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年輕男女鮮奶施孝榮台體大酒吧上班天氣遊客守護神琉球海溝地震媽媽
  • 搜尋:

    政府赤字 結果共10筆

  • 專家預言美元末日將至 貨幣霸權受挑戰

    美國聯準會持續升值,外界看好美元走強。經濟學家卻認為,美國政府赤字過於龐大,加上高通膨難以緩和,美元貶值危機近在眼前。新債券天王的岡雷克甚至預言,美元霸權光環不再。
    2022/05/23 16:30
  • 川普下令禁用陸製無人機 陳一新:拜登也認安全疑慮

    距離卸任倒數兩天,川普又簽署一項行政命令,指示聯邦政府優先棄用大陸製無人機,不僅衝著商用無人機大廠大疆、還有數十間陸資企業,如何觀察川普卸任前做為?淡江大學榮譽教授陳一新今(1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就算川普不做,拜登上台也會禁止,特別是中國大陸大疆公司所生產的無人機,因為不只川普,拜登也認為陸製無人機有安全威脅疑慮。」 另外,拜登加碼紓困1.9兆美金,高盛樂觀調升美國2021年GDP至6.6%,但也有分析家持悲觀看法,認為大撒幣會造成政府赤字、並成為史詩級泡沫。陳一新分析「6日的國會暴動反幫助拜登化危機為轉機,有助於美國更加團結,資料顯示有近7成的民眾都相信拜登能帶領美國全面復興。」
    2021/01/19 14:45
  • 祭「調降薪資所得稅」川普拚連任救經濟

    根據彭博社的估算,美國有35%的機率會陷入經濟衰退。白宮近日也大動作為「經濟衰退」的說法消毒,總統川普雖然嘴上不肯承認,但他的團隊已經著手研擬因應對策。川普今天拋出調降薪資所得稅的計畫,希望藉此刺激經濟成長;不過民主黨已經表示反對,除了不同意川普用降稅政策買票,另外也擔心會增加政府的赤字。美中貿易戰也衝擊了美國的鋼鐵業,密西根的鋼鐵廠宣布要裁員;川普近日批准了對台軍售,被視為是向北京政府示威,目的仍是想逼大陸在貿易談判中讓步。
    2019/08/21 20:01
  • 台灣外交又亮紅燈? 海地擬撤離大使館

    台灣目前僅剩20個邦交國,不過加勒比海友邦海地,驚傳要以解決政府赤字為由,撤離駐我國大使館,雖然外交部表示,目前還沒聽到大使將離任的訊息,不過前外長程建人警告,該國新總統是個精算的商人,這確實是個警訊。
    2017/07/31 17:26
  • 葡萄牙從谷底翻身 走出危機邁步復甦

    2008金融危機,瀕臨破產的葡萄牙,現在經濟正在復甦當中,葡萄牙的經濟成長年增率,今年第一季就飆升2.8%,是十年來最好表現,二月份失業率雖然還是很高,卻是八年來首度低於10%,來到9.9%,政府赤字更是降到40多年來的新低,歐盟委員會也已經在5月,把葡萄牙從財政赤字超標國的名單中給去除了,明顯看出葡萄牙經濟好轉!
    2017/06/13 20:28
  • 力推「中產階級經濟學」 歐巴馬劫富濟貧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歐巴馬上週發表國情咨文,高調宣揚自己的「中產階級經濟學」成績單,他上任6年,聯邦政府赤字減少2/3,失業率大幅降低,美國股市上漲3倍,歐巴馬還打算提高富人稅,未來10年,可望增加3200億美金稅收,用來協助中產階級家庭
    2015/01/27 22:51
  • 國際油價頻跌 印度趁機砍油價津貼

    國際油價下跌,達到5年來新低,每桶跌到60美元,導致美股重挫,但對印度來說卻是好消息,印度政府每年投入數千億台幣補貼,壓低油價。新總理上任展開經濟改革,趁著油價低,就先大砍油價津貼要挽救政府赤字
    2014/12/11 11:14
  • 債務危機! 希臘無預警關電視台減開支

    希臘的財務狀況到底有多嚴重,就在11日晚上,希臘國營電視台突然無預警斷電關閉,讓很多正在看電視的觀眾都很錯愕,原來希臘政府為了符合歐洲央行等債權單位的削支要求,犧牲國營電視台,有2655名員工遭到停職,不過財務狀況差的國家不只希臘,包括南非、土耳其、印度和印尼,政府赤字都相當高,被列為新興貨幣風暴中的危險4國。
    2013/06/13 06:53
  • 美國赤字破紀錄 高達11兆美元

    美國政府赤字打破紀錄,根據最新公佈的數據,現在全美赤字累計高達11兆美元,等於每人負債3萬6千美元,相當於120萬台幣,歐巴馬政府上任才剛滿2個月,面臨的艱巨挑戰一椿接一椿,從引發眾怒的AIG分紅,到驚人的預算赤字,外界認為歐巴馬不應該再到處「趴趴走」,真的要全神貫注,好好拚經濟。
    2009/03/21 17:38
  • 歐巴馬拚經濟 要撒8500億美元

    美國三大車商,年前獲得一份耶誕大禮,拿到白宮134億美元的紓困金,總算可以暫時免除破產倒閉的命運;除了白宮大手筆,歐巴馬明年1月上台後,也打算推出金額高達8500億美元的振興經濟方案,由於金額太過龐大,勢必加重政府赤字,這項方案可能會在國會遭遇不小的阻力。
    2008/12/20 18: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