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食物中毒黎明詩通勤發錢PC出貨量裁員女歌手毒素高中安歆澐
  • 搜尋:

    救命術 結果共10筆

  • 49歲女攀雪主線高山症發作徹夜下山! 領隊「沒投保」消防局開罰

    「雪東線」為國家所列管的特殊管制山域,一名49歲的曾姓女登山客昨(2)日下午未依規定攀登該地,突然身體不適出現高山症反應隨即通報求救,梨山消防分隊獲報派出5名搜救人員徹夜揹下山並送醫急救。事後發現同行的領隊未辦理登山綜合保險,遭消防局依法開罰,並向女登山客求償搜救費;該名領隊未提出基本救命術證書或初級救護技術員等證照,直接上山被批是「拿人命開玩笑」。
    2024/02/03 16:52
  • 快訊/台南男駕車突撞工廠鐵門 當場無呼吸、警消聯手救回

    今(3)日上午9時許台南市歸仁區傳出自撞事故,一名六旬男子自駕一台自小客車,衝撞中山路一段工廠的鐵門,直到衝入工廠內才停下。男子疑似有心臟衰竭,初步懷疑是因OHCA才撞車,經警消到場後立即實施高級救命術,由關廟救護車送往成大醫院,目前男子已恢復呼吸心跳。
    2023/12/03 11:57
  • 幫媽祖送生日禮物 松山慈祐宮贈北市消防救護車、訓練假人

    今(12)日是農曆「3月23媽祖生」,台北市松山慈祐宮特別舉辦「天上聖母1064週年聖誕三獻大典」,就連台北市長蔣萬安也一同到場。而宮廟也趁著媽祖生這天,向台北市消防局捐出了1輛高級救護車,以及3組高級心臟救命術訓練假人,由蔣萬安代表接受捐贈,感謝松山慈祐宮的幫忙。
    2023/05/12 18:07
  • 傻瓜電擊器哪裡找?記好這「三大」場所 心臟驟停即刻救援

    急救知識的普及,多數人都知道對於突然發生心跳停止時,除了可以立即對患者實施心肺復甦術CPR之外,還能使用另一種「傻瓜電擊器」AED,操作十分簡單,一般的民眾都可以使用,研究顯示每提前1分鐘使用AED,可以增加病人10%的存活率。急診柯南.翁梓華醫師在臉書分享一則案例,一個炎熱的夏天午後急診送來一名外院心跳停止,年約60歲左右的中年男性,有心肌梗塞的病史,聰明的兒子因為學過基礎救命術,立刻幫父親施行CPR,施救的當下他知道要使用傻瓜電擊器卻不知道要上哪裡找,雖然救護人員很快就到場,但到急診後仍然回天乏處,令他深刻體悟到巧婦難為無米之炊的窘境。
    2022/11/19 05:15
  • 台灣急診之父!救人近50載 胡勝川無私奉獻

    花蓮慈濟醫院急診部醫師胡勝川,被稱作「台灣急診醫學之父」,他在年輕時,看到台灣緊急醫療的不足與困境,赴美進修,學成歸國後,致力推廣急診醫學、高級心臟救命術、到院前救護等技術,時至今日,這些技術依然是事故發生後,搶命的關鍵,而他投身杏林近50年,至今依然在第一線親力親為,並且提攜後輩。
    2022/10/12 10:51
  • 目睹車禍怎辦?高醫開辦民眾版到院前創傷救命術

    目睹車禍發生怎麼辦?高醫日前開辦全台首場到院前創傷救命術民眾版課程,教導民眾如何現場施救,而非呆立一旁不知所措,以期將創傷照護普及化、降低死亡率。
    2022/07/18 21:27
  • 分手金剛仍居屏東!小嫻「救命驚人動向」曝 經紀人揭規劃

    42歲女星小嫻(黃瑜嫻)和男星金剛(李信樵)交往1年多,無預警於11日宣布早已分手,從戀人退回好朋友的位置。昨(16)日小嫻才曬出望海的背影照,被發現仍留在屏東,金剛還來按讚。今(17)日她又現身救難協會,學習救命術課程,充實生活引起大批粉絲激讚,經紀人也向《TVBS新聞網》透露了小嫻學此課程的目的。
    2022/05/17 15:51
  • 暖!男倒地昏迷 女路人伸援「手」與救護員接替CPR搶命

    新北市一名男子走在路上,突然昏倒,路人見狀,緊急報案,當救護車到場,還有人主動幫忙CPR,這讓救護員可以同步實施更高級的救命術,短短四分鐘,將人送醫,家屬事後PO網協尋「熱心貴人」,謝謝她們在關鍵時刻,願意伸出援手,救回一命。
    2021/11/13 14:21
  • 協尋貴人!男突路倒無呼吸 2女助消防按壓CPR成功救命

    新北市一名王姓男子,日前走在路上,突然昏倒,當時路過民眾發現,緊急協助報警。消防人員到場後,發現他已經失去呼吸心跳,搶時間,馬上對王姓男子實施CPR,當時兩名女生經過,二話不說上前協助,輪流替他按壓,才能讓消防員人即早實施高級救命術,讓患者成功獲救。
    2021/11/13 10:36
  • 生前分享救命術 普悠瑪檢傷英雄感謝人事物:放下大石

    台鐵普悠瑪列車去年在宜蘭發生出軌翻覆事故,宜蘭縣消防局冬山消防分隊薛姓隊員,當時在第一時間到場檢傷分類,被封為檢傷英雄,不料卻傳出薛員7日下午輕生消息,輕生原因仍待調查;而他生前最後一篇臉書貼文,是在分享一段關於基本救命術(BLS)及高級救命術(ALS)的急救知識影片,湧入不少網友在底下留言哀悼,希望他一路好走。
    2019/07/08 10: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