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車禍過氣喵喵生子看診降雨高峰滅蟑螂敦化SOGO戲劇小兒科
  • 搜尋:

    教養家庭 結果共13筆

  • 偏鄉不能沒有它! 「校車」接送學生上下學

    偏鄉學校如果沒有校車,可能連學生也沒了!花蓮的新社國小每天都有校車接送學生上下學,因為當地居民大部分都是隔代教養家庭,又沒有火車可以搭,所以校方向教育局申請經費,司機甚至還是校友。除了接送之外,遇到部落踏青或是校外教學,也都能派得上用場。
    2023/01/29 12:48
  • 40名寄養童的「媽媽」 徐季幼獲新北模範母親表揚

    每名模範母親都有許多為子女辛勞付出的感人故事,但52歲的徐季幼22年照顧寄養家庭生涯,把40名寄養童視如己出,辛勞付出教養,成為新北市另類模母親並接受表揚。
    2021/04/24 22:59
  • 受邀歐洲美聲比賽 偏鄉童「買不起行李箱」

    新竹尖石鄉嘉興國小義興分校,學童們組成合唱團,天籟般的歌聲獲得肯定,月底獲邀到維也納比賽,但其實學童有2/3來自單親或隔代教養家庭,家境普遍貧困,一度連行李箱的錢都拿不出來,更別說買機票出國,好在消息傳出後各界捐款湧入,籌到了288萬元旅費讓孩子能夠出國圓夢。
    2018/05/16 12:10
  • 于美人送愛到雲林 助2500名弱勢歡樂過狗年

    家住雲林的阿國和阿銘是隔代教養家庭,但身為經濟支柱的阿公生病臥床,讓還在讀小學的2人只能撿二手衣鞋穿。看到類似個案後,于美人偏遠弱勢關懷協會愛心大使于美人非常心疼,今(10日)邀約當地社福團體,辦理「旺旺來福報新年,年貨大街有狗讚」活動,讓近2千500名弱勢族群能夠有澎湃的年菜和新衣物,一起歡樂過好年。
    2018/02/11 00:10
  • 隔代教養觀念難改 孩子發展遲緩竟拜佛

    隔代教養家庭中,祖父母常深信「大隻雞慢啼」,當孩子出現發展遲緩症狀時,經常先求神問佛、尋求偏方。醫師呼籲,發展遲緩孩子應把握3歲前的早療黃金期,可望趕上同齡孩子發展。
    2017/08/15 14:08
  • 祖孫相依為命 2愛孫溺斃阿嬤自責

    發生在台東的小姊弟溺斃意外,這個悲劇背後,其實還藏著一個隔代教養家庭的悲傷故事,住在台東山區村落的阿嬤,因為女兒和女婿北上桃園工作,她靠著每個月1萬多塊的低收入戶補助,獨自撫養4個小孫,5人相依為命,感情深厚,沒想到昨天因為她帶另外2名外孫到市區就醫,回到家後,卻和2個外孫從此天人永隔,讓她自責不已。
    2011/09/04 12:11
  • 〈獨家〉女嬰媽住鐵皮空屋 沒錢沒電餓肚子

    台中縣一名患有輕度智能障礙的女子,和男友未婚生下女兒,女嬰被安置在寄養家庭,但她的媽媽阿如卻被送回老家,問題是阿如的父母都已經過世,老家早就被斷水、斷電,沒有任何生活用品,阿如身上沒有錢,不知道未來該怎麼辦。社工說,會幫忙恢復水電,但電根本還沒來,就留下阿如獨自在鐵皮空屋過夜,為什麼不先把人安置到社福中心?社會處說,阿如輕度智能障礙,他們認為她有生活自理能力,就不會安置到教養中心。
    2010/09/15 19:10
  • 12歲女童9次蹺家!警帶回 父母卻不理

    台中一名12歲女童,2年內蹺家8次,幾天前才被員警帶回家,沒想到隔2天又再度蹺家,睡在學校地下停車場;怪的是,小孩不見了,父母不僅沒有報警找人,連員警把孩子送回家了,女童的爸媽竟然說希望社工把女兒帶到寄養家庭,要把教養責任推給別人。
    2010/07/14 07:28
  • 搶救失業單親爸 立院修法今過關

    單親家庭在台灣社會愈來愈多,但以往的法條,似乎給予弱勢單親媽媽較多的協助,然而在景氣低迷的狀況下,許多的單親爸爸,他們生計同樣陷入困境。今天立院三讀通過特殊境遇家庭扶助條例,將中低收入單親爸爸及隔代教養家庭,也納入保護的範圍當中,包括緊急生活扶助、醫療、或者學費都能獲得補助。
    2009/01/12 19:18
  • 「差點錯過」! 梅芳奪金馬女配角

    金馬獎最佳女配角,果然由呼聲最高的資深演員梅芳奪得,梅芳74歲了,從影45年,今年在「冏男孩」一片裡,演出隔代教養家庭的超級阿嬤角色,這是她第一次入圍金馬獎,生活化的精湛演出,果然得到評審青睞,拿下她生命裡的第一座金馬。
    2008/12/06 21:35
  • 巴西外婆身體差 吳憶樺被送寄養

    4年前因為跨海監護權,引起台巴兩國上演搶人大戰的台巴混血兒吳憶樺,事件讓人印象深刻,原以為他過的不錯,但現在卻傳出,吳憶樺的外婆羅莎身體狀況不好,再加上隔代教養問題,現今13歲的吳憶樺該是讀國一的年紀,竟然還在讀國小五年級,當地政府已經將吳憶樺安排到寄養家庭。
    2008/10/24 12:02
  • 誤食阿嬤藥丸 4歲女童中毒死亡

    台中一名4歲女童,把阿嬤治療慢性病的阿斯匹靈、糖尿病藥丸當成糖果吃,結果藥物中毒,送醫急救3天仍因肝腎衰竭死亡,這是國內罕見的幼兒誤食藥物死亡案例,尤其值得國內許多隔代教養家庭高度重視。
    2008/06/09 12:22
  • 高齡阿公攜幼孫 重建家園路遙

    一場水災讓許多原本貧困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在東勢有些人窮到連買張床的錢都沒有,TVBS記者在災區觀察到,許多隔代教養家庭由8、90歲的阿公阿媽獨自帶著小孫子善後家園,處境堪憐,需要更多外界的援助。
    2004/07/06 19: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