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素食重複加熱滅火器粿條育兒中毒過失致死寶林茶室Lydia黎明詩
  • 搜尋:

    政府軍 結果共491筆

  • 蘇丹衝突11個月!政府軍奪國家電視台總部 齋戒月仍未停火

    蘇丹政府軍和準軍事組織快速支援部隊(RSF)2023年4月15日爆發衝突,至今已持續近11個月。蘇丹政府軍3月12日稱,已從RSF手中奪取恩圖曼(Omdurman)國家廣播電視台總部的控制權。路透社3月12日指,這是政府軍的最重大進展。
    2024/03/13 10:29
  • 法.菲周末遭恐攻 伊斯蘭極端份子犯案

    加薩平民受迫害的現況,某種程度上催化全球穆斯林們,同仇敵愾的悲憤心情,但糟的是,也給了各地恐怖組織發動恐攻的藉口。剛過去的周末,法國巴黎與菲律賓馬拉韋,分別發生恐怖攻擊。12月3日,一名宣稱效忠伊斯蘭國(IS)的伊朗裔法國年輕公民,在巴黎鐵塔附近持榔頭與刀子隨機傷人,造成1死2傷。菲律賓政府軍掃蕩南部伊斯蘭民兵組織後,12月2日民答那峨大學體育館的學生彌撒,遭報復攻擊,爆炸造成4人死亡,近50人受傷。
    2023/12/04 19:43
  • 緬甸北部爆戰事!反抗軍突襲 親政府派十多名警察和民兵亡

    緬甸北部撣邦(Shan State)爆發武裝衝突,以該地區為基地的三支反抗軍,包含果敢緬甸民族民主同盟軍(Myanmar National Democratic Alliance Army),突襲政府軍基地和諸多目標。綜合外媒報導,緬甸民族民主同盟軍在發起行動之際,也對外宣告、這是一次要終結軍事獨裁政權的行動,幫助民眾早日脫離苦海,不再受到軍政府威脅恐嚇,建立一個真正尊重民族自治的聯盟政權。第一波衝突後,已經有十多名以上親政府軍警死亡。
    2023/10/27 17:27
  • 緬甸軍疑「無人機」空襲難民營 29名老幼婦孺無辜死亡

    緬甸境內再次傳出武裝衝突,北部克欽邦向外媒透露,當地一處專門收容難民的營區,10日遭遇死亡空襲事件,至少有29人因此死亡,包含多名老弱婦孺在內。負責管理該營區的克欽獨立軍(Kachin Independence Army)表示,詢問當地目擊民眾的說法,他們都沒有聽到任何飛機或直升機的聲響,懷疑緬甸政府軍是利用武裝無人機進行偷襲。
    2023/10/10 12:30
  • 有片/濃煙狂竄!蘇丹內戰未停 首都知名摩天樓陷火海

    蘇丹4月15日爆發內戰,政府軍「蘇丹武裝部隊」(SAF)與準軍事武裝團體「快速支援部隊」(RSF)持續以空襲和地面交戰方式,爭奪多個主要城市的控制權,17日首都喀土穆(Khartoum)的地標摩天大樓「大尼羅河石油公司大樓」(Greater Nile Petroleum Oil Company Tower)慘遭波及燃起大火,目前尚未傳出死傷。
    2023/09/18 09:48
  • 蘇丹內戰百萬人出逃!最新空襲釀17死 兩軍再喊停火

    蘇丹自今年4月中旬爆發內戰至今仍無解,2個月內造成超過3000人喪命,220萬人流離失所,首都喀土穆(Khartoum)最新一波空襲傳出有多達17人死亡,其中還包含多名孩童。雖然政府軍及民兵再度達成72小時的停火協議,但有鑒於早前在停火期間仍多次發生違規情事,兩軍想在這段時間內達成停戰協議的前景恐怕沒這麼樂觀。
    2023/06/18 17:50
  • 蘇丹內戰2個月戰機炸不停 百姓無寧日家園遭摧毀

    蘇丹因敵對將領爭權而陷入的毀滅性戰爭即將屆滿兩個月,交戰雙方戰火不熄,中部城市奧比德(El-Obeid)今天也遭戰機轟炸。
    2023/06/15 18:04
  • 蘇丹內戰!知名女歌手戰火中喪命 生前自曝受困25天 

    北非國家蘇丹政府軍自4月15日開始,與準軍事組織「快速支援部隊」(Rapid Support Forces,RSF)爆發武力衝突,至今將滿一個月,目前仍沒有停戰的跡象。最新消息指出,當地知名女歌手葛杜德(Shaden Gardood)12日清晨在戰火中逝世,終年37歲。她離世的前一天,政府軍和RSF才達成協議,承諾要避免傷害平民。
    2023/05/14 15:18
  • 蘇丹內戰悲劇!女演員遭炸亡 葬墓地太危險只能「隨處掩埋」

    蘇丹4月15日爆發內戰以來已逾3周,蘇丹政府軍「蘇丹武裝部隊」(SAF)和武裝團體「快速支援部隊」(RSF)雖曾多次達成停火協議,不過雙方實則仍互相攻擊,許多手無寸鐵的平民因而遭波及喪命。住在首都喀土穆(Khartoum)的知名蘇丹女演員馬吉德(Asia Abdel-Majid)近日成為最新受害者,在交戰方駁火下身亡,震驚當地。
    2023/05/05 15:37
  • 蘇丹內亂交戰未歇 UN:恐有逾80萬人出逃

    蘇丹政府軍與準軍事團體「快速支援部隊」,從4月中旬爆發的戰鬥至今沒有停歇,聯合國難民署1日警告,蘇丹境內激烈戰鬥,可能迫使超過80萬人逃往鄰國。
    2023/05/02 11:42
  • 蘇丹內亂交戰未歇 聯合國警告:恐超過80萬人出逃

    蘇丹政府軍與準軍事團體「快速支援部隊」於4月中旬爆發的戰鬥至今沒有停歇,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今天警告,蘇丹境內激烈戰鬥可能迫使超過80萬人逃往鄰國。
    2023/05/02 08:48
  • 不講武德!蘇丹延長停火72小時 「雙方都沒管」持續激戰

    交戰中的兩支蘇丹部隊今天雙雙宣布將現有停火協議延長72小時,不過雙方大體上都沒有遵守此一經多方斡旋協議。
    2023/05/01 08:14
  • 關係大改善!日本從蘇丹撤僑 南韓軍方幫了大忙

    蘇丹政府軍與武裝團體「快速支援部隊(Rapid Support Forces,RSF)」自本月15日起引爆激烈衝突,造成平民死傷慘重,各國爭相撤僑;日本外務省官員透露,在日本公民撤離當地時,眼前是內戰雙方在交火,南韓軍方協助用車輛運送日本人避難,「日韓近期關係改善,也帶來了積極的影響」,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公開向南韓表示感謝。
    2023/04/27 12:06
  • 停火攏係假!蘇丹街頭再傳槍響 兩軍相互指責破壞協議

    北非國家蘇丹爆發內戰,兩大軍頭在聯合國介入下,達成停火72小時的協議。然而,當地時間26日,蘇丹政府軍與準軍事組織「快速支援部隊」(Rapid Support Forces,RSF),於首都喀土穆郊區再次爆發衝突,雙方也相互指責違反協議。
    2023/04/27 10:06
  • 蘇丹爆生化危機!實驗室遭控制 百姓怨被世界拋棄

    非洲東北部的蘇丹,內部衝突戰亂至今11天,各國利用短暫停火期間,啟動陸海空撤僑行動,已成功撤出大部分的外交人員和家屬,不過無處可逃的蘇丹人民則說覺得遭世界拋棄。蘇丹準軍事組織RSF已深入住宅區,政府軍則從空中鎖定敵方;世界衛生組織警告,位於首都的國家實驗室已遭其中一方控制,實驗室內有麻疹、霍亂等病毒菌株,讓當地生物性危害風險急遽升高。
    2023/04/26 19:57
  • 蘇丹內亂「引蛇出洞」 軍閥鬥爭變大國油礦爭奪戰

    蘇丹爆發內戰,政府軍和叛軍為爭奪軍事主導權,大動干戈,造成400人喪命。各國紛紛派軍機跟軍隊,前往當地撤僑。這場衝突,除了軍閥鬥爭,幕後還有大國角力,因為蘇丹蘊藏大量石油跟礦產,成為美俄等大國的爭奪戰場。
    2023/04/24 22:26
  • 蘇丹內戰衝突逾400死 美出動特種部隊助撤離

    蘇丹準軍事組織和政府軍發生激烈武裝衝突,已經造成超過400人喪命,各國透過海陸空展開緊急撤僑行動,但首都喀土穆的主要機場成為主要衝突地點,也影響整個撤離行動。
    2023/04/24 14:41
  • 蘇丹激戰釀逾420死!各國「陸、海、空全出動」急撤人員

    蘇丹準軍事組織和政府軍發生激戰,已經造成包括264位平民在內的逾420人喪生、逾3700人受傷。多個國家透過陸、海、空路,緊急展開撤僑或撤離使館人員行動。
    2023/04/24 08:18
  • 美俄蘇丹再交鋒!傳俄空投武器 傭兵瓦格納也有份

    蘇丹內部戰鬥進入第七天,美國國防部已增派部隊進入非洲東北角的吉布地,準備隨時可能撤離在蘇丹首都的美國大使館人員。儘管蘇丹準軍事組織RSF同意,因開齋節停火72小時,但政府軍不回應,週五首都依舊傳出槍響。而CNN調查報導則指出,在烏克蘭戰爭扮演一定角色的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在非洲同樣助莫斯科擴大影響力,同時奪取資源;根據衛星照片和飛航追蹤發現,俄國運輸機在蘇丹衝突期間,聯合鄰國利比亞的勢力,向蘇丹民兵空投武器,試圖影響戰局。
    2023/04/21 19:55
  • 瓦格納傭兵介入蘇丹內亂! 日韓荷出動軍機撤僑

    蘇丹爆發內戰,引發逃難潮,包括日本、南韓都緊急出動軍機撤僑。在聯合國斡旋下,政府軍與叛軍同意再停火72小時。另外CNN獨家報導,瓦格納傭兵團疑似涉嫌煽動內戰,還提供叛軍武器。
    2023/04/21 18:09
  • 蘇丹內亂停火24小時!飛機遭擊落 大學生受困求救

    蘇丹因為政府軍和叛軍駁火,陷入嚴重內亂,在美國出面斡旋下,雙方同意停火24小時,不過這場內亂,讓蘇丹陷入混亂,有大學生受困在校園,集體拍片,對外求援。
    2023/04/19 20:34
  • 蘇丹內戰波及美國外交使團 國務卿證實:車隊遭開火

    蘇丹15日起爆發政變,蘇丹政府軍與準軍事團體「快速支援部隊」(Rapid Support Forces)激戰來到第3天,衝突已造成近200人死亡、1800人受傷,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也證實,美國外交使團17日在蘇丹遇襲,車隊遭到開火。
    2023/04/18 16:33
  • 蘇丹內亂第3天 聯合國:造成近200死1800傷

    蘇丹政府軍與準軍事團體「快速支援部隊」(Rapid Support Forces)之間的激戰在今天進入第3天後,聯合國官員指出,雙方戰鬥迄今已造成大約200人喪命、1800人受傷。
    2023/04/18 06:58
  • 叛軍宣稱攻占總統府!蘇丹爆發內亂 首都如戰場

    位於非洲的蘇丹,因為軍閥爭權爆發內亂,叛軍RSF宣稱已經攻占總統府,政府軍則發射飛彈攻擊。大陸央視位於當地的辦公室,傳出也遭到波及,避難用的地下室屋頂,遭到砲火打穿。
    2023/04/17 20:37
  • 蘇丹內戰危機 東非三國總統計畫調解衝突

    蘇丹政府軍與武裝團體激戰進入第2天後,政府軍週日宣布,同意開設人道走廊,東非國家領袖也將介入調解。
    2023/04/17 14: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