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捷鄭華娟不雅片中國攻台不鏽鋼砧板套組勞力士環境國民黨跳機泡棉工廠
  • 搜尋:

    教派 結果共113筆

  • 拿頭骨當酒杯!印僧認14歲解放 破束縛「吞人屍抗衰老」

    作為人類史上最古老的城市之一,印度「精神之都」瓦拉那西(Varanasi)存在著一種遭主流譴責的偏支教派,極篤信透過生吃屍肉可以獲得接近濕婆神(Śiva)機會的阿格里教派(Aghori/Aghora),其所食用的肉塊不是別的、正是人肉。
    2023/09/08 10:34
  • 《70年代秀》男星性侵被判至少關30年 山達基教疑阻受害人報警

    曾經在歐美紅極一時的情境喜劇《70年代秀》(That ’70s Show),不少原班人馬如今都成為大明星,但8日卻傳出該劇主角之一的丹尼・馬斯特森(Danny Masterson),遭到洛杉磯法院認定,曾強暴性侵兩名女性,判處30年以上至終生監禁的刑期,他得在服滿25.5年後才能申請假釋。《路透》在報導中,也提到馬斯特森的個人信仰,是與阿湯哥相同的特殊教派「山達基教會」(Church of Scientology),疑似早知道這些性侵內幕,甚至幫他阻攔受害人與執法單位通報,讓教會也陷入輿論抨擊。
    2023/09/08 10:31
  • 每晚翻牌輪流睡!印度7旬翁娶39妻 「94人喊爸」還想婚

    「也許有人相信他可能會復活」,印度當地出現一位「上帝般」的人物,也就是奉行一夫多妻制的基督教分離教派領袖齊奧納(Ziona Chana);據悉,齊奧納於2021年間離世、享壽76歲,回顧他輝煌的一生,他總共娶回39名妻子,並育有94名子女,生前子孫人數達33名。對此,金氏世界紀錄欲頒發「世界上現存最大的血緣家族」稱號給齊奧納,其中最令人好奇的是,傳聞他每晚都要「翻牌」,妻子們也樂於輪流「侍寢」。
    2023/07/29 14:43
  • 海珊垮台掀混亂時代序幕 伊拉克民眾痛苦無終點

    美國2003年領軍推翻海珊政權,卻引發教派衝突及政爭,伊拉克人民再次活在恐懼中。一名民眾就說,伊拉克遭入侵前,只有一位海珊,如今卻不只一位獨裁者。海珊雖已垮台20年,伊拉克仍是地獄。
    2023/03/15 10:37
  • 德國「耶和華見證人」槍擊6死 前成員犯案後輕生

    德國當局今天表示,一名心懷不滿的「耶和華見證人」(Jehovah s Witness)教派前成員,昨晚在漢堡(Hamburg)開槍殺害6名會眾後舉槍自盡。
    2023/03/11 15:07
  • 土耳其、敘利亞世紀強震災情慘 政治角力、教派問題阻礙救援

    土耳其、敘利亞6日發生規模7.8強震,罹難者超過3萬4千人,甚至有逾1千萬人無家可歸,各國也有義工紛紛前往當地進行支援,而這場百年大地震目前進入第8天,但仍有不少民眾被壓在倒塌的瓦礫堆下,儘管搜救隊鍥而不捨,失蹤人口和死亡人數卻遲遲居高不下。政治大學宗教研究所博士生徐峰堯今(1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災民們無法順利獲得援助有2個原因,第一個原因、國土面積太大,土耳其的土地面積是台灣的22.5倍大,所以當東南方地區發生問題時,物資進去的速度本身就比較慢。」
    2023/02/13 15:13
  • 圖輯/無懼零下低溫 俄烏東正教徒跳入冰水重現耶穌洗禮

    每年的1月6日,對於眾多廣義基督徒而言,是一個重要的節日「主顯節」(Epiphany),以此日子紀念、耶穌降生為人後首次洗禮。但對於這個節日的解釋,以及耶穌後續時光的變化,天主教、東正教和其他教派卻有著截然不同的說法,與慶祝紀念儀式。不過,對於虔誠教徒而言,最好的紀念與慶祝儀式,就是仿效耶穌當年接受洗禮的樣子,讓自己進入水池或河流內淨身。
    2023/01/20 15:53
  • 打造虛擬版耶路撒冷 透過宗教文化擴大元宇宙

    元宇宙開發目前業者大多把焦點放在休閒娛樂功能,不少民眾因此對虛擬世界感到陌生。現在有新創業者打破對元宇宙的想像,把聖城耶路撒冷給搬進虛擬世界,不但可以觸碰耶穌的聖墓,也能在哭牆底下祈禱。希望吸引三大教派的信徒,一同走進元宇宙,擴大虛擬世界的各種可能性。
    2022/09/16 14:25
  • 美狠媽殺害2親骨肉!屍體埋後院 出庭笑得令人發寒

    美國一名信奉末日教派的女子瓦洛(Lori Vallow Daybell),被指控謀殺自己兩名未成年孩子,事後將屍體埋藏在後院,並竊取他們的社會保險福利,現在她和丈夫面臨法律制裁,一旦罪名成立可能處以死刑,不料瓦洛近日出庭竟露出詭異燦笑,讓人不禁背脊發涼。
    2022/08/20 11:32
  • 快訊/日本統一教證實 「殺安倍」兇嫌山上母親是教徒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遭槍擊身亡,兇嫌山上徹也(Tetsuya Yamagami)供稱犯案動機與來自南韓的「統一教」有關,因為母親迷信該宗教,導致散盡家產。日本世界和平統一家庭聯合會(舊稱統一教會)當地11日下午2時(台灣下午1時)召開記者會證實,山上的母親為該教派信徒,過去一個月會參加一次教會活動,兇嫌山上本人則不是信徒,而母親捐款的部分,教會疑有意避開問題,只強調目前警方正在調查。
    2022/07/11 13:47
  • 南韓教會「戳眼治病」!阻止信徒打疫苗 逾2百人染疫

    在南韓天安市有一個鮮為人知的教派,小小教堂竟成為新冠病毒的溫床,241名信徒不幸確診陽性!隨著爆出群聚感染消息,教會的「戳眼治病」離奇儀式也躍上版面,讓人看了大為震驚。
    2021/11/25 11:15
  • 達賴喇嘛遇上科學家 30年對話探「大腦秘密」

    1950年代末,藏傳佛教四大教派的最高精神領袖,先後出走印度,為數眾多的西藏人口跟著離開家鄉,流亡到全球各地,藏傳佛教也逐漸傳向世界。越來越多西方人接觸佛理、練習「禪修」讓身心放鬆,只是這些是否有「科學根據」?第十四世達賴喇嘛「丹增嘉措」,作為藏傳佛教根本上師,他提倡不同信仰間的對話,同時身體力行,促成了東方佛學傳統和西方當代科學的世紀交流,雙方從此透過「研究大腦」,攜手尋找增進人類福祉的更多可能性。紀錄片《達賴喇嘛:大腦故事》,記錄這段佛學和科學相遇、切磋30年的過程,科學家把得道高僧送上磁振造影儀(MRI),發現「禪修」帶給大腦的驚人變化。
    2021/11/12 20:00
  • 黎巴嫩爆炸案觸發流血衝突 政經危機待爆彈倒數計時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Beirut)10月14日發生流血衝突,支持真主黨與什葉派「阿邁勒」運動的民眾反對調查2020年港口大爆炸的法官,軍方與武裝分子駁火,最少6人中槍身亡。從這件事不難看到該國政治與經濟的亂局,還有教派衝突的「身影」。它們組合起來就像一個未爆彈,隨時都可將這本已相當困苦的國家推向更可怕境地。
    2021/10/16 15:10
  • 疑狙擊手掃射!黎巴嫩真主黨示威遭攻擊 至少6死逾30傷

    黎巴嫩14日爆發10多年來、最嚴重的武裝衝突。穆斯林團體「真主黨」抗議活動,遭到不明狙擊手攻擊掃射,導致至少6人死亡,超過30人受傷。而「真主黨」指是基督教派「黎巴嫩力量」發動攻擊,也讓當地宗教衝突緊張升溫。
    2021/10/15 13:47
  • 有片/教宗抵伊拉克傳揚包容共存 支持曾受迫害基督徒

    教宗方濟各抵伊拉克展開歷史性訪問,將進行跨宗教對話,傳揚包容、共存理念。他對蒙受迫害和教派暴力的當地基督徒表達支持,但脆弱安全形勢恐讓流亡信徒對回家深感憂心。
    2021/03/06 06:43
  • 擁槍挺川普!美「統一教」堅信膜拜助連任

    美國總統大選登場前夕,雙方支持者中,傾向挺川普的選民,有一群很特別的人,他們是在賓州,自稱「統一教」的成員,教主已經是第二代韓裔美國人,父親在南韓創立統一教,去世後讓他順理成章當了教主掌門,他和賓州的信徒們,堅定支持擁槍理念,把槍當成「上帝的聖杖」,甚至相信選前只要連續21天,每天膜拜磕頭120次,就能幫助川普連任勝選,選前這個教派的一舉一動,又再度受到外界關注。
    2020/10/30 20:00
  • 無視禁令聚禱!以色列「哈雷迪教派」大規模感染

    防疫對一般民眾來說,限制社交、禁止群聚就已經造成很多不方便,對某些宗教人士,要落實恐怕更加困難,這也是以色列現在防疫的重大問題!佔以色列總人口只有10%的「哈雷迪教派」,給外界的印象,就是男性都穿黑色西裝、戴高帽,還留著長長的鬢髮,他們是猶太教正統派中,最保守的一支,每天都要群聚禱告三次;而以色列三月底頒布禁止群聚的規範之後,哈雷迪教派地區,罹患新冠肺炎的人數,是其他地區的4到8倍,因為他們仍繼續集會禱告。以色列警方不斷突襲,逮捕違反規定的人,罰錢甚至送進監獄,他們還是依然故我。
    2020/04/01 20:00
  • 住持養成中!日本寺廟邀退休族普渡眾生

    現代人逐漸遠離宗教,加上人口外移的嚴重城鄉差距,使得日本的佛教更是難以生存。偏鄉大量出現沒有住持坐鎮的「無住寺院」,寺廟甚至落得解散關閉下場。面臨存亡關頭的教派為了增加住持人數,把目標瞄準退休族,推出「第二人生」計劃,歡迎退休人士報名加入住持養成行列。
    2020/02/27 19:54
  • 印度反公民法抗爭近兩週 至少25人死亡

    印度政府11日頒布新公民法以來,引爆全國示威抗爭不斷,已經造成至少25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8歲男童,在踩踏事件中身亡。印度政府為了鎮壓異己,在各地採取中斷網路和通訊的方式,沒想到只引發更大規模的示威。印度總理莫迪22日舉辦造勢大會,向穆斯林喊話,強調公民法不會對他們造成影響。但法律內容白紙黑字,准許各教派難民獲得印度公民身分,唯獨排除穆斯林;印度政府正打算推廣全國公民登記,現階段受影響的穆斯林人口估計約兩百萬,屆時衝擊恐怕將再擴大!
    2019/12/23 20:00
  • 不讓人離開!暴力宗教 阻家屬帶人、搶手機

    日行一善學會涉嫌毆打成員致死,主嫌遭到收押,現在還傳出他們在南投的道場,涉嫌佔用國有地,而道場承租人江姓男子,過去就是跟主嫌一同創立學會的人,事後就被趕出教派;而我們也獨家找到過去,學會在台中大里其中一處道場,因為不少成員被控制行動,回不了家,有家屬上門帶人,反而被白衣服的學會成員阻止,試圖搶走手機。
    2019/09/27 13:20
  • 伊拉克阿舒拉節踩踏意外 什葉派信徒31死上百傷

    伊拉克聖地卡巴拉市(Karbala)今天慶祝什葉教派聖日阿舒拉節(Ashura),卻因人群踩踏造成31名信徒喪命,另有上百人受傷,是伊拉克阿舒拉節近來最致命的踩踏意外。
    2019/09/11 14:36
  • 教廷「第三號人物」 77歲樞機主教性侵定罪

    一波波天主教會神父性侵的悲慘事件,不斷發生,這次爆出天主教現任方濟教宗最親近的顧問之一,擁有票選教宗權力的澳洲樞機主教派爾,涉嫌性侵害少年,五大罪名正式成立。派爾涉嫌在23年前,在教堂性侵猥褻兩名少年,他們其中一人成年後服藥過量死亡,另一個則揭露了他的性侵罪行,最終判決將在下個月出爐,這位教廷「第三號人物」,可能將面臨50年的有期徒刑。
    2019/02/27 20:08
  • 美軍虐囚監獄的傳教士 把審訊俘虜當成聽人告解

    卡斯提出生於福音教派基督徒家庭,父親是生命河教會的牧師,而且父母親都擔任教會婚姻治療的志工。他從小懷抱宗教的熱忱,期待領受聖靈,相信生命是為追求更高的目標,例如國家,或上帝。 他在伊拉克偵訊「敵人」的任務,一開始也深受長官的讚賞。
    2019/02/09 09:01
  • 誘騙免費穿韓服 韓異教徒騙遊客逼捐款

    南韓首爾弘大、江南等鬧區,常會有人假借問路,騙你到教會傳教,然後逼迫你捐款。這些偏門教派,現在把行騙目標,鎖定不知情的外國觀光客,誘騙你可以免費穿韓服,不少人因此上當受騙。
    2018/12/04 18:39
  • 菲總宣布退天主教 要自創「杜特帝堂教會」

    菲律賓總統杜特帝又發表爭議性言論,他在一場公開演講上,突然宣布自己已經退出天主教,還說可以自創教派,名稱就叫「杜特帝堂教」,不久前他還放話,有誰能證明上帝存在,他就立刻辭職。接連舉動,再度和天主教團槓上。
    2018/08/16 17: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