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03花蓮地震全聯降雨高鐵站台體大環境金鐘影后陳依依林郁智台灣移動
  • 搜尋:

    敬天 結果共11筆

  • 明天中元普渡 鹿港延續百年傳統「放水燈」引孤魂

    明天就是中元普渡,鹿港福鹿河濱公園,昨天下午就齊聚上百位民眾,大家參與一年一度的鹿港地藏王廟中元節「放水燈」儀式,體現先民敬天地、畏鬼神的純樸精神,放水燈最主要目的是讓水中孤魂水靈能上岸,配合中元普渡,讓祂們可以離苦得樂。
    2023/08/29 17:03
  • 中元「禁拜水果」招好兄弟?農糧署喊以訛傳訛:這最重要

    「選購國產水果拜拜正當時,以感恩之心敬天地」農糧署在臉書發文表示,時序進入農曆七月,國人習慣以各種供品舉辦祭祀活動,以表達對祖先和鬼神的敬意與感謝之情。坊間迷信「蕉梨來」諧音禁忌,不宜以香蕉、李、梨等特定水果供奉祭拜好兄弟,多是以訛傳訛,提醒國人祭拜還是以「誠心、誠意」最重要,千萬不要被迷信觀念所困擾。
    2023/08/26 13:42
  • 劉若英廣州巡演「陳綺貞突現身」哽咽合唱 戴愛玲獻唱李玟名曲致敬

    歌手劉若英展開巡迴演唱,近期來到廣州,驚喜嘉賓陳綺貞突然現身,兩人合唱《旅行的意義》魚》等經典歌曲,劉若英也暖心喊話,替捲入前男友合約糾紛的陳綺貞打氣。另外戴愛玲,突然把好友范逸臣叫上台,合唱《千年之戀》,最後更獻唱李玟歌曲,用歌聲致敬天后。
    2023/07/16 15:18
  • 錯過初九快看!把握今天補滿財庫「別忘了拜祂」靈到旺整年

    昨(30)日大年初九天公生,許多民眾準備供品向天公祝壽,同時懺悔藉此補滿財庫,就盼新的一年財運亨通。然而今(31)日大年初十,很多人都忘了也要拜拜!民俗專家廖大乙指出「初九敬天,初十拜地」才算圓滿,簡單備好白米和水2樣供品心誠則靈。
    2023/01/31 10:55
  • 輔大與輔醫攜手智慧醫療第二發 推「三合一可攜式智慧型磅秤」

    2022年台灣醫療科技展今天(12/1)在南港展覽館開幕,輔仁大學以及輔大醫院連續第二年攜手共同盛大展出,校長江漢聲以及醫院院長王水深率同仁熱情參與,現場擠的人潮爆棚。江漢聲校長在致詞時指出,去年輔醫推出的MAC WARD智慧防疫病房獲得國家新創獎,今年再度推出三合一可攜式智慧型磅秤,所有的努力都是透過學校與醫院結合,將創意實踐到臨床醫學,期待能真正做到嘉惠病人、服務偏鄉,實踐輔大校訓真善美聖。王水深院長則表示,輔醫的宗旨是敬天愛人,有健康才有一切,持續以產學合作解決民眾的病痛為目標。
    2022/12/01 14:34
  • 致敬郭富城!黃明志「對妳愛完了」模仿唱腔 再掀回憶殺

    歌手黃明志出新歌《對妳愛完了》致敬天王郭富城的《對妳愛不完》,為此他從唱歌的口音到髮型,舞蹈都復刻,再改良曲調,而網紅團體這群人的雙胞胎展榮展瑞,也接連致敬伍佰跟ASOS,推出新單曲。
    2021/04/26 19:37
  • 被派赴「最高學府」執教 不丹電影探求幸福定義

    今天我們要介紹一部可愛又動人的電影,來自曾經的最幸福國度——不丹。故事劇情描述一位年輕老師不想留在雪國作育英才,只想流浪到澳洲當搖滾歌手,而這呈現出不丹的現況。製片說,八成不丹青年想要離開闖天涯,而片中年輕人卻在臨行前被派到海拔五千公尺的高山教書,壯麗廣闊卻沒電、也沒熱水的冰山景緻,以及敬天又知足的純樸村民,會改變這個年輕人的想法嗎?
    2020/07/22 19:59
  • 天皇即位退位 參拜神社之首:伊勢神宮

    明仁天皇夫婦在退位前,曾在18號前往三重縣的伊勢神宮參拜,向天皇的始祖天照大神奉告即將退位,而這座神宮是日本神社之首,不只是日本人,更是外國觀光客的一個熱門景點,但原本30年前,伊勢神宮人煙稀少,卻因為一項儀式再度受到找回人氣,這項儀式就是「式年遷宮儀式」,每隔20年才會舉行一次,重建神社建築並且舉行遷宮,日本人透過遷宮,將傳統的形式與精神保留至現在,流傳未來,而且透過不斷重建,神宮與工藝都能永保年輕,這樣的概念,日文稱作「常若」,為了重建神社,人們努力維護並栽種樹木,每次重建,用的都是數百年樹齡的木材,而這整個植樹與重建的過程,也充分體現人與山海和諧共存的生存哲學,透過giloo紀實影音的紀錄片 《伊勢神宮:山海的千年迴響》,一起來認識。
    2019/04/30 20:10
  • 【一步一腳印】仙草世家的秘密

    即使從爸爸開始陸續增加了中央工廠的半自動化設備來煮仙草,傳到了陳星這第三代,廚房裡,還是有些已經退休隱居山上的奶奶,留下的規矩,說這叫敬天、敬神,也尊敬陳家人,賴以維生的這一行,陳星帶點神祕,從鍋爐後面,拎出了奶奶當年的法寶。
    2013/08/11 23:04
  • 到妖怪村過年! 連16天祭典活動引人潮

    南投溪頭「妖怪村」,每逢假日總是吸引大批遊客,過年期間人潮更是大爆滿,大年初一園區內舉辦敬天祈福祭典,由20多位舞者打扮成妖怪,有的邊騎三輪車邊打鼓,有的扛酒逛大街,儘管通往溪頭道路,一路順暢,但業者預估,大年初一上山遊客就超過2萬人。
    2012/01/23 19:27
  • 回應原住民 呂秀蓮發「敬天惜地」專文

    針對總統府前原住民的抗議,副總統呂秀蓮並沒有回應原住民的要求,向原住民道歉,不過副總統晚間特別發表「敬天惜地愛人」專文,專文中呂副總統強調她一向關注族群和諧,維護原住民的權益,她也解釋,前往中南美洲開墾創業是一個嶄新的海外創業方案,絕無強迫原住民移民之意。
    2004/07/24 22: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