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腎衰竭天道認屍性侵高雄事實查核中心51勞動節市場家安
  • 搜尋:

    教育法 結果共88筆

  • 不忘「玫瑰少年」葉永鋕!賴清德盼讓性別更平等、社會更友善

    24年前「玫瑰少年」葉永鋕因性別氣質遭霸凌,之後在學校被發現重傷倒臥血泊,送醫後不治,引起社會關注性別議題,原《兩性平等教育法》也在2004年修訂為《性別平等教育法》。今(20日)是法律頒佈第20年,也是性平教育日第2年,總統當選人、副總統賴清德表示,未來政府會持續努力,打造能尊重每個人的性別特質、性別認同及性傾向的環境,這是大家對葉永鋕最好的紀念,也是對多元台灣最深切的期許。
    2024/04/20 23:12
  • 私生子女為美國籍?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遭「愛國」出征

    大陸愛國主義教育法上路2個多月,「愛國」近來已被利用發展成為一門生意,不少人都被大陸網友扛著「愛國」旗幟出征,賺取流量。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大陸電動車龍頭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近日遭愛國出征,根據鬆散機車創始人張小雷實名舉報,王傳福婚內出軌女高管,並與女高管有兩名私生子女,而這兩名私生子女均為美國籍,現已經參與比亞迪業務,恐怕會導致數百萬比亞迪車主的個人訊息和道路訊息被美國人掌控,從公開資訊顯示,檢舉人張小雷旗下的公司曾與比亞迪有合約糾紛,但是張小雷的檢舉卻不是用商業問題,而是以愛國的名義出征,讓不少網友認為,即使內容屬實,但比亞迪屬於民營企業,不應該用政府幹部的道德標準去衡量,至於信息外洩,純屬莫須有,所以實名檢舉的影片已被下架。」
    2024/03/12 14:56
  • 「愛國主義法」上路2個多月 陸國風消費再起

    大陸愛國主義教育法上路2個多月,國風消費再起,有化妝品業者,龍元素商品銷量年增30%。此外國風寫真、婚宴訂單明顯增長。上海、浙江義烏商場,也開發各種國風產品。對此現象有英國學者評論,這當中帶有政治因素,年輕人購買國貨,已經成為一種愛國義務。
    2024/03/11 19:34
  • 「玩」女人、小孩是「累贅」? 大陸新華字典釋義不當挨告

    中國大陸《新華字典》從1953年發行迄今,修訂10餘版、印行6億多冊,但字典中的釋義在近來引發爭議,包括像「玩」字的釋義有「戲弄女性」,「累贅」一詞造句「孩子小成了累贅」等,均涉違反當地《出版管理條例》,15日有大陸民眾為此一狀告上法院。
    2023/12/17 20:57
  • 香港設「愛國主義教育小組」 特首:明年完成《基本法》23條立法

    在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愛國主義教育法後,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宣布成立「愛國主義教育工作小組」,同時也表示明年內完成《基本法》第23條立法,落實特區政府憲制責任,會於明年內提案。
    2023/10/25 21:25
  • 陸批准《愛國主義教育法》明年元旦生效 台港澳都被點名

    中國大陸十四屆全國人大常委會24日,表決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愛國主義教育法》,該法案將從2024年1月1日開始實施。這部法案一共有5章40條,對什麼是愛國教育、範圍、適用人群和潛在罰則都列入,不只大陸國內民眾受影響,就連台港澳三地也被點名,預計從明年元旦開始,將推出一系列對應政策或計畫。
    2023/10/24 17:09
  • 防學術抄襲!中國大陸推「學位法」 禁AI代寫論文

    暑假結束開學在即,大陸官方在這學期可能會有些新規定,因為正在北京召開的十四屆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打算擬定「學前教育法」,其中要禁止幼兒園不能偷跑,教小學課程;另外,現在ChatGPT這類生成式AI興起,官方也將推出「學位法」,一旦使用人工智慧代寫學術論文,學位將被撤銷。
    2023/08/29 20:00
  • 立院三讀/《性騷擾防治法》權勢性騷最重關3年、延長申訴期

    因應政壇、演藝圈、體育圈、教育界等性騷擾案件不斷爆出,「#MeToo」事件愈演愈烈。政院著手推動《性騷擾防治法》、《性別平等教育法》、《性別工作平等法》等「性平三法」修正補漏。立法院會今(31)日三讀通過《性騷擾防治法》修正案,三讀條文明定利用權勢性騷者加重刑期1/2,最重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行政罰部分也從現行1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加重至6萬元以上、60萬元以下。另外,明定媒體不得報導被害人姓名或足以辨識被害人身份資訊,違者最高可處60萬元罰鍰,未改正者得以按次處罰。
    2023/07/31 12:55
  • 立院三讀/《性別工作平等法》雇主性騷最重可罰100萬

    因應政壇、演藝圈、體育圈、教育界等性騷擾案件不斷爆出,「#MeToo」事件愈演愈烈。行政院通過「性平三法」修法草案並送立法院審議,繼28日立法院三讀通過《性別平等教育法》部分條文修正案,《性別工作平等法》修正案今拍板通過,名稱修改為《性別平等工作法》,除簡化申訴流程,增訂「權勢性騷擾」及處罰,明確化被害人申訴期限,並明定最高負責人或者僱用人,經過地方主管機關認定有性騷擾者,可處新台幣1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
    2023/07/31 11:46
  • 立院三讀/防狼師!通過性別平等教育法 未成年禁止師生戀

    校園狼師等社會新聞層出不窮,為防止狼師迫害校園。立法院會今(28日)三讀通過《性別平等教育法》部分條文,將有助於保護校園性別事件被害人的權益,並有效打擊加害人,建立可信賴的性騷擾防治制度。其中備受關注的包括,三讀修正條文明定未成年禁止師生戀,若為成年學生,校長或教職員工不得利用不對等權勢關係發展親密關係。
    2023/07/28 11:03
  • 國教署增設「學餐科」 陳建仁:落實營養師訓練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說,今年1月至5月全國章Q食材覆蓋率已突破97.99%,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也已增設學校午餐科;政府將持續確保國中小學童食材來源明確、優質及安全,並提高國產食材自給率,同時推廣食農教育。
    2023/07/20 22:53
  • 立院審性平教育法修正草案 「這類型師生戀」未禁止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審查性別平等教育法修正草案,針對外界關注的師生戀,審查會最後取得共識,校長、教職員工不得與未成年學生發展親密關係,若為成年學生,不得利用不對等權勢關係發展親密關係,兩情相悅不在此限。
    2023/07/20 22:36
  • 嚴禁師生戀!性平三法草案通過 重懲狼師可處終身解聘

    行政院會今天通過性平三法修法草案,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說,性別平等教育法新增規範,未來校長或教職員工在校園發展有違專業倫理關係,利用師生權勢關係違反倫理發展師生戀,若情節嚴重,可直接由性平會做終身解聘等處理。
    2023/07/13 17:35
  • 演藝圈「權勢性騷」怎定義? 行政院解答:符合這些要件就算

    因應政壇、演藝圈、體育圈、教育界等性騷擾案件不斷爆出,「#MeToo」事件愈演愈烈。行政院今(13日)通過《性騷擾防治法》、《性別工作平等法》、《性別平等教育法》等「性平3法」修法草案。外界關注演藝圈性騷事件如何判定是否屬於權勢性騷?對此,政委羅秉成指出,還是要看個案情形,若有雇用、求職,或監督、照顧關係,就有機會被認定是權勢性騷,若無就屬一般性騷。
    2023/07/13 14:32
  • 政院通過性平三法修正草案 權勢性騷最重罰100萬、關3年

    行政院會今(13日)通過《性騷擾防治法》修正草案、《性別平等教育法》修正草案,及《性別平等工作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針對權勢性騷擾加重處分,最重可罰百萬、處3年徒刑。
    2023/07/13 13:22
  • 叫賣哥宣布新身分! 自揭昔遭霸凌「走偏」教育法則:還擊不承受

    寶島叫賣哥(葉昇峻)前陣子停播2個月,轉戰平台重新出發,近日他考取國際健康管理師證照,希望在銷售時更能掌握專業詞彙的運用,更有公信力。叫賣哥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分享銷售保健食品前的準備,每次開賣前他都會藥師來上課,了解成分和使用方式後才販售。
    2023/07/11 11:45
  • 中國愛國教育法強納台灣 分析:擴大統戰基礎

    中國規劃愛國主義教育法草案,內容提及台灣。分析指出,草案擴及台灣、港澳是「政治正確」作法,除可達成大內宣效果,也提供更多政策工具有法律立基點執行對台統戰工作。
    2023/06/27 17:24
  • 性騷事件業力引爆!立院7月底前完成「性平三法」修法 

    政壇性騷擾案件不斷爆出,且不分藍綠白各政黨,「#MeToo」事件愈演愈烈,立法院朝野黨團今(12)日經過協商後決議,攸關性騷擾防治的「性平三法」,包含《性別平等工作法》、《性別平等教育法》、《性騷擾防治法》將於7月底前完成立法程序,並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到立法院專案報告。
    2023/06/12 16:19
  • 睽違6年大修!《國教法》草案暴增39條 全教總說話了

    《國民教育法》睽違6年大修,行政院修法草案暴增39條,目前正在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審議,預計下週逐條審查。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8)日指出,《國教法》修法草案仍未正面處理「代理教師」、「黑心校規」等,另也點出學校行政方面、私校「小聯考」等問題,呼籲朝野審慎修法,維護國教品質。
    2022/12/08 14:35
  • 哥哥要讓弟弟?大兒子被弟當沙包打 陳仙梅曝教育法被讚爆

    46歲女星陳仙梅2014年與攝影師老公「印地安」結婚,生下2個兒子,兒子們感情好,但偶爾也會打打鬧鬧,昨(25)日她在臉書上傳了2兄弟因互打而傷狠累累的慘況,並透露大兒子常常被交代:「弟弟小,你要保護他」,因此總被弟弟欺負,而這次是對弟弟忍無可忍才還手,看到這情況,陳仙梅也分享手足教育心得,她認為:「關於事情對錯,堅決沒有大小之分。」貼文曝光後,引起熱議。
    2022/06/26 19:46
  • 政院推《國教法》修法 增列不適任校長解聘規定

    行政院會今(12日)討論後通過《國民教育法》修正草案,增訂國民教育課程與教學輔導團成立與相關事項授權規定、修正校長遴選及聘任程序規定,並增訂教師參加校長遴選,明定校長有不適任事實處理規定;增訂無國籍學生入學規定、學校違反常態編班等處理規定等案。
    2022/05/12 13:43
  • 《食農教育法》三讀 公部門、校園優先採用在地農產

    立法院今(19)日三讀通過《食農教育法》,明定政府機關、公營事業機構、學校、幼兒園及政府捐助財團法人,應優先採用在地生產的農產品或以其為主要原料的食品,新法將於公布日施行。
    2022/04/19 10:18
  • 立院三讀/ 學校聘用人員 須查有無侵犯兒少前科

    立法院今日(5日)召開臨時會,會中三讀通過《性別平等教育法》部分條文修正案,明定學校聘用人員前,除需查詢是否有性侵害、性騷擾等紀錄,也須查詢是否曾涉入兒少性剝削防制條例。
    2022/01/05 15:47
  • 10孩「13歲前全跳級上大學」 美父母曝非天才教育法

    美國有個大家庭,父母誕下10位小孩,這10個小孩全部都在13歲前「跳級」上大學,讓外界直喊是「天才家庭」,不過家庭中的母親哈汀(Monalisa Harding)卻堅持自己的小孩絕對不是天才,會有這麼優異的學業表現,完全要歸功於「高效能」的家庭教育。
    2021/11/22 23:40
  • 陳吉仲盼立院通過食農教育法 明年編10億元推動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期望立法院本會期三讀通過食農教育法草案,不僅政府機關、公營事業機構、行政法人等會優先使用在地生產農產,明年至少編列10億元做食農教育活動。
    2021/10/20 12: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