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警員輕生傳播妹撿屍訂房南韓小資女孩向前衝內湖三總 能見度敦化SOGO
  • 搜尋:

    政府效率 結果共18筆

  • 疫苗採購挨批黑箱 陳時中甩鍋:蔣萬安不盡責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近日猛攻疫苗採購黑箱議題,但根據立法院議事錄,擔任立法院疫苗調閱小組會議主席的蔣萬安決議遮蔽;國民黨立院黨團昨更抨擊疫苗採購公開只做半套。對此,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27日)受訪時批,他是立法委員,是一個委員會召集人、調閱小組召集人,「他自己在開會,過了一年才說看不到,如果政府效率是這樣一定是停擺,我覺得沒有盡責」。
    2022/08/27 11:48
  • 怒嗆小英「仇恨恐懼最便宜」 孫大千讚柯P:突破盲腸

    雙子星開發案破局,讓台北市長柯文哲頻頻砲打中央,先是嘲諷民進黨政府效率突然變好,甚至脫口說出「國家願景、國家主權意識在我看來都是屁話!」此話一出再度引起不少爭議,而昨(28日)柯文哲出席交通會報前,怒嗆蔡英文「仇恨恐懼最便宜」;對此,前立委孫大千表示認同柯文哲這句話。
    2019/06/29 11:53
  • 替水母請命總統府回函 攝影師驚高效率

    長期關注水母生態的攝影師宋永泰,曾跟高雄市政府提出,興建水母和增加濕地公園設施的建議,沒有具體回覆,他利用蔡英文參訪高雄機會遞交陳情書,很快收到總統府回函,讓他驚訝速度真快,說這是我們要的政府效率。
    2019/06/15 13:44
  • 雙子星案進度慢 柯文哲擬找中央溝通

    多名台北市議員今天指出,雙子星案進度延遲,是否為政治審查介入,會不會找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溝通;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似乎政府效率差,將找蘇貞昌談。
    2019/05/20 13:25
  • 兩岸大不同 陸優秀年輕人拚命考公務員

    政論節目主持人趙少康談到兩岸情況,他觀察到,很多大陸優秀的年輕人積極想考上公務員,台灣年輕人想考公務員的,大多是想要穩定環境,並不是最優秀的人。長久下來,對政府的素質、效率會有很大影響。
    2018/09/10 23:32
  • 政府效率差?前瞻執行3成 台世界排名掉

    前瞻計畫從去年8月通過之後總預算給出1070億元,但到目前為止執行率只有3成,也被外界批評政府執行效率落後,雖然政院也跳出解釋,強調執行會落在第三、四季,目前進度合理,但就以這2年台灣在世界競爭力排名有下滑趨勢,甚至相比對岸不只進步快速、還超越台灣。
    2018/08/03 14:18
  • 川普健保遭撤案 美股連續8交易日下挫

    川普上任至今持續上演川普行情,現在股市向下修正,川普民調更是跌到36%的新低點。其實從川普當選新任美國總統開始,美國股市一路上揚,11月8日擊敗希拉蕊,隔天道瓊大漲257點,1月20日正式就任也上漲近百點,上任不到一週道瓊衝破2萬點大關,之後持續破歷史高點,這個月初更是來到2萬1千多點,再創歷史新高,但川普第一個法案新健保審議卡關,衝擊美股三大指數,全面下挫超過1%,創下今年單日最大跌幅。白宮和國會健保鬥法,讓美股罕見連續8天下跌,另外川普對伊朗制裁,現在遭到反制裁,伊朗對15家美國企業制裁,不買波音改買法國空巴。第一女婿庫許納是白宮外交高級顧問,現在又有新職務:白宮新設美國創新辦公室領導人,改造官僚體系提升政府效率,但是庫許納捲入通俄疑雲,要到國會聽證,說明和俄羅斯大使和銀行高層往來的關係。
    2017/03/28 20:32
  • 川普婿掌創新辦公室 盼提升政府效率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今天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已欽點女婿庫許納(Jared Kushner)領導白宮1個新成立的 ,目標應用商界思維,提高政府效率。
    2017/03/27 15:24
  • 6公里路修4年! 民代送「蝸牛」諷行政效率

    政府部門之間互相推拖或者官員行政效率差,如何讓他們有所警惕?大陸浙江一位民代趁著電視問政節目,送上蝸牛玩偶給地方官員,原因是當地有一條馬路長6公里,但修了4年沒修完,還是坑坑巴巴!民代用蝸牛諷刺政府效率龜速!
    2015/12/08 19:54
  • 淹水還上課! 災民怨太慢宣布停班課

    高雄氣爆案災區還沒復原,一下雨就淹水,今天凌晨4點又下起豪雨,但高雄市政府,直到上午8點半,才宣布前鎮、苓雅兩區,12個里停止上班上課,有家長涉水開車把小孩送去學校,再去上班,結果又折返回家接小孩,更扯的是,積水範圍擴大,市政府後來兩度更改訊息,包括水淹及膝的竹北里在內,一共15個里停班停課,但時間已經是9點58分,居民抱怨市府效率真的太慢了!
    2014/08/11 12:53
  • 黑心澱粉/毒粉擴散「食」不安 民批政府效率差

    其實這次的毒澱粉事件,就有如2年前「塑化劑風暴」的真實翻版!當年具有毒性起雲劑被添加進濃縮果汁、果醬等產品中大量生產,現在毒澱粉也有如滾雪球般延燒到不少店家,但是短短2年,食品安全2度颳起大危機,民眾很不滿,政府總是出事了才想辦法要解決,尤其遇到這類事件,對比不肖業者可以賺進大筆金額,政府卻只罰3至15萬,讓消費者更是難以接受。
    2013/05/28 23:05
  • 「泰利」撲台!路崩、閘門失效 效率慢半拍

    「泰利」來勢洶洶,高雄內門有處產業道路被豪雨沖毀4天還沒修復,而屏東萬丹也有民眾,村內連動水閘門開關的電線被剪掉,雖然河川局緊急修復,卻還沒正式上路使用,也讓民眾抱怨地方政府效率慢半拍。
    2012/06/18 18:46
  • 政府效率排名 馬不如扁時代退4名

    美台商會和亞洲政經風險顧問公司發表報告指出,台灣政府的行政效能低落,除了點名NCC、健保局和立法院效率不彰,其中台灣整體的行政效能更退步到第七名,一下子退步4名,比陳前總統任內還不如,對此行政院長劉兆玄今天沒有回應,不過研考會主委江宜樺認為,這樣的結果非一日之寒。
    2009/06/03 14:14
  • 【馬上好了沒】馬政府力拚觀光 創意行銷成關鍵

    拚觀光是馬團隊上任後,被寄予厚望的拚經濟政策之一,TVBS檢視馬政府上任1年的施政,今天透過2個例子來看觀光事業,首先是飽受詬病,延宕多年的桃園機場一航廈改建,終於將在今年7月發包,預定2年後這個主要的國家大門,不會再讓國人臉紅;此外,台南安平港的重建計畫,在歷時4年後,現在率先完工,增加上億新台幣的旅遊收入,做為台灣的希望產業,政府效率以及創意規劃是觀光業能否成功的關鍵。
    2009/05/14 19:33
  • 如此政府效率! 遲不裝路燈賊猖狂

    高雄縣鳳山新康街,一條不到200公尺長的巷子,10多戶住戶三番兩次被小偷光顧,竊賊不但偷抽住戶汽機車的油,還明日張膽趁住戶倒垃圾5分鐘空檔,偷搬42吋液晶電視,誇張的是就連汽車也被偷到只剩空殼,居民懷疑就是因為當地沒路燈,小偷才這麼猖狂。
    2009/04/02 17:14
  • 5年前罰單!穿越馬路違規 5年後收到

    5年前在哪裡違規您還記得嗎?台北縣就有一名汪先生,日前收到一張怪異的交通裁決書;表示他違法穿越馬路得罰鍰3百元;問題是,違規時間是民國91年,整整5年前的罰單現在才來催繳,讓他覺得莫名其妙,直呼政府效率慢得太誇張。
    2007/07/23 18:15
  • 豪雨釀災/〈獨家〉大官輪流勘災 尖山大排仍潰堤

    雲林縣下了一整天的豪大雨,造成口湖鄉尖山大排潰堤10公尺,鄉民擔心海水倒灌,民眾指出,尖山大排在72水災時,有50公尺的缺口,副總統呂秀蓮,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曾經輪流勘災,但是堤防到現在還修不好,鄉民痛罵這樣的政府效率實在太差。
    2006/06/09 18:31
  • 不滿政府效率低 孫震、徐旭東開砲

    前國防部長孫震,出了一本新書「理當如此」。沒想到,在新書發表會上,來賓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對於政府部門忙輔選,而造成「公文旅行」的現象,高分貝表達不滿。孫震也暗批現在的公部門,沒有效率。
    2004/12/19 18: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