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環境部白冰冰黃子佼全裸冷凍雞肉減塑撿屍暴雨重焙拿鐵氣象
  • 搜尋:

    政治生命 結果共76筆

  • 評馬王政爭「任內最失策」 蘇起批馬英九:政治生命結束的開始

    國安會前秘書長蘇起發表新書「美中對抗下的台灣選擇」,會中談及和前總統馬英九的關係,直指馬英九任內最失策的就是2013年的馬王政爭,同時也是馬英九政治生命結束的開始,蘇起還表示,「以當時王院長在立法院的影響力,他可以幫到馬總統,其實是可以合作,卻不知道為什麼馬前總統就不信任。」對此,馬辦也做出回應,稱馬英九已看過內容,但不可能去回應任何評語。
    2024/02/06 15:03
  • 跑票=背叛韓國瑜!他爆「立院龍頭變數」:賭上政治生命

    下屆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即將於2月1日登場,國民黨在原本表態參戰國會龍頭的花蓮縣立委傅崐萁退讓下,正式確定由韓國瑜搭檔江啟臣的「韓江配」出馬角逐。不過媒體人黃揚明驚爆其中變數,直指「跑票=背叛韓國瑜」,完全是賭上政治生命。
    2024/01/24 08:57
  • 徐耀昌挺郭遭國民黨開除黨籍 郭台銘感動吐露7個字

    國民黨考紀會今天決議開除前苗栗縣長徐耀昌黨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晚間表示,徐耀昌不只以實際行動相挺,還付出政治生命給予支持,他對此「感激點滴在心頭」。
    2023/09/22 21:24
  • 藍營開除徐耀昌 郭台銘撂話「定不辜負」:他用政治生命支持我

    苗栗縣前縣長徐耀昌日前曾多次公開挺郭台銘,引來國民黨考紀會要求說明,而他則在8月22日宣布退黨,並痛批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4大罪」。國民黨考紀會今(22)日證實,下周三將正式開鍘徐耀昌黨籍。對此,獨立參選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表示,徐耀昌不但實際行動,還用政治生命支持他,他感激在心頭,一定不辜負、也不讓苗栗選民失望。
    2023/09/22 21:17
  • 「黑道治國」爭議燒!矢板明夫曝日1情況:政治生命結束

    九合一大選落幕,民進黨此次堪稱大敗,選後黨內出現檢討聲浪,蔡政府甚至挨轟「黑道治國」。對此,日本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就以日本為例,坦言自己感到「難以置信」,若某些政治人物與黑道掛鉤的情況發生在日本,「這些人的政治生命絕對會立刻被宣告結束。」
    2022/12/06 10:52
  • 林智堅神隱避風頭!未來入閣或接國營事業? 專家說看「這件事」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自從宣布退出桃園市長選戰後,就一路神隱至今,希望能與桃園、新竹做切割,避免拖累黨內同志鄭運鵬和沈慧虹的選情。專家分析,目前民進黨的策略,就是集體遺忘林智堅,盡量淡化論文抄襲的影響,同一時間另闢戰場,將代表國民黨出戰桃園的張善政列為打擊目標。至於林智堅能否延續政治生命,得看年底選舉的結果,如果民進黨選得不差,或許林智堅還有機會入閣或接手國營事業;但如果桃園或新竹慘敗,林智堅恐怕很難有再起機會。
    2022/08/31 21:58
  • 選戰/藍綠老將延續政治生命 回鍋地方參選還有這些人

    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有意參選台北市港湖區議員,重返北市議會,老將回鍋驚動國民黨內,除了李彥秀外,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也有意「降格」參選竹北市長,替下一任大新竹市長鋪路。綠營部分,前立委呂孫綾今年2月宣布投入新北市淡水八里區市議員,有意延續家族勢力。
    2022/03/27 16:08
  • 尹錫悅任命安哲秀擔任交接委員會主席 南韓新政府面臨的挑戰?

    國民力量尹錫悅當選南韓第20屆總統,國民力量黨13日公布交接委員會人選,任命國民之黨安哲秀為交接委員會主席,副主席則由國會議員權寧世擔任。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在尹錫悅缺乏政治經歷的情況下,安哲秀具有工科及醫科的背景,再加上他需要延續政治生命,兩人能達到互補的效果,而權寧世則曾擔任國會議員及韓國駐大陸大使,各方該如何組成聯合政府以面對『朝小野大』的現況,成為接下來一大考題。」 楊虔豪補充「尹錫悅身為政治素人,除了司法體系外,並沒有政府公職或競選公職的經驗,導致選舉期間與國民力量選舉本部時常發生衝突,尹錫悅上任後除了處理國務外,也須與國民力量黨內做好協調。」
    2022/03/15 16:14
  • 潘孟安答詢:政治生命做賭注 高鐵一定到屏東

    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在縣議會接受議員有關高鐵南延屏東的質詢時表示,他用政治生命做賭注,高鐵一定會來屏東,但他尊重行政體制,由行政院公布。
    2020/11/10 17:31
  • 「韓若遭罷免」藍議員籲柯挺住 唇亡齒寒藍白合作?

    前國民黨員謝立功宣布投效台灣民眾黨,由於謝立功曾兩度代表國民黨參選基隆市市長,又是40年資深老黨員,這會引發國民黨人才出走的骨牌效應嗎?專家分析,民眾黨自成立之初,便不斷向藍綠陣營招兵買馬,這次柯文哲可能藉著謝立功、向游移不定的藍營人士招手,無論是韓粉、郭粉或其他反綠勢力,愈是能廣納來自各陣營的人,柯文哲才愈有機會布局2022、2024,延續民眾黨政治生命。
    2020/06/05 22:37
  • 柯文哲存亡之戰怎麼打?柯粉洗牌?學者:用「這個」策略

    今年立委選舉,備受關注的就是成立沒多久的民眾黨,攸關柯文哲政治生命的延續,而他所到之處,幾乎都會在YouTube、柯文哲官方臉書、民眾黨粉專同步直播掃街,讓無法到場的支持者一起感受熱度,激發出投票率,而陸戰部分,柯文哲批藍打綠,被學者形容這是「漏斗策略」。
    2020/01/06 22:49
  • 柯以「政治生命路」催政黨票 老虎軍團憂斷郭2024路

    小黨搶政黨票競爭激烈,柯文哲直接釋放會為2024選總統做準備,希望激起支持者的焦慮,把票投給民眾黨,而這也傳出讓郭粉有點擔心,如果民眾黨在第三勢力獨大,那郭台銘2024會不會就沒有門票了,所以有些郭粉支持親民黨,希望把兩個名列不分區的郭家軍送進國會。
    2019/12/17 00:27
  • 罕見坦承沒辦法!民眾黨選不好 柯文哲的政治生命...

    柯文哲的民眾黨不分區支持度,始終無法拉抬到如個人的支持度一樣,柯文哲罕見坦承2022卸任後到2024,如果因為2020柯家軍立委選很差,他挑戰大位的困難度就很高了,被視為打出「亡柯感」,而學者點出柯文哲危機,人才庫是他的罩門,得想辦法突破,否則從市府到民眾黨,都是同一批人流動。
    2019/12/10 23:09
  • 各黨不分區名單你喜歡誰? 柯文哲:輸「這個黨」可恥

    柯文哲創立民眾黨,要為市長卸任後的政治路鋪路,只是2020沒下場選總統,政黨支持度始終無法跟個人民調比,這也讓民眾黨第一戰出現危機,柯文哲心腹蔡壁如打出告急牌,直接說「票投民眾黨,才能讓柯文哲2024選總統」,要催出柯粉的焦慮感,而蔡壁如也直說柯文哲2024當然想選,不然她列不分區幹嘛!
    2019/11/26 23:11
  • 接副手延續政治生命?蔡賴配、韓朱配 有可能!

    2020總統大選百日倒數,國民黨民進黨競選動起來,但總統蔡英文和高雄市長韓國瑜兩人的副總統人選,都還尚未出爐,目前呼聲最高蔡賴配和韓朱配,但兩位副手大熱門,都還沒正式表態,學者分析副手人選是誰,關乎對選情是否有加乘效果,更影響賴清德和朱立倫兩人接續的政治生涯。
    2019/10/10 23:02
  • 柯組黨進國會! 不分區、區域若拿20席 藍綠難過半

    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籌組「台灣民眾黨」,外界猜測很有可能是由郭台銘參選總統,柯文哲負責進軍國會;如果能搶佔立委席次、甚至組成黨團,將可望延續柯文哲政治生命,進可攻退可守。原本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設下高標,明年立委選舉目標要86席,但柯文哲組黨後,難保不會有藍綠政治人物帶槍投靠,對藍綠來說恐怕都是一大考驗。
    2019/08/02 00:00
  • 誰策劃「毀韓戰爭」?側翼出手 韓嗆賭政治生命

    國民黨總統初選,一天內四路齊發圍攻韓國瑜,特別是前立委蔡正元爆料吳敦義募款4000萬給韓國瑜選市長,被認為要置韓國瑜於死地!這場初選,似乎從郭韓大戰,演變成「毀韓戰爭」! 基層疾呼不要黨內互打,韓國瑜是高雄太重要的砲台,黨不要自拆砲台。
    2019/04/26 22:04
  • 以色列政壇不倒翁 尼坦雅胡脫身有術

    尼坦雅胡想要成為在位最久的以色列總理,這個願望現在看起來可能成真。貪汙指控威脅他的政治生命,但報導指出,如果尼坦雅胡續任,這可能會是讓他得以脫身最厲害的招術。
    2019/04/10 17:23
  • 向林佳龍借將! 柯:公開遴選用人不分藍綠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小內閣名單即將公布,他也證實都發局長跟地政局長,都是從台中市府挖角,他不認為這就等於白綠合作,但都發局長林洲民撂話,認為自己一直被市府的趙友友派放話,更嗆一旦北市府對遠雄放水,就會是柯文哲政治生命的結束。
    2018/12/23 15:55
  • 國內脫歐強硬派逼宮 英相梅伊力挽狂瀾

    多名政府閣員陸續請辭,加上保守黨內有人打算逼宮的情況下,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今天力挽狂瀾,準備搶救她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草案和自身的政治生命。
    2018/11/16 16:45
  • 脫歐協議引發強烈反彈 梅伊為政治生命奮戰

    英國首相梅伊剛宣布與歐洲聯盟就脫歐問題達成協議,閣員就連連因不滿這項協議草案辭職,梅伊今天前往對她懷有敵意的國會演說,大力為所達成協議辯護,也為她的政治生命奮戰。
    2018/11/16 10:24
  • 「5個月徒刑」 黃健庭政治生命無法承受之輕

    子承父志,台東縣長黃健庭38歲投入政壇,從1任國大代表、立委「3連霸」到5星級縣長。即便是涉違商業會計法輕判5個月,但完美的政治資歷,不能讓「藥商回扣案」成為缺憾。
    2018/10/18 12:49
  • 參選新竹縣長 林為洲:恐怕是最後一戰了

    宣布參選新竹縣長的中國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今天說,他知道這仗打下去,下屆立委可能沒機會選,但也已做好決定,這恐怕是最後一戰了,政治生命有限,在有限時間內,做最大努力。
    2018/07/31 11:08
  • 賭政治生命! 姚文智:市長選第3名退政壇

    綠營在台北市長的選情詭譎,要爭取民進黨提名的立委姚文智更大膽說,只要他代表參選拿第3名就要永遠退出政壇,只是外界對他有不少質疑,他說那就想辦法讓黨提名我,讓我第3名,至於柯文哲聽到則說,他沒那麼笨,不會回應這一題。
    2018/04/19 18:34
  • 「森友學園」風暴延燒 日相安倍晉三再遇危機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捲入賤賣國有土地爭議的「森友學園案」,且話題延燒1年多,現在再次浮上檯面。日本財務省的官方文件傳出在去年2月到4月間有改寫過的痕跡,而且內容和日本第一夫人安倍昭惠有關,安倍晉三的政治生命再次傳出警訊。
    2018/03/12 17: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