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炒飯症候群高溫高雄文化中心Lydia小林製藥黎明詩Ubike吳俊宏社交食物中毒
  • 搜尋:

    政治審查 結果共13筆

  • 不換照給中天遭撤銷 朱立倫:坐實NCC政治審查、違法濫權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10日宣判,撤銷NCC在民國109年間對中天新聞台作成不予換照的行政處分。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表示,坐實NCC政治審查、違法濫權,喪失作為一個獨立機關該有的公正、客觀職能。
    2023/05/11 20:56
  • 二十大會場女服務員 審核標準揭密

    全球緊盯正在北京召開的中共二十大會議,除了會議上大陸將來5年權力核心和施政方向,連會場上的服務員,也成為媒體關注焦點。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陳文越線上訪問表示「二十大上人民大會堂的女服務生,身高大約落在165到170公分之間,年輕、容貌清秀、端正又身材勻稱,穿制服並挽起髮髻和空服員感覺相似。人民大會堂服務組挑選成員十分挑剔,除身高外,年齡也限制17到21歲之間,裸視0.7以上,不能紋身、不能有狐臭,學習專業偏向旅遊、飯店服務管理和商用外語。最重要的是政治審查,除了政治正確,家族也不得有違法違紀記錄,也就是歷史清楚、政治可靠、組織紀律性強。選上後先實習1年,進行美姿美儀與服務專業訓練,期滿合格後簽約,一般是簽4年,服務期滿後多數人會回原屬省分就業。另外,人民大會堂的服務員不收居住北京的女性,目的是避免因為在地身分導致其社會關係影響工作保密要求。」
    2022/10/20 16:01
  • 小米手機爆政治審查「恐回傳資料」 官方:從來沒有

    NCC今天表示,發現小米10T 5G手機內建APP檢查政治敏感詞,有資訊回傳疑慮;對此,小米重申從來沒有,將來也不會限制、回傳或阻隔手機用戶的任何個人行為。
    2022/01/07 08:11
  • 小米粉注意!NCC警告這機型會「政治審查」 個資恐全露

    科技日新月異,民眾對於網路資安的需求也越來越高。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6)日公告,小米的Mi 10T 5G手機裡頭,發現部分內建軟體具有政治敏感詞彙檢查功能,恐怕有資安的疑慮。
    2022/01/06 20:59
  • 香港立法會選舉一面倒 G7外長憂民主要素受侵蝕

    香港立法會選舉投票率創新低,親政府候選人全部勝出,G7今天譴責選前嚴格把關的政治審查,稱北京實施的選舉規範減少直選席位,嚴重限縮選票上的選擇性,侵蝕香港民主體制。
    2021/12/21 11:27
  • 論文資料庫業者傳配合陸審查 大學可終止授權

    媒體報導,民間業者架設的學術論文資料庫,有配合中國大陸政治審查、矮化台灣主權地位的疑慮。教育部今天表示,將要求大專校院檢視不當運用情形,必要時終止授權。
    2020/12/16 16:38
  • 黃標政策遭疑言論審查 YouTube:只是營利政策

    YouTube黃標政策遭創作者質疑限制言論及創作自由,YouTube大中華區策略合作夥伴資深總監陳容歆今天解釋,黃標只是一種營利政策,不是言論審查或政治審查行為。
    2020/08/25 21:17
  • 香港立法會二讀國歌法 民間「三罷」對抗

    因為新冠疫情而停課的香港中學生,今天(5/27)開始復課,同一時間備受爭議的港版《國歌法》草案在立法會恢復二讀程序,預計在6月4號進行三讀表決,而這一天是1989年六四事件的31周年。根據港版《國歌法》草案內容,針對國歌奏唱、教育、禮儀等制定法律規範,不當使用與汙辱國歌都視為違法行為,這也被視為要加強港人「愛國主義」,甚至是變相成為政治審查工具,加上中央最近強推的港版《國安法》,香港民主自治正逐步被壓縮。香港人的怒火再度被引燃,發起「大三罷」的行動,當局則出動超過3千警力,讓香港街頭再次上演火爆衝突。
    2020/05/27 20:00
  • 民進黨:中國不存在政治歸政治 經濟歸經濟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今天說,在中國「政治歸政治,經濟歸經濟」是一個不存在的東西,波特王事件問題根本是中國政府大規模政治審查與威權介入,如果韓國瑜看不到背後政治打壓,那韓國瑜的表態是非常廉價、不負責任。
    2019/12/16 17:08
  • 參選議員遭取消資格 黃之鋒批「政治篩選」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報名參選香港南區海怡西選區議員,遭裁定提名無效,成為這屆香港選舉唯一位沒有獲提名資格的人士,對此黃之鋒強力抨擊:港府進行政治篩選、政治審查,而就在同一天,特首林鄭月娥也出面回應,外媒報導她明年三月前將被撤換的消息,林鄭也批評,這是別有用心的謠言。
    2019/10/29 20:08
  • 又傳「禁台令」 陸官方封殺台星西進演出

    大陸微博最近傳出一份最新禁令,要求對岸的廣播電視、報章雜誌等等,涉及到外國或港澳台工作人員的嘉賓,都需要經過政治審查!還傳出禁止台灣藝人到大陸工作,讓舒淇、彭于晏、阮經天等等,都可能受到影響。
    2019/09/08 12:34
  • 雙子星案進度慢 柯文哲擬找中央溝通

    多名台北市議員今天指出,雙子星案進度延遲,是否為政治審查介入,會不會找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溝通;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似乎政府效率差,將找蘇貞昌談。
    2019/05/20 13:25
  • 《芳華》欠反思? 馮小剛聰明應對政治審查

    中國電影《芳華》票房打破馮小剛歷來導演作品紀錄,這部片的評價兩極,有人覺得感人,有人認為反思不足。學者朱大可表示,「如今的政治審查環境裡,馮小剛已經做得很聰明。」
    2017/12/25 13: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