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考生武統台灣中國名牌黃子佼摩羯座淡水全壘打A13全裸車震
  • 搜尋:

    政治壓迫 結果共9筆

  • 管中閔下台前吐真心話 盼「政治干擾與壓迫」絕跡於校園

    國立台灣大學校長管中閔正式卸任,台大今(7)日舉行校長交接典禮,他致詞時表示,過去4年來他竭盡心力,並在行政團隊成員支持下達成許多成果,相信自己已實現承諾,無負於遴選委員會的付託。話鋒一轉,他也說,期待未來政治干擾與壓迫永遠絕跡於大學校園,法規與制度能真正落實大學自治。
    2023/01/07 15:58
  • 《少年》遭港禁播 政治壓迫中反思香港電影定義

    去年以黑馬之姿闖入金馬獎的香港電影《少年》,繼「時代革命」後成為第2部遭香港禁播、在台灣大規模公映的作品。導演任俠認為,在政治壓迫下反而能反思「香港電影」的定義。
    2022/03/29 10:40
  • 管中閔不續任台大校長 潘文忠:政大校長也不續任

    台灣大學校長管中閔日前宣布不續任,外界質疑是否背後有政治壓迫。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說,尊重管中閔的個人想法,但這並非特例,政治大學校長郭明政也不續任。
    2021/11/17 16:11
  • 把政治語言套吳寶春身上? 他批「強人所難」

    麵包師傅吳寶春因要前往上海展店,日前發布聲明,「身為中國人,是我的驕傲」,瞬間引爆輿論,總統蔡英文也發表迴廊談話,要大家別太苛責,並說「台灣人看得懂這政治壓迫說法」。趙少康認為,這不就是因為兩岸關係差才變成這樣,若兩岸關係好,這種事就不會發生。
    2018/12/11 22:40
  • 吳寶春事件 蔡英文:台灣人不接受政治壓迫

    吳寶春表態支持「九二共識」,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台灣人都懂這是政治壓迫,這種無所不在威脅是兩岸關係倒退原因,希望中國可以把政治前提拿開,讓兩岸交流正常且健康。
    2018/12/11 11:31
  • 【新新聞】用7年血淚抓回倏忽即逝的新聞自由

    2008年南韓總統李明博,派任其媒體顧問具本弘空降YTN新聞台,引發工會激烈反抗,認為政治任命將干涉新聞自由,但YTN高層卻將抗議員工記過、甚至解僱。紀錄片《七年:被出賣的新聞》講述這段政治壓迫新聞自由的往事。
    2018/05/16 15:21
  • 新校長遲未核定 教師憂影響台大國際聲譽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不斷,台大自主聯盟今天舉行座談會,與會教師擔心這些爭議影響台大的國際聲譽,希望大家站出來拒絕政治壓迫,並籲立院修法,斬斷政治黑手介入大學。
    2018/03/19 14:33
  • 北韓批川普南韓演講 想燃核戰引信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在南韓國會發表演說,他痛批北韓「殘酷獨裁領導」及對北韓人民的嚴厲政治壓迫。北韓執政黨的喉舌報紙則批川普藉機威脅,想點燃核戰引信。
    2017/11/08 14:24
  • FOCUS/一支網路影片 引傳統音樂衝出巴基斯坦

    前陣子演走音天后大受歡迎的梅姨,梅莉史翠普,稍早之前真的進錄音室錄音,不過歌喉不賴的她,不是唱歌,而是吟詩,梅姨這麼做,是要力挺一群巴基斯坦音樂家,這群音樂家在2011年,從長年遭受政治壓迫,傳統音樂乏人問津的窘狀,一夕之間變成全球熱門樂團,後來應邀到紐約林肯中心表演,拍攝紀錄片,錄製專輯,獲得包括梅莉史翠普,約翰藍儂兒子「西恩藍儂」獻聲加持。他們如何辦到,靠著就是一支網路影片。
    2016/09/22 21: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