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教學方式 結果共83筆

  • 流量遭指回不去!阿滴曬超狂數據打臉 昔YT天王「1暖舉」網猛推

    百萬YouTuber阿滴頻道主打英文學習,融入大量生活場景、PK遊戲等活化的教學方式吸引觀眾。近年許多YTR的流量每況愈下,今(2023)年更有像這群人、好味小姐、卡提諾狂新聞等頻道紛紛停更,令眾多粉絲不捨,而阿滴最近也遭網友點名「流量一直回不去」掀起熱烈討論,不過,他今(1)日曬出流量暴漲的鐵證打臉該網友,好友聖傑石也忍不住留言自嘲:「流量回不來的只有唯一一位。」
    2023/11/01 11:33
  • 日大學推AI系統「偵測學生打瞌睡」 網嗆:國會更需要

    大阪教育大學與東大阪的中小企業,結合紅外線熱影像法(Thermography)與人工智慧(AI),開發出能偵測學生打瞌睡和離席的系統,希望藉機改善教師的教學方式。消息一出,立刻引發眾多網友反彈,認為這種系統不該在教室使用,而是該在國會偵測是否有議員偷偷打瞌睡。
    2023/08/07 13:16
  • 衛生所溯源才ㄅㄧㄚˋ康!中正預校隱匿A流 明起全校停課

    位在高雄市鳳山的中正預校,昨(6)日被踢爆隱匿學生流感疫情,遭衛生局開罰1萬2千元,據了解,整件事會東窗事發,是因鳳山衛生所發現,近日A流的相關藥物,全都開給中正預校學生,懷疑裡面有不少病例。校方今(7)日也發新聞稿,宣布從明(8)日開始停課一周,學生返家居隔管理,改採遠距教學方式授課。
    2023/06/07 18:24
  • 缺資源!雙語政策100億預算 挹注偏鄉不到5%恐複製貧窮?

    政府推動2030年台灣要成為雙語國家,不過偏鄉師資不足,沒錢補習的弱勢學生被迫放棄英文,恐怕惡化英語能力M型化的現象。為了搶救偏鄉學童的英語能力,有民間團體和企業發起英語學伴計劃,也就是號召大學生前進偏鄉,擔任小學三到六年級孩童的英語學伴,透過有趣活潑的教學方式,讓小朋友不再害怕英文,希望他們不會淪為雙語政策下被放棄的一群。
    2023/03/01 22:53
  • 高中歷史考題大放水!10題閉眼做都答對 網友:一定100分

    台灣高中生會被分為一類、二類及三類組,每種組別的教學方式各有不同,考試內容也有差異。不過,一名網友日前在網路上分享照片,直指老師考試「放水放太兇」,逗趣的題目內容曝光,讓不少網友嗨喊「這個我可以拿100分」。
    2023/01/30 10:27
  • 「麻辣」最大咖!謝祖武加入《機智校園》 網嗨喊:最強回憶殺

    TVBS八點檔《機智校園生活》第三季「必勝高三生」繼「麻辣班底」杜詩梅、林利霏、何妤玟之後,重磅邀請《麻辣鮮師》靈魂人物「小武哥」謝祖武加入「機智」陣容。當年以一句「我要當老師」風靡全台,謝祖武透露自己一直沒離開學校,有時候是「扮演」老師,有時候「真實」的老師。不過,對於這次客串,謝祖武坦言:「回到校園當然很親切,但也蠻害怕的,擔心自己的教學方式過時。」
    2022/09/01 12:00
  • 成大染疫人數增  17日起啟動遠距為主教學至學期末

    國立成功大學昨天宣布,暫停自強校區實體課程2週,但昨天與今天全校確診或快篩陽性人數持續增加,校方決定明天起至學期末實施遠距為主、實體報備的教學方式。
    2022/05/16 15:02
  • TVBS小小配音員 台灣最熟悉的聲音攏底家

    花媽、吉胖喵、哆啦A夢、櫻田妮妮、美少女戰士、IPHONE Siri也來了,明星配音員眾星雲集的場面只有在TVBS小小配音員的營隊中看得到。小朋友心中的卡通偶像輪番上陣,以活潑多元的教學方式讓孩子在輕鬆的氛圍中了解自己的聲音、進而以豐富的表情,說出畫面、說出情感,孩子會發現原來自己的聲音也可以有這麼多有趣的變化。平常在電視上看到的卡通角色,捷運、手機裡聽到語音,現在由你來決定它的聲音!
    2021/11/14 09:00
  • 忘記開無痕!教授「廣播螢幕」曝秘密 學生見右下角笑瘋

    現在教學方式越來越多元,不少老師會在上課時分享自己的電腦螢幕畫面來輔助授課,但螢幕分享一打開,電腦裡的畫面全都會被學生看光光。一名男大生就PO文分享,某堂課程老師用電腦開啟自己的搜尋引擎帳號,但是瀏覽器紀錄那邊似乎洩漏了他「私下的秘密」,讓原PO忍不住大笑,還不忘PO上網揶揄老師一番。
    2021/10/28 00:20
  • 苗栗縣893名高中生接種BNT 逾半數請疫苗假

    苗栗縣校園BNT疫苗昨天在縣立興華高中及三義高中開打,2校合計893人接種,今天有逾半數、510名學生請疫苗假,縣府教育處表示,學校應適時調整課程內容及教學方式。
    2021/09/23 15:36
  • 師視訊上課「從不露臉」被質疑偷懶 鏡頭一開全班哭了

    全球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改變了民眾原有的生活模式,尤其在教學方面,許多國家各級學校都改採線上視訊的遠距離方式授課。最近印尼一所大學講師,視訊上課期間總是關閉鏡頭,學生們均是「只聞其聲不見其人」,一度懷疑老師偷懶,直到該名講師某天不小心開了視訊,學生們才得知真相,既難過又感動地哭了。
    2021/09/22 21:01
  • 開學戰!雙北校園消毒 新北「全面實體」、北市估10-15%學生不到校

    因應9月開學,雙北力拚這兩天前將校園消毒完畢,也各自祭出開學指引,像新北學生若請防疫假,不列入勤紀錄;而台北估計會有10-15%的學生不到校,遇到這種情形,校方可以彈性選擇如線上線下混合等教學方式。
    2021/08/29 12:47
  • 柯拋「線上線下混班」震撼彈!家長疑:不能到校不公平

    台北市長柯文哲拋出「線上線下混班」的教學方式,引發家長們熱烈討論。有家長認為,能學校上課很好,但是限制到校上課人數,讓家長們好奇,到底怎麼實施,難道要抽籤決定嗎?另外北市的家長團體也指出,線上線下的課程性質不同,分流上課,進度要如何同步也是問題。
    2021/07/19 18:47
  • 快訊/2學生確診!彰泰國中5/17起 改採線上教學2周

    彰化縣彰泰國中有兩名學生確診,校方接到衛生局通知後,宣布全校師生自5月17日周一開始,師生不用到學校上課,改採線上教學方式14天,到5月30日為止,另外因為這個周末是國中教育會考,與彰泰國中同一個試場的芬園國中、和群國中國三學生也必須改為「居家學習」,學校得擬定輔導計畫,課程改採線上教學等方式辦理。其他因為疫情需要請假的學生,請假從寬認定,不列入紀錄。
    2021/05/16 22:17
  • 金門拚英文! 小五開始考托福「一年一測」

    國際化社會,學英文真的是從小開始紮根,而金門的學生,現在從國小5年級開始就要考托福!縣政府指出,因為金門各中小學已經引進外師多年,希望藉由國際認可的測驗評估學習成效,引進一套簡易版的托福測驗,考聽力跟閱讀,目前預計試辦5年,一年一次測驗,再透過成果看教學方式有什麼需要改善。
    2021/03/18 14:44
  • 108課綱上路逾一年 近半數老師自評「沒有改變」

    108課綱是20多年改變幅度最大的教改,連老師也得在新、舊教學法間拔河;隨著升學方式、考題方向都劇烈翻轉,但學校老師的教法有跟著改嗎?根據教育部委託台大社會系的調查結果,因應新課綱上路,有近半數老師的教法「沒有改變」或「改變很少」。
    2021/03/15 22:57
  • 配音員職業體驗,讓孩子為夢想發「聲」

    隨著社會腳步越來越快,資訊傳遞也越來越發達,為了因應世代變化,學科知識不再是唯一,孩子不只需要具備學科知識,更要培養核心素養,而比起學校制式的教學方式,營隊也是培養核心素養的管道之一,孩子或許正迷惘的探索自己的興趣,那何不讓他試著參加營隊?有別於在學校的生活,孩子能在營隊體驗中發掘自己的興趣,也許會看見自己意想不到的天份。
    2020/12/19 09:00
  • 哈佛.MIT名校聯手 狀告法院 阻川普趕人

    美國政府在上星期宣布,所有以線上教學方式上課的外籍學生,必須要離開美國;這項政策引發麻省理工學院和哈佛等上百所學校反彈,因為他們每年都招收數千名外籍學生,一旦要求外籍生離境,不但有損校譽,對財政也是一大衝擊,因此集體向波士頓法院提告,終於成功讓川普政府撤回這項政策。新一波的疫情正不斷惡化,川普卻施壓各州必須在秋季復課,這項政策恐怕也會以挫敗告終,因為除了老師和防疫專家反對, 美國超過七成的父母,也認為秋季開課不安全。
    2020/07/15 19:55
  • 超認真!她換上「人體器官服」 創意教學成網路紅人

    這位老師的教學方式,真的是獨樹一格。西班牙1名43歲的小學女老師,最近在課堂教授學生認識人體器官課程,為了讓孩子們更加了解,她直接穿上「人體器官服」上課。事後這名女老師的照片被分享上網,網友們紛紛喊讚,直呼這位老師的教學實在認真又有趣。
    2019/12/23 14:10
  • 台灣第一人! 陳鴻獲大馬世界頂級廚師獎

    知名美食節目主持人陳鴻,最近獲得馬來西亞「世界頂級廚師獎」和「最佳節目男主持人獎」兩大獎,也是台灣第一位獲得殊榮;今年他也受邀到明新科大擔任副教授,教導同學創立個人品牌,不少學生都大讚他的教學方式,很活用。
    2019/10/27 19:31
  • 古文課台下學生睡一片 師用奇招激出多位高材生

    許多人求學過程中,都會有在課堂上打瞌睡的經驗。有時是因為身體不舒服或太累,有些則是老師上課的內容太無聊,原因五花八門;最近日本有1名老師,他在課堂上教授的是古文課,由於內容太過無聊,學生常在台下打瞌睡。為此他特別想出一套教學方式,不但全班沒人想睡,甚至還教出好幾位高材生。
    2019/10/23 18:12
  • 「汙染我們的耳朵」 媽控師主導霸凌自閉兒

    台中一名媽媽指控太平某實驗小學的老師,主導全班同學言語霸凌,患有輕度自閉症的兒子,過程被媽媽用手機錄下,親眼目睹老師要全班同學大聲指責自閉症兒子,要他「管好嘴巴,不要汙染大家的耳朵」,校方坦承老師教學方式有待改進。
    2019/10/22 21:04
  • 韓國瑜訪星終站 訪早稻田澀谷高中

    韓國瑜要打造高雄成為雙語城市,訪新加坡的最後一天,突然增加行程,參訪早稻田澀谷高中,了解日僑學校的語言教學方式,重點是早稻田澀谷高中,有意在台灣設立高中部,韓國瑜三天前主動和校方聯繫,表達想來拜訪觀摩,希望校方能考慮把台灣分部設在高雄市。
    2019/02/28 15:20
  • 打造小小醫學院 課程全面再升級

    小小醫師營把醫學變有趣了!2019的寒假 TVBS 將與輔仁大學共同舉辦小小醫師營,由輔大醫學院副院長領軍,運用專業教學設備及師資,結合院內各科系 ( 醫學系、護理系、呼吸治療學系、職能治療學系、公共衛生學系、臨技中心、老人照顧資源中心、輔仁大學附設醫院 ) 之教學資源,為小醫師們的養成訓練打造一套小小醫學院規格般的完整課程,利用生動活潑的教學方式,讓孩子們不再覺得醫學知識很難懂,反而是這麼實用又有趣。
    2018/11/07 09:00
  • 藍抗議歷史新課綱 綠:改教學方式無關去中國化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抗議新的歷史課綱刻意去中國化,且忽略日本迫害台灣的歷史,抱日本大腿;民進黨立委鍾佳濱說,改變教學方式,無關去中國化、意識形態。
    2018/08/14 13: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