腳步快的學校,已率先設計資訊科技融入傳統學科,但就怕城鄉數位落差大,恐形成M型化發展。
    2019/07/31 00:43
  • 「未來30年無貧戶當總統」 柯:教育需平權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臉書上PO文,認為未來30年台灣不可能有三級貧戶當上總統,由於孩子如果窮到沒有網路、手機或電腦,根本沒有機會和人競爭,因此推動教育平權很重要。為了讓知識更普及,台北市建置了「酷客雲」平台,就算是外縣市家長或學童,不需要帳號,就能免費看到教學影音,另外「網路教室」也幫更多學子在大考前複習功課,希望能稍稍弭平數位落差的危機。
    2018/04/03 00:02
  • 縣市拚翻轉/花東建設無線網路 雙雙打造智慧城

    花蓮縣和台東縣位於台灣東部,以往都被認為是數位落差比較弱勢的地區,不過現在情況有所轉變,這2年花東兩縣市不約而同大舉投入數位資源,台東開辦網路農場和E化服務,連續2年獲選國際智慧城市,花蓮則主攻智慧旅遊和行動支付搶攻觀光客商機,藉由無線網路的全面建置,花東可望扭轉幅員遼闊、資源不足的劣勢。
    2016/05/20 21:07
  • 首爾、紐約、東京 國際都會爭建WIFI熱點

    在第二場總統電視辯論會上,國民黨候選人朱立倫說要在全台廣設上網熱點,讓中低收入戶也可以免費上網,來解決數位落差的問題,事實上在全球各大都會像是東京、首爾、紐約等也都積極設置網路熱點,不只整合觀光資源,還有更多元的商業運用。
    2016/01/04 22:17
  • 談上網速度 宋楚瑜要將ADSL全改光纖

    「總統給問嗎」第一題是科技,提到是否同意由國家提供免費上網,讓全民上網更快速,解決數位落差,扶植網路產業行銷台灣?三位候選人各有不同回答,但朱立倫依然瞄準蔡英文,反而是蔡英文提早在時間到前結束回答。
    2016/01/02 14: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