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2億美金後事林襄小兒科 吳子嘉兵士官考績甲等減肥死亡事故媽媽
  • 搜尋:

    教育程度 結果共46筆

  • 人設翻轉?韓國瑜獲過半滿意 24歲以下最挺

    立法院長韓國瑜上任一個多月,雖然近期,因為「總質詢事件」,引發綠營反彈;但最新民調顯示,一般民眾對於韓國瑜的滿意度高達5成2,其中,20到24歲間的年輕人,對他的滿意度更逼近6成。
    2024/03/19 18:41
  • AI將搶走工作?互補性是關鍵 「這些職業」不容易被取代 

    隨著AI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的技術日趨成熟,不僅擁有優於人類的思考速度,還有更加可靠的穩定度,讓每一個人開始懷疑:「自己的工作是否即將被AI取代,AI甚至比我做得更好?」綜合外電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分析,在美國和英國等先進經濟體,約60%至70%的工作將受到AI衝擊,全球有將近40%的工作受AI影響。
    2024/02/13 14:00
  • 心血管疾病增失智風險 研究:多閱讀可提升認知儲備

    國衛院研究發現,心血管疾病會提高認知功能衰退的風險,但教育程度高的長輩,即使心臟功能不佳,也較不易發生認知功能衰退,可養成學習及閱讀習慣提升認知儲備,對抗失智。
    2023/11/17 17:00
  • 才剛處理完事情馬上就忘!小心「這部位」慢慢退化 醫師:速就醫!

    腦退化症是一種記憶和認知能力逐漸衰退的疾病,全球失智人口超過5500萬人,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公布數據顯示,每年全世界大約有將近1000萬名新增病例,目前已經確認這個疾病有潛在風險因子,包括抽菸、肥胖、飲酒、教育程度、憂鬱、糖尿病,高血壓,聽力受損等。
    2023/07/31 23:00
  • 「高知識年輕人喜愛」 專家曝柯文哲網路支持度贏賴、侯原因

    根據「TVBS民調中心」日前的總統大選民調顯示,在教育程度的分析上,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在大學及研究所以上民眾有超過三成的支持度,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與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支持度則都在兩成五左右。對此,TVBS民調中心主任王業鼎6日指出,最大原因在於柯文哲在網路上深受喜愛,而網路使用者多為大專以上的年輕世代,這也是柯文哲民調穩定的主因。
    2023/06/07 15:59
  • 書讀得多卻領低薪 北市青年失業率「連5年居冠」原因曝

    行政院主計總處調查,台北市25至29歲的青年失業率5度登上六都最高,台北市勞動局長高寶華對此表示,北市年輕人工作自主性高,加上工作機會多、家庭經濟條件普遍好,所以不急著找工作,一番話引發爭議。勞動局今(18)日解釋,導致青年失業率高的主因包括轉職率高、求職準備期過長等,加上現在年輕子女教育程度高,但薪資不見得隨之提高,也是造成青年離職或難以下定決心就業的因素。
    2023/04/18 17:12
  • 重機爭取上國道!高公局最新民調出爐 近6成民眾反對

    許多重機愛好者渴望能爭取到國道路權,但國道高速公路局(簡稱:高公局)從2013年開始持續進行「大型重機上國道」民調,每年結果都是多數人反對開放。2023年2月初,高公局再公布2022年的民調結果,顯示仍有59.3%的民眾反對重機上國道,且年齡愈高者或是教育程度愈低者,表示「不贊成開放」比率愈高,最後提出5大建議來設法推動開放。
    2023/02/24 22:37
  • 個資遭兜售?首長、立委都在名單上 檢調著手調查

    日前有媒體接獲爆料,稱台灣民眾戶政資料在21日被放上「breached.to」論壇兜售,據稱這筆資料還能看到民眾教育程度等細節,且資料外洩的戶籍資料主要集中在宜蘭,連縣長林姿妙、立委陳歐珀等人資料都在列。對此,內政部強調,經查非從戶政系統外洩,檢調已著手調查。
    2022/10/29 15:43
  • 民進黨支持度出爐!他驚吐「是警訊」:北市這參選人突竄起

    台灣民意基金會昨(21)日公布9月最新民調數據,總統蔡英文的聲望為43.8%,2個月內重挫9.2個百分點,其中20-34歲年輕選民擁護與不擁護各半,教育程度在高中職以上的人也是多數不贊同蔡英文處理國家大事的方式。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直言,已經逼近新執政困境的臨界點,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則認為,這是綠營的一大警訊,也可以解釋陳時中在打台北市長選戰時的艱辛。
    2022/09/22 08:51
  • 到澎湖做水電「下機竟到柬埔寨」! 律師列7大疑點

    詐騙的手法日新月異,許多看似正常的工作,裡面卻包含許多陷阱。美國非營利組織「全球反詐騙組織」(GASO)的成員SAMMY踢爆,詐騙集團會利用成員的朋友圈來進行詐騙,有人被邀請到澎湖做水電,下機卻到了柬埔寨,甚至有幫傭、AV男優等名目的職缺,若教育程度不高、警覺性不足,就可能受騙上當。
    2022/08/09 15:49
  • 6月失業人數高達44萬人!創8個月新高 大學生最多

    行政院主計總處22日公布失業報告,6月失業率為3.74%,失業人數高達44萬2千人,較5月增加8千人,創下近八個月新高;經季節調整後失業率為3.73%,則與上月持平;上半年失業率平均為3.66%,較上年同期下降0.27個百分點。同時,適逢畢業季,主計處統計,「初次尋職失業者」增加7千人,按教育程度別觀察,以「大學程度者」失業率5.34%最高。
    2022/07/23 15:45
  • 大陸人口紅利下滑!女性教師「生三胎」意願低

    中國大陸自去年開始推動「三孩政策」,但效果卻不如預期,根據「中華女子學院學報」一篇論文指出,在1907名受訪女教師當中,願意生三個小孩的比例不及4%,甚至有超過七成的女教師認為,「三孩政策」可能使女性在職場上的地位更加弱勢。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8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以女性占比高的教師業來說,雖然教育程度較高,且收入相對穩定,但根據調查顯示,不論是未婚女教師或是已婚女教師,雙方皆呈現極低的三胎生育意願。」 而經濟、教育、工作都是影響生育意願的因素,陳韻雯補充「根據專家分析,恐怕有許多年輕女性患上『生育恐懼症』,因巨大的經濟壓力而卻步,並認為『自己生活較自在』,因此各地政府也紛紛祭出補貼政策,希望能增加民眾生孩子的意願。」
    2022/02/08 15:55
  • 創紀錄!青年勞工2成零存款、逾6成負債 財務更惡化

    低薪已經成為台灣職場長期趨勢,人力銀行調查,國內39歲以下的勞工,個人名下總存款平均不到15萬,甚至有將近2成的人完全沒有存款,比例創新高。職場專家擔心,由於低薪問題難解,導致現在的青年勞工出現「一高、二低、三不」現象,也就是教育程度高,但薪資低、工作成就感低,以至於不敢買房、不敢結婚、不敢生小孩,說低薪是國安問題,一點也不為過。
    2021/04/13 22:56
  • 參與政策各有招式 男性偏好活動會議女性常捐款

    台灣社會風氣民主開放,許多民眾勇於對社會議題表達意見、關心時事,國發會調查報告發現,年輕人普遍認同網路已成為公民參與的重要管道,而性別、教育程度、年齡不同,往往也有不同的參與方式。
    2021/02/06 10:20
  • 干擾戰術?!拜登怒嗆「閉嘴」 翁履中:川普目的是要他出醜

    美國總統大選首場辯論主要針對六大主題進行論述,包括兩人過去的經歷、新冠肺炎疫情、種族及示威暴力、最高法院、經濟,及大選公正性,兩人表現如何?對此,德州州大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今(30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雖然許多民眾都認為這次辯論像場鬧劇,但其實雙方各自有盤算,付諸對象不同。川普之所以不斷插話、攻擊對手,是因為他的選民多為美國南方白人男性,因此他要展現出霸氣、陽剛的一面;而拜登則是中規中矩,循著他所準備的辯論議題進行論述,因為他的選民是想看到雙方像羽毛球式的對打。」 而川普的干擾戰術,似乎成功激怒了拜登,讓拜登怒嗆「閉嘴!」他的目的到底為何?翁履中認為,「這次的干擾戰術,算是『部份成功』,他成功讓拜登感到厭煩、討厭,但他最終目的其實是希望拜登在過程中能夠出醜、思路中斷,只要讓拜登在辯論直播中,能夠中斷、空白1分鐘,接下來一個月,川普就能用這段影片來炒作,放話拜登是因為年齡較大,所以才會忘詞,雖然川普此舉沒有達到最終目的,但也成功影響到拜登了,過程中其實拜登不斷想把話題拉到政策議題討論,但川普卻一直打斷,這也讓他無法在政策發表上好好地發揮,很可惜。」 另外,這場辯論中,約有六成民眾認為拜登表現較好,這是否會解除先前大家對他的疑慮?翁履中表示,「的確有可能,因為疫情的關係,選民沒有機會參與造勢活動,這次論述相對變得更重要、效果加乘,川普的擾亂戰術,也有可能激發更多討厭川普的人,或許會幫到拜登更多。」而兩人在搖擺州的民調至今仍僵持不下,翁履中認為,「如同前面所講,川普呈現霸氣態度就是為了吸引南方白人的選票,而根據搖擺州選民結構分析,社會經濟結構、教育程度較低的選民,在投票時較不會注重政見,而是喜歡川普講話直白、用字遣詞簡單的說話方式,在搖擺州,即使川普荒腔走板,這些死忠支持者也仍會堅持支持他,這也是拜登要小心的地方,因為相比之下,拜登沒有給選民帶來那麼多的熱情。」
    2020/09/30 17:43
  • Q3就業市場將解凍?!專家:下半年求供倍數有望觸底反彈

    新冠世代下的畢業生,正面臨著找不到工作、競爭激烈的狀況,根據勞動部調查,20至24歲失業率高達11.66%,居所有年齡層之冠,大學畢業生失業率更是達5.63%,超越其他教育程度別,而5月份求供倍數也是近幾年最低,僅1.55倍。應屆畢業生到底有多「慘」,Q3就業市場有可能解凍嗎?對此,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今(4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今年的應屆畢業生,除了需面臨職缺大減外,期望薪資恐怕也得下修調整,上半年的確有部分內需型產業出現「職缺極凍」的情況,但他認為,前陣子的紓困效益,在下半年會逐漸浮現,求供倍數有望觸底反彈。而他也提到,20至24歲失業率高達近12%,為平均失業率的三倍,應屆畢業生大概要花5至6個月才能早到工作,且薪資可能都會不如過往。另外,在求職市場嚴峻狀況下,是否應該「先求有,再求好」呢?楊宗斌認為,畢業生應時時警惕自己,如果延後進入職場,明年恐怕會面對「求職塞車」,若求職者有經濟壓力,不妨考慮兼差,而如果是學歷還不錯,打工、實習經驗也豐富的畢業生,則可「先求有,再求好」,但前提是,求職者本身對該工作有興趣,之後再求薪資、未來發展及福利,並非隨便找個「還OK」的工作去做,這樣會陷入求職惡性循環。
    2020/08/04 17:53
  • 47歲月薪35K 他問:這樣算慘嗎?

    對於許多受薪階級來說,年底到了,除了希望有1筆豐厚的年終獎金外,更希望之後能獲得加薪的機會,這對平日生活更有實質上的幫助。最近1名網友發文,他提到自己今年47歲了,但月薪只有35K,讓他忍不住發問「這樣子算慘嗎?」發文一出,引發網友正反兩極意見。
    2019/12/30 21:02
  • 川普政府砍福利 70萬人將領不到食物券

    一日三餐溫飽,一般人覺得沒什麼,對低收入家庭來說卻是奢求,然而美國川普政府現在朝補助福利揮舞大刀。從西元1939年就開始實施的美國食物券計畫,至今全美仍有3600萬人以此維生,川普政府4日宣布新規定,以往只要州失業率高於全國平均值,當地居民領取食物券的標準,也就是每周工作20小時規定,能夠豁免;現在門檻全面提高,估計將有68.8萬人因此領不到食物券!川普政府強調,這是鼓勵成年人去找工作,不要坐在家裡伸手跟政府要錢,但很多低收入戶因為教育程度低、有前科,或是住在偏遠郊區,根本找不到工作,川普政府刺激就業的新政策,恐怕是治標不治本。對於即將到來的耶誕節,川普總統在華府主持盛大耶誕樹點燈儀式,看在窮苦人眼中,備感無奈。
    2019/12/06 20:04
  • 新娘婚禮問「15+6=?」 新郎答案讓她秒退婚

    結婚原是一件開心的喜事,但印度日前舉辦一場婚禮,進行到一半新娘就怒喊退婚。原來她在儀式中,出了一道簡單的數學題考新郎,不料對方的答案超離譜,讓她備感對方教育程度太差,甚至還有所隱瞞,當下她氣到步出會場,並且取消婚約。
    2019/09/04 21:06
  • 推特用戶年輕教育程度高 也較一般民眾左傾

    今天公布的調查顯示,美國的推特(Twitter)用戶比較年輕、教育程度較高,也比一般民眾左傾。
    2019/04/25 14:55
  • 海漂族創新高!勇闖海外找舞台 增幅女多於男

    主計總處統計,2017年海漂族的人數來到73.6萬人、續創新高,而且將近75%都有大專以上教育程度,反觀來台的專業外籍人士只有近3.1萬人,落差相當大。從數字進一步分析,海漂女性跟男性的人數差距正在拉近,這幾年的增幅,女性也遠多於男性,專家認為,這是因為高學歷女性越來越獨立自主,寧願單身、衝刺事業,顯示出外打拚已非男性專利。
    2019/01/16 23:33
  • 美麗島最新民調 近半受訪者不信任姚文智

    年底台北市長選情激烈,一項最新民調顯示,台北市民對檯面上3名主要候選人的支持度,最高的是現任市長柯文哲,其次依序為丁守中及姚文智;另外在信任度方面,柯文哲及丁守中的信任度皆超過5成,姚文智僅約3成左右,近5成受訪者對他投下不信任票,交叉分析後,越年輕或教育程度越高的受訪者,對姚越不信任。
    2018/07/12 14:35
  • 嫁女噴淚!爸爸:你若不愛她 告訴我就好...

    高雄有個父親上週日嫁女兒,用台語念了一段要給女婿的話,裡面提到「你如果不愛她了不要告訴她,告訴我,我會帶她回家。」感動了不少網友,PO上網短短2天就創下百萬點擊率,這位父親的女兒說,雖然爸爸教育程度並不高,平日也很少寫字,但特別準備的小抄,卻充分體現了父親的愛。
    2018/05/16 19:27
  • 北市最晚婚 專家:思維+家庭結構+教育影響

    台灣人越來越晚婚,就連生育年齡平均也跟著拉高!根據內政部的統計,台北市民的「初婚」年齡,男生33.7歲、女生31.5歲,還有「生育第一胎」的年齡32.44歲,都是全國縣市最高,人口學家分析,北市因為家庭結構、教育程度、傳統思維關係,導致晚婚年齡高。
    2018/04/23 14:07
  • 瞎!給6歲童的測驗卷 考倒2.1萬老師拿不到75分

    是學生程度太好還是老師程度太差?位於非洲奈及利亞的卡杜納州(Kaduna),日前拿出一份給6歲小孩的考試卷給老師測驗,結果有超過2.1萬名老師拿不到75分,州長覺得太離譜,將這些程度太低的老師開除,打算重新招聘。
    2017/10/11 16: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