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老同學 黃金陳屍女助理山豬慕鈺華鹽埔高溫生魚片蘇巧慧
  • 搜尋:

    政治性 結果共151筆

  • 台智光爭議!議員拿「海獅照」玩諧音梗 蔣萬安聽嘸臉色大變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2)日赴北市議會專案報告並備詢。民眾黨北市議員陳宥丞指出,日前蔣萬安以不法受賄疑慮,來解除約106年柯市府簽訂子約,卻選擇忘記或刻意不處理其他蔣市府簽訂的子約及郝龍斌市長留下的母約,明顯就是雙標,是政治性解約動作,並拿出「海獅」圖片,問蔣萬安是否「還是會害怕解約」?
    2024/04/12 16:19
  • 傳謝長廷接司法院長 賴士葆驚:差點從椅子上摔下來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2)日舉行內閣人事第二波記者會,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擔任行政院長組閣,傳出卓榮泰政壇的師傅、駐日大使謝長廷有望接任司法院長。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12)日表示,「我昨天差點沒從椅子上摔下來」,質疑政治性格這麼高怎麼當司法院長?
    2024/04/12 11:52
  • AI教父等專家簽公開信 籲加強監管深偽技術

    包含人工智慧研究先驅班吉歐在內的AI專家,及業界高階主管簽署一封公開信,提出深偽技術對社會的潛在危害,並呼籲加強對深偽成品的監管。
    2024/02/22 14:55
  • 國際分析/澤倫斯基撤換武裝總司令 雪豹將軍該如何擘劃戰局

    澤倫斯基終於拍板定案,撤除扎盧茲尼武裝部隊總司令的職務,由瑟爾斯基接任。儘管各方對此看法不一,卻都提出一個相同的意見,就是希望烏克蘭政軍當局能夠弭平隔閡,減少甚至避免不必要的「政治性」戰役,專注在戰略目標上,就有機會扭轉目前的僵局。
    2024/02/10 20:07
  • 「什麼都賭對,唯獨沒賭對習近平」 許家印恆大帝國恐塌

    中國恆大集團日前證實董事會主席許家印已因涉嫌違法遭官方採取強制措施。專家鄧聿文分析,這意味恆大商業帝國可能轟然倒塌,原因之一是許家印錯估習近平的政治性格,「沒賭對習近平」。
    2023/09/30 17:39
  • 羅廷瑋車站月台「打招呼」 遭控違規拉票

    日前台中藍營立委參選人羅廷瑋穿著競選背心,在火車站月台跟民眾打招呼,遭到民眾質疑,違反台鐵「不得在站內進行政治性活動」的規定。對此,羅廷瑋回應只是「打招呼」,也反咬民進黨對手江肇國團隊人員也在場,對此台鐵回應擅自進行競選行為,已經涉嫌違法,呼籲各位候選人遵守規定。
    2023/07/30 20:23
  • 遭爆表演課「集體做愛」配音!學生淚訴仍十分害怕 許傑輝道歉了

    政壇、藝文界、娛樂圈性騷連環爆,掀起台版「#MeToo」巨浪,這股風波也燒到56歲藝人許傑輝。許傑輝剛踏入演藝圈時,擔任電視節目幕後工作人員,後走向幕前,參與多檔節目主持,出色的模仿能力在政治性綜藝節目《全民大悶鍋》、《全民最大黨》走紅,熱愛表演的他,用心琢磨演技,電視劇中也常可見其身影,除活躍於電視圈外,也投入教育,成為表演指導老師。沒想到形象優良的他,近日遭學生指控上課要求「男女集體群交」的配音,坦言至今仍十分害怕與反感,針對指控,許傑輝也道歉了。
    2023/06/13 09:11
  • 到議會報告餵藥案「是攻擊」?王婉諭批:本就是侯友宜的責任

    板橋某幼兒園發生幼童遭老師餵食「巴比妥」及「苯二氮平類」等安眠藥物,震驚全國。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競選辦公室回應:「該議題不應該延伸成政治性的議題」;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昨(8)日痛斥,針對社會關注事件,到議會做專案報告是侯友宜的責任。「哪個家長想得到,把自己的孩子送到準公共幼兒園,卻被餵食三級與四級毒品?發生這麼嚴重的事情,還要反過來被指責『別延伸成政治議題』」?
    2023/06/09 11:41
  • 共和黨潛在總統人選 美維州州長楊金月底訪台會蔡英文

    表態有意爭取2024美國總統大選提名,現任共和黨籍維吉尼亞州州長楊金(Glenn Youngkin),《美聯社》(AP)報導,4月底他將率代表團出訪亞洲尋求合作機會,根據州長辦公室回應,此行包含台灣、日本與南韓三地,屆時將與我方高層會面商討合作與商機,並將入總統府會見蔡英文總統。不過,他的行程卻被部份美媒吐槽,根本是一次政治性出訪,與貿易或商機沒有太大關聯。
    2023/04/05 11:07
  • 淡化政治味道?馬英九訪陸接待規格降低

    前總統馬英九訪問大陸行程,昨(27)日抵達上海浦東機場後,隨即轉往高鐵站赴南京,今(28)日上午第一個行程,就是前往南京中山陵謁陵,並在贈送的花籃上署名「中國國民黨前主席」,隨後在參訪完中山陵,於場外發表談話。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馬英九訪問中國大陸就是有高度政治性的,不論他所期待的目的或動機是什麼,畢竟這是兩岸自1949年以來,第一位卸任的國家級總統訪問中國大陸,光馬英九本身的身份就有高度政治性,故在接待馬英九的方式上,如果又再次大張旗鼓的話,意義就會變成非常高度政治性,所以可以從比較正向的,希望兩岸和平的方向來解讀,就能把這次的降低接待規格說是,希望可以透過馬英九的訪問中國大陸來降低政治意涵,同時強調兩岸之間在文化歷史的交流上,還是可以求同存異。」
    2023/03/28 14:48
  • 幕後/不進北京、不見習近平 怕傷2024馬英九定調「祭祖」

    前總統馬英九將於3月底出訪中國大陸、走訪五大城市,對岸以尊重、禮遇、安全三大原則接待,據悉,馬辦一行人有高機率會面國台辦主任宋濤,繼2015年「馬習會」之後,此趟旅程原本預料將會是「馬習二會」的時機點,但適逢2024總統與立委選舉,為降低政治性、避免做球給蔡政府打,馬英九定調祭祖、兩岸學生交流,為「祭祖之旅」設下防火牆。
    2023/03/20 12:59
  • 立春險成忌日!60歲黃安「恐怖瀕死」宣布:不再關注台破事

    唱紅〈新鴛鴦蝴蝶夢〉的60歲男星黃安,近年來定居大陸屢因政治性發言引發爭議。先前他確診新冠肺炎後,某天打球突喘不過氣湧現瀕死感,讓他感嘆「立春差點成為我的忌日!」如今他決定不再多管閒事,並稱未來不會再關注,引發好奇。
    2023/02/10 08:50
  • 扛下文化部!史哲:將壯大台灣內容 曝國門開最擔心「這事」

    新內閣名單出爐,其中高雄市副市長史哲將接任文化部長,不過外界質疑,史哲是「包著文化皮的政治人」,太具有政治性。史哲則強調,接下來會努力實踐的「壯大台灣內容、建立文化自信」。
    2023/01/29 10:42
  • 司法節致詞談「軍機擾台」 院長許宗力惹議

    司法院長許宗力,在司法節學術研討會致詞時,談到中共軍機擾台問題,讓外界質疑身分是否不恰當,擔心司法與政治越走越近,但也有法界人士看法不同,認為這些話並無不妥。司法院回應,院長只是要提醒國人,珍惜審判獨立,別做政治性解讀。
    2023/01/12 15:12
  • 回應黃承國爭議 吳怡農喊話黨中央:盡快提出說明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怡農今天表示,民進黨內黑道的問題,其實是一個政治性問題,而不是法律問題;黨中央必須嚴肅面對社會的質疑,盡快提出說明並清楚表達黨的立場。
    2022/12/03 23:32
  • APEC聚焦綠色環保 半導體「政治性強」非會議主題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本周於泰國曼谷召開,台灣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擔任領袖代表,預料談話內容將提及半導體。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這次APEC高峰會由泰國主辦,出席領袖眾多,21個經濟體中最受矚目的俄羅斯、大陸、美國3國,其中只有大陸的國家主席習近平是親自出席,美國是由副總統賀錦麗代表出席。還有些國家雖然不是APEC會員,但由於參加G20而剛好在亞太地區,所以像法國的馬克洪總統、沙烏地阿拉伯王儲也出席了,台灣部分則依照慣例派出商界代表,今年是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代表出任。泰國總理這次特別為了習近平召開晚宴招待,顯示對大陸的重視,而此次半導體供應論不太可能成為討論主題,因為此話題非常政治性,APEC大部分的經濟體都不願意在美國總統拜登不在、中國大陸主席習近平出席的情況下去進行討論。」
    2022/11/17 15:59
  • 新北市長辯論藍綠交鋒!學者評:侯友宜史詩級輾壓林佳龍

    新北市長公辦政見辯論會今(14)日上午登場,由現任市長侯友宜對上民進黨候選人林佳龍。文化廣告系系主任鈕則勳觀察,從整場的表現來看,不論是肢體儀態、戰略戰術或內容論述,侯友宜皆明顯佔上風,特別是講到政績時更是如數家珍,而林佳龍依舊聚焦政治性議題攻防,對市政規劃著墨較少,特別是侯形塑了「關心市政」印象,對比林「關心位子」的印象,可稱為「史詩級碾壓」。
    2022/11/14 17:10
  • 蔡英文喊話對岸 「兵戎相見絕非選項!」 黃奎博:應拿出實際作為

    中華民國111年國慶盛典今(10)日登場,總統蔡英文稍早也發表國慶演說,從去年的四個堅持延伸出四個韌性,目標是打造韌性之島,對於關係緊張的兩岸局勢也提到,兵戎相見絕非兩岸選項,期待邊境解封後,能夠恢復兩岸的人民交流。今(10)日邀請到政大外交系副教授黃奎博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絕大多數關心台海局勢的民眾都不希望看到兵戎相見的場面,這種兵兇戰危確實是兩岸已經很久沒有見到的事情,但是不能夠排除不會再發生,所以蔡英文總統的演說是延續她過去一致的說法,也就是台灣不求戰但也不畏戰,另外國慶文告裡還延續了她過去的一貫風格,也就是很多的『政治性宣示』,但其實除了文青式或政治式的宣示外,蔡英文總統可以更積極地拿出作為,說出怎麼樣可以進一步化解兩岸不必要的誤解或緊張。」
    2022/10/10 15:39
  • 行庫賣超不挺國安基金? 財長:財務操作買賣都有可能

    立委今天指出,國安基金7月中旬進場至今,6大公股行庫合計賣超台股近新台幣58億元,並質疑國安基金這次是政治性護盤;財政部長蘇建榮回應,各公股財務操作,買進賣出都有可能,國安基金護盤非政治性考量。
    2022/10/05 11:22
  • 藍營大陸部主任談「九二共識」 朱立倫快閃不回應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訪陸,引發外界熱議,先前藍營表示,不會見大陸高官或談論政治性議題,結果平面媒體爆料,大陸事務部主任林祖嘉參加視訊會議,談到國民黨會持續推動九二共識,被問到敏感問題,朱立倫以趕行程為由沒正面回應。
    2022/08/18 14:39
  • 藍訪陸團視訊會中共高官 民進黨:朱立倫應向全民道歉

    國民黨訪陸團以視訊參與在中國河南的兩岸關係研討會,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林祖嘉在致詞時表示「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附和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所說「祖國完全統一的歷史大勢不可阻擋、不可抗拒」。對此,民進黨發言人李姸慧今(18)日嚴正表示,國民黨訪中不談政治性議題的保證言猶在耳,現在卻直接唱和中共政治主張,請國民黨知所節制,切勿自失立場、誤國誤民。
    2022/08/18 14:01
  • 悼念安倍晉三逝世環太美航艦均降半旗 美司令默哀:巨大的損失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害,美國總統拜登下令降半旗致意,在夏威夷採訪環太軍演的TVBS團隊也拍下美國船艦均將艦隊旗幟降半旗的畫面。而在9日早上環太國際記者會上,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特別為安倍默哀。另外,談到台灣沒有被獲邀參加環太,他指出這是政策層的政治性決策。
    2022/07/09 13:11
  • 被控「資助愛國同心會在台活動」 國台辦:子虛烏有

    針對台媒報導中國大陸國台辦政黨局及地方台辦資助「中華愛國同心會」在台執行政治性任務,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聲稱,「相關報導純屬子虛烏有、惡意造謠」。
    2022/07/06 21:39
  • 傳立陶宛研議台灣代表處改名 蘇貞昌:尊重各國作法

    中國對立陶宛不斷施壓,據《路透社》報導,立陶宛政府正考慮要求台灣修正「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改為較不具政治性的「駐立陶宛台灣人民代表處」。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6日)受訪表示,台灣和各國的互動都會基於平等互惠,也都會尊重各該國的做法。
    2022/01/26 11:16
  • 228闖慈湖陵寢潑紅漆 獨派青年11人獲緩刑確定

    11名青年107年2月28日闖入慈湖陵寢,朝蔣介石靈柩及周圍潑灑紅漆,一審依毀損等罪判處拘役,經上訴,二審今天考量動機為表達政治性言論等,惡性非重大,給予緩刑2年確定。
    2021/11/17 16: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