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LuluLulu節目卡關補班黃子佼台灣地震藍營健康2.0葉歡補貼朱海君
  • 搜尋:

    教師法 結果共47筆

  • 性騷男大生、散布不實訊息 王鴻薇檢舉毒物專家招名威

    中原大學副教授招名威日前針對新北幼兒園餵藥事件中的巴比妥檢驗解讀錯誤,被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認定不實資訊,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26)日表示,她向中原大學具名檢舉招名威,涉嫌違反選罷法、社維法踐踏專業有損校譽,更加碼將他過去惡形惡狀向社會報告,包括性騷擾案件、公然歧視學生,要請中原大學依照教師法,針對所述情事重新評估,是否適任。
    2023/06/26 17:47
  • 北市國小師遭控「性騷5學生」 教育局:嚴重將解聘終身不錄用

    台北市一名小學男教師,日前被一名畢業女校友指控性騷,當事人在臉書上提到,曾回校找老師借錄音設備,卻遭對方環抱,受害女學生至少5人,校方接獲通知也召開緊急會議,將在本週開性平、教評會。台北市教育局今(12日)晚表示,該校今召開性平、教評會議,也要求該師調查期間請假不到校,將在第2次教評會決定是否解聘,若事件確認,嚴重將依《教師法》第14條應予解聘,而且終身不得聘任為教師。
    2023/06/12 22:29
  • 學界時間管理大師!一次劈腿9女 明星教授爆婚外情遭校開除

    被學界譽為明日之星的,前逢甲大學電機系吳教授,爆出婚外情,還一次劈腿9名女性,原配指控吳教授,跟好幾名友人在LINE群組,成立「渣男協會」,來炫耀自己的外遇史,除了告上法院,遭判侵害配偶權確定,逢甲大學也認定吳教授違反教師法,9月底將他解職。
    2022/11/16 13:46
  • 台中狼師校長還可爽領退休金? 綠委控市府態度消極

    台中市一名黃姓國中校長,被控20多年前擔任某國中資優班數學老師期間長期性侵女學生,現已有3名被害人出面指控,然而,被害人今年4月就向台中市政府提出申訴,市府卻直到8月媒體曝光後才有相關動作。對此,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今(30日)上午舉行記者會,揭露市府在收到申訴後,未立即停聘該師而是讓其請假、轉任老師,該師甚至用公務電話騷擾被害人,「難道要等司法追訴期過,教師還可以爽領退休金嗎?」批評市府「不知道在做什麼」,態度消極拖延。
    2022/08/30 11:48
  • 「消防設備人員法」延宕26年 錢櫃大火滿周年修法牛步

    錢櫃KTV大火已經屆滿一周年,各界都期盼立法院能儘速通過《消防設備人員專法》,比照《醫師法》、《教師法》,針對設計監造和裝置檢修消防系統的設備師和設備士進行權責管理,不過由於早年政府允許納入「暫行人員」,包括建築師、土木工程、冷凍空調等技師都能加入執業,導致市場借牌亂象叢生,縱使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預計本會期排審,但目前各方角力不斷,能否順利修法還是未知數。
    2021/05/10 23:07
  • 母幫兒求罰寫10遍晚點交 師拒嗆:妳奈我何?

    台中有一名媽媽幫孩子向老師求情能否晚點交罰寫?沒想到老師態度強硬回復「反正我不體罰,你奈我何?反正《教師法》也沒規定罰寫,我就要一直加倍」,引發正反意見熱議,除了懲罰外,南投出現另類鼓勵方式,只要考0分就能免費換蔥油餅吃的活動。
    2021/05/10 20:12
  • 108課綱通行證/教學相長一起進步 老師能不變嗎!?

    教學現場要改變,可以只要求家長和學生嗎?別忘了教室裏,最有權力的人是老師!如果數學就是公式背一背;國文就是注釋和生字教一教,這樣的教法或許沒有錯,但是要怎麼跟上時代的腳步?
    2020/12/20 00:03
  • 見女學生被襲胸 師僅罰男生寫10次「不可再碰女生」

    一名任職於北部某高中特教班的李姓女導師,某天撞見班上一名男同學在走廊上對女同學襲胸,事後她僅要求男學生罰寫10遍「我下次不可以再碰女生了」,並未將此事通報性平會。事後學校得知,認為李女怠忽職守將她解聘,並懲處2年內不得聘任為教師。李女不服提起行政訴訟,高等行政法院日前判決李女敗訴,全案仍可上訴。
    2020/10/19 10:21
  • 滑手機遭打!遭判確定 家長抗議不適任

    3年前一起教練施暴男高中生的事件,現在又引起風波!因為高中生的家長抗議,之前法院都已經依成年人故意對少年犯傷害罪,判刑教練5個月有期徒刑,怎麼現在他離開原本的學校後,還能繼續到另一間國中任教,今天拿著大看板到學校外抗議,只是對此教評會也提出澄清,因為陳鏡元老師施暴的地點並非在校園,是他的家中,對寄宿學生晚上在床上滑手機,不聽勸而施教,並沒有違反教師法。
    2019/12/04 13:54
  • 立院三讀教師法 強化不適任教師處理機制

    立法院院會今天三讀通過修正教師法部分條文,強化不適任教師處理機制,新增教師專業審查會法源,加速汰除不適任教師。
    2019/05/10 16:57
  • 快訊/教師法新增專審會 加速汰除不適任師

    教師法討論持續進行,過往外界擔憂學校教評會「師師相護」,修法則在案件涉及性平及兒少體罰霸凌時,強制學校教評會納外部專家學者;當學校完全不處理不適任教師,這次也確立新增「專審會」制度,甚至未來可以由專審會代決,解聘不適任教師。
    2019/05/02 10:18
  • 處理性平體罰師 修法擬調降教評會教師比例

    立法院教委會今天修教師法,朝野立委傾向處理性平或體罰霸凌的不適任教師時,教評會應增聘校外委員且教師代表比例修正為少於1/2,處理教學不力案例時則維持現行規定。
    2019/04/29 17:51
  • 教團抗議! 不滿降低教評會教師比例

    立法院今天針對修教師法逐條審查,教師團體跟家長團體意見分歧,前一晚就聚集在立院周遭,為了把壞老師趕出校園,家長團體支持降低教評會成員老師的比例,但教師團體反對,認為這是不尊重教師專業與尊嚴的惡法。
    2019/04/29 13:38
  • 修教師法!家長靜坐訴求 教師反批:遭汙名

    立法院預計(29日)對教師法,修法草案進行逐條審查,其中針對不適任教師的修法,家長、教師兩派團體引爆戰火。家長團體28日傍晚,在立院群賢樓靜坐表達訴求,而教師團體則痛批,遭到汙名化。
    2019/04/29 00:52
  • 國中生疑遭霸凌墜樓 教部盼教師具防制意識

    台中市一名國中生疑因遭同學言語霸凌,向老師反映無效後墜樓。教育部今天指出,正修正「校園霸凌防制準則」,要求教師應具備霸凌防制意識。
    2019/04/26 17:23
  • 教師法修法 教育部:教師續聘保障未變

    教師法修法引起討論,教師團體擔心行政院版草案打破續聘原則,恐使學校恣意解聘、不續聘教師。教育部次長林騰蛟則保證,草案的法律原意一樣,不會取消教師工作權益。
    2019/04/17 13:38
  • 教師法立院座談會 教師家長團體針鋒相對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審議教師法修正草案,今天舉辦座談會,教師團體認為草案將使教師陷入動輒得咎的困境,家長團體則呼籲儘速通過,讓不適任教師退出校園。
    2019/04/17 12:57
  • 教師法修法掀波 教師工會與家長立院外對立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審查教師法修正草案,為淘汰不適任教師,擬改變教評會的組成,引發教師團體和家長團體對立,今天上午分別在立法院外發動抗議。
    2019/04/15 15:07
  • 憂修教師法成「教師刑法」 家長、老師不同調

    近來校園老師屢傳性平案跟體罰案件,現在立法院教育委員會研擬修法,針對解聘部分做調整,但全教盟上街抗議修法,他們認為修正法通過後,校長權力變大,外部人士能介入教評會,讓老師受教權受損,但同時也有全家盟代表在同一條街上抗議,認為修法之後,能更保障學生安全,雙方意見相反,壁壘分明。
    2019/04/15 13:34
  • 防放水不適任教師 立委建議體罰與教學不力脫鉤

    立法院教委會今天審查教師法修正草案,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建議,教師體罰或霸凌應與教學不力脫鉤,並依循教評會程序處理,以防不適任教師被放水。
    2019/04/15 12:44
  • 教師法修法 立委憂教師不適任定義被擴大解讀

    立法院教委會今天審教師法修正草案,民進黨立委蘇巧慧擔心不適任教師定義如訂太細,輕微情節都可能變解聘理由,國民黨立委柯志恩也擔心教師不適任定義被擴大解讀。
    2019/04/15 11:31
  • 學生遭老師罵「廢物去死」 立委、人本籲速修《教師法》

    台北市一名國中數學老師,遭家長指控僅因學生未聽懂指令,就在全班面前大罵「白癡」「根本是廢物」等語,還鼓動班上同學「踢」他,更用鉛筆盒打該生的頭。立委吳思瑤、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與人本基金會共同召開記者會,除了要求學校盡速依法辦理,更呼籲盡速修《教師法》,淘汰不適任教師。
    2019/04/14 11:50
  • 「修教師法」明訂寒暑假需備課 基層教師打臉教育部!

    教育部打算修教師法研擬,未來公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未兼任行政職務教師,於學生寒暑假期間,除了返校服務外,必須配合教育部參加研究、進修或備課等活動,並配合災害防救,消息一出許多基層教師認為這些本來就有在執行,現在明文規定,擔心外界錯誤解讀,觀感不佳!
    2019/03/19 23:36
  • 上課玩喇叭遭拍背 高三男噴三字經…主任回敬巴掌

    南投一名高職三年級男學生昨(12)日上午帶擴音喇叭製造聲響,影響兩班級上課,教務主任輕拍背部制止,男學生卻大喊老師打學生,還回敬三字經,讓教務主任氣甩耳光,事後男學生到派出所提告傷害罪;不過有人爆料,老師搧學生耳光事件傳遍全校,已違反《教師法》體罰規定,但學校教評會卻遲遲無動作,擔心事件被掩蓋過去。
    2019/03/13 08:53
  • 教師有擔任行政義務惹議 教部:現已有規定

    行政院會7日通過教師法修正草案,明列教師有擔任行政的義務,引起兩大教師工會組織反彈。教育部今天澄清,現行教師法已有規定,草案只是更為明確。
    2019/03/08 12: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