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減震人事總處花蓮地震0423地震連署馬國鳳台灣地震租金補貼Lulu旅館
  • 搜尋:

    政治智慧 結果共26筆

  • 「刪Q」顏寬恒喊+1 陳柏惟反嗆:為一己之私

    前立委顏寬恒,宣布加入刪Q行列,要擔任罷免陳柏惟團隊的志工,還PO文嗆對方沒有政治智慧,對此陳柏惟反擊,說顏寬恒是為了一己之私,再起爭端!
    2021/09/08 23:36
  • 瞎到爆!傳授「政治智慧」1次30萬 桃議員:寄信者不知行情價

    傳授民意代表政治智慧,開價30萬,你信嗎?近期,10多位桃園市議員收到一封信,署名來自高雄市民,內容提供願意教導增強政治智慧的方法,費用30萬元,而且不可以反悔和退費,有的議員一次收了2封信,議員們沒打算匯款,因為覺得自己智慧還夠用,不需要花錢。
    2021/03/29 14:31
  • 綠議員突收「索價30萬」信 高雄市民喊:教您政治智慧

    民進黨籍台中市議員謝志忠(芒果)近日突收到索價信,一名來自高雄的藍姓市民突喊要教他「增強政治智慧」但必須先匯款30萬,強調內容絕不可對外教導別人,否則提告侵害智慧財產權,令謝志忠相當錯愕「您看這如何處理比較好?」目前警方已經介入調查。
    2021/03/13 11:09
  • 為顧龐佩奧面子取消美使訪台? 張競:把台當風景區賣兄弟茶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取消訪台。美國國務院在今天發聲明指出,國務院全力投入在接下來8天完成平順有序的交接,因此取消所有出訪行程,包括國務卿龐佩奧原本的歐洲行。路透則報導,龐佩奧在歐洲訪問行程出發前宣布取消,是因為盧森堡外長和其他歐盟官員拒絕和他進行會談。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今(1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川普政府好像把台灣當風景區在賣『兄弟茶』,社會觀感非常負面。龐佩奧即將卸任還想出訪吃歐盟豆腐,這種操作讓人懷疑他『缺乏政治智慧』。」 另外,川普認為自己不需要為國會暴動負責,強調自己當時發言很適當,沒有煽動支持者暴亂,抨擊彈劾案是民主黨的「獵巫行動」。 張競認為「川普態度能如此強硬,是因為彭斯已表態『不會援引憲法第25修正案免去川普的總統職務』,民主黨政治操作多過民心所致,美國政界混亂可能還要延續一段日子。」
    2021/01/13 15:04
  • 監察院人事爭議 柯建銘:考驗黃健庭政治智慧

    前台東縣長黃健庭獲提名監察院副院長人事案,引發藍綠反彈。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說,今天是一場突發性的事件,引起這麼大的反彈始料未及,人事案的爭議考驗黃健庭的政治智慧。
    2020/06/19 22:38
  • 台獨變成中華民國已獨立? 賴清德改說法被批「馬後炮」

    前閣揆賴清德過去自詡為務實的台獨工作者,但近來改變說法,把台獨轉向「台主」,說台灣是主權國家叫做中華民國,不須宣布獨立。對於賴清德的說法,台大教授林火旺認為他「政治智慧有問題」。
    2019/03/28 22:32
  • 直球對決蔡總統! 賴清德政治生涯最大挑戰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登記民進黨總統初選,挑戰尋求連任的總統蔡英文,展現直球對決的魄力,對他的政治生涯是一大挑戰,也考驗著全黨上下的政治智慧。
    2019/03/18 17:39
  • 談同婚合法化 陳水扁:就看蔡英文政治智慧

    今年各界提出的全民公投案中,和同性婚姻議題有關的共有3項提案,包括「婚姻定義」、「適齡性平教育」、「婚姻以外形式規範同性結合」,對此,前總統陳水扁今(2)日在臉書透露,關於同性婚姻合法化問題,是要修民法或立專法的爭議,他認為「接下來就看蔡英文的政治智慧了!」
    2018/08/02 09:55
  • 馬哈地與安華合作模式 攸關大馬政局

    馬來西亞大選在野陣營獲勝,92歲的馬哈地將擔任首相組閣;然而,他與即將出獄的安華今後如何合作,能否擺脫貪污濫權,是否精於政治算計,勢將考驗兩人的政治智慧。
    2018/05/10 17:02
  • 柯文哲說不選2020 呂秀蓮:慌了繳械投降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說,若連任市長不選2020,會支持總統蔡英文。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說,柯文哲終於覺悟民進黨不禮讓,慌了準備繳械投降,她對蔡總統的政治智慧有高度信心。
    2018/05/10 11:32
  • 勸蔡英文別去中 王應傑:台很多「賤民」不知陸多進步

    中共19大在24日閉幕,總統蔡英文日前也在「兩岸30週年交流研討會」致詞時回應,兩岸的領導人應該秉持圓融中道的傳統政治智慧,尋求兩岸關係的突破,並永遠消除戰爭敵對的恐懼,兩岸未來發展也因此備受矚目,然今日台北市商業會理事長王應傑表示,中國已經成為世界第二大的經濟體,但台灣卻有很多沒有到過中國的「愚民」、「賤民」,根本不知道中國有多進步。
    2017/10/26 15:54
  • 首回十九大! 總統:良性對話消除戰爭恐懼

    中共十九大24日閉幕,而陸委會今天也剛好舉辦「兩岸30週年交流研討會」,總統也藉由致詞回應十九大,總統表示,現在是改變的契機,兩岸的領導人應該秉持圓融中道的傳統政治智慧,尋求兩岸關係的突破,並永遠消除戰爭敵對的恐懼,但對於對岸相當重視的九二共識,總統仍舊以「辜汪會談」來取代!
    2017/10/26 12:10
  • 兩岸交流30週年 蔡總統致詞全文

    兩岸交流30週年,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兩岸展開良性對話,現在正是改變的契機,呼籲兩岸領導人應秉持圓融、中道的傳統政治智慧,尋求兩岸關係的突破,並永遠消除敵對及戰爭的恐懼。
    2017/10/26 11:57
  • 民進黨籲兩岸溝通對話  建構新互動模式

    中共19大報告中的對台工作,民主進步黨今天表示,因有政治歧異,兩岸雙方才更應以圓融的政治智慧,透過溝通和對話,逐步建構新的互動模式,化解彼此的分歧,才是兩岸人民之福。
    2017/10/18 16:24
  • 府盼兩岸領導人展現智慧  尋求互動新模式

    總統府今天說,兩岸領導人應該共同努力,展現長年累積而來的圓融政治智慧,以堅定意志和最大耐心,共同尋求兩岸互動新模式,為可長可久的兩岸和平穩定關係,奠定基礎。
    2017/10/18 14:15
  • 台聖斷交 藍委:外交部不要只會譴責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王育敏表示,台灣外交處境艱難,政府需要更高的政治智慧去穩住對外關係,外交部不要只會譴責,若無意識到現在情勢比過去險峻,外交部長李大維該請辭下台。
    2016/12/21 14:22
  • 挽救低落人氣?才提特赦 柯南下二度探扁

    台北市長柯文哲(10日)南下高雄,為台北動物園出借河馬給壽山動物園和陳菊相見歡,在那之前他特別前往扁家探視陳前總統,日前重提「特赦」議題引發討論,外界猜測政治動作是挽救低迷人氣,柯文哲重申是以醫生身分探視,至於馬總統怎麼處理就看「政治智慧」。
    2016/04/10 17:37
  • 九月政爭/新5人高層會? 林鴻池取代王金平

    馬王撕破臉後,府院黨高層徹底將「王金平」排除在決策核心外!原本週一5人小組會上週停開,明天大復活,改成同樣是5人的黨政平台會!王金平位置馬上替補成國民黨立院黨鞭林鴻池,今天林鴻池說王院長德高望重,30年政治智慧絕非可以取代,倒是下週二江揆能不能上台報告?國民黨現在向王金平溫情喊話。
    2013/09/22 12:12
  • 【黨主席難題】球員兼裁判? 國民黨主席最難喬的縣

    「黨主席難題」,今天把鏡頭拉到桃園縣,國民黨主席吳伯雄的兒子吳志揚,要爭取縣長提名,但基層卻有不同的聲音,他的初選對手,桃園縣議會議長曾忠義最近就不斷質疑,吳伯雄球員兼裁判,初選根本不公平,要怎麼協調這場黨內紛爭,這下考驗的不是吳志揚的政治實力,而是吳伯雄的政治智慧!
    2009/03/30 19:30
  • 吳宋領興票案2.4億? 李登輝錯愕

    國親兩黨主席有意設法領回興票案,提存在地方法院的2億4千萬元,宋系立委今天出面,說這是還給宋楚瑜一個公道,也對李前總統喊話,相信他有政治智慧解這個問題;不過李前總統本人,事前完全不知道,記者向他詢問,他甚至是一臉錯愕。
    2008/05/26 10:35
  • 軍火黑錢/馬營施力藍軍也砲轟 吳閃電辭官

    前馬營大將、台北市副市長吳秀光宣布請辭,從昨天大動作提告,到今天閃電下台,據了解和馬陣營強力施壓有關;馬營立委甚至公開表示,已經有人向吳秀光傳達訊息,希望他拿出政治智慧跟判斷,再加上輿論反彈,甚至連國民黨立委都公開抨擊,讓吳秀光只好在今天宣布請辭!
    2008/04/24 18:57
  • 開放美國牛 內閣甫上路就挨轟

    沒有經過立法院的同意,衛生署昨天宣布開放美國牛肉進口,引發朝野立委不滿。台聯立委賴幸媛就痛批,蘇內閣不僅枉顧人命、還缺乏政治智慧。不過行政院開放美國牛肉進口的政策,依舊不打算改變。
    2006/01/26 12:06
  • 拓外交 總統:希望親自參加APEC

    今年11月的APEC(非正式領袖高峰會)將由韓國主辦,陳總統今天在接見韓國國會議員時,表達希望韓國政府能發揮政治智慧、大力促成,讓他能以「台灣領袖」的身份親自與會。
    2005/08/29 18:44
  • 對抗反分裂法 李傑:國軍加強演習

    行政院長謝長廷贊成修憲,對抗大陸反分裂法,國防部長李傑今天到立法院備詢,談到這個話題表示,他政治智慧不如謝長廷,他只有聽到總統保證的「4不1沒有」,李傑也再度強調,他不會當「台灣共和國」的國防部長。
    2005/03/09 10:28
  • 出訪遇事取消行程? 考驗政治智慧

    因為市府團隊一連串的疏失,台北市長馬英九決定延後出訪澳洲。事實上,政治人物出國訪問,往往要經過繁複的行程確認,才會拍板定案,所以一旦遇到了重大事件,該不該延後或取消出訪,往往陷入兩難。陳總統以前在當市長時,就因為台北市發生重大災情沒有立刻回國,遭到猛批。
    2005/01/13 18: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