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年輕男女柯佳嬿品牌滅蟲劑雷雨江國賓強震欠債台體大●【爆廢公社二館】●
  • 搜尋:

    政黨法 結果共43筆

  • 嘆小黨難生存!「台灣維新」解散 蘇煥智:將繼續推動改革

    內政部日前公告「台灣維新」自2024年3月2日解散,台灣又少了一個小黨。台灣維新召集人、前台南縣長蘇煥智表示,小黨經費有限,培養人才與生存都十分不容易,台灣維新雖然已經解散,但他個人以及黨內有志之士,會繼續透過投書報章、參與社會運動,繼續關注與推動各項改革。
    2024/04/06 11:44
  • 開「小草咖啡」! 柯:夜市合作、設熱食販賣機

    2024總統大選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啟動大選檢討,昨天透露,計畫開3間「小草咖啡店廳」,賣飲料和熱食,但就批評有違反政黨法疑慮,對次柯文哲今天改口,是支持者經營,民眾黨再去借場地。
    2024/03/01 14:42
  • 柯文哲擬開「小草咖啡廳」!恐違反政黨法 民眾黨:非主動經營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說,預計在台灣3個地點開設「小草咖啡廳」,販賣飲料與熱食,但外界質疑恐違反政黨法規範。民眾黨發言人李頂立表示,絕對不可能是政黨主動去經營,而是透過支持者或其他外圍形式。
    2024/02/29 23:10
  • 民眾黨每年獲「1.5億補助款」 秘書長曝未來2用途

    民眾黨在2024大選獲得304萬334張政黨票,得票逾5%門檻,根據《政黨法》規定,每年每票可獲新台幣50元政黨補助款,粗估每年可獲1.5億元。民眾黨秘書長周榆修也透露這1.5億用途,一部分用於黨務擴展有其必要性,另一部分著墨社會公義跟社會做連結。
    2024/02/04 17:07
  • 柯文哲有錢了!個人補助款金額曝 民眾黨還可多領6億

    據中選會開票結果,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最終以369萬466票墊底敗選,但根據《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規定,柯文哲個人選票補助款可領約1.1億元;而據《政黨法》規定,民眾黨政黨票3%門檻、獲得304萬334票,粗估未來4年可領到一共約6億元。
    2024/01/14 09:38
  • 全民普發6千元外籍人士也有份? 政院:符合條件就可領

    行政院會今(12日)通過《政黨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 增訂政黨負責人曾犯國安相關法規之罪,經判刑確定後不得為政黨負責人,以及政黨違規併罰負責人等,以防範境外勢力影響我國政治活動,並強化負責人課責機制。草案將送立法院審議。
    2023/01/12 13:16
  • 歡樂無法黨遭內政部廢止 呱吉:這是一個預定好的結局

    2022地方選舉將於年底舉行,各政黨自年初就開始啟動布局,積極搶下地方席次為2024大選打下基礎。不過,由台北市議員「呱吉」邱威傑與知名網紅「志祺」、「視網膜」所創立的「歡樂無法黨」則提前出局,因為沒有完成法人登記,遭到內政部廢黨。
    2022/02/02 11:04
  • 內政部:婦聯會反悔遲未解散還卸責 無誠信可言

    內政部今天表示,依政黨法落日條款,婦聯會須在2年內轉為政黨,否則只能廢止立案,但婦聯會內部無法達成共識,錯失轉型機會,還把責任推給內政部,「婦聯會顯然更無誠信可言」。
    2021/04/13 17:52
  • 南部學生政黨拔頭籌! 南一中成立「全糖黨」

    台南一中學生依照學生政黨法,成立了「全糖主義黨」,是南部頭一個學生政黨!台南市長黃偉哲還自稱「全糖市長」,送上特產「椪餅」,還寫了卡片祝賀!不過,對於全糖黨的宗旨之一「建構南一中到台南女中地下道」,市長評估後認為不可行。
    2020/12/31 13:18
  • 逼國民黨改黨徽? 綠委提案修法「黨國分離」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提案修改政黨法,規定政黨黨徽不能跟國徽相似,被解讀是衝著國民黨而來,國民黨就批評,用國家機器搶完黨產,現在又要來搶黨徽,但提案的陳明文卻回擊,要國民黨以國家為重,不要黨國不分!
    2020/11/14 19:32
  • 綠營提案修政黨法 陳明文:國徽不應淪為政黨標章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等人提案修改政黨法,被解讀是逼國民黨改黨徽,他今天表示,根本沒有人要搶國民黨的黨徽,修法目的是不希望民主化後的台灣存在這種黨國不分的畸形現象。
    2020/11/14 15:42
  • 修政黨法.黨產條例全合憲 李貴敏轟:民進黨把心力都用在追殺敵營

    內政部昨(27日)通過政黨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草案新增「黨主席等重要黨職人士若有違反國安法、情節重大則可廢止政黨備案」,有學者就直言「根本是『屠殺政黨』的條款」。對此,國民黨立委李貴敏在《新聞大白話》表示「2016年民進黨上任後,我們發現『他們一步一步把所有心力都用在追殺敵對陣營』,政黨法修正草案情節重大到底是誰認定?是不是執政黨決定,這完全違反憲法給予人民有『集會及結社之自由』,修法若過,將導致一黨獨大任由他們為所欲為」。
    2020/08/28 18:00
  • 內政部擬「連坐罰」 黨職犯國安法可廢黨

    擔心政黨淪為對岸在台情報組織,內政部通過「政黨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未來政黨選任人員,像是黨主席、中常委、中執委等,如果違反國安法遭到判刑,那內政部可以廢止政黨備案,而且草案還增訂,如果政黨財務申報不實,負責人要跟著連坐處罰。
    2020/08/28 12:36
  • 存亡關鍵!8/2民眾黨員大會 柯拍片催出席率

    民眾黨8月將舉辦黨員大會,但如果參加人數低於黨員的一半,就無法召開,依據政黨法,若四年內都沒開成,將被廢止,也因此,民眾黨上上下下都動起來,要號召黨員,一定要來參加黨員大會,因為沒有政黨,黨主席柯文哲恐怕就沒辦法角逐2024。
    2020/07/24 21:17
  • 民眾黨黨員大會敲定8/2 5月底前入黨可報名參加

    台灣民眾黨今天公告,預定8月2日舉辦「民眾黨成立周年黨慶暨黨員大會」,5月31日前入黨並通過審核的黨員,7月1日就能報名。
    2020/06/20 13:15
  • 黨員大會人數惹議 民眾黨:釐清行政程序再召開

    曾代表民眾黨參選立委的逢甲大學助理教授何景榮表示,民眾黨10日打算召開黨員大會,但僅限110名創黨黨員,恐違反政黨法。民眾黨表示,黨章現行規定不完善,待釐清行政程序後再召開黨員大會。
    2020/06/09 16:39
  • 遭內政部廢止立案 婦聯會聲請停止執行

    婦聯會因未在期限內轉型為政黨,遭內政部廢止立案,婦聯會主委雷倩今天到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遞交停止執行聲請書,請求司法救濟。雷倩表示,內政部涉違法濫權,政黨法違憲,盼以司法保護憲法。
    2020/05/11 14:59
  • 婦聯會動員抗議 內政部:遭廢止非針對特定團體

    婦聯會未於期限內轉型為政黨遭廢止立案,今天上街抗議。內政部次長陳宗彥說,法定時間去年12月到期後,又額外增加4個月緩衝期,都是依政黨法執行,不是針對特定政治團體或政黨。
    2020/05/11 10:39
  • 轉型政黨處分 婦聯會聲請停止執行遭法院駁回

    內政部依據政黨法做出處分,要求婦聯會轉型為政黨,否則廢止立案,婦聯會不服聲請停止執行。法院今天認定,團體存續自由及財產權並未受損及涉及公益,不符要件,駁回聲請。
    2020/04/29 17:28
  • 依法面臨強制解散 婦聯會將走入歷史

    婦聯會面臨被強制解散,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今天答詢指出,廢止婦聯會立案的公文,「今天會簽上來」;至於這是否意味婦聯會從此走入歷史,花敬群說「是」。
    2020/04/27 10:38
  • 泰國第三大黨「未來前進黨」法院強制解散

    泰國新政黨「未來前進黨」,去年3月大選,在國會搶下81席,一舉成為第三大黨,以一個成軍2年的年輕小黨來說,成績斐然。不過近日泰國憲法法庭裁定,「未來前進黨」違反政黨法必須立刻解散,黨主席和高層共16人,10年內禁止從政。目前已經有55名議員,決定要加入理念相近的小黨「前進黨」,繼續在國會發揮影響力。「未來前進黨」的主席是泰國汽車零件富二代塔納通,他不滿軍政府集權,因此決定棄商從政,41歲的他是標準的高富帥,加上善用網路打選戰,受到年輕人的支持。「未來前進黨」被解散了,2千多名學生上街靜坐,抗議政府打壓民主政黨。
    2020/03/10 19:53
  • 「歡樂無法黨」推超ㄎㄧㄤ黨歌 網笑瘋:吸了多少香菜?

    日前台北市網紅議員「呱吉」邱威傑與時事分析型YouTuber「視網膜」、「志祺77」共同組成了「歡樂無法黨」,並向內政部提出申請,也提出了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名單,不過卻因為來不及正式通過審核成為政黨法人,因此無緣2020選舉。昨(22日)「歡樂無法黨」仍然推出官方黨歌MV,超ㄎㄧㄤ內容,引發熱議。
    2019/11/23 16:17
  • 民眾黨獲內政部審核備案 拚9月前走完程序

    台北市長柯文哲籌組台灣民眾黨,內政部已完成審核備案,民眾黨籌備處發言人林珍羽表示,已收到公文,後續還要依法完成政黨法人登記,力拚9月底前走完所有程序。
    2019/08/27 16:12
  • 政壇不死鳥?傳宋楚瑜將宣布選總統 親民黨:有人拱

    2020總統大選逼近,各政黨都積極布局,傳出親民黨將於月底召開黨員大會,主席宋楚瑜將在會中宣布參選總統。不過,親民黨發言人吳崑玉今(13日)駁斥相關傳聞,強調是因應政黨法規定才召開黨員大會;他也坦言,黨內確實有支持者力拱宋楚瑜再度參選,但目前沒有相關消息,傳言並非事實。
    2019/03/13 18:22
  • 是否連任黨主席 黃國昌:過段時間再說明

    時代力量今天(12日)首度舉行黨員大會,修改黨章以符合政黨法規定。時代力量執行黨主席黃國昌是否會爭取連任,他說,要過一段時間再跟大家說明;黃國昌也在下午1時42分宣布,會議已達法定出席人數,開始開會。
    2019/01/12 21: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