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腎衰竭天道認屍性侵高雄事實查核中心51勞動節市場家安
  • 搜尋:

    散光 結果共38筆

  • 過敏性鼻炎別輕忽!孩子恐「長不高、免疫下降」8大恐怖後遺症曝

    入秋天氣轉涼後,不少孩子「過敏性鼻炎」症狀加重,包括一早就拿衛生紙包「鼻涕水餃」,或是睡覺時總是鼻塞只能張大嘴呼吸。有兒科醫師指出,千萬別輕忽過敏性鼻炎,它除了常同時合併氣喘問題,還可能引發孩子長不高、免疫力下降,甚至是散光度數加重等後遺症,家長不可不慎。
    2023/11/10 05:30
  • 國一生患「圓錐狀角膜」 散光暴增千度、視力剩0.1

    近視散光度數爆增要注意!吳同學在10歲、國小四年級時,原先沒有近視散光,卻突然發現上課看黑板有點吃力,檢查發現散光從0度變成400度,確診圓錐狀角膜 ,裸視視力僅剩0.4,因當時國內無角膜交聯手術,直到吳同學國一時,視力急速下降,圓錐角膜也急速惡化,散光右眼超過1000度,左眼900度,戴上散光眼鏡的視力右眼只剩0.1、 左眼0.7;當時新光醫院正式引進角膜交聯手術,吳同學成為台灣第二例接受角膜交聯手術個案,成功讓圓錐角膜不再惡化。
    2023/07/24 12:21
  • 《航海王》無預警休刊 作者「1症狀太嚴重」將動手術

    日本超人氣少年漫畫《航海王(One Piece)》作者尾田榮一郎今(6日)無預警宣布連載將休刊4個星期去動手術,因為他的視力散光問題太嚴重,已經到了會影響工作的地步,所以將暫時休刊,直到今年7月18日才會恢復連載。
    2023/06/06 15:40
  • 1張圖測眼睛!驚見「這數字」恐出現問題 1招助視力

    近日在社群軟體中大家互傳一張「亂點圖」,上面有4個數字,讓大家測看看自己看出來的是什麼數字。有的人說是3246,有些人說是1246,還有人說是1244!為什麼同一組數字大家看了卻有不同答案?結果原來除了看成「3246」的人視力是健康的以外,看出其他數字者可能是近視加散光或是老花等不同視力問題,真的有根據嗎?
    2023/02/23 14:46
  • 想贏錢別慌!春節「打麻將5禁忌」 小心財運全散光 

    春節期間除了找好久不見的親戚朋友相聚圍爐以及聊聊天之外,大部分人還喜歡一起打打麻將、玩撲克牌或桌遊,其中打麻將更是小賭怡情的熱門首選活動。事實上,牌桌上也隱藏許多禁忌,如果一不小心觸犯,恐怕會影響牌運和手氣,把錢都輸光光!
    2023/01/23 17:00
  • 白內障術後眩光嚴重! 男控「驗光瑕疵」影響開車

    台北市一名年約50歲的陳先生,原先想做近視雷射手術,去知名眼科診所諮詢,術前檢查沒有驗出散光,反而有輕微白內障,醫師建議更換水晶體,把白內障一起解決,陳先生表示自己有散光,但醫師認為不需要處理這部分,最後做了長焦段非球面材質的水晶體更換手術,但術後雖然近視改善了,卻不斷出現眩光及光暈,至今已經一年多,狀況持續,對此,診所強調,因為術後癒合及其他原因,可能都會影響數值。
    2022/12/26 20:23
  • 白內障手術患者增 選對人工水晶體一次解決老花、散光

    根據健保署資料顯示,107年白內障手術執行數約22.9萬件,109年增加至24.4萬件,顯示我國有白內障手術需求的患者有成長的趨勢。白內障手術是透過置換人工水晶體來恢復患者視力,如今醫療科技進步,人工水晶體根據健保署資料顯示,107年白內障手術執行數約22.9萬件,109年增加至24.4萬件,顯示我國有白內障手術需求的患者有成長的趨勢。白內障手術是透過置換人工水晶體來恢復患者視力,如今醫療科技進步,人工水晶體的種類越來越多,晶體的選擇成為了患者必須慎思的課題。的種類越來越多,晶體的選擇成為了患者必須慎思的課題。
    2022/10/28 13:53
  • 別再揉眼睛!醫揭5大不良影響 長期恐破壞皮膚彈性

    現代人用眼過度,一天中經常會看上數小時的電子用品,也導致眼睛乾澀的速度加快,而「揉眼睛」則成為了多數人緩解眼睛不適的方法之一。不過眼科醫師林于皓則提醒大眾「不要揉眼睛」,說明這個舉動不僅會增加染疫的風險,還可以造成眼睛的4大壞處。
    2022/06/26 05:30
  • 免擔心品牌、度數缺貨!隱眼電商攜手連鎖藥妝先預訂再取貨

    現代人因為用眼過度大多都有近視或散光,除了進行雷射手術以外,許多人為了方便性都戴隱形眼鏡,卻可能因為眼鏡行庫存不足導致購買撲空,隱形眼鏡電商平台宣布除了原提供消費者預訂至合約驗光所取貨外,擴大通路至連鎖丁丁、真善美藥局也都可取貨,可讓上班族省下尋找常用的牌子、度數時間。
    2022/04/11 13:52
  • 15歲少年沉迷手遊 眼球變形近視飆到2400度

    現在由於科技發達,不少家長常會用智慧型手機,讓孩子藉此看影片或是玩手遊,但一定得限定時間,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前陣子大陸有1名15歲的少年,本身就患有先天性近視,之後又沉迷於手遊,長期下來導致他的近視度數高達2400度。目前醫師在他的眼球植入晶片,防止近視加深,等他成年後再動矯正手術。
    2019/10/21 16:13
  • 快訊/傻眼!嬌生隱形眼鏡有異物 回收500盒

    衛福部食藥署今日接獲台灣嬌生公司通報,因製程上瑕疵,發現「安視優」超涵水散光日拋隱形眼鏡,有異物漂浮在溶液中或附著在鏡片上,涉及6個問題批號、500盒,可能影響民眾視力健康,業者已經展開回收,提醒持有相關產品民眾,應立即停止使用。
    2019/09/09 18:06
  • 重度近視加閃光!駕駛衝撞攔檢點 2警受傷

    高度近視加上散光,男子沒看到警方的欄檢點,直接衝撞上去。新竹昨天晚上十點多,警方正在擴大臨檢,但一名56歲的林姓駕駛,因為視力不良,沒看到警方的指揮,竟然直接往攔檢點撞了上去,當下兩名員警來不及閃避受傷送醫,幸好並沒有大礙。
    2019/09/06 12:27
  • 白內障合併散光不治療 嚴重畏光恐釀憾事

    66歲李先生右眼近視短時間暴增,但因左眼正常,他仍勉強開車,結果差點發生嚴重意外。檢查發現,他有嚴重白內障,又嚴重畏光,做白內障手術合併矯正散光老花,視力才恢復。
    2018/11/14 17:23
  • 大局為重!賴坤成拋恩怨 首度幫劉櫂豪站台

    民進黨台東縣長參選人劉櫂豪,昨天晚間在卑南鄉舉行造勢晚會,請到一位相當特別的來賓,就是前台東市長賴坤成。原來2人曾因為爭取參選立委,數度隔空交火,幾乎反目成仇、王不見王。不過這回恐怕在黨內勸說下,賴坤成首度幫劉櫂豪站台,還說大局為重,成事不必在我。只是2人始終沒有一起站在舞台上,下台後也保持微妙的10公尺距離,直到最後幾乎人散光了,賴坤成才走向劉櫂豪,留下同框畫面。
    2018/10/15 15:31
  • 白內障術後不想戴眼鏡 須多條件配合

    書田診所眼科主任醫師廖昶斌今天說,門診約有8成白內障患者期待術後可以不戴眼鏡。但要擺脫眼鏡,必須先評估患者有沒有散光、近視等其他視力問題,否則仍須眼鏡輔助。
    2018/09/12 14:54
  • 「戴2週散光痊癒」 直擊推銷眼鏡話術

    高雄有一名男子中午到小吃店買飯,趁機向店家推銷眼鏡,但這副眼鏡好神奇,他向老闆娘宣稱可以降低眼壓,甚至可以治療散光,一講就是10幾分鐘,但眼鏡可以治療眼疾這說法卻讓一旁民眾覺得怪怪的,把整個過程拍下來,但也有民眾認為現在的科技發達,也不是不可能。
    2018/01/17 18:52
  • 百元配鏡!顧客控散光度數錯 店家:誤會

    這幾年台灣流行快速配鏡,當天就能立刻拿,不過就有消費者到一間百元配到好的眼鏡行配眼鏡,但拿到眼鏡後發現居然是模糊的,事後到其他店家重配眼鏡發現散光度數根本沒這麼高,懷疑店家驗錯度數。眼鏡行反駁,顧客重驗的散光度數和店家配眼鏡的度數相同,認為是顧客誤解。
    2018/01/03 20:02
  • 疑含刷毛 安視優隱形眼鏡又一批號出包

    安視優數批號隱形眼鏡出包回收,食藥署今天晚間公布,新增一款超涵水散光每日拋棄式隱形眼鏡,可能含脫落刷毛,受影響批號B00LF41,共進口200盒。
    2017/10/20 20:25
  • 快訊/嬌生隱形眼鏡 食藥署:共3款765盒有問題

    嬌生隱形眼鏡回收事件,食藥署發現除了超涵水每日拋、歐舒適雙週拋,超涵水散光每日拋也有一批出問題,總共3款,765盒,提醒消費者要多注意,也可以向嬌生公司辦理退貨。
    2017/10/20 20:11
  • 角膜膨出險失明 移植手術救視力

    美國籍賀姓英語教師罹患圓錐角膜病變,雙眼眼角膜凸出,呈圓錐狀,引起高度散光、視力模糊幾乎失明。台北慈濟醫院醫師沈姵妤為他移植眼角膜,左眼視力逐漸恢復到0.5。
    2017/01/18 09:33
  • 40歲就霧朦朦!老花又近視 雷射矯正夯

    因為3C產品越來越普及,醫師說,現在「老花患者」比去年增加3到4成,年齡也從40歲下降為35歲,而且這樣的族群多半都伴隨近視和散光,看東西經常得拿近又拿遠,醫師說最近有不少上班族來求診,還有新做法是直接雷射矯正,而且是3種情況同步進行!​​​​​​​
    2016/12/20 17:17
  • 實測!驗光前「盯手機vs.閉眼」 散光差175度

    台灣大約有1000萬人近視,但配眼鏡最怕驗出來的度數過高,戴上眼鏡後,會一直覺得頭暈,專家說,檢驗近視度數,「白天比晚上好」,拔掉隱形眼鏡停留的時間,「兩天比一天好」,因為長期戴著隱形眼鏡,容易角膜水腫,驗光之前才拔掉,度數會失準,另外如果眼睛太疲勞去驗光,也會加深度數,實際測試,驗光之前,緊盯手機玩遊戲和閉眼休息,「散光」竟然差了175度。
    2016/02/17 18:40
  • 奈米製超黑物質 吸收99.965%光線

    英國科學家最近研發出一種,號稱世界上「最黑材料」!這個奈米物質幾乎可吸收所有可見光,只會反射出0.035%的光線,黑到如同黑洞一樣!研究人員表示,開發這項技術將減少儀器上的「雜散光」,可以提升天文攝影機及望遠鏡的精準度。
    2014/07/17 09:10
  • 搭雲霄飛車「視茫茫」 男人工水晶體位移

    做雲霄飛車要小心眼睛承受不住,一名56歲的男子,進行白內障手術後搭乘雲霄飛車,回診時發現視力降到0.6,還有500度散光,檢查發現人工水晶體竟位移,醫生研判雲霄飛車高速下降時,產生的重力加速度導致,提醒民眾術後至少要3個月才能搭乘雲霄飛車,有視網膜病變的患者,更應要多注意。
    2014/05/10 12:44
  • 「游泳想吐」鏡片壓太緊! 醫師:視覺疲勞

    游完泳,如果總是覺得頭暈不太舒服,甚至視力模糊、想吐,除了血糖太低,很有可能是「泳鏡」戴得太緊了!1名男大學生喜歡戴上超服貼的眼鏡,下了水就像得到高度散光,求助醫師才發現,因為泳鏡緊接在眼睛四周,鏡片一下水,折射率變大,影像扭曲才產生「視覺疲勞」。
    2013/05/28 00: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