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子佼新聞莎莉夫人性侵闌尾炎外交部淡水大雨特報寶林案台北手術截肢
  • 搜尋:

    政府貪腐 結果共25筆

  • 擄287名師生勒贖 奈及利亞經濟疲軟.綁匪猖狂

    非洲人口最多的產油大國奈及利亞,因境內衝突因素太多,政府貪腐無能,武裝團體有了野蠻生長的空間,最近大規模校園擄人勒贖案,又死灰復燃,一周內發生兩起。3月7日在奈及利亞北部一個小鎮,多達287名中小學師生被擄走,每家都有孩子失蹤,悲傷壟罩全鎮。其實綁架學生索討高額贖金,已是該國武裝團體賺錢的主要方式之一。奈及利亞民眾則窮到買不起食物,經改失敗通膨飆高,不少民眾都少吃一兩餐,餓著肚子睡覺。
    2024/03/12 19:56
  • 侯友宜批政院成選舉機器 陳建仁:勿抹黑造謠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辦公布最新廣告,批評中央雞蛋、食安、疫苗、缺電、imB詐騙等議題,並質疑政府貪腐;侯友宜還轟行政院已經變成選舉操作機器,完全不中立,難道行政院是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打手嗎?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0日)赴立院備詢前受訪表示,部分人士最近所提出來的這一些不實指控,已經證明是錯誤的,呼籲大家不要為了特定的政治目的,做這樣的抹黑造謠,社會才能夠更和諧。
    2023/10/20 09:41
  • 轟蔡政府貪腐無能 郭台銘:疫苗真相會一步步浮出檯面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近日槓上CDC,公開疫苗採購內幕,並點名前總統府秘書長、現任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曾替「大小姐」傳話,叫不要買疫苗、多睡一點,衛福部疾管署則發聲明指郭言論並非事實,雙方隔空交火。郭台銘今(11)日表示,真相只有一個,他絕對會讓真相一步一步浮出檯面,並怒批,疫情造成許多人死亡的原因就是政府貪腐無能。
    2023/05/11 13:12
  • 哥倫比亞可能選出左派總統 游擊隊從政洗白

    一個貧窮人口占比超過40%的拉美國家,也是美國毒品的主要供應商,哥倫比亞總統大選第二輪投票將在六月中舉行。這個拉美貧富不均最嚴重的國家,政府軍、左派游擊隊、販毒黑幫,三方勢力割據,官黑勾結、政府貪腐,人民渴望能選出一個能改變現狀的新總統。首輪投票中領先的佩特羅,是經濟學家,也曾參加左派游擊隊被捕入獄,跟黑幫關係也相當好,可望成為哥國第一個左派總統。
    2022/06/01 20:00
  • 巴西總統加入自由黨 曾是魯拉政府貪腐醜聞中心

    兩年無黨籍的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今天在首都巴西利亞正式加入自由黨(PL),表示將幫助自由黨組成2022年選舉的替補席,為巴西做得更好。
    2021/12/01 09:35
  • 砲轟杜特蒂親中又涉貪 菲律賓拳王巴喬宣布參選總統

    菲律賓傳奇拳王巴喬(Manny Pacquiao)昨(19)日宣布明年將競選菲律賓總統。在此之前,巴喬曾砲轟現任政府貪腐醜聞,以及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選擇與大陸交好的作法。
    2021/09/20 09:52
  • 聖戰士衝突未減政府貪腐 馬利總統遭政變下台

    馬利總統凱塔(Ibrahim Boubacar Keita)遭反叛軍政變逮捕後,今天宣布辭職。過去,他一直以毫不妥協的形象,對這個西非國家發號施令。
    2020/08/19 16:23
  • 一場爆炸點燃民怨! 黎巴嫩民眾架「官員絞刑台」

    貝魯特一場大爆炸,燒出黎巴嫩積怨已久的政府貪腐問題,沒有官員出面負責,也沒人協助災民善後,黎巴嫩民眾連日上街示威,先占領外交部再直搗國會,還在廣場架設絞刑台,說政府的審判日已經來臨,黎巴嫩總理到港口災區視察,說想擺脫國家貪腐,提前大選是唯一解方。
    2020/08/10 22:01
  • 伊朗血腥鎮壓!國際特赦:死亡上看450人

    伊朗從11月中爆發抗爭,政府中斷網路後,直到現在才逐漸恢復,卻也讓很多抗議時拍攝的影片曝了光,影片顯示伊朗安全部隊,持槍朝手無寸鐵的人民開火!根據國際特赦組織的調查統計,伊朗政府在鎮壓中造成的死亡人數,至少208人,有些統計數字顯示可能多達450人死亡,而且死因幾乎都是致命性武器的傷害。伊朗政府卻堅持不公布真正數據,還強調這場抗爭是由美國幕後指使。分析認為,川普政府對伊朗的經濟制裁,造成嚴重傷害,加上伊朗政府貪腐問題嚴重,接下來明年2月的國會選舉和兩年後的總統大選,現任總統羅哈尼的政權,很可能被強硬派推翻。
    2019/12/03 20:03
  • 不滿伊拉克政府成魁儡 民眾闖伊朗使館放火

    伊拉克的反政府示威持續,抗議群眾除了不滿政府貪腐,也對伊朗干涉伊拉克事務不滿,27日晚上,大批群眾闖入伊朗位在納杰夫的領事館縱火。28日包含巴格達和納希利亞等多個地點爆發警民衝突,警方開槍驅散群眾,有近40人喪命。
    2019/11/29 15:29
  • 反貪腐示威 伊拉克實彈驅趕.104人喪命

    伊拉克反政府示威運動,已經持續了一個星期,安全部隊用實彈驅離民眾,截至目前為止已經造成共104人死亡,超過6千人受傷。這場抗爭運動的主要是年輕人發起,他們利用網路串連,沒有明確的領導者和組織,和香港反政府的抗爭模式相同;兩地的年輕人的訴求也很類似,就是看不到自己未來。伊拉克的青年失業率高達17%,即使擁有世界第四多的原油蘊藏,但政府貪腐嚴重和國家建設太緩慢,是導致經濟沒有起色的原因。伊拉克總理回應了抗爭民眾的訴求,宣布發放失業救濟金,還有補助低收入戶住房;不過抗議民眾並沒有被說服,他們表示抗爭還會繼續。
    2019/10/07 20:04
  • 伊拉克全國反貪示威 不到一禮拜死者數破百

    伊拉克全國多地爆發反政府示威,跟香港類似,是在沒有領袖的情況下自發上街,抗議時間不到一個禮拜,已有超過一百人死亡,他們不滿政府貪腐,且明明有產油量豐富,但年輕人卻找不到工作,成為繼蘇丹、埃及後,今年第三個爆發大規模示威的中東國家。
    2019/10/06 20:50
  • 12天和平示威 波多黎各總督下台

    波多黎各總督羅塞洛被爆出,在聊天軟體中與官員辱罵女性和同志,甚至嘲笑風災罹難者,事件引發喧然大波。民眾上街抗議了12天之後,總督終於透過臉書直播,宣布辭職下台,首都聖胡安市的街頭一時歡聲雷動。羅賽洛辭職後,根據憲法規定,將由司法部長接替;不過民眾對這位繼任的總督人選很不滿意,認為她恐怕也是政府貪腐集團中的一員。波多黎各將近半個月的抗爭,也讓觀光業大受打擊,觀光郵輪不願停靠聖胡安市,旅館和餐廳的損失,估計超過300萬美金。
    2019/07/26 20:01
  • 大獲全勝 印度總理莫迪輕鬆連任

    被稱為是全球最大規模民主選舉的印度大選,歷經長達一個月的投票之後,結果出爐,由現任總理莫迪領導的「印度人民黨」大獲全勝,在國會拿下300多個席次,至於反對黨輸得徹底,連原有的席次都輸掉。
    2019/05/24 21:11
  • 烏克蘭新總統 素人喜劇演員大勝現任總統

    烏克蘭大選落幕,出口民調顯示,當地知名喜劇演員澤倫斯基,囊括超過七成選票,代表他將成為烏克蘭新總統!他是政壇素人,過去唯一的從政經驗就是在電視劇《人民公僕》中,飾演一位不滿政府貪腐而意外選上總統的歷史老師,沒想到現實生活中,他真的在大選中勝出,預計六月初就會正式上任!
    2019/04/22 20:03
  • 不滿政府貪腐 羅馬尼亞民眾連續第3天抗議

    數以千計的羅馬尼亞民眾今天連續第3天聚集布加勒斯特街頭,進行反貪腐示威,要求社會民主黨(Social Democratic Party)籍總理丹西拉(Viorica Dancila)下台。
    2018/08/13 11:46
  • 馬爾他知名女記者 開車外出遭炸彈炸死

    位在南歐的馬爾他共和國,一名女記者加莉西亞開車出門卻被汽車炸彈炸死,這名女記者生前致力揭發政府貪腐案件,曾踢爆馬爾他總理與妻子,還有多名幕僚開設境外公司收回扣,如今發生意外,反對派認為她是遭到政治謀殺。
    2017/10/17 13:31
  • 高失業、反財閥 激出南韓青年投票求改革

    這次南韓總統大選和以往最大的不同,就是最關注政治大選的族群,變成了20歲出頭的年輕人,他們從倒朴浪潮開始,就在宣洩對現況的不滿,包括高失業率、還有財閥和政府貪腐都打擊著年輕族群,不管再怎麼努力都爬不上去的挫敗感,都讓年輕人站出來高呼改革。
    2017/05/09 22:04
  • 俄國爆發罕見大型示威 各地民眾上街頭反貪腐

    平安許久的俄羅斯街頭,26日爆發數千民眾抗議政府貪腐事件,要求總理梅德韋捷夫下台。警方以非法集會為由,先行逮捕反對黨領袖納瓦爾尼(Alexei Navalny),另截至近傍晚拘留至少500人。美國國務院迅即發表聲明,指拘留和平示威民眾,違背民主價值,呼籲莫斯科方面立即放人。
    2017/03/27 17:25
  • ​【FOCUS新聞】​百萬巴西人示威 要求彈劾總統羅賽芙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西總統羅賽芙再讓民怨沸騰,15日巴西全國超過70城、150萬人上街,抗議政府貪腐搞垮經濟,要求國會彈劾總統羅塞芙,各大城的主要街道甚至觀光景點,全被示威人潮塞爆,而其中一個引爆點就是總統羅賽芙所屬的執政聯盟勞工黨,官員驚爆收受國營石油公司petrobras高達2億美元的回扣,雖然有反對派高層表示彈劾總統不利,不但有損社會安定還會衝擊國家經濟,而羅賽芙怎麼也沒料到,好不容易才挺過連任這關,而今民怨四起,已經讓她的支持率跌至23%
    2015/03/16 20:58
  • 台灣全球第18貪? 外交部抗議:非事實

    如果說台灣政府貪污的情形和埃及一樣嚴重,你相信嗎?德國「國際透明組織」最新的調查報告把台灣列為「嚴重貪汙國家」;在所有調查的95個國家當中,台灣排名18,貪腐狀況被歸為玻利維亞、埃及跟印尼一樣!廉政署拿出官方數字,強調超過95%的台灣人都覺得政府很清廉!數字落差太大,有傷台灣形象,外交部打算要寫信抗議申訴!
    2013/07/10 14:49
  • 拜巴西抗議所賜 V怪客面具超夯

    巴西老百姓的抗議,對政府貪腐不滿尚未落幕,這次的大規模抗議,卻意外讓面具製造商爆紅,很多民眾戴著電影「V怪客」的面具示威,讓面具超搶手,原本一年只賣600個,現在一天要生產1200個,還供不應求,面具商表示,民眾戴V怪客面具,不是為了遮掩,而是要凸顯每個人都是一樣的,訴說小老百姓的心聲。
    2013/06/30 12:01
  • 國慶中樞 馬勉國人勇度經濟危機

    馬總統就任後,首度的國慶中樞談話,重點放在目前經濟的惡劣環境,馬總統舉了奧運跆權國手蘇麗文,以及電影海角七號導演奮戰打拚的精神當例子,勉勵國人,再造經濟奇蹟;另外,馬總統也特別提到前政府貪腐,勉勵公務人員,一定要深以為鑑。
    2008/10/10 11:58
  • 黃潮襲泰/〈快訊〉黃衫軍讓步! 普吉島機場重開放

    來自泰國的最新消息!因為反政府貪腐,泰國的黃衫軍圍攻,導致普吉島機場被迫關閉2天,包括台灣旅行團在內,有多達1萬5千名旅客受困普吉島。 根據外電的最新報導,普吉島機場已經在今天下午3點,正式恢復營運,不過班機狀況依舊混亂,華航下午表示,可能在明天加派班機,前往普吉島搭載滯留的台灣旅客。
    2008/08/31 13:45
  • 李登輝、台聯聯手批扁 搶政黨票

    前總統李登輝,昨天火力全開,不但批評扁政府貪腐,還直言4年前選錯人,現在才會受到懲罰,而李前總統女兒李安妮,跑攤輔,也延續火力,批評民進黨濫用執政權力,不過李安妮說,目前台聯的砲轟民進黨,是競選策略,要提醒選民不必含淚投給民進黨,政黨票可以支持台聯黨。
    2007/12/09 12: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