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新北市泳裝喉嚨重焙拿鐵歐陽龍老爸電燒止血按摩師女婿籃球場
  • 搜尋:

    教育局長 結果共253筆

  • 高雄狼師驚爆性侵40名男童!20年無人發現 市府:加強校方察覺能力

    國民黨高市議員白喬茵今天在議會質詢指出,高雄某國小正式教師20年來性侵男學童達兩位數,直到去年校方及市府教育局才知情;教育局長謝文斌答詢表示,會再提升學校教職員相關察覺能力。
    2024/04/10 14:58
  • 割頸案國三生明告別式「畢業證書印好了」!百人不捨送最後一程

    新北市國三生遭同學割頸喪命,告別式將於明(25)日舉行。校方已提前印製畢業證書,校長與50多名師生將出席送行。不僅如此,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也將到場致意,及數十名網友自發性前往,陪伴家屬送學生最後一程。
    2024/01/24 13:10
  • 中市「公幼再加量」 教育局長:幼幼班4年內將增加200班

    台中市育兒政策好貼心!市長盧秀燕推出「公幼再加量」計畫,擴增招收2至3歲幼兒的幼幼班,以減輕年輕爸媽育兒負擔。教育局長蔣偉民112年7月12日到雙十非營利幼兒園視察幼幼班,他強調,4年內將透過公私協力增加200班,大幅減輕家長育兒負擔。
    2023/11/28 11:12
  • 好重!學童書包重逾10kg! 教育局長「拎不動」

    現在國小學童書包都多重?議員公布資料,說現在低年級書包最重達「9公斤」、中年級甚至來到「11公斤」,拿給成年人的教育局長揹似乎也有點拎不動,擔心學童未來成長期受影響,議員希望透過抽查書包、或減輕功課量,來減輕學童負擔。
    2023/10/20 19:20
  • 扯!三重某國中餐盒見蠅蟻 師回「撥掉就好」

    校園食安倍受重視,新北市議員接到三重某國中體育班的家長投訴,在校餐點常出現果蠅、螞蟻、頭髮等物,向老師反應卻獲得"撥掉就好"的回應,對此,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已通報廠商,並請衛生局清查,清查屬實該扣點懲罰都不會寬貸。
    2023/10/12 12:37
  • 讓科技融入教學!學習吧攜手新北教育局 頒發學習扶助教師認證

    隨著AI廣泛應用、數位及科技化學習日漸普及,新北市教育局今(11)日舉辦「科技化學習扶助優質認證學校頒獎典禮」,表揚六所推動學習融入科技思維的學校,並以全國首創科技化學習扶助優質認證獎項進行受贈儀式。另外也邀請教育部因材網、學習吧LearnMode等多家線上學習平臺代表出席,同步頒發學習吧在內的四大平臺認證學習輔助種子教師及核心種子教師證書,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出席頒獎及授證,肯定學校及教師深耕學習扶助推動融入科技的用心與卓越。
    2023/09/11 18:00
  • 快訊/北市動物園門票喊漲 「60元變100元」最快明年實施

    台北市立動物園門票價格凍漲26年,今(6)日傳出將調漲消息,由現行全票60元調整為100元,台北市民全票維持60元;優待票則全面從30元調漲至50元。對此,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證實,今天的局務會議已通過北市動物園門票調整案,後續會向市府、議會報告,並經過草案預告、法案審查及市政會議等流程,動物園方面評估最快明(2024)年2月1日實施門票新制。
    2023/09/06 14:02
  • 陸生團訪竹科!丁寧認同張忠謀「這句話」:台積電是優秀引領者

    馬英九基金會邀訪的陸生交流團今(15)日中午抵台,展開為期9天8夜的行程,第一站就直奔新竹科學園區的台積創新館,由新竹縣教育局長楊郡慈負責接待,其中這次隨團參訪的大陸桌球名將丁寧受訪時透露,台積電是優秀的引領者、創新者,認同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所說的,「創新是我們人類最重要的事物」。
    2023/07/15 17:57
  • 幼幼班加量!中市預計4年增200班 照顧5000幼童

    台中市教育局長蔣偉民表示,在公幼倍增計劃後,為了照顧2歲以上、未滿3歲的幼幼班孩童,台中市將進一步增加幼幼班的數量。預計未來四年內,台中市公私立幼兒園將增加超過200班幼幼班,加上今年已經達成的122班,預計總共能照顧到5000多名幼童。
    2023/07/12 20:48
  • 板橋幼園餵藥案36家長提告 檢:毛髮檢測估7月初出爐

    新北地檢署偵辦板橋幼兒園疑餵藥案今(27日)表示,目前已有36名家長提告,估7月初毛髮檢驗結果出爐,將在第一時間公布鑑定報告;至於行政調查,新北市府指出,最晚7月15日前會公布。
    2023/06/28 20:33
  • 幼教總會「停止餵藥」挨轟!北市教育局說話了:規定要餵

    新北市幼兒園疑似餵藥案續燒,不少家長怒火中燒,中華民國幼教聯合總會發布聲明,要求全台「暫停幼兒園及教保人員進行餵藥行為」。不過消息引起家長們反彈,認為此舉是在模糊焦點;對此,台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今(20)日表示,幼兒園依規定就是要協助幼童用藥。
    2023/06/20 14:06
  • 師PO「新北教育局長該換人」遭檢舉 怒批被針對

    新北板橋餵藥案持續延燒,有國中老師發文寫下「我猜新北教育局長該換人了」,沒想到四天後就收到檢舉,並且教育局要求老師需要陳情回覆,讓他相當不滿,沒想到發表言論竟然會被限制,認為被針對,對此,新北教育局局長跟新北市長侯友宜,都一致態度強調,絕對尊重老師的言論自由。
    2023/06/13 22:38
  • 轟「候用校長」成侯友宜人牆 綠營:新北教育局長應請辭

    新北市爆發幼童餵藥案,新北市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晚再與家長會面,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林秉宥爆料到場關心的議員全被擔任「工作人員」的候任校長圍住,新北市政府也承認「工作人員」身分。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今(12)日下午表示,候用校長職涯掌握在市府手中,每一位教育家的專業被侯友宜利用,呼籲新北市政府教育局長張明文應該辭職,侯友宜也應該進到議會進行專案報告。
    2023/06/12 14:36
  • 新北板橋幼兒園8幼生驗出藥物反應 傳園長小孩也受害

    新北市板橋區某幼兒爆出餵食孩童「彩虹藥水」,有孩童體內驗出「巴比妥」、「苯重氮基鹼」等藥物,今(8)日上午新北地檢署發動第二波搜索,帶回園長、老師等8人釐清案情,下午新北市政府教育局長張明文指出,全部受檢的28位學童中,目前已知有8位學童驗出微量藥物反應。據傳,受害的孩童中有一名疑似為園長親屬。
    2023/06/08 16:06
  • 板橋餵安眠藥幼兒園傳「背景」很硬? 新北教育局說話了

    新北市板橋區一間私幼爆出幼兒遭老師餵食「巴比妥」及「苯二氮平類」等安眠藥物,引發社會譁然,後續傳出該幼兒園背景很硬,事件一度被壓下來。對此,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今(8)日嚴正駁斥,他強調,「從未聽聞,也不會發生」。
    2023/06/08 15:25
  • 快訊/幼兒園餵藥慘了!8童驗出微量反應 新北市府廢止設立許可

    新北市板橋區一間私幼爆出幼兒遭老師餵食「巴比妥」及「苯二氮平類」等安眠藥物,引發社會譁然。對此,新北市議會國民黨黨團舉辦「堅決守護幼兒安全 傷害事件零容忍」記者會,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也出席,並當場宣布廢止該事發幼兒園設立許可,立即停止營業,裁罰最高上罰鍰15萬。另經醫院到院檢驗,總共28位學童進行採檢,有8位有微量反應。
    2023/06/08 13:52
  • 開箱大巨蛋內部!議員揪「應援區太小」:林襄可能有意見

    台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今(9)日赴大巨蛋考察,是大巨蛋鋪上人工草皮後首次開箱,多位北市議員以及北市體育局長王泓翔、文化局長蔡詩萍均到場。議員點出三大問題,包括白色座椅會出現吃球狀況、主螢幕太小,以及應援區太小。民眾黨北市議員陳宥丞指出,大巨蛋場內椅子是白色的,對球員來講一定會有吃球的狀況,應該要再檢討,並指,應援區太小了,不符合現在大家看棒球的使用需求,笑稱「林襄應該也有意見」。
    2023/05/09 12:46
  • 臺北市首創「STEAM 親子假日營隊」,鼓勵親子共享 STEAM 樂趣!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為培養學生科技教育專業素養並激發 新興科技學習動機,自 112 年 5 月起將辦理「112 年度假日 STEAM 親子營隊」,鼓勵親子 共學體驗資訊科技課程,特於 112 年 4 月 18 日(星期二)上午 11 時假臺北市大同區日 新國民小學旺台樓 2 樓舉辦「臺北市 112 年度 STEAM 親子假日營隊發表會」,由湯志民 局長宣佈「112 年度假日 STEAM 親子營隊」正式起跑,於 112 年 6 月前將優先提供 15 梯 次課程、279 組親子名額,讓本市親子一同感受科技教育魅力!本次活動也特別感謝智 高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威盛電子股份有限公司、XRSPACE 未來市股份有限公司等合作廠 商共襄盛舉,一同提供最優質的課程和教材給每位臺北市民。
    2023/04/18 18:00
  • ChatGPT走紅 香港各大學自行決定學生可用否

    香港教育局局長蔡若蓮今天說,聊天機器人ChatGPT已成為全球高等教育界關心的重要議題,本地官方資助大學已採取不同措施,應對這項科技對教學及研究的影響。
    2023/03/29 17:00
  • 台中中山國中勇奪棒球硬式聯賽全國冠軍 教育局頒百萬獎金

    台中市中山國中於「111學年度國中棒球聯賽」硬式組勇奪全國冠軍,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昨(27)晚舉辦慶功宴,由教育局長蔣偉民代表市長盧秀燕,表揚賽會成績傑出的教練及選手,發出體育獎金112萬5,700元,盼鼓勵選手們超越自我、持續締造更好佳績,為台中、為國爭光。
    2023/03/28 12:00
  • 開闢赴美升學捷徑! 中市教育局與美國峽谷大學簽定備忘錄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今(20)日與美國峽谷大學(College of the Canyons)簽定合作備忘錄。教育局長蔣偉民表示,今後全市47所高中職學生可線上修習美國加州峽谷大學國際線上學分(Global Online Learning),所修學分將來可抵免到美國大學就讀的學分,包括知名柏克萊大學、約紐大學等,為學生開闢一條出國升學的便捷路徑。
    2023/02/20 17:01
  • 新北市攜手學習吧推動線上師資 超過百位國教輔導團教師獲認證

    新北市國教輔導團今(17)日在三和國中召開111學年度第2次總團會議,同步頒發159位團員智慧認證及新北市「智慧學習輔導小組」成員聘書,感謝各領域輔導小組教師在推廣數位融入教學不遺餘力。這些認證團員當中,更有134位團員是由學習吧平臺協助辦理「輔導團智慧學習專班」指導,培訓成績斐然。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未來將以系統平臺整合、教師專業培力、智慧教室建立、先導學校認證和學生自主學習五大面向,引領各校「數位轉型」邁向智慧教育」。
    2023/02/17 19:00
  • 北市續推寒假自主學習無作業 38所國中加入試辦

    為培養學生自主學習能力,台北市教育局取消國小制式寒暑假作業,今年再邀38所國中加入試辦,台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並分享自己學習鳥類攝影的經驗,宣導假期自主學習的內涵。
    2023/01/16 16:28
  • 蔣萬安小內閣最終版!林奕華任北市副市長 10首長出爐

    準台北市長蔣萬安25日即將上任,今(23)日公布最終版10位小內閣名單,除李四川之外,另一位副市長確定由立委林奕華出任;政大教授俞振華將任研考會主委,宜蘭縣府教育處長王泓翔將接掌體育局長;新任產發局長為年僅38歲的幕僚陳俊安;衛生局長一職則由現任副局長陳正誠任代理局長。
    2022/12/23 09:09
  • 換新血!蔣萬安小內閣 「7年級生」執掌2大局

    台北市準市長蔣萬安第二波小內閣出爐,不只留住現任勞動局長,連昔日曾在柯市府任職的教育局長湯志民,也被蔣萬安邀請回鍋。而為了展現新世代一面,包含資訊局、法務局,2位新任局長都是7年級生,試圖帶來新氣象。
    2022/12/14 17: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