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股東行車紀錄器駐外館處寶林案軟體鄭華娟王新蓮環境趙詠華老德
  • 搜尋:

    救難 結果共3,046筆

  • 花蓮地震重創中橫!公路英雄冒命搶修 震撼空拍畫面曝光

    403強震重創中橫公路東段,原本壯麗的太魯閣山坡美景,到處都是土石坍落。尤其中橫公路東段受創嚴重,除了救難人員冒險挺進救災外,太魯閣工務段人員也開始展開道路搶修,昨(14)日臉書粉專「公路局:公路人」PO出了中橫公路的搶通畫面,空拍照可見山壁崩落,巨大的落石擋在道路上,搶修人員駕駛怪手進行搶修,施工環境險惡。
    2024/04/15 15:56
  • 花蓮地震/星國夫妻仍失聯 砂卡礑大崩塌、8救難人員暫停搜索就地避難

    發生於本月3日的花蓮強震,至今過了11天,搜救人員不斷挺進,斷垣殘壁中協尋一線生機,有一對澳洲籍新加坡夫妻至今仍失聯,救難人員目前鎖定2.2、2.4公里處處進行搜索,不過今(13)日上午約10點45分,砂卡礑步道1.8公里,傳出大水管處再度發生大崩塌,名搜救人員道路中斷,暫停搜索、原地緊急避難,所幸8名搜救人員平安,待崩塌區穩定後再行撤出。
    2024/04/13 13:26
  • 5千字長文謝「希臘英雄」 如天使帶著光

    強震當天,在白楊步道,接受希臘男子「貝迪瑞」幫助的林姓一家五口,時隔多日還是心有餘悸,近日林爸爸在臉書寫下五千字長文,還原當時情況,感謝「貝迪瑞」及救難人員的幫助,直呼他是希臘英雄,如天使般出現,而趕往現場救援的天祥派出所副所長,說當下時間緊迫,伸出援手是應該的。
    2024/04/12 13:33
  • 貓貓別怕!天王星「橘子」卡鐵窗 受困7天獲救

    災後第七天,天王星大樓在拆除過程中,發現一隻貓咪橘子,救難隊員在搶救貓咪時,有眼尖網友發現一旁窗戶內,還有一隻,而且疑似是罹難者康老師的愛貓,為此,救難人員再次搭雲梯車上升救貓,不過,這隻貓咪已經跑掉,目前只能放置誘捕籠救援。
    2024/04/09 21:28
  • 天王星發現第2隻貓!親友證實是「康老師愛貓」 康爸爸趕抵現場

    4月3日發生規模7.2強震,造成花蓮天王星大樓嚴重傾斜,不過今(9)日在進行拆除作業時,在7樓窗戶發現一隻橘貓卡在鐵窗上,所幸後來救難人員會同動保人員成功救出「橘子」。不過就有眼尖網友捕捉到,在「橘子」所在的窗戶旁,還有一隻貓咪躲在角落,稍早康老師的爸爸到現場點頭承認,確實是女兒的愛貓。
    2024/04/09 21:13
  • 嘸客人! 炸彈蔥油餅玉里臭豆腐生意直直掉

    花蓮強震,造成嚴重災情,遊客也紛紛取消行程,不少名店受影響,包括玉里臭豆腐、炸彈蔥油餅等,尤其原本連假生意應該最好的時候,卻都空蕩蕩,幾乎沒有人潮。不過,許多店家仍舊發揮愛心,將店內的飲料和食物分送給需要的災民和救難人員,甚至提供救難隊免費住宿。
    2024/04/09 19:44
  • 花蓮地震/手被咬濺血不放棄!雲梯車出動 救下天王星萌貓「橘子」

    今(9)日原先正在拆除的天王星大樓,有隻名為「橘子」的米克斯貓,被發現卡在7樓鐵窗,花蓮縣動植物防疫所與救難人員隨即搭著雲梯前往搶救,只是過程中,「橘子」試圖掙扎,還將救難人員手咬傷濺血,所幸最終「橘子」成功救出,讓不少人相當感動。
    2024/04/09 18:01
  • 花蓮地震/高三生巨石壓腿命危 醫推測「腔室症候群」所致

    0403花蓮發生規模7.2強震,一名17歲的黃姓高三生被巨石壓住雙腿一整天,被救難人員在九曲洞發現救出後,陷入昏迷。醫師姜冠宇在臉書指出,巨石壓腿可能導致「腔室症候群」,而蘇一峰醫師也同樣提出這個說法,解釋肢體久壓缺血細胞壞死,當血流恢復流進去傷肢,血栓和鉀離子等等的東西也被血流帶出。
    2024/04/09 12:15
  • 深入崩塌陡壁50米找罹難者 救難隊踩亂石、枯木徒手挖掘

    花蓮太魯閣的救災工作,在救難隊陸續撤離後,也有更多驚險的畫面曝光,其中4號下午在小錐麓步道,尋獲的第10名連姓罹難者,當初就靠著特搜人員,徒步深入近50公尺的崩塌山壁,並踩在亂石堆中徒手將人搬運出來,而且時間長達1個多小時,只遇突如其來的餘震,恐怕都會有無法想像的後果。
    2024/04/08 22:06
  • 按照腳程推測 星國夫妻疑受困「五間屋」

    新加坡的夫妻倆,持續失聯,最後行蹤可能在,太魯閣步道裡的五間屋。搜救人員推測,兩人從砂卡礑站離開後,大約過了半小時,就發生地震,按照走路的速度,應該在五間屋,原來,這裡是步道的補給站,有賣吃的、喝的,幸好地震那時,還沒營業,所以五間屋的商家,沒人受困,為了找到夫妻,七名搜救人員和三隻救難犬,也挺進現場。
    2024/04/08 15:10
  • 善的循環! 土耳其團隊深山放飛無人機畫面曝光

    土耳其搜救隊昨天(6日)抵台後,馬不停蹄帶著無人機裝備,今天(7日)早上抵達太魯閣前進指揮所,隨即投入救難行動。他們在深山中放飛無人機的畫面曝光!土耳其團隊表示來台救災,是為了感謝台灣在去年土耳其強震時所給予的幫助!
    2024/04/07 20:12
  • 小心!花蓮山區落石不斷 特搜人員冒險救援

    花蓮強震,民眾受困山區,搜救人員前往救援,卻也背負極大風險,因為餘震不斷,山區持續落石,新北市搜救協會出動空拍機升空拍攝,讓救難人員能夠避開落石危險區域。另外在花蓮萬里溪,出現了「堰塞湖」,而且出現溢流,距離下游萬榮部落有20公里,幸好經過評估,沒有立即性危險。
    2024/04/07 19:53
  • 花蓮地震/希臘英雄一根繩索救12人!身分是前大使女婿 哽咽吐真心話

    4月3日大地震重創花蓮,各地立刻投入救災行動,過程中也出現一名希臘籍遊客捨命相救,憑藉過去的經驗,使用救難繩索救了12人,而這位名叫Dimitris Belbas的「希臘英雄」,身分大有來頭,他為我國前任駐紐西蘭大使蔡爾晃的女婿,獲救遊客離開前緊緊擁抱Dimitris Belbas,並忍不住落淚 ,感謝他的救命之恩,事後Dimitris Belbas也哽咽吐露心聲。
    2024/04/07 17:52
  • 感謝花蓮強震救難 免費漢堡、飲品、手寫小卡

    花蓮強震後,救難人員沒日沒夜進行救災,這份付出大家都看在眼裡,屏東的漢堡餐車業者開了8個小時的車,來到災區送暖,準備至少500顆漢堡,希望可以為救難人員加油打氣,另外指揮所附近的超商,也免費提供飲用水跟運動飲料,還有太魯閣人親筆寫下小卡,讓救難人員感受到滿滿溫暖。
    2024/04/07 14:02
  • 感動!土耳其特搜隊攜無人機花蓮救災:感謝台灣去年幫忙

    這真的很令人感動!土耳其搜救隊一行7人6日傍晚抵達桃園機場,隨即馬不停蹄深夜抵達花蓮,今天(7日)早上就已經帶著無人機裝備抵達太魯閣前進指揮所,隨即投入救難行動。土耳其團隊表示很感謝台灣在去年土耳其強震時所給予的幫助,因此特別來台灣,希望能幫上忙!
    2024/04/07 13:06
  • 花蓮地震/仙境變孤島!大同、大禮部落9人撤離 受困嬤缺藥吃野菜度日

    4月3日花蓮大地震災情頻傳,且震後落石不斷,許多道路也崩塌,昔日被譽為「桃花源」的秀林鄉大禮、大同部落有9位民眾受困,缺電缺電4天後,今(7)日上午終於見到曙光,救難人員分別出動2台直升機執行撤離任務,其中被救下的70歲簡姓阿嬤表示「嚇得心臟要掉下來,完全不敢出門,三餐就只能煮稀飯配野菜吃」。
    2024/04/07 12:26
  • 來了!唯一來台隊伍 借助土耳其空拍機技術 投入花蓮救災

    土耳其救難隊一行七人,6日傍晚六點前,已經抵達桃園機場,除了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人員前往接機,桃機也成立臨時櫃台,提供快速通關,他們簡單跟外界見面後,就立刻搭車前往花蓮,而內政部長林右昌也表示,這次花蓮地震土耳其成為唯一到場的國際救難隊,就是希望借助他們空拍機的救援經驗。
    2024/04/06 22:53
  • 南北半球皆傳洪水!俄羅斯水壩潰堤、澳洲雪梨機場關閉

    俄羅斯春季融雪,沒想到造成河川水位上升,還有一座水壩因此潰堤,淹沒4000棟房屋,讓數千人被迫撤離。除了北半球的俄羅斯,南半球的澳洲,也在一天內降下大約一個月的雨量,導致東部的新南威爾斯省停水停電,雪梨機場也有超過100架航班延誤或取消。
    2024/04/06 20:33
  • 俄軍新手法!兩輪飛彈「時差攻擊」 雙擊戰術轟札波羅熱

    烏克蘭前線彈藥匱乏,俄軍仗著火力優勢,猛攻巴赫姆特以西8公里的城鎮「查西夫雅爾」,在郊區跟烏軍展開激戰。烏軍現在戰況岌岌可危,因為俄軍還對烏克蘭各大城發動「雙擊」空襲,就是先用飛彈轟過一輪,等救難人員到場,再次發射飛彈攻擊。在札波羅熱,至少奪走4條人命。
    2024/04/06 20:31
  • 圖輯/花蓮震後第4天…救難隊搏命搜救 災區湧善心物資

    花蓮3日發生規模7.2的強震,造成多數人員傷亡。今(6)日為震後第4天,搜救人員仍持續在各災區進行搜救工作,與時間和天氣賽跑。而在上午,搜救人員在花蓮縣秀林鄉的太魯閣國家公園砂卡礑步道尋獲1具遺體,經確認為21歲的胡姓女子,除此之外嚴重傾斜的天王星大樓也持續進行拆除工作,還有不少民眾送來不少物資,希望能為救難隊加油打氣,也撫平災民傷痛。《TVBS新聞網》整理了花蓮各區的災情畫面,提醒民眾要做好防災準備,注意安全。
    2024/04/06 19:24
  • 因巨石卡關!砂卡礑5口「搜救難」 老母親見徐榛蔚:拜託了

    失蹤在砂卡礑步道的游姓一家五口,5日時現場其實有發現兩具遺體,疑似是游姓一家的父親和女兒,如今搜救過程也曝光。其中游姓男子的媽媽持續守在災害應變中心,就盼能等到好消息,見到花蓮縣長徐榛蔚更是不斷拜託。
    2024/04/06 13:51
  • 影音/花蓮女師救愛貓遭壓身亡 救難隊鑽危樓聲聲喚:帶妳回去

    2024/04/06 12:04
  • 花蓮地震/瓦礫堆有雞!飼主不捨「救難隊搏命」暫放生:有植栽和水應能活

    花蓮3日發生嚴重地震,造成縣內多處死傷與建築倒塌、災情頻傳,倒塌的「天王星大樓」昨(5)日進行拆除作業,許多災民回到現場,也希望找回自己的東西,只是美聯社日前進到災區時,竟然發現天王星大樓的瓦礫堆中,有公雞在裡面,而雞隻的主人也現身了。
    2024/04/06 10:50
  • 烏深入俄1300公里偷襲 俄「雙擊」重複轟炸報復

    俄烏雙方,持續展開無人機大戰。烏克蘭周二派無人機,深入俄羅斯境內1300公里,轟炸軍工廠以及煉油廠,俄軍則夜襲哈爾科夫報復。俄軍這次採用「雙擊戰術」,等待救難人員抵達現場,朝同一個地方,二度轟炸。
    2024/04/05 22:37
  • 花蓮地震/餘震不絕!山區搜救艱難 隊員嘆:不知頭上那顆何時下來

    4月3日上午發生芮氏規模7.2全台有感地震,震央在花蓮近海,大小餘震統計迄今(5日)已逾500起。與此同時,各處搜救行動持續進行,但餘震不斷加上天候不佳,山區出現土石崩落情況,砂卡礑步道救援情況困難,搜救隊暫時撤退。來自高雄特搜隊的鄭姓女員受訪表示,救難現場寸步難行,山壁更不時崩落,「你不知道頭上那顆什麼時候會下來」。
    2024/04/05 21: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