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歐漢聲少年法庭東成醬油白沙屯媽台南復興國小民進黨立委戴爾王世堅合約499吃到飽
  • 搜尋:

    政經 結果共674筆

  • 印尼總統大選/國防部長搭佐科威長子民調領先 年輕選民成關鍵

    印尼14日舉行大選,2億500萬選民中,40歲以下占52%,是歷屆選舉之最,這也代表年輕人勢必會左右選舉結果。印尼年輕世代關注候選人是否具備執政經驗、能否解決國家各種問題及重視人權。
    2024/02/12 10:08
  • 14年來最糟財報!花旗Q4虧560億 全球至少將裁員2萬人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花旗集團表示預計將裁員至少2萬人,裁員數超過其員工總人數的10%。花旗銀行公布了14年來最糟糕的季度財報,由於重組成本、俄羅斯政經不穩、阿根廷披索貶值等打擊,2023年第4季,花旗虧損高達18億美元(約新台幣560億元)。
    2024/01/13 12:22
  • TVBS集科技、媒體布局推「報票大隊」 即時掌握總統大選最新戰況

    牽動台灣未來、美中台關係及國際政經局勢的「2024總統大選」,選民及海外媒體皆高度關注選情走向。TVBS針對此次選舉串連「TVBS新聞台」、「TVBS」56頻道、《TVBS新聞網》等電視網路在內的媒體平台進行布局,針對選情觀察、現場開票、選後國內外政經局勢等議題推出特別報導。同時,繼2022九合一大選後,TVBS再度集結遍佈全台的「報票大隊」,快速提供大選最新得票動態。TVBS新聞部副總經理詹怡宜表示:「TVBS作為一個深受觀眾信賴的新聞品牌,並致力於以科技還原真實新聞面貌。同時深知觀眾對於新聞正確性的期待,TVBS肩負起媒體責任,以真實、有所本的開票布局,帶給觀眾即時可靠的選情資訊。」
    2024/01/11 11:30
  • 東海大學舉辦「步步為營」座談會 剖析美中台關係開啟跨世代對話

    隨著美中角力加劇,台海和平與穩定備受全球關注,加上2024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階段,以及近期美國宣布最新一波對台軍售,引起中國不滿等因素,讓美中台關係發展,成為當前國際政治的熱點議題。亞洲政經與和平交流協會與東海大學合作,特於20日舉辦『步步為營:美中台關係的展望』座談會,由東海大學政治系教授沈有忠擔任主持人,邀請中興大學國政所教授譚偉恩、成功大學政治系教授王宏仁、東海大學政治系副教授林子立、開南大學人文社會學院副教授陳文甲,以及TVBS新聞部資深經理范立達,針對國際局勢發展提供多元分析及獨特見解,專家也於座談中引用由三位知台專家何瑞恩、葛來儀、卜睿哲共同撰寫的《步步為營:解讀美中台未來7種情境》 一書觀點進行探討。
    2023/12/22 17:19
  • 走進校園談國際 學者透過書籍分析「台海議題」

    亞洲政經與和平交流協會走進大學舉辦講座,邀請專業人士透過書籍,與大學生了解台海關係等國際議題,幫助年輕人掌握國際局勢。
    2023/12/20 22:32
  • TVBS《FOCUS世界新聞》x《遠見雜誌》聚焦台灣2024政經大趨勢

    全球地緣政治持續動盪,而明年有超過40場的重大選舉,台灣總統大選也即將登場,新任元首與政局將面對區域戰火、地緣政治、淨零轉型等挑戰,也為明年的國際情勢增添變數。遠見雜誌主編廖君雅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台灣今年曾被經濟學人說是『世界上最危險的地方』,而台灣也是明年總統大選,全球40個國家中第一個登場的國家,至於台灣總統大選為什麼這麼重要,從10月的拜習會就可以看到,兩國元首對於台灣選舉議題依然不肯讓步,且台海是否會發生戰爭,在遠見的調查發現,有過半數的企業是最擔憂的,若地緣政治風險增問的情況下,很多企業都會擔心投資跟擴廠受到影響。」
    2023/12/20 14:19
  • 曾精準預言新冠!末日先知預言「2024八大災難」台海戰爭入列

    距離2024年倒數17天,有命理學家或預言家已紛紛預言明年的國際局勢與現象,法國知名預言家諾查.丹瑪斯(Nostradamus)曾預言過不少真正發生的大事件,他也在457年前預言過2024年會發生的大事件,包括:氣候、病毒、政經局勢等皆有大震盪。
    2023/12/14 14:13
  • 2024總統大選臨近 TVBS推新書《步步為營》解析美中台關係 

    TVBS成立滿30週年,展開全新媒體里程碑,於2023年7月首度跨域出版書籍《一觸即發:一位非常時期美國國防部長的回憶錄》,獲得熱烈迴響;隨著2024總統大選腳步接近,加上美中競爭關係持續升溫,美中台三邊關係再度成為當前國際政治的熱點議題,TVBS再推出第二本新書《步步為營:解讀美中台未來7種情境》,希望持續帶給讀者多元的國際議題觀點,扮演好「連接世界 奮起台灣」的橋樑角色。ICRT與TVBS World Taiwan將於12/13(三)合辦圓桌論壇,藉由不同外媒視角,進一步解讀書中論點;亞洲政經與和平交流協會則於12/20(三)舉辦「步步為營:美中台關係展望」座談會,邀請專家學者共同針對書中觀點進行探討。
    2023/12/06 16:00
  • 主要對手換趙少康? 賴競辦:不對副手著墨

    選戰戰場接連開,前總統馬英九和現任總統蔡英文,為了學歷問題,隔空開槓,至於要參選的民進黨賴清德,現在似乎也轉變戰略,在藍白分手後,首先炮火對準侯友宜副手趙少康,就被解讀是換了主要對手,希望激起綠營支持者投票動力。
    2023/11/27 19:20
  • 馬稱「蔡英文非倫敦政經學院校友」 總統府反擊:公然説謊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稱「發現蔡英文非倫敦政經學院校友」,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晚間表示,總統蔡英文經過嚴謹程序取得倫敦政經學院(LSE)博士學位,是鐵一般的事實,校方包括官方網頁都可以輕易地查詢到相關資訊。
    2023/11/26 23:07
  • 藍白還在亂 賴蕭配搶先登記完成 

    2024大選進入倒數50幾天,藍白合仍渾沌不明,但民進黨總統、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與蕭美琴今(21日)已赴中選會登記,成為第一組登記的參選人。賴清德今身穿深藍色西服搭配慣用的紫色幸運領帶;蕭美琴則身穿米杏色西裝外套。賴清德致詞時提出,他與蕭美琴搭配有三層特別意義,第一,兩人都具有國家使命感,以及愛這塊土地的心;第二,我們兩人代表信賴台灣國家方向;第三,兩人都有經過二、三十年從政經驗。
    2023/11/21 09:32
  • 人物/賴清德最強副手!蕭美琴超狂背景曝 被外媒讚最具影響力大使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0)日稍早在臉書po文,正式宣布與前駐美代表蕭美琴,下午將組成「賴蕭配」,迎戰在野陣營,而被外界視為「最強副手」的蕭美琴其背景經歷獲得矚目,不僅曾任四屆立法委員,有超過十年以上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專業問政經驗,同時也是台灣首位女性駐美代表,又深獲總統蔡英文信任,今年還被《紐約時報》稱讚為華府最有影響力的大使之一。
    2023/11/20 11:34
  • 淡海另類「煙火」秀?朝野立委決議要求實彈驗證河防 軍方態度保留

    按照近年漢光演習的狀況,軍方顯然想定,中共如果發動攻台,有相當高的機率是直取北台灣,甚至從淡水河攻入政經中樞。不過,雙北人口稠密、空曠區域少,使得演習大多採取「實兵不實彈」。近期反倒是朝野立委決議要求國軍在淡水河進行實彈驗證,看看河口防衛到底能不能奏效。
    2023/11/09 22:42
  • 美北卡羅萊納州在台設處 深化經貿合作連結亞洲市場

    美國北卡羅萊納州今天宣布設立「台灣辦事處」,北卡州政府經過國際政經發展趨勢及亞洲各國經商環境、優勢等評估調查後,肯定台灣經貿實力,最終選擇在台設處,並將以台灣作為核心基地,連結東南亞及中國等亞洲市場,進一步深化經貿合作。
    2023/11/07 17:45
  • 國際分析/以軍攻占加薩傳意見分歧 武力行動恐影響國際政經

    儘管以色列軍方堅稱,一定會開啟對加薩的地面戰,並且持續部隊的城鎮戰訓練,不過以色列政界對此,似乎還沒達成共識。紐約時報知名專欄作家佛里曼也發表文章,呼籲以色列不要做出占領加薩的不明智舉動,以免落入進退不德的泥淖中,反倒幫助伊朗達成了戰略目標。
    2023/10/26 20:41
  • 郭台銘總統夢碎?命理師斷「空亡卦」預言不利:他自生自滅

    嘉義縣昨(5)日下午17時30分發生規模5.5地震,為深度僅8.5公里的極淺源地震,有命理師從地震顯象以易經演繹取卦,對應當今政經局勢,示警日前宣布獨立參選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接下來恐怕會「自生自滅」,同時警告會有觀感不佳的弊案齊發。
    2023/09/06 11:24
  • 柯文哲不想要「郭柯配」 郭台銘放話:識時務者為俊傑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20)日上午赴板橋慈惠宮參拜,對於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透露「郭柯配」不可能,郭台銘受訪回應,他認為柯文哲腦筋很清楚,「柯要選到底的話,那就選到底,大家不會逼」,只是說要識時務者為俊傑,要了解這一局牽涉到美中關係、經濟及世界政經情勢。
    2023/08/20 15:31
  • 今晚6點開播!TVBS網路獨家新聞台登場 每晚主播陪你互動聊天

    為幫助觀眾掌握每日時事重點,TVBS自8月7日起,每週一至週五晚間6時至10時、週六晚間9點到10點,一連推出知識型新聞直播節目,由3名專業主播王馨儀、黃星樺,以及彭志宇,帶觀眾迅速了解最新話題、政經趨勢、每日國際大事等,以深入淺出的方式提出獨到觀點,更打破以往單向輸出框架,邀請觀眾進直播留言,與主播一起互動暢聊新聞,同時了解知識。
    2023/08/07 11:59
  • 賴清德國安幕僚「沒蔡英文人馬」?賴辦駁:執政一體國安同心

    有媒體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國安幕僚不見蔡英文人馬一事。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世凱今(27日)表示,國家安全事務,包含了國際外交、軍事國防,再到內政經濟,需要整個執政團隊的共同打拚,賴副總統當然也是團隊的一員,大家都只有一個共同的目標,就是為國家更好。「執政一體國安同心,大家都是台灣隊」,而將協力國安事務的團隊成員,區分為哪路人馬的說法,顯然是對執政團隊運作陌生,也是對堅守崗位的夥伴不公平。
    2023/07/27 12:08
  • TVBS 30週年首度跨界出版《一觸即發》細數川普時代華府動魄內幕

    TVBS自1993年開台起,長期深耕新聞領域,更積極開拓國際新聞版圖,除了拓展「TVBS國際+」、全英文新聞品牌「TVBS World Taiwan」,在即將建滿30周年之際,也將展開全新的媒體里程碑:TVBS正式跨域推出首部出版書籍《一觸即發:一位非常時期美國國防部長的回憶錄》,揭開美國民主制度中不為人知的驚心內幕。對此TVBS新聞部副總經理詹怡宜表示:「TVBS已不只是一家電視台,在內容為王的時代裡決定跨足出版,是想把我們所重視的內容透過不同平台、不同表達方式提供給更多樣的不同受眾。」希望透過本書帶給關注國際新聞、全球政經局勢的華文讀者們新的角度,進一步思考台灣的世界定位,更期待TVBS持續為這片土地扮演「連接世界 奮起台灣」的橋樑角色。
    2023/07/13 14:54
  • 北約峰會發布公報 批北京挺俄軍事威脅台灣

    北約組織周二在立陶宛召開領袖峰會,今年峰會公報再次提及中國大陸,批評中國大陸利用廣泛的政經軍手段在全球擴張足跡,並且與俄羅斯深化戰略夥伴關係。
    2023/07/12 12:53
  • 北約峰會指責中國大陸脅迫性政策、挺俄及核武不透明

    繼去年北約高峰會首度將中國大陸定位為「體制性挑戰」,今年峰會公報再次多處提及中國大陸,指其透過廣泛的政經軍手段在全球擴張足跡、投射力量,且快速擴充核武、政策不透明,加上深化與俄關係,挑戰北約安全與價值。
    2023/07/12 06:32
  • 法國亞爾國際攝影節 台灣藝術家深刻多元獲好評

    2023法國亞爾國際攝影節登場,4位台灣藝術家受邀參與,呼應今年生態主題,以鏡頭記錄台灣植物如何與人類社會密不可分,探討地景與政經、社會的關係,多元深入廣受好評。
    2023/07/07 17:58
  • 電金齊跌!台股震盪下挫143點 失守17100點

    台股受政經地緣局勢影響,指數今天走勢震盪,終場收在17059.24點,下跌143.16點,失守17100點、10日線約17164點。法人指出,台股嚴防短線回檔,預期個股走勢分化。
    2023/06/26 15:21
  • 憂台海走向開戰! 美前參謀首長籲:給台更多保證

     美國智庫發表對台政策建議,報告指出雖然大陸致力於發展武統台灣需要的軍事能力,但北京還沒決定採取非和平手段,美國必須更急迫的強化嚇阻,提高北京侵台代價,才能影響習近平的決定,此外還呼籲美國政府,應該與台灣更緊密合作,幫助台灣突破大陸的政經封鎖。
    2023/06/21 13: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