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民黨劉姓保母核設施供電危機以巴戰爭黃子佼張小燕冷凍雞肉虐嬰新聞淡水火警易燃物品
  • 搜尋:

    教徒 結果共503筆

  • 佔以色列人口13% 極端正統猶太教徒享「免役」特權!引不滿

    以色列現在每個周末,都會有人上街抗議,表達對總理納坦雅胡的不滿,其中有一群人,就是因為兵役問題上街。原來以色列的極端正統派猶太教徒享有特權,可以免除兵役,在加薩衝突的當下,引發不滿。不過也有剛滿18歲的以色列役男,寧可坐牢也不當兵,理由是加薩的人道危機,讓他們看不下去。
    2024/04/06 22:51
  • 美參院舒默重話批以色列 以軍再殺領物資巴民

    在以軍密集陸空攻擊下的巴勒斯坦難民,有56萬人陷於飢荒。同一時間以巴談判卻陷入膠著,美國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罕見發表45分中演說,痛批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是中東和平絆腳石,呼籲以色列提前大選,更換領導人。以色列國內也抗議聲不斷,民眾痛斥極端正統派猶太教徒仍可豁免兵役,相當可恥。而以軍繼續攻擊排隊領援助食物的巴勒斯坦民眾,14日又在兩個地點造成至少29位平民死亡,150人受傷。
    2024/03/15 19:54
  • 煮飯慰勞看護被拒!女子怒「搞清楚地位」 全網不挺反轟:沒常識

    現代人工作繁忙,若家中有長輩需照顧,安養機構或外籍看護也是許多人的選擇之一。有網友分享,為了妥善照顧家中的長輩,她花重金聘請一位印尼看護,並且還親手下廚想要慰勞她,不料卻遭對方拒絕,讓她不爽直言:「要搞清楚誰才是女主人!」
    2024/03/12 19:00
  • 金馬奇幻影展片單再曝光 13部影壇奇片「腦洞大開」!

    2024金馬奇幻影展驚今(6)日再公布13部橫跨浪漫奇想、癲狂喜劇、B級血腥、恐怖驚悚的奇幻新作,打開觀眾的想像界限。精彩片單還有三部令人大呼過癮的喜劇,包括美國導演邁克切斯利克令怪傑名導蓋馬汀都稱奇的《狸太怨》、英國喜劇演員尼克佛羅斯特化身虔誠教徒卻大開殺戒的《歡肖一籮筐》(Krazy House),以及國新銳導演巴奇李畢福、庫柏羅伯特的《拍血少年》(All You Need Is Blood)。
    2024/03/06 18:30
  • 以色列男女皆兵就「他們」不用 以青年怒轟:寄生蟲

    隨著加薩衝突持續延燒,愈來愈多以色列青年男女被徵召入伍參與戰鬥,政府甚至考慮延長現有役期,根據外媒報導,這個情況讓愈來愈多役齡男女,對該國「唯一」不必服兵役的猶太正統教徒(Ultra-Orthodox)享受特權,社會上的憤怒情緒日漸倍增,甚至引發街頭抗爭要求政府修法。《法蘭西24》報導指出,僅過去一年以來、有多達6.6萬名正統派教徒豁免服役,同時以色列政府為了維持現有軍隊規模,甚至傳出考慮將男性兵役時間,從原來32個月延長為36個月。
    2024/03/04 15:44
  • 希臘開先例 首個東正教國家同婚合法化

    歐盟國家中第16個把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竟然是希臘,讓許多人跌破眼鏡的,因為希臘至今仍是東正教徒佔8成以上的國家,如今也是唯一一個讓同婚合法化的東正教國家。儘管跨性別者的婚姻育兒權利仍未被保障,但希臘的新同婚法,已賦予同志們更多婚姻與育兒的法定權利,中間偏右的執政黨,總理靠著左翼政黨的支持,通過這項同婚法,外界分析也只是為了轉移希臘國內其他抗爭的不滿聲浪,以及希望歐盟繼續給予支持。但希臘內部右翼政黨與東正教會,則是非常不滿。
    2024/02/16 19:49
  • 《美味關係》製片執導首部長片 《我的G本教義》描述同志成長困境

    宗教與禁忌的題材普世皆準,關於猶太教的《我的G本教義》(Minyan)也是其中一部,本片是曾製作《美味關係》(Julie & Julia)等大片、製而優則導的艾瑞克史蒂爾(Eric Steel)的首部劇情長片,改編自亦為電影編導的大衛貝茲莫茲吉斯(David Bezmozgis)的獲獎同名短篇故事,原名意指必須由十名以上虔誠猶太教教徒組成的「祈禱班」。
    2024/01/31 16:53
  • 固選票!爭議「羅摩神廟」開光 印度總理莫迪親自主持

    印度總理莫迪22日親自主持北方邦阿約提亞一間印度教神廟的開光儀式,因為這座神廟的落成,是國內印度教徒殷殷期盼的重大事件;相傳這裡是印度教神祇「羅摩」的誕生地,曾有一座紀念祂的神廟,卻在16世紀被改建成清真寺,導致當地長期出現宗教衝突,1992年印度教徒強拆清真寺,更造成至少2千人死亡。最高法院2019年准許當地重建印度教神廟,總理莫迪更是一路護航,分析認為印度教在國內擁有11億信徒,神廟搶在此刻開光,對即將舉行的大選至關重要。
    2024/01/22 19:50
  • 臘八節就今天!「開運3招」快把握 年前衰神離開「好運爽整年」

    每年農曆12月初八為傳統節日「蠟八節」,原意為祭祀祖先、神明,祈求豐收和好運,而對佛教徒來說,還有更深一層的意義,也就是釋迦摩尼佛成道日,同時延伸喝八寶粥的習俗。值得關注的是,臘八節也是年前最後一次的開運機會,只要學會簡單又常見的3招,即可順心一整年!
    2024/01/18 17:35
  • 人皆罪人.神愛世人 教宗批准「祝福」同性伴侶

    擁有13.5億多信徒的天主教會,現在面臨教宗方濟各投下的震撼彈:梵蒂岡在12月18日發布文件,教宗正式批准天主教神父,可為同性伴侶舉行祝福儀式,但這與教會正式禮儀、慶典、及當地法律上的同婚程序必須脫鉤,在教會中也並非一男一女婚姻得到的「聖事」等級祝福。消息一出,有些多元性別團體抱怨仍被歧視,教會內保守派也難接受,最贊同的倒是主張教會現代化改革的天主教徒。對教宗方濟各而言,他任內又再度帶領天主教會,跨出不歧視同志的一大步。
    2023/12/20 19:52
  • 不是藍白拖!這雙被譽台灣「新鞋教」 內行推2優點:穿了回不去

    台灣因天氣熱、潮濕的氣候屬性,整天穿布鞋容易感到悶臭,因此不少民眾喜歡穿涼鞋或夾腳拖。然而最近爆火的一款涼拖鞋,被網友預測是下一個時尚潮流,甚至被譽為是「台灣鞋教」,就有鞋教徒親自分享入坑理由,大讚「穿了就回不去了」。
    2023/12/11 10:36
  • 南韓攝理教惡狼教主鄭明析 性侵信徒檢方求處30年刑期

    由Netflix紀錄片披露,南韓新興宗教團體攝理教內部的黑暗內幕,引起該國眾多受害網友自白經歷,誇張程度震撼韓國社會輿論,也讓這名78歲的惡狼教主鄭明析(정명석)遭逮捕起訴。《韓聯社》(Yonhaps)報導,韓國檢察官向負責審理的大田法院,以觸犯強暴、強制猥褻等多項罪名,求處30年有期徒刑的重刑懲罰,外加長達20年全天候的電子腳鐐管制,就是要最大幅度防止他繼續侵害或接近受害人。
    2023/11/23 12:51
  • 新加坡女星變台灣媳婦!證婚儀式驚見大咖歌王 雙方交情曝光了

    新加坡女歌手魏妙如自選秀節目《台灣那麼旺》拿下百萬冠軍,今(2023)年6月時接受台灣音樂人黃昺翔求婚,日前小倆口在台南舉辦溫馨民宿婚禮,和老公都是基督教徒的她,另外也舉辦了教會結婚儀式,就連金曲歌王蕭煌奇也到場。
    2023/11/15 06:55
  • 印度舞奪10餘命!嗨跳整晚「心臟病發亡」 醫揭2致命警訊

    印度教徒近期正在慶祝九夜節,許多人於活動上循例跳傳統加爾巴舞,但連日來發生多人在跳舞期間心臟病發身亡的消息,醫師說,加爾巴舞對心臟負荷大,若有不適應立即停止。
    2023/10/25 16:30
  • 國際分析/以色列系統性擴張佔領區 巴人擔憂失阿克薩清真寺

    哈瑪斯發動代號為「阿克薩洪水」的軍事突襲,造成以色列重大傷亡。衝突是怎麼發生的?專家提出三點分析,包括以色列嚴格控制加薩地區,強行在占領區興建住宅,允許猶太教徒進入伊斯蘭教第三大聖地阿克薩清真寺,讓巴勒斯坦人憂慮,以色列想藉此清洗種族和宗教,因此發動準戰爭行動,先下手為強。
    2023/10/17 20:30
  • 無路可退!以國男爆哈瑪斯「洗腦真相」:不讓加薩平民撤離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與以色列之間的衝突仍在持續,空襲、轟炸聲更是響徹加薩走廊,也引起全球人民的高度關注;9日曾分享以色列好友返國從軍的「杜芬疏失博士」亦於日前再度發文,透露自己重新連繫上奔赴前線的好友Dudi後,與對方視訊談話的簡短過程。其中Dudi更指出,當地政府不准平民撤離轟炸區,洗腦眾人「逃離就是異教徒」引起熱議。
    2023/10/13 20:01
  • 吃不懂「小珍珠」!內行曝驚人感受 波霸派嗆:根本邪教

    台灣人愛喝手搖飲,近日有民眾坦言,自己實在「吃不懂小珍珠」,想知道大家是怎麼的,釣出一票小珍珠派,說出令人震驚的原因,另外大波霸教徒也回擊,「小珍珠根本邪教」。
    2023/09/28 14:16
  • 加拿大錫克教徒印度使館外抗議 踐踏莫迪肖像、焚燒旗幟

    印度錫克教運動人士在加拿大遭槍殺身亡,渥太華稱新德里涉入其中,數以百計錫克教抗議者今天在印度駐加拿大的使領館外抗議,將印度總理莫迪的肖像踩在腳下,並且焚燒旗幟。
    2023/09/26 17:35
  • 梵蒂岡與中俄緊繃之際!教宗訪蒙古「先向習近平問候」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 Francis)1日上午飛抵蒙古準備展開為期3天的訪問,雖然蒙古以佛教為大宗、天主教徒更不到2000人,不過教宗仍希望能與當地信徒見面、主持彌撒,同時由於航行經過中國領空,他還遵循梵蒂岡禮節向習近平發出問候。
    2023/09/01 12:35
  • 餐飲台灣隊出征!鼎泰豐攻清真市場 小籠包藏成功關鍵

    台灣最具代表性的連鎖餐飲品牌鼎泰豐,以「黃金18摺」小籠包聞名世界,目前在海外12國插旗,為了進軍各國,口味上也需要融入當地文化特色。以馬來西亞為例,回教徒因宗教關係不能食用豬肉,鼎泰豐便將小籠包改為雞肉內餡,成功打入大馬市場;此外,馬來西亞7-11也引進台灣通過清真(HALAL)認證的食品,特別設置專區販售,搶攻清真商機。
    2023/08/25 16:51
  • 被爆全家信邪教!男團主唱「神隱5個月退團」 認了從小被洗腦

    Netflix紀錄片《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內容揭露4名事蹟令人髮指的邪教教主,其中創辦「攝理教」的鄭明析於南韓犯下詐欺、強姦等罪後逃到海外,期間更以宣教名義將魔爪伸至日本、台灣、中國大陸等地,持續傳出性侵女教徒事件。對此,南韓男團DKZ主唱李庚潤3月也被爆出家人信奉攝理教,並中斷活動演出近5個月,如今他也親自宣布退團。
    2023/08/08 10:19
  • 不爽政府斥資迎接教宗!葡萄牙藝術家自製「鈔票地毯」諷刺當局

    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將於8月2日至6日前往葡萄牙里斯本參加「世界青年日」(World Youth Day)的天主教徒聚會,預計將聚集數十萬名朝聖者,不過有街頭藝術家看不慣當局為迎接教宗而斥資鉅款,直接闖入屆時教宗將慶祝彌撒的場地鋪上自製的「鈔票地毯」,希望藉此批評政府的花費。
    2023/07/31 15:21
  • 李玟臨終當下「急請來台灣師父」!二姊不忍淚曝超渡過程

    一代巨星CoCo李玟5日驟然離世,享年48歲,家人忍悲處理後事,預計8月為CoCo舉行告別式,規劃以佛教儀式進行,盼在兩岸三地舉行歌迷追思會。二姊李思林受訪時提及自己和李玟都是佛教徒,並稱妹妹過世當下,有特別請台灣師父來誦經超渡。
    2023/07/07 13:19
  • 圖輯/肯亞牧師洗腦「餓死見上帝」 害死3百多人仍有6百人失蹤

    今年四月肯亞沿海的馬林迪(Malindi)一位牧師的私人土地遭警方搜索後,發現了多名外貌看起來已經枯槁的教徒,多數都已不治身亡,還有一口氣的教徒在送醫後也為時已晚。警方表示這次調查的起因是接到民眾線報,稱有名牧師在跟信徒傳達只要餓死就能和耶穌相會的教義,有許多人已活活餓死或奄奄一息。
    2023/06/14 17:01
  • 金像獎影帝化身命理大師 崩潰卡關「一場戲拍53次」

    鄭保瑞與金像獎影帝林家棟繼《智齒》後再度合作新片《命案》,雖然2人默契十足,林家棟還是感嘆每次拍鄭保瑞的戲都很辛苦,透露片中一場天台對峙戲,讓他一個鏡頭就拍了53次!突破自己過往紀錄,讓他洩氣又崩潰地直呼:「也是我命苦囉!」飾演命理大師的他,透露自己在現實生活當中,其實不相信風水玄學,反而信任自己多於天命:「再重大的事情,只會考慮做與不做,不會去問師父。我本身是佛教徒,相信一個道理,人性的約束,這便已經足夠。」
    2023/06/14 15: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