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便當台灣民意基金會媒體人病逝台南市政府東成醬油民進黨立委白沙屯媽遠傳吃到飽抵制GTC大會
  • 搜尋:

    教育部 結果共6,740筆

  • 霸凌防治修正案 地方教局盼補「人力經費」

    校園霸凌頻傳、案件數增加,今(19)天民進黨立委,邀請地方教育局代表舉行公聽會,針對教育部提出霸凌防治修正草案提出看法。草案重調查輕輔導,學生擔憂學校變成法院,地方教育局則期盼中央能透給予人力經費上給予補助。
    4小時前
  • 成功高中首位女校長!百年男校新氣象 劉晶晶學經歷背景曝

    繼北一女中出現台灣光復以來首位男校長陳智源後,成功高中113學年度起將有首位女校長,由中崙高中校長劉晶晶任期屆滿轉任,她承諾延續這所百年名校「全球視野,成功領航」的願景。
    21小時前
  • 嘉義再傳校園暴力!拳打腳踢痛毆 場面火爆

    嘉義市某私立高中,3月初才傳出有男同學在教室被逼下跪還狂呼20下巴掌,現在又傳出有高職學生在校園內被拳打腳踢,猛K頭,校方說,是因為相約打球時發生口角,進而發生衝突,已緊急啟動調查及輔導機制。立委柯志恩質詢時就表示教育部校安統計資料,去年高中以下的暴力事件與偏差行為近2.7萬件,平均每天發生近73件,十分令人憂心。
    22小時前
  • 嘉義再傳校園霸凌?教室外「出拳狂揮」痛毆同學 火爆畫面曝

    月初嘉義市某私立高中爆出有男同學在教室被狂呼20下巴掌逼下跪事件,不料又傳出某高職霸凌同學,只見同學們疑似有言語衝突,下一秒另名學生激動的大喊「對不起有用?」後隨即伸拳朝戴著白色口罩同學的臉、頭部猛K,如今火爆的毆打畫面全被直擊錄影並曝光到網路上,對此校方表示,已通知雙方家長並依規定通報教育部,後續會依法、依校規處理。
    1天前
  • 大漢學院宣布停辦「仍有招生名額」 教育部:考生應想清楚是否報名

    位於花蓮縣的大漢技術學院董事會今年2月宣布停招、停辦,不過今年度各學制仍有333個招生名額。教育部解釋,尚未收到停辦申請,目前仍有充裕時間,考生可自行決定是否報名。
    2024/03/09 15:55
  • 蘇丹紅辣粉燒不停!中央終於出手 全台校園禁用辣椒粉1個月

    蘇丹紅延燒!食藥署今(8)日再公布驗出4批辣椒粉驗出不合格,而各縣市也陸續宣布要求學校禁用辣椒粉,食藥署今正式行文教育部,食藥署3月8日,依照立院主決議要求,行文通知教育部對校園午餐,即日起暫緩使用辣椒粉一個月,至於其餘粉類產品要不要中指,尊重各縣市的決議。
    2024/03/08 11:36
  • 快訊/北市體育署門口驚傳濺血事件 奧會女經理手臂刀傷送醫

    位於台北市中山區朱崙街的教育部體育署門口,今(6)日中午傳出濺血事件!1名年約42歲、任職於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的女專案經理,不明原因突然在體育署門口持刀自傷,導致左手臂鮮血直流,並留下8公分長的刀傷,所幸同事陪同送醫後並無生命危險,目前警方與相關單位已介入調查,詳細事發過程仍待釐清。
    2024/03/06 14:01
  • 29萬人都答錯!姐姐和姊姊真的有差 用法竟和「血緣」相關

    中文被列為最難學習的語言之一,連以中文為母語的我們也可能在生活中用錯。節目《全民星攻略》近日出了一道題目,不光現場的參賽者答錯,就連觀眾朋友都霧煞煞!快來看看「姊vs.姐」的用法你有搞懂嗎?
    2024/03/05 19:59
  • 被毆老師稱「不知有特教生」 教育局令各校:代課交接須落實

    北市一名男特教高中生,在課堂間情緒失控,對科任老師毆打、怒飆髒話,老師多處受傷到醫院驗傷、警局報案。昨PTT上流傳疑似被害老師的臉書貼文,寫道只是到該班代課,並未被告知有特教生;對此,北市教育局昨也通令各校,代課應落實職務交接,需交接相關特殊狀況的學生。
    2024/03/05 10:13
  • 美高中活動驚見學生「互相吸舔腳趾」 26秒超噁畫面瘋傳

    美國俄克拉荷馬州(Oklahoma)一所高中近日舉辦慕款活動,未料活動內容驚見學生趴在地上「互相吸吮和舔腳趾」,影片在網路上瘋傳,短短1天就累積近5千萬次瀏覽,該州教育部已展開調查。
    2024/03/03 13:58
  • 最後倒數階段!國中會考報名時間出爐 4/12寄發准考證

    113年國中會考報名時間出爐,自3月7日至3月9日截止,4月12日寄發准考證,5月18、19日考試。教育部提醒報名時間逾期不受理,特別是若非應屆畢業生報考採「個別報名」,須自行上網填寫個別報名資料、列印個別報名表,並親至考區試務會繳交報名資料。
    2024/03/03 09:16
  • 砸錢搶學生!不只年給3.5萬 還有私校加碼「大一免學雜費」

    私立大專校院學雜費減免政策上路,每學年減免新台幣3.5萬元,拉近了公私校學費差距。多所大學今年更加碼補助,甚至喊出大一免學費,鼓勵優秀學子報考。
    2024/03/02 16:45
  • 多睡1小時!這大學宣布取消「早8」課程 校長說話了

    許多大學生不喜歡早上8時的課程,位於陽明山上的文化大學,「早8」更讓通勤學生苦惱。校長王子奇今天在校慶中宣布,113學年度起早上第1堂課從9時開始,並鼓勵自主學習。
    2024/03/01 20:01
  • 2月起高中職免學費!家長怒:私中直升「零補助」

    今年2月上路的「高中職免學費」政策,卻爆出私立高中看得到吃不到,甚至還出現一校兩制!有家長抱怨小孩直升私立高中,原本以為能免學費,卻被學校以「非外考生」的理由排除在外,讓他覺得很不公平,但實際攤開教育部政策,其實全面免學費並非所有學生都適用,如果是透過直升等獨立招生管道入學,都不在範圍內。
    2024/03/01 19:48
  • 學不會?特教生遭「折手指」 過量拉筋體罰

    宜蘭縣府一間公立國小,附設幼兒園設置學前特教班,聘請無證照的老師,而她私底下經常對學童施暴,折手指強迫操作,或是進行過量拉筋體罰,還會對他們拳打腳踢,家長指控,教育處介入調查,卻認定事件「非屬情節重大」,而教育部回應,調查沒結束
    2024/03/01 14:40
  • 軍公教退休金要漲了!調幅估3月公告 撥款「溯及今年1月」

    媒體批評「軍公教退休金調整選後無下文」,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今天表示,退休(伍)軍公教人員定期退撫(除)給與的調升行政作業正在進行中,調整金額亦會回溯至今年1月,預計3月公告,報導並非實情。
    2024/02/24 21:02
  • 台體大舞蹈教室爭議 80名學生提休學抗爭

    台體大舞蹈教室爭議持續延燒,累積80名學生要集體休學,也在校內高舉休學單抗議,除了不滿校方要收回原教室,更不滿系主任以「集體休學」和「全系都毀掉」的發言威脅學生,對此,台體大表示招租暫緩,會等教育部派專家到校訪視,也會邀請學生,一起來評估替代教室是否合用,而在這之前,校方也承諾開放M1、M2教室給學生借用。
    2024/02/23 18:08
  • 台體大教室爭議延燒 學生舉「休學單」抗爭

    台體大舞蹈教室徵室持續延燒,學生不只到招標室外緊盯,怕學校偷偷開標,也在校內高舉休學單抗議,除了不滿校方收回教室外,也不滿被系主任用「休學」或者是「全系都毀掉」的情緒發言威脅,對此,台體大表示招租程序已暫緩,至於教育部則回應,已經準備派專家到現場確認,替代教室是否合用,而在會勘完成前,校方也必須開放M1、M2教室。
    2024/02/23 14:41
  • 搶當科技人! 11校開半導體課、學「台積電模型」

    半導體業缺人,光今年就開出17.5萬個職缺,為了補缺口,台積電也和台師大,攜手推半導體學程,祭出15門課全修完,就能獲得台積電的面試機會。另外也不只大學端,教育部也推出相關課程,培養學生半導體素養,預估下學年會擴大到25校實行。
    2024/02/22 18:40
  • 花蓮47年老校關門!大漢技術學院8月起停辦 將安置500名學生

    少子化風暴來臨,台灣高教系統面臨危機,繼明道大學、環球科技大學、大同技術學院、東方設計大學等4所大學宣告倒閉後,位在花蓮的大漢技術學院,董事會也決議自(2024)今年8月起停招停辦。目前校內剩500名學生,將安置至其他學校就讀。後續也將依法報請教育部核定,並依停辦計畫內容執行。
    2024/02/21 16:10
  • 英教育部推「校園禁手機令」下課、午餐也不准用 1種人例外

    英國教育大臣基根(Gillian Keegan)公佈最新指南,呼籲學校應全面禁止學生使用手機,連休息、午餐時間也不例外,同時允許老師搜查學生是否攜帶手機。英國政府認為,此舉有助學生花更多時間積極活動,並與同儕面對面社交,將有助促進心理健康。
    2024/02/19 17:43
  • 開學才兩天!3學校面臨「停辦或合併」 明起舉辦公聽會

    受少子化影響招生,屏東縣府將進行僑智國小、舊寮國小、凌雲國小等3所學校合併或停辦衡量評估,將於18日及21日分別舉辦公聽會,聽取當地居民與家長意見。
    2024/02/17 18:54
  • 高中職3月試辦心理假!最快8月上路 已有40校願意參與

    教育部預計3月開放高中職試辦心理假(身心調適假),1學期可請3天,須出具家長或實際照顧者同意證明,目前已有40校有意願參與試辦。
    2024/02/17 12:30
  • 越來越多大學有心理假!國高中生也要「1天逾3千人連署」

    面對學生心理健康議題,台灣大專校院已經起步,根據教育部統計,112學年第二學期將有43所大專校院實施心理健康假。台灣青年民主協會推動「支持國高中心理健康假盡快上路」連署,今(16)日公開呼籲教育部,對於國高中階段的學生,能夠更快速規劃出心理健康假與相關配套措施,給予學生心理健康更多的重視,僅一天內就有超過3千名各地國高中生參與。
    2024/02/16 14:42
  • 準公幼補助經費破百億 全教總:提高準公幼門檻別只顧著衝量

    準公幼政策已經推出6年,今年要進入第三期,全教總針對之前準公幼產生的問題提出建議,像是要提高門檻、嚴格監督,希望教育部不要為了衝量,卻忽略品質,還有直接增加公幼的數量,準公幼的補助經費,從一開始30億元,到民國111年已經超過1百億元,都快追上公立幼兒園的經費。
    2024/02/15 22: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