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捐款台體大櫻花妹保鮮盒性需求減肥游泳項目環境事故教授
  • 搜尋:

    救命藥 結果共37筆

  • 姚文智翻版?「Togi不著蝕把米」再現 高嘉瑜抱貓姿勢惹議

    「冠狀病毒救命藥,也給貓咪一個救命機會!」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2日)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為毛小孩請命,呼籲農業部動植物防疫檢疫署,有條件核准國內獸醫師從英國、澳洲等國,專案進口治療「貓傳染性腹膜炎」藥品。然而,本來的美事一樁,卻因高抱貓姿勢不正確,引發熱議。
    2023/11/02 15:32
  • 1劑4900萬!罕病SMA救命藥納健保 「南部未滿6月嬰」成首例

    罕病SMA基因治療藥8月起納健保給付,1劑就要新台幣4900萬元,首名通過健保給付是名南部未滿6個月嬰兒,健保署長石崇良說,今天已付錢、採分期付款,第1年給付費用是商業秘密。
    2023/09/14 20:33
  • 有片/警攔停疑接觸過量「芬太尼」倒地 同事急注射解藥救命

    美國佛羅里達州(Florida)一名警官日前攔停一台肇逃車輛時,在車內發現疑似毒品,正當他檢查時,疑似意外接觸過量的類鴉片止痛劑芬太尼(fentanyl),當場頭暈腿軟倒地,所幸同事緊急為他注射救命藥物納洛酮(Naloxone),送醫治療才撿回一命。
    2023/08/13 16:17
  • 侯友宜老三逆襲?沈富雄開「3救命藥方」:辜負我的期待

    2024總統大選持續逼近,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的民調卻是一路下滑,在「三腳督」當中敬陪末座。針對這樣的情況,前立委沈富雄也在節目中坦言,現在的局勢與他原先預期相差甚遠,並向侯友宜給出3個「救命藥方」,才有機會讓他扭轉戰況,把戰線延長到大選當天。
    2023/06/16 08:25
  • 領嘸藥!「大白肺」救命藥也缺貨 醫急喊:不能忽視

    台灣近期又爆缺藥潮,除了退燒止痛藥、第一線抗生素「安蒙西林」等,就連軟便劑都缺貨。食藥署公布從去(2022)年起就缺貨的15類藥品,及6大缺藥原因。對此,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就透露,「大白肺」患者的重要救命藥物,急救插管藥物Cisatrcurium面臨缺貨,「真的不能忽視缺貨問題」。
    2023/03/01 09:22
  • 新藥預算半年僅用3% 癌友團體批:苦等救命藥

    去年健保署,新藥新科技預算22.68億元,到了6月份只用3%,甚至年底也用不完,被病友團體批評執行率偏低,批評健保署消極以對,讓眾多癌友、急重症患者無止境地苦等新藥。
    2023/02/27 12:59
  • 每日救命藥竟「卡鐵絲」 消基會統計:劣藥3年56起 

    國內藥品因為含不純物或是主成分不足等原因回收的案件,幾乎每週都有。消基會統計,今年光是10月到11月,就發生7起,而從2020年統計,近三年內就有56起,甚至藥品當中有夾有毛髮、雜質等狀況呼籲主管機關加強管理。
    2022/12/13 10:20
  • 「海產缸飄炸豆腐」好詭異!專家曝神奇功能 網驚:長知識

    許多人都有購買海鮮或是到海產店用餐經驗,一般店家都會放上裝有活魚和其他活海鮮的魚缸,提供給客人選擇。但最近有個香港網友發現,在逛市場時發現魚缸內竟然漂著一塊塊的炸豆腐,讓他十分疑惑,因此詢問網友們為什麼?該問題一出,網友們紛紛給出看法,有專家現身給出正解,大家直呼,「長知識了!」
    2022/12/09 18:23
  • 有片/乳癌病患受困明池 消防勇士走7小時送藥

    連日豪雨,台7線多處坍方,明池山莊有302位民眾,受困三天無法下山,由於天氣不佳無法空投,物資缺乏也無電可用,目前坍方點多、面積擴大,預估延到31日才能搶通,有乳癌病患受困明池急缺藥物,消防局派出八名消防員,徒步走了7小時,今晚成功把救命藥物送到患者手中。
    2022/10/18 20:26
  • 確診就能用口服抗病毒藥?醫提醒:須符合5項適應症

    Omicron本土確診人數連日暴增,指揮中心宣佈「居家隔離」、「自主防疫期間」、「居家檢疫」三類民眾,於家中使用快篩試劑為陽性,且視訊診療後經醫事人員確認可列為確診。預計國內確診人數仍將持續走高,各界關心口服抗病毒藥是否能及時開立,讓高風險族群在黃金時間內有「救命藥」可用。
    2022/05/14 22:59
  • 兒童救命藥缺貨!家長急翻天 專家不藏了「1地方」能買到

    台灣已連續2天本土破5萬例,光是今年就有98人重症身亡,新北一名2歲童日前就因重症病逝。面對病毒共存的時代,不少家長也會在家中準備好常用藥品,就怕孩子確診後病情惡化;怎料,一名藥師透過網紅夫妻Rice&Shine喊話,直言現在藥局已買不到「這款藥」,不過還有1種管道能取得。
    2022/05/11 17:27
  • 這款救命藥缺貨!700寶寶陷危機 食藥署急找廠商  

    預防呼吸道融合病毒 (RSV)的藥品爆出缺貨危機!預防呼吸道融合病毒容易引發幼兒肺炎,嚴重甚至導致死亡,目前只有1款單株抗體可預防感染,每年約有1.7萬劑需求,但食藥署表示,進口該藥品的廠商在11月初突然通知因國外供應鏈有問題,無法即時供應,但國內庫存只能撐到12月底,現在食藥署也徵求到其餘廠商願意做專案進口,盼能應急。
    2021/11/25 10:49
  • 快訊/兒童救命藥庫存僅至12月! 廠商11月才說「缺貨」

    嬰幼兒家長們注意!台灣在年底前很可能會缺一款「西那吉斯」藥物,平時用來治療引發「幼兒肺炎呼吸道融合病毒」的,這疾病可能會導致呼吸衰竭甚至死亡,目前也只有一種單株抗體可預防,現在國內庫存只能供應到年底,因為原本的供應商在上個月才告知國外供應鏈出問題,食藥署現在緊急找其他廠商,幸好有人能協助。
    2021/11/25 09:59
  • 獨/救命藥遭政府卡關?漸凍症女童痛到「哭爬出門」:救救我

    「媽媽,妳為什麼要把我生下來?」這一句是由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SMA,漸凍症)女兒嘴裡說出口,卻是字字扎進母親的心裡,埋藏內心最深處,至今忘不了。罕病女童王潔沂1歲8個月那年罹患罕病,因台灣有條件限制給付用藥,無法治療的她折磨整整9年肌肉逐漸無力,凌晨2點甚至痛到無法起身,只能爬著到父母門前哭著說「救救我......。」讓母親悲痛寫下一封送給總統蔡英文的信。
    2021/07/31 18:12
  • 民眾怨等不到瑞德西韋 指揮中心:插管時使用死亡率更高

    國內疫情嚴峻,瑞德西韋被視為治療新冠肺炎的救命藥,不過日前有民眾申訴家人住在加護病房插管治療,卻遲遲等不到瑞德西韋,質疑是否藥量不夠。對此,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8)日解釋,插管治療時不適合使用瑞德西韋,不但對病人沒有幫助,死亡率可能還相對高一點點。
    2021/06/08 14:51
  • 市價146萬藥品遭丟棄 藥師心寒:1顆等於1天薪水

    浪費救命藥!日前一名網友發現有民眾將沒吃完的一大包標靶藥物,丟棄在大醫院的藥櫃前,經藥師計算,這包藥品要價高達146萬,價值百萬的藥品就這樣被丟掉,讓網友看了都直呼浪費,他也呼籲民眾,若藥沒吃完可以主動跟醫師說,避免浪費醫療資源。
    2020/10/27 18:12
  • 免疫力這樣吃出來 分齡保養慎防「免疫風暴」

    新冠肺炎人心惶惶之際,出現民眾瘋搶罐頭、泡麵類等即時食品,為防疫長期抗戰做準備。但防疫期間,應該多攝取新鮮蔬果、米類的食物,才可以有效地預防感染,增強抵抗力。如果只是囤積罐頭、泡麵,缺乏多元營養素,且屬於加工產品,不符合均衡營養的條件,反而會造成免疫力低下。疫情當前,免疫力是最好的救命藥,不但防疫指揮官阿中部長推薦「免疫力彩色餐」,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也特別邀請專家來賓分享,免疫力分齡保養的重要性,以及如何透過「食補」增強免疫力,逆轉疾病!
    2020/05/03 20:48
  • 新冠救命藥?國內9人使用瑞德西韋 重症患者脫離險境

    英國研究顯示,武漢肺炎準新藥瑞德西韋效果不錯。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目前該藥不僅降低英國重症患者一半死亡率,他收治的患者用藥後也脫離險境。
    2020/04/11 15:56
  • 台灣拚製藥國家隊 奎寧、瑞德西韋真是肺炎救命藥? 

    全球都在找新冠肺炎的解藥,而目前最被看好,治療肺炎患者的:奎寧、瑞德西韋,台灣喊出製藥國家隊,要來拚量產,儘管初步看來,這兩種藥物對於,肺炎輕重症患者,有所幫助,但醫師也提醒,民眾無須囤藥,因為兩者都是處方用藥,錯誤用藥,不僅傷身,甚至可能會有致命風險。
    2020/04/09 22:45
  • 歐盟大缺武漢肺炎藥物 要怪就怪成員國獨善其身

    歐洲聯盟(EU)高層與醫界主管今天表示,因歐盟各國政府實施貿易限制且過度囤積,歐盟醫療院所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救命藥物面臨短缺。
    2020/04/07 13:50
  • 新冠救命藥「奎寧+日舒」5天痊癒? 醫:數據好到驚人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目前全球逾萬人死亡,專家日夜研究救命解藥。日前由美國藥廠研發的「瑞德西韋(Remdesivir)」被視為準新冠救命藥,目前台灣已開始進行臨床實驗,不過法國媒體近日也曝光研究,奎寧(Chloroquine)加上日舒(Azithromycin),號稱5天可清除100%病毒!醫師透露,檢視了感染研究中心的臨床報告後,認為人類將吹起反攻病毒的號角,直呼「數據好到不可思議!」
    2020/03/22 10:16
  • 準新冠藥瑞德西韋 張上淳:國內已臨床試驗

    各界相當關注可以治療新冠肺炎的藥物,其中由美國藥廠研發的「瑞德西韋」被視為準新冠肺炎救命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證實,台灣已經開始進行臨床試驗,符合條件患者都有機會使用。
    2020/03/19 21:40
  • 非包機也高規格! 停機坪「臨時通關」不進航廈

    血友病童和媽媽一起搭機回台,採取高規格防疫,更破天荒的直接在停機坪上架設臨時通關管道,同機的41名乘客,完全沒走一般旅客入境通道,確保防疫安全,但血友病童母子,先行搭機返台,更引發討論,尤其有醫師發現,病童母親宣稱,只有千里從台灣送健保救命藥,才能救她的孩子,但其實藥師也證實,大陸就能買到成分相同的藥,只是名稱不一樣。
    2020/02/25 14:46
  • 血友童第二波藥未送達 藥不夠綠轟說謊

    兩岸包機卡關,在大陸的血友病童,救命藥只能撐到28日快不夠了,陳時中說已經準備第二波送藥,讓他撐到3月底,只是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卻說,藥明明就能用到三月底,批評病童母親說謊,尤其前外交官劉仕傑說病童是大陸籍,再掀送藥爭議,結果被陸委會打臉,是假消息。
    2020/02/24 13:36
  • 「救救孩子」血友病童救命藥已告罄 母急求快發包機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日前一名台灣血友病童受困大陸湖北省,需要施打的針劑用罄,後來在海基會協助下「千里送藥」,終於拿到藥劑!不過,第二次包機的確切時間,仍未出爐。血友病童之前拿到的救命藥劑已經再度告罄,因此血友病童的母親,透過大陸全國台企聯發表聲明,希望能「救救孩子」,透露孩子恐再陷「待藥」危險期,因此希望盡早再發武漢包機,讓他們早日回到台灣。
    2020/02/23 09: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