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減震人事總處花蓮地震0423地震連署馬國鳳台灣地震租金補貼Lulu旅館
  • 搜尋:

    救生筏 結果共30筆

  • 英布建海上AI追蹤系統 只看不救!難民葬身海底

    英法之間的英吉利海峽,在2022年12月14日發生船難,一艘載有39人的橡皮艇,在橫渡海峽時翻覆,導致4人不幸罹難。不過CNN最新調查卻發現,英國政府砸下百萬英鎊,打造海上監控AI系統,能快速偵測船隻,精準投放救生筏,當時卻沒有使用,若不是有漁船剛好經過,及時救下大部分的難民,否則可能釀成更大的傷亡。
    2023/08/01 20:00
  • 杜蘇芮颱風來勢洶洶 防颱準備外 勞資權益也要顧

    中央氣象局發布「杜蘇芮」颱風海上警報,目前颱風強度持續增強中,暴風圈可能壟罩全臺,勞工局提醒,颱風期間營造工地施工架張掛的帆布或廣告物應暫時拆卸降低風壓,並確認構件是否穩固連結;塔式起重機應釋放旋轉煞車馬達,避免吊臂因超過負載而斷裂;鄰水作業應設置工作圍欄,並準備救生衣、救生索及救生筏;露天開挖工程應確認擋土支撐及排水設施;至於戶外作業應盡量避免或停止,如確有出勤的必要時,雇主也應根據風雨情況,做好緊急應變措施。
    2023/07/25 12:35
  • 消失的12名船員! 水泥貨輪沉船海空持續搜救

    巴拿馬籍水泥專用船「鑫順一號」昨天(10/31)在彰化外海發生船難,17名印尼籍船員,有5人被救起,另外12人搭救生筏海上漂流,儘管我國海空積極搜救,但目前12名船員還是下落不明!
    2022/11/01 19:56
  • 禍不單行!巴拿馬籍貨輪連2天求救 彰化外海沉沒12人失蹤

    巴拿馬籍水泥專用船「鑫順一號」昨天(10/31)在彰化外海發生船難,17名印尼籍船員,有5人被救起,另外12人搭救生筏海上漂流,目前下落不明,但這艘貨輪在前一天,在高雄港外海時因為有三名船員受傷,才對外求救,沒想到隔天又不幸遇上船難,整艘船沉沒海底。
    2022/11/01 13:36
  • 吐瓦魯貨輪高雄外海沉沒 船員5獲救5失蹤

    一艘吐瓦魯籍貨輪,週六深夜在高雄港西南方29.6海浬處,疑似主輔機都故障,無線電和衛星電話也失效,由拖船拖回高雄港途中,碰上海象不佳,貨輪整艘沉沒,海巡前往救援,救出在海上載浮載沉的5名船員,另外發現一艘救生筏,但一拉上來,救生筏上面空無一人,還有5名泰國籍船員失聯中。
    2020/10/24 21:05
  • 夢幻工作超危險…5天賺3百萬 14年死179人

    對於多數的民眾來說,總希望自己的工作是「錢多事少離家近」;美國的阿拉斯加,當地出產帝王蟹出名,其中「捕蟹人」被視為是夢幻工作,1年只需要工作5天,就有300萬的年薪。只是雖然薪資豐沃,但工作內容實在太危險,時常造成捕蟹人非死即傷;根據當地統計,近14年來一共造成179位漁夫命喪其中。
    2020/01/06 20:37
  • 16具救生筏全開 穩定3百多人情緒等救援

    凱旋3號高速客輪進水,還好300多名乘客全數獲救,但救援抵達前,乘客能耐心等待的關鍵,就在於客輪上16具的救生筏能夠全數展開,由於救生筏每艘可搭載25人共可容納400人,每位乘客確保都能順利逃生下,沒有產生慌亂,而且就算救援船隻還沒到,救生筏本身的水跟食物,就能供乘客存活1個星期。
    2017/04/08 17:42
  • 上船就編好逃生艇 郵輪救生衣比人多

    南韓船難,遊客在安全措施上,也特別注意救生衣正確穿法,究竟郵輪上應該怎麼維護遊客安全,目前國際上做法就是,遊客一上船就給遊客英文編號,若是發生意外,遊客可以根據編號,到對應的緊急集中站集合,10分鐘內救生艇必須下海,救生筏也必須自己自動充氣,這樣才能保護遊客安全。
    2014/04/18 17:42
  • 【FOCUS新聞】「海面有大量碎片」! 國泰客機忙通報

    馬航班機到底在哪裡?各國搜尋隊伍急著解開的謎團,今天依舊揪緊人心,一架從香港飛往吉隆坡的班機向香港民航處通報說,在距離馬航失聯地點500多公里處發現大量不明碎片,不過這個消息經越南進一步查證,表示並沒有在通報點發現任何飛機殘骸,24小時之內有各種零星的訊息湧現,包括說在泰國灣發現疑似救生筏,結果證明只是一個大盒子的盒蓋,2天內在馬來西亞海域的一條海上油汙帶取樣化驗後,證實沒有飛機燃油的成分,馬來西亞官員進一步表示,最初在泰國灣被認為是飛機尾翼的漂浮物,實際上只是綁在一起的木頭。馬航沒有放棄搜尋,在今天發布的聲明指出,將擴大搜索失蹤班機飛行路線的範圍,重點放在大馬半島西海岸,增加陸上搜索的行動,另外,在海空的搜索部份,範圍延也將延伸到馬六甲海域。
    2014/03/11 21:55
  • 馬航正副機長 登機前最後身影曝光

    失聯超過60個小時,馬航370班機到底在哪裡? 到現在還沒有線索,包括台灣在內,一共12個國家,出動30艘船艦和40幾架飛機,在馬航失聯的海域擴大搜索,打撈超過2天,還是一無所獲,包括好幾條油漬帶,疑似飛機艙門和救生筏等,打撈後都證實,並不是馬航機艙內的物品,馬來西亞官方晚間召開記者會,決定擴大搜索範圍,並且改口說,經過比對,2名持假護照上飛機的人,看起來不像「亞洲臉孔」。
    2014/03/10 19:36
  • 漁船起火燒光!4漁工棄船 海漂4hrs

    東港籍漁船勝鴻富號,前幾天在澎湖外海因為機械故障,突然失火,整艘船迅速被大火吞噬,只剩下空殼,船上4人緊急搭救生筏逃生,不過由於在海上漂浮4個小時才被救起,因此漁工有失溫情況。
    2014/01/20 11:10
  • 海上驚魂!宜蘭漁船沉外海 69人獲救

    一艘專門載運大陸漁工的宜蘭籍漁船,昨天從基隆出發,途中到澎湖搭載部分大陸漁工,原本準備回福建,沒想到航行到一半時,船身開始進水,不到半小時的時間,整艘船就沉入海底,船上69人趕緊跳上救生筏,海巡署則是出動4艘巡防艦和直升機搜救,終於把船長和漁工通通救回。
    2010/11/06 07:09
  • 救落海船員!空勤隊人吊掛籃 海面救援

    一艘從印尼載送鎳礦到大陸的巴拿馬籍貨輪,27日上午在鵝鑾鼻外海翻覆,船上25名大陸船員全部棄船跳海求生,有人幸運爬上救生筏上,有人則是在海面上載浮載沉,為了搶救落海船員,空勤隊員冒險站在救生護欄上,垂降到海面上救援,一共救起12名船員,有1人死亡,還有12名船員下落不明。
    2010/10/28 12:55
  • 生死一瞬間!貨輪翻覆 海空驚險搶救

    一艘從印尼載送鎳礦到大陸的巴拿馬籍貨輪,早上在鵝鑾鼻外海翻覆,船上25名大陸船員,全部棄船跳海求生,有人幸運爬上救生筏上,有人則是在海面上載浮載沉,空勤隊獲報總共救起8名船員,另外有4人被附近商船救起,但不幸的是,有1人死亡,目前還有12名船員下落不明。
    2010/10/27 11:34
  • 搭機誤觸救生筏開關 七旬翁遭函送

    77歲的劉先生,星期天下午搭乘深圳航空到大陸,因為這種機型班機的救生筏,是放在行李置物箱裡,而且沒有標示警語不要誤觸,讓劉先生誤以為是一般行李,不小心拉到救生筏開關,導致可乘載80多人的救生艇,瞬間充氣,壓壞行李櫃,班機延誤3個小時,劉先生也因為違反民航法被函送法辦。
    2010/08/02 12:16
  • 莫拉克/佳冬鄉惡水圍困 3、4千人待外援

    屏東佳冬鄉這次也成重災區,水淹4公尺,目前傳出至少還有3、4千人受困,國軍弟兄今天挺進災區,搭乘救生筏逃出的災民說,他們這幾天只吃了一些餅乾,還沒逃出的鄉民,都急著等待外援。
    2009/08/09 12:50
  • 莫拉克/送物資進佳冬 動員水陸兩用甲車

    莫拉克颱風在南台灣帶來嚴重水災,特別是在屏東的佳冬地區,更因為部分地區淹水超過2層樓,將近7000人受困,而且連救生筏都失去功用。軍方特別派出陸戰隊登陸專用的水陸兩用甲車前往救援,不過晚間最新消息是,佳冬的鄉間小路太窄,甲車被困在半路,根本無法深入災區。
    2009/08/08 22:51
  • 網頁救生筏攬客 東管處稱不知情

    海水浴場業者使用救生艇,作為營業用具,這種救生艇裝有馬達螺旋槳,危險性本來就比較高;業者宣稱偶而才拿來載客,但事實上,業者網站就大剌剌地打著這種快艇攬客宣傳;主管單位沒看到嗎?當初和業者簽訂契約的東部海岸管理處,沒盡到監督管理的責任,直到發生意外才說業者違反合約,最嚴重可以勒令停業。
    2008/06/23 18:30
  • 救生筏當快艇 遊客遭螺旋槳絞腿

    夏日正是戲水的好時機,卻隱藏不少危機,上週六花蓮磯崎海水浴場就發生意外!一個林姓學生花200元搭乘海水浴場號稱的快艇玩水,這種快艇其實是救生用的膠筏;當時大浪打來,林同學落水,結果被快艇上的螺旋槳絞傷了雙腿,業者居然沒叫救護車,低調地用自家轎車送醫,結果幾番波折,最後還是動用救護車才找到醫院。
    2008/06/23 18:07
  • 搜釣客膠筏翻 1名消防員不治

    宜蘭縣烏石港發生釣客落海,警消獲報出動救人,但釣客身影沒有發現,救人的消防員卻發生意外;因為救生筏被大浪打翻,2名警消落海,其中一個被救起輕傷,但另一個消防員黃碧山,卻因為被大浪打上水泥消波塊,經過搶救還是不治。
    2008/01/15 17:33
  • 激流泛舟卡橋底 救援不慎「脫褲」

    美國波士頓郊區上演一場驚險救援,4個人一起泛舟,結果被激流衝到橋底下,動彈不得,救難人員出動救生筏、救生梯,從橋上還有河面,在湍急的水中把4個人救起,不料在救援過程中,有人不小心褲子被拉掉了。
    2007/09/05 18:42
  • 1天降2個月雨量 英200年大水患

    英國遭逢近2百年來最大的豪雨,短短1天的降雨量,等於英國2個月雨量的總合,降雨量相當驚人,也因此造成嚴重水患,從英國中部到東南部的城市,全都泡在水裡,對外道路全部癱瘓,只能靠直升機和救生筏深入災區,目前,至少2000人被緊急撤離,經濟損失難以估計。
    2007/07/23 17:24
  • 橡膠筏工廠失火 現場一度危急

    高雄市一家製造橡膠救生筏的工廠,上午突然發生火警,現場一度傳出有大批的求生用信號彈,讓消防人員大吃一驚,還好火勢很快被控制住,不過工廠老闆和一名工人被嗆傷送醫。
    2006/01/16 12:30
  • 海上驚魂! 9船工漂流1小時獲救

    翻覆的貨船,載有九名大陸籍船員,當時兩層樓高的十級大浪打上船,船身傾斜,十分鐘後沉沒,還好船長及時發出求救電報,決定棄船,船員跳上救生筏,漂流一個小時獲救撿回性命。
    2005/10/08 11:44
  • 火燒船東靈堂致意 家屬情緒失控

    發生火燒意外的觀光船,船東和船長上午前往為了救子而罹難的陳秋萍靈堂上香。家屬質疑船長沒有在第一時間放下救生筏,拉著船長當面質問,情緒幾度失控。
    2005/08/03 12: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